請教!養花技術,初學者請教養花高手

時間 2022-01-19 16:30:09

1樓:立夏園藝

養花學我這樣種,苗都不用緩,直接長爆盆!小盆養的花,要想長得更大開花更爆,這步很關鍵!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要有一定的專業知識之外,要有耐心,愛心,細心

初學者請教養花高手

3樓:飛楓雪戀

茉莉花 有香味 好伺候 而且喜陽光 夏天你就放在陽光下曬太陽 不用怕被曬壞 因為茉莉越曬越香。 但是我推薦你養茶花 冬天開花 尤其是可以春節開花 夏天不開花 好養 冬天不要擺在暖氣旁 茶花不喜歡熱,我就養了一盆,已經養4年了。 火鶴花期長 能挺1個月 蝴蝶蘭不好養 我養死了一盆 回家開完花 就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鬱金香和蝴蝶蘭都不適合在室內養,蝴蝶蘭較喜陰,但仍需要使蘭株能接受部分光照,尤其花期前後,適當的光可促使蝴蝶蘭開花,使開出的花艷麗持久,一般應放在室內有散射光處,勿讓陽光直射。

不過家養很難開花,

家庭養蝴蝶蘭首先要保證溫度。蝴蝶蘭喜歡高溫高濕的環境,生長時期最低溫度應保持在15℃以上,蝴蝶蘭適宜生長溫度為16℃至30℃。 瓶苗生長階段,最適生長溫度白天為25℃-28℃,夜間18-20℃。

小苗階段生長適溫23℃。35℃以上或10℃以下,生長停止。

蝴蝶蘭宜在通風、濕度高的環境中栽培養護。蝴蝶蘭適宜生長空氣濕度為50%至80%

還有應該適當施肥(蘭花喜酸性腐性土壤。)

5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花可以養風信子,很漂亮,可以直接水養,比較簡單,只需要注意換水就可以了。有的花雖然不香,但生長的鬱鬱蔥蔥的,也很喜人,比如長壽花。

6樓:坐穿秋水

養仙人掌也行,仙人球,盧薈,這些花草最容易生長,對室內環境起到一定的環保作用.

請教溫室大棚種花技術

7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就多看看鮮切花吧,還有就是你家附近有沒有什麼花卉加工企業,鮮切花相對好管理,觀賞用花除要求鮮花種植技術外還需要了解每種花不同的特性和觀賞習性,不太適合新手上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查啊,看看有關花卉方面的書,再根據地理環境選擇,不過呢蘆薈是個不錯的選擇,容易活,而且價值也還可以,如果草藥能中的話,也可以啊,其實有很多的,趣多多了解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花卉,不同管理方式,按種植進行管理

10樓:小黑家園

我家是安徽宿州的,我想在家大棚種花可是一點都不懂!想請會的指點一二,謝謝啦!

請教養花的基本方法

11樓:威海的鮮花

君子蘭,劍蘭喜光,抗旱,喜肥,要南北方向放。

文竹耐陰,適當多澆點水。

富貴樹是富貴竹嗎,耐陰,比較抗澇,不抗低溫。

萬壽菊,雙色茉莉喜光通風,陽台花卉。

幸福樹比較抗修剪,適應力較強,好養,最好見點光。

發財樹1月澆回水,耐陰,不抗凍。

12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君子蘭喜涼爽和濕潤的環境。夏季畏烈日照曬,冬季怕寒冷。氣溫在15~25℃時,是它生長的適宜時期;在10℃以下,則生長緩慢;5℃以下便處於休眠狀態;0℃以下葉片就被凍壞,嚴重時甚至凍死。

君子蘭又怕烈日高溫,在氣溫30℃以上時,葉片便萎黃枯焦,重則全株乾枯而死。君子蘭喜在疏鬆、排水良好偏酸性土壤中生長。

君子蘭四季養護要點: 春忌風吹; 夏忌日曬; 秋忌雨淋、噴水;冬忌低溫、乾燥。

一、配製盆土。君子蘭為肉質根,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在微酸性(ph值6.2-6.

7)土壤生長最好。可用腐熟雞糞和塘泥按4∶6混合,最好採用松針、腐熟有機肥、河沙按5∶3∶2的比例混合。

二、光照。君子蘭喜半陰,特別是夏季,烈日直射易產生「日灼病」。因此,夏季一定要遮陽,以半蔭半陽為好,葉色濃綠;但冬季要有充足的陽光,良好的光照,這是產生花大、色豔的重要條件。

三、濕度。君子蘭喜在濕潤的環境中生長,空氣相對濕度應不低於60%,葉色有光澤;環境乾燥,葉片暗淡無光,甚至萎蔫、葉片發黃、長勢不好。因此,在溫度高、蒸發快的夏季,每天要向盆周地面灑水、葉面噴水2-3次,以增濕、降溫及保持葉面清潔。

但注意不要使水流至根莖部,防止盆土漬水。

四、澆水。準確掌握好君子蘭盆土的乾濕情況是澆水的關鍵,方法是不幹不澆,澆則澆透。春秋兩季旺盛生長,水量可大些,保持盆土濕潤;「三伏天」蒸發量大,如通風好可多澆,如天氣悶熱、通風不好則少澆;「三九天」基本上停止生長,不宜澆水,為保持盆土濕潤,可在盆面放一層苔蘚。

五、施肥。以「薄肥勤施」為原則,切忌施濃肥或生肥,避免葉焦與爛根。有機肥要充分腐熟。

君子蘭適宜生長溫度15-25℃,如能控制在此範圍內,一年四季可持續施肥。如是自然溫度,春秋兩季應多施,夏冬兩季應少施或不施。未開花的植株多施腐熟餅肥等含氮較多的肥料(一年生小苗不施肥),秋末可施含鉀較多的肥料,不僅能促使葉、莖、根的健壯生長,還能提高抗寒、抗病能力。

已開花的植株,在春季多施腐熟的餅肥,特別是秋季,應多施磷、鉀肥,還可用0.2%磷酸二氫鉀液在清晨或傍晚進行根外追肥。

六、換盆土。每年換盆土一次,栽種時不能過深,埋土至肉質根頸即可,表面可覆蓋一層苔蘚。

君子蘭在全年的養護過程中,對盆株要經常用清水噴灑,噴後最好用細布抹幹,這樣既能增加葉子的光潔度,又可提高觀賞價值。

劍蘭①生產上以栽種球莖為主,春季按球莖大小分級,並用70%甲基托布津粉劑800倍液或多菌靈1000倍液與克菌丹1500倍液混合浸泡30分鐘,然後在20~25℃條件下催芽,1周左右即可栽植。病毒侵染嚴重,退化明顯的品種,可採用莖尖脫毒使植株復壯。

②唐菖蒲的常規栽培係指自然條件下的栽培,一般選擇直徑2.5厘公尺以上的種球。種植方式有壟栽和畦栽兩種,栽深5~10厘公尺。

唐菖蒲在抽生第2片葉時,正是花芽分化的時候,對環境因素特別敏感,如遇低溫和弱光,則"盲花"數量增多。

一般在整地時,每畝施入氮6~9公斤、磷6~12公斤、鉀7~12公斤。整個生長季節需追肥3次,即在抽生2~3片葉時,花序從葉中抽出時和開花15天後各追肥1次。

③唐菖蒲促成栽培,需先打破種球休眠。種球收穫後,在自然條件下,從晚秋到初冬,經過低溫影響,才能打破休眠。促成栽培必須人工打破休眠,即種球收穫後,先用35℃高溫處理15~20天,再用2~3℃的低溫處理20天,然後定植,即可正常萌發生長。

如要求1~2月份供花,則於10~11月份定植;若12月份定植,則3~5月份開花。即從定植到開花,需歷時100~120天。促成栽培的株行距為15厘公尺×15厘公尺或25厘公尺×7厘公尺,每平方公尺種植種球40~60個。

定植後白天氣溫應保持20~25℃,夜間15℃左右。

④亦可用延後栽培。種球收穫後貯於3~5℃乾燥冷庫中,翌年7~8月份再種植於溫室中,管理工作與促成栽培相同。

文竹文竹喜暖,冬季宜向陽。冬季若將其長期放在見不到光線的地方,通風不良或寒冷,均易引起枝葉枯黃。此時可將其移放到有陽光的溫暖處,室溫保持在12℃-18℃之間,適當控制澆水,可以逐步恢復正常。

文竹怕煙塵,若遇到有毒氣體,則枝葉易發黃。為此,養護時應注意將其放在清潔的環境中。文竹宜肥沃土壤,若長期沒有換土加肥,養分供不應求,就會出現枝葉發黃現象。

此時,需每週澆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或復合化肥,並及時澆水、鬆土,這樣不久即可由黃轉綠。如施肥過濃或施未腐熟肥料,均易引起「澆根」,導致葉子乾枯、脫落。這時,需要倒盆除去肥料,並用清水衝澆土坨,然後換進新的培養土。

文竹喜半陰,忌強光。如夏季將其放在陽光直射處養護,極易造成枝葉枯黃。這時,應將花盆移到陰涼處,經常向枝葉上噴水,增加空氣濕度,受害輕時,大都可以恢復如初。

文竹喜濕、怕旱,忌過溼、水澇,對土壤、水分要求比較嚴格,掌握適宜的盆土水分是文竹日常養護的一大關鍵。平時如澆水過多,造成盆上長期過濕或積水,會造成根系生長不良,進而引起爛根。表現為地上部先是枝葉徒長,繼而葉梢黃化枝葉漸漸枯黃、落葉,新長出的嫩芽中途枯萎,三年以上的藤本植株則出現大量落花、落籽現象,嚴重時可導致整株死亡。

澆水過少則盆上過幹,造成葉黃枯梢,小枝脫落,體態乾癟,同時落蕾落花。固此應始終讓盆土處於間幹間溼的交替狀態,如發現盆上過溼,切莫再繼續澆水,應通過鬆土、換盆、疏通底孔,促使多餘的水分迅速散出。

富貴樹澆水的話不需要太頻繁,夏天早晚各一次,春秋三天一次,冬天則五天一次足矣,澆透.平時要使看到富貴竹的葉子有點髒了不要去擦,會破壞富貴竹表面的保護層,在周圍噴些水就好了.

至於施肥,我是基本上不施的,如果說一定要的話,十五天左右施一次就好.

富貴竹是喜陰不耐寒的植物,注意保持室內溫度,不要讓陽光直射等,我剛開始養富貴竹的時候,有次放在視窗通風,晚上就黃了幾片.至於說不要放在電器附近怕輻射我覺得沒太大關係,我就是放在電腦旁,也一直很綠油的.

百合1、肥水管理:麝香百合在華南溫暖地區可露地栽培,或盆栽、大棚等方式。露地或大棚栽培百合,地栽應選擇氣候冷涼、濕潤通風及半蔭環境,最忌連作地,以選新地種植為好。

肥沃、透氣性好、土層深厚的沙壤土。在種前深耕1—2次,施足基肥,畝施腐熟優質農家肥2500—3000公斤,花生麩50公斤,骨粉25公斤,草木灰200公斤,磷肥和鉀肥各30公斤,深翻30厘公尺,細碎、疏鬆泥土,整成壟高20—25厘公尺,壟面寬80厘公尺,壟底寬30—40厘公尺,溝深25厘公尺。植前要進行土壤消毒。

百合花露地種植適期為8—9月。盆栽宜在9—10月。盆栽培養土用腐葉土、粗沙、菜園土按3∶2∶5比例混合而成,可施適量草木灰、腐殖雞屎、鴿屎、豬屎,或施3—5克複合肥。

露地大球種,種植深度為12厘公尺,株行距為10—15厘公尺×20厘公尺,定植後土壤應保持濕潤,20—30天新芽破土。盆植底用粗沙或煤渣塊鋪墊3—4厘公尺厚作排水層,宜用深盆,盆口徑20—25厘公尺花盆可種2—3個球。盆植或箱植盡可能放置涼爽環境下管理,也可用遮光網或草簾遮陽避直射陽光,並適當澆水,幹乾濕濕為宜。

高溫乾旱或春夏乾旱時,要鋪設稻草防止乾旱,保持土壤濕潤,畦溝應灌水1—2次或噴一次透水。苗期及剪花後適當控水,防土溫過低和水分多而使鱗莖腐爛。注意通風,使幼苗生長健壯。

秋季高溫季節,每天中午向葉面噴水2—3次,以防土溫超過30℃而影響生長。

栽後20天追肥2—3次。生長期每隔15天施一次,以腐熟花生麩液肥為宜,或施合成肥或尿素,每100平方公尺1—1·5公斤,氧化鉀—氧化鎂的硫酸鹽1—2公斤。在2—3月和花後要各施合成肥,忌施含氟和鹼性肥,否則易發生燒葉。

若發現缺鐵現象,應及時噴0·2%—0·3%硫酸亞鐵溶液。現蕾至開花期,每15天噴0·2%—0·3%磷酸二氫鉀溶液一次,剪花後要追肥1—2次富含磷鉀的速效肥。盆栽自2—7月之間,每2個月施一次肥,用肥與露植相同。

盤口徑20厘公尺,盤施用量約5克,施後要淺松盤土,將肥混入盤土。可用漚過的洗公尺水兌水根施,還可施0·1尿素、花卉專用肥液,每月施2次。冬季溫度降至5—8℃每月施1次,低於5℃停止施肥,以待溫度回公升再施。

2月下旬至3月初在盤邊表土施8—10克過磷酸鈣或骨粉。現蕾至開花每月施2次0·2%磷酸二氫鉀、少量硼砂、硝酸鎂等或花卉專用肥根施壯花肥,花期不宜施用,花後可每月薄施2次營養液肥,可保莖葉翠綠,促地下新鱗莖生長。

雙色茉莉

茉莉花屬喜肥植物,因此盆土肥力要保證充足,可促使茉莉花色如玉,花香濃郁。一般5 月份起,每隔7天施1次淡豆餅水,在孕蕾和開花期需做到薄肥勤施,大約每隔5天施用1次。10月份開始停止施肥。

逢雨季在室外栽培,改為施乾肥,如用豆餅末(盆表層鬆土,加入豆餅末,用土覆蓋住)。亦可結合翻盆每2年施足基肥。另外,茉莉花喜酸性土壤,在生長期每隔10天施0.

2%硫酸亞鐵水,以保持土壤酸性。茉莉花水分調控得當是栽培的關鍵:茉莉花喜濕潤,怕積水,盆土過濕易爛根葉乃至死亡。

①春秋季隔幾天澆透1次水。

②夏季氣溫高,植物生長旺盛,需每天澆透1次水;盆栽選擇潤濕環境,需早晚向葉面噴水各1次。雨季需常鬆土,使盆內不積水。

③冬季應保持盆土濕潤即可,澆水過多,根部會發黑腐爛,葉片枯黃、脫落。

請教養老保險

二姐聊保險 職工養老保險,保費是由個人和單位共同承擔的,其中單位繳納16 個人繳納8 每個月直接從工資中扣取。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可以自願繳納新型農村養老保險,各地繳費標準根據實際情況有不同檔次,攜帶好身份證 戶口簿原件以及影印件 惡魔 按照政策來說你的保險在09年開除那時候停的。但...

請教養月左右的小貓要注意什麼,請教 養乙個月左右的小貓要注意什麼

叫我大麗水手 注意 1.不要著涼受凍 2.不要帶出門遛 3.不要喂人吃的東西 4.不要喂成年貓吃的東西 準備東西 1.羊奶粉 2.貓砂 3.貓窩 4.寵物液體鈣 5.貓奶糕 貓簡介 貓,分多種,是 鼠的天敵。各地都有 畜養。有黃 黑 白 灰等各種顏色 身形像 狸,外貌像 老虎,毛柔而齒利 有幾乎 的...

初學者咖啡拉花技巧,請教咖啡拉花技巧

娛樂照亮夢想 初學者咖啡拉花技巧,教給你咖啡拉花的基本步驟 箬淺箬漾 拉花抖動方法 很多初學者對於奶缸抖動這塊一直不能掌握要領。正確的抖動方法是奶缸像鐘擺一樣以把手為軸均勻地擺動而不是整個奶缸平移一樣的晃動,也不是奶缸左右搖頭一樣的晃動。練習最基礎的心形圖案時要定點擺動,也就是說擺動的時候不要向前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