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燙機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如何選購

時間 2022-01-11 14:35:08

1樓:梅球梅球

掛燙機相對於熨斗的產品優勢

比較優勢:研究表明,衣服經常使用平板熨斗壓燙,容易損壞衣服面料,導致面料發硬與老化。而掛燙機則是在自然懸掛狀態下進行熨燙,在衣服自身重力與高溫蒸汽(溫度在98度左右)雙重作用下避免了對面料的直接損傷,並能快速、方便、輕鬆熨好衣服,使衣服光亮如新、保持最佳穿著形狀。

 環保優勢:蒸氣掛燙機熨衣時與衣服接觸部位(噴頭出氣部位)離蒸汽源相距很遠,採用的生活用水因高溫產生的汙垢絕不會像平板熨斗或蒸汽熨衣刷那樣容易噴沾到衣服上,而是完全保留在相距很遠的底部發熱器貯垢室中(位於掛燙機發熱爐的最底端)。同時,高溫蒸汽還具有除塵、殺菌、消毒的功效。

 便捷優勢:蒸汽掛燙機加水一次能熨50件以上的衣服,對現代家庭而言,加一次水應足夠使用一星期以上,而平板熨斗因〝肚量〞太小,必須頻繁加水。易操作優勢:

蒸汽掛燙機操作簡單,只需插上電源開啟開關,調節所燙衣物所需的溫度旋鈕即可,絕不會燙傷衣物。可謂老少皆宜,時尚家居的必備之品。而平板燙鬥眾所周知,稍不留神即會燙壞衣物。

另外,有些掛燙機特設6檔調節功能,適合絲、棉、麻、毛等各種織物,輕鬆掛燙好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超市和家電大多都有賣 其實掛燙機大多都沒區別 ,買個150-200之間這個價位的就可以了。

如何挑選家用掛燙機

3樓:林若可

誰也不願意穿著皺巴巴的衣服出門,衣服不燙怎麼穿都沒有型,特別是大衣襯衫之類的,這個時候的掛燙機的作用就體現出來了~但是掛燙機和熨斗該如何選擇呢。掛燙機和熨斗相比最大的優點莫過於掛燙機節省空間,不需要太多的占地面積,一般往往熨斗桌的儲存就讓不少的少女們傷腦筋。而掛燙機在使用時不需要把熨斗桌,直接把衣服往上一掛就好了,方便快捷。

而且最重要的是,一些蒸汽掛燙機可以充當蒸汽美容儀的作用。

下面介紹幾款好用的掛燙機~

1.蘇泊爾雙桿掛燙機

看中這款掛燙機很大乙個因素是因為它有兩條杆相連線,穩定性要比單桿的要很多,單桿的掛雲集在熨燙一些厚重的大衣時難免會穩定性差一點,容易搖晃,而且雙桿之間的橫桿還能將空間完全的分利用,這樣燙完一件衣服之後就能有地方掛著晾乾,又不影響繼續熨燙下一件衣服,橫桿還可以掛一些日常穿的衣服,充當乙個臨時衣架的左右。

這種方方正正的款式放在角落裡又不會佔地方,和其他家具也會很搭。

2.松下掛燙機

挑選蒸汽掛燙機的時候一定要挑選功率高的,出蒸汽快。這款掛燙機簡直就像是為少女設計,粉粉嫩嫩的,一下子滿足了我的少女心,用著心情都美美的。使用起來很簡單,沒有過多複雜的操作,相對於其他掛燙機來說也是比較小巧可愛的,沒有多餘的配件,個子也不高,很小巧玲瓏。

一件真絲的襯衫幾秒鐘就可以搞定了。

3.松下兩用掛燙機

蒸汽掛燙機其實很難熨出襯衫領子方方正正的摺痕,袖口和領口部分還很難熨平整,有個兩用式的掛燙機就十分方便,掛燙平燙隨您選擇。這款有3個檔位可以選擇,一檔適合夏季輕薄的衣服,二檔是厚衣檔位,可以解決冬季厚衣服的護理需求。而且它採用的是頭部出蒸汽的方式,省時省力,而且不必擔心手被燙傷呢~想熨襯衫領口和袖口部分的話,像普通熨斗那樣熨就可以啦~

4.飛利浦便攜手持掛燙機

蒸臉+熨衣服,家中必備小電器。其工作原理是通過95度的灼熱水蒸汽不斷接觸衣服,軟化纖維組織,通過「拉」「壓」的方式使衣服平整順滑,水蒸氣更有高溫消毒的作用。這款整齊掛熨機的特別之處在於,它不但可以用於熨衣服,還可以蒸臉。

蒸臉時,噴出的蒸汽溫度適中,迎面撲來的水蒸氣讓臉部感覺很舒服,毛孔被完全開啟,暢快呼吸。

"☑貓奴  ☑學建築的  ☑稍微認識點花鳥魚蟲  ☑多肉控

我感覺我對得起您的關注,要不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之前想買掛燙機看過挺多測評和分享的,目前來說網紅款的掛燙機有柯西、摩飛、舒樂氏、大宇、巢居,分享一下自己的見解。

蒸汽量:存在乙個誤區,蒸汽量不是越大效果越好的,過猶不及大家都懂吧。比如一些輕薄衣物可能就不適用,大蒸汽量使溫度高可能會破壞衣物的材質,並且蒸汽容易燙到手。

分析:柯西、摩飛、巢居蒸汽量比較大,但摩飛和巢居的蒸汽量偏高無法調節,就可能會出現以上問題,舒樂氏和大宇的蒸汽量雖然不是最大,但日常也夠用了。

水箱容量:很大程度決定了一次能熨多少件,續航能力有多長

分析:柯西最大,舒樂氏第二,大宇第三,巢居第四,摩飛第五。巢居、摩飛可能熨燙2-3件衣服就需要再次加水,而科西的水箱容量雖然容量大,但科西的水箱設計使得它容易漏水,漏水的問題容易燙到了自己,舒樂氏和大宇的水箱適中。

同時摩飛和舒樂氏都有自備的加水箱,對於手持掛燙機來說顯得方便很多,但摩飛的上水聲音比較大,上水也比較慢,舒樂氏的水箱開口比較小有時候可能對不准。

熨燙面板:面板大小決定著熨燙一件衣服要多久,面板小的熨燙時間就會長很多,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重要的,這對於一些趕時間的上班族來說真的很重要。

分析:科西,摩飛,巢居的面板太小,熨燙一件衣服的時間比較長,在水箱小的情況下,熨燙衣服的件數可能會更少,並且掛燙的時候一直舉著手也會累,舒樂氏和大宇的面板比較大,大小差不多,按鍵也比較方便。

功能:乾燙溼燙,掛燙平燙,出霧按鍵是否方便,是否有尖角設計

出霧按鍵設計:摩飛、巢居的都需要按著才能出霧氣,熨燙完一件衣服大拇指也有點痛,大宇、舒樂氏、柯西都挺方便的。

尖角  設計:面板有尖角,才能對一些細節進行處理,柯西、舒樂氏、大宇有尖角,但是摩飛和巢居沒有做這個功能,所以處理衣物細節地方熨燙效果會比較差。

其實舒樂氏和大宇不管從造型還是面板設計,都挺像的,但是舒樂氏摸起來的手感可能會更舒服一點,蒸汽滲透率略好點,多了些收納設計。

綜合來說,大宇和舒樂氏在這幾款裡面比較突出,但都差不多,但舒樂氏可能在細節上略勝一籌吧。

5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選購掛燙機要注意掛燙機的幾個細節位置,首先,內膽要選擇不鏽鋼內膽,加溫快、受熱均勻,用久了也不會產生水垢;其次,一般蒸汽壓力小的選擇纖維編織軟管,反之則選擇波紋軟管;最後,面板使用陶瓷或者不鏽鋼面板,易於清潔且堅固耐用。

一、掛燙機的內膽材質

一般來說,掛燙機的內膽有三種材質:鋁內膽、銅內膽、不鏽鋼內膽。在進行選擇的時候要仔細分辨並且做好對比。

掛燙機的鋁內膽受熱面積不是很均勻,蒸汽量出的比較少,在我們掛熨衣服的時候會比較麻煩;銅內膽在使用的時候相比較鋁內膽而言比較好,但是時間一長就容易產生水垢,不容易清理,久而久之就會減短內膽的使用壽命,不利於對掛燙機的保護。而不鏽鋼內膽與前兩者比較就是很好的選擇了,加溫快,受熱均勻,出蒸汽量也很大,使用時間長也不容易產生水垢,清理也很方便,所以在選擇掛燙機內膽的時候,最好選用不鏽鋼內膽,這樣也可以保持掛燙機的使用壽命。

二、掛燙機的蒸汽導管

掛燙機的蒸汽導管主要是有纖維編織軟管、波紋軟管這兩種,那麼在選擇蒸汽導管的時候,我們可以根據掛燙機的蒸汽壓力大小來選擇,壓力小就選擇纖維編織軟管;反之,就選擇波紋軟管。這兩種導管的區別在於,纖維編織軟管具有防燙、耐高溫、蒸汽均勻的優點,而波紋軟管具有耐高溫、耐酸鹼的優點,購買選擇時要注意區分,選擇好的掛燙機放在家裡。

三、掛燙機的蒸汽噴頭

蒸汽噴頭也有三種不同的材質區分,塑料面板、不鏽鋼面板和陶瓷面板。塑料面板的噴頭,不用多說大家也都知道,因為不耐高溫,所以在使用長時間之後,就會發生變形的情況,從而無法燙熨衣物,也是減少了掛燙機的使用壽命。不鏽鋼噴頭不容易變形,也堅固耐用,底板光滑耐磨,熨衣順滑,質感強,成本也相對來說比較高。

同樣陶瓷面板在不鏽鋼的基礎上,又具有有效阻隔蒸汽及酸鹼的腐蝕,便於清潔,但是因為工藝比較複雜,所以成本要比不鏽鋼高很多,因此還是建議大家購買不鏽鋼材質的蒸汽噴頭,價效比比較高,掛燙機的使用壽命也可以相對長久一些。

四、掛燙機的功能

現在的掛燙機除了燙熨功能,還具有清潔、清洗的功能,在選購掛燙機的時候,可以購買一款多功能的蒸汽掛燙機,同時也要注意掛燙機的檔位調節,會使得衣服熨燙輕鬆自如,操作一步到位。

6樓:鄧塵姚珠

1.掛燙機發熱器

掛燙機的發熱器也就是它的內膽,現在在掛燙機中通常使用的內膽有四種,分別是塑料內膽、銅內膽、鋁內膽和不鏽鋼內膽,其中塑料內膽已經被淘汰,如今使用的最多的就是銅內膽、鋁內膽和不鏽鋼內膽,不同型別的內膽在使用過程中它們所具有的優點是不同的,鋁內膽它的蒸汽壓力比較小,電機強勁度低,同時在使用過程中還容易出現故障,因此在掛燙機中使用的比較少;不鏽鋼內膽**便宜,同時使用過程中蒸汽大,使用壽命較長,是現在常見的一種內膽;全銅內膽的能效比比較高,但是在這一種內膽中經常會結出水垢,因此在使用時需要經常進行清洗和維護。

2.外殼材質

掛燙機它的外殼使用到的材質通常有工程塑料外殼、聚苯烯這兩種,工程塑料外殼具有很好的光澤度,同時在加工過程中更容易成型,耐腐蝕能力也很強,而聚苯烯這一種材質製作出的外殼具有質量輕,韌性好,耐腐蝕強度高的特點,這兩種材質製作出的外殼效能都是非常不錯的。

3.功能選擇

不同型別的掛燙機它們之間的功能設定不可能是完全一樣的,有的掛燙機除了具有熨燙的功能之外,還具有清潔、加濕的功能,在進行選擇的時候大家還需要看一下掛燙機上是否有多檔位蒸汽

調節設定,多檔位設定,會使得掛燙機熨燙衣物的時候更加的輕鬆自如。

4.蒸汽導管

從細節上來看,在選購掛燙機的時候我們還應該注意掛燙機的蒸汽導管,掛燙機的蒸汽導管需要具有耐高溫、防燙、柔韌性好的優點,蒸汽壓力比較小的掛燙機可以選擇纖維編織軟管,這一種材質的軟管就具有防燙、耐高溫的特性,而波紋軟管具有耐高溫耐酸鹼的優點,蒸汽壓力大的掛燙機就可以選擇波紋軟管。

5.使用是否方便

使用掛燙機來熨燙衣物,最為主要的就是它能夠避免我們不斷彎腰來熨燙衣物,掛燙機專業的手柄設計,還有晾衣架式的衣物熨燙方法,讓你有效的省去了頻繁彎腰去關機進行調節的麻煩。

6.過濾裝置

選購掛燙機的時候,還可以看看這乙個掛燙機是否具有對水質進行過濾的特性,部分品牌的掛燙機在使用的時候就能過濾掉水中的雜質和多餘的礦物質,從而達到水質淨化的目的,這樣從噴頭噴出的蒸汽也就會更加的衛生,這樣也就避免了在衣物熨燙過程中因為水質不乾淨導致熨燙出的衣物被弄髒的情況。

洗碗機的優缺點,洗碗機優點和缺點

歐倍力洗碗機 常常聽說,洗碗機用起來肯定很麻煩,並且費電 費水 時間久,真不如人工更方便,真正了解的人會告訴你,家庭用洗碗機可能還有點道理,只是有點偏見,而酒店用洗碗機是必不可少的廚房電器。酒店超潔淨洗碗機相比於人力,真的是有很多優點。那麼它到底有什麼優勢呢?下面列出了3點優勢,也是酒店使用洗碗機的...

我的優點是什麼,我的優點和缺點

晴 我的優點是什麼,這樣的主題書寫,必須要把自己性格,為人處事,和品質上的主要比別人優勝的地方書寫出來。書寫的時候一定要注意詞語的正確使用,這樣才可以達到理想的書寫效果。正確使用詞語方法 要掌握和運用好同義近義詞,關鍵在於能辨析同義近義詞的意義和用法。辨析近義詞是為了使思想感情表達得更精確 更細膩,...

杜賓犬的優點和缺點是什麼

易書科技 杜賓犬是原產自德國的一種軍警兩用犬 狩獵犬 警衛犬和護衛犬。杜賓犬聰明 膽大 敏感 堅決 忠誠 果斷 好撕咬 力量大。杜賓犬的優點主要是特別護主,當主人有危險時,杜賓犬會在第一時間衝上去和敵人搏鬥,以此來保護主人。並且杜賓犬雖然對主人很溫順,但杜賓犬也有一定的缺點,因為杜賓犬屬於大型獵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