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被子用填充物有哪些,被子選購技巧 什麼填充物好

時間 2022-01-10 01:55:10

1樓:博學小趙是吃貨

羊毛(羊絨)被——最貼身的被子。

羊絨被是今年推出的最新產品。羊毛纖維具有良好的捲曲特點,因此羊毛的保溫性是不容置疑的。而羊毛又具很好的懸垂性,因此貼身性好。

優點:貼身,舒適。

羽絨被——最輕盈的被子。

羽絨被的主要填充物是鵝絨和鴨絨兩種。

兩者相比較,鵝絨被要比鴨絨的好一些。但不管哪種羽絨被,其主要質量指標為含絨量。一般來講,含絨50%以上的為優質羽絨被。

優點:保暖性好,並具有良好的吸濕性、透汗性,比較乾爽。

蠶絲被——最「綠」的被子。

最好的蠶絲被應該是用100%的桑蠶絲做填充物。因蠶在生長過程中不能碰農藥等化學物品,因此蠶絲被應該是「綠色」環保的被子。

優點:蠶絲的主要成分是動物蛋白纖維,含十幾種氨基酸,對人體有益。

纖維被——最便宜的被子。

在所有的被子當中,纖維被應該算是**最適中的,售價一般在300元左右。纖維被可分四孔、七孔、九孔被子等,纖維孔數越多其保暖性、彈性、透氣性也就越好。

但在選購時應注意:並不是一定要選擇孔數多的纖維被,若冬季室內溫度較高,選擇四孔被就可以了;若對保暖性有較高的要求,則選擇孔多的纖維被。

優點:**便宜。

棉花被——天然的保暖被子。

棉花:棉花是最為傳統的一種棉被填充物,是一種傳統的被子品種,其天然柔和、**接觸無刺激,無異味、無汙染、無漂染、無任何新增物的特點,深受消費者寵愛。是我國的傳統被褥,使用比率最高的被子,吸濕性、保暖性都比較不錯。

非常適合中老年人、孕婦、嬰幼兒、青少年、對化纖產品過敏者、有氣管或哮喘類病症者等使用。棉花被的**也相對來說比較便宜,一般一條被子也就一兩百元。

2樓:翰林學庫

1、中空纖維: 常見的人造纖維有滌綸、丙綸、腈綸、棉綸(尼龍)等,最多見的是滌綸纖維。一般纖維截面中有孔腔的稱為中空(孔)纖維,有四個孔的稱為四孔纖維,以此類推。

2、羊絨和羊毛: 羊絨:是長在山羊外表皮層,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層薄薄的細絨,入冬寒冷時長出,抵禦風寒,開春轉暖後脫落,自然適應氣候。

山羊絨又被開司公尺,具有細、輕、軟、滑、暖等優良特性,是高檔、貴重的紡織面料。由於山羊絨產量低、品質高、纖維原料昂貴,因此也被稱為**纖維,作為填充料又被稱為**填充物。

3、羽絨: 羽絨分鴨絨和鵝絨之分,不管是鵝絨還是鴨絨,習慣上被稱為羽絨。羽絨製品是世界上最輕的充滿空氣的填充物輕柔、蓬鬆、保暖,羽的大量絨毛緊密接觸,形成中空層, 有很好的保溫效能。

羽絨能吸走濕氣,羽絨內芯和相關的面料能逐漸積聚濕氣並散發到空氣中,使用時可以保持適當的溫濕度,能夠保持乾爽防止燥熱,是禦寒佳品。

4、蠶絲: 蠶絲是一種動物性蛋白質,富含人體必須的18種氨基酸,其中絲氨酸具有滋養肌膚,防止**老化之功能,能增強體表細胞活力、促進**的新陳代謝。蠶絲是熱的不良導體,具有強的保暖、吸濕特性。

用100%天然蠶絲製造的蠶絲被輕柔保暖,貼身耐用,對心血管系統負擔最輕,可以有效地防止濕氣侵入筋骨,防禦有害氣體和細菌的侵入, 增強體表細胞的活動,具有良好的保健功效。

5、棉花:棉花是最為傳統的一種棉被填充物,是一種傳統的被子品種,其天然柔和、**接觸無刺激,無異味、無汙染、無漂染、無任何新增物的特點,深受消費者寵愛。

6、羊絨和羊毛:羊絨:是長在山羊外表皮層,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層薄薄的細絨,具有細、輕、軟、滑、暖等優良特性,是高檔、貴重的紡織面料。

由於山羊絨產量低、品質高、纖維原料昂貴,因此也被稱為**纖維,作為填充料又被稱為**填充物。羊絨的保暖性是羊毛的1.5到2倍。

羊毛:密度比麻、棉都輕,與絲相近。其導熱係數與絲纖維類同,比其他纖維都小,因此保暖性好。

吸濕排濕性強,也稱之為會呼吸的纖維。羊毛中最好的品種為澳大利亞羊毛,它是世界公認的最潔白、最純正、最優質的羊毛,是天然纖維之瑰寶。強度高,光澤好,雜質少,吸濕性好,是精紡織品的優良原料,也是優良的填充料之一。

被子選購技巧:什麼填充物好

3樓:筆中從沫

好的填充物被子有棉花被、羽絨被、纖維被、羊毛被、蠶絲被,下面具體分析:

1、棉花被

棉花被是最常見的一種被子,它佔了市場上非常大多數,它不僅**比較實惠,而且保暖效果非常好。價效比非常不錯,缺點是棉花不能清洗,否則會導致保暖性下降,而且需要翻新來提高把保暖性。

2、羽絨被

羽絨被的主要填充物是鵝絨和鴨絨兩種。含絨量越高越暖和。一般來講,含絨50%以上的為優質羽絨被。

它的保暖性好,有良好的吸濕性、透汗性,用起來比較乾爽,缺點是清洗比較麻煩,不能使用酸鹼性清洗劑,不適合機洗,只能用手清洗,而且比較難乾。

3、纖維被

在所有的被子當中,纖維被**是最適中的,售價一般在300元左右。纖維被可分四孔、七孔、九孔被子等,纖維孔數越多其保暖性、彈性、透氣性也就越好,而且清洗比較簡單,沒有什麼太多的要求,機洗水洗都可以。

4、羊毛被

羊毛的保溫效果是不容置疑的。羊毛還有很好的懸垂性,所以貼身效果好,使用起來比較舒服,缺點是羊毛被髒的時候只能乾洗,如果水洗的話會容易變形和縮水。

5、蠶絲被

最好的蠶絲被應該是用100%的桑蠶絲做填充物。因蠶在生長過程中不能碰農藥等化學物品,因此蠶絲被應該是「綠色」環保的被子,缺點是蠶絲被不能使用酸鹼性的洗滌劑清洗,如果洗滌劑沒有洗乾淨的話會導致蠶絲被變黃。

被子選購技巧:

1、用手去摸一下

學會自己檢查空調的質量,將空調被攤開撫平之後,當手背輕輕碰觸被面的時候沒有刺激的感覺就是質量比較好,反過來用手心撫摸被子的周圍,看看填充物是不是均勻,再次手心輕壓被子,其被壓縮後在較短時間內回彈;最後拿起並輕揉被子,感覺應該柔軟舒適。

2、用鼻子聞

進一步了解產品是否存在潛在的危害。一般來說紡織產品除具有纖維本身的自然氣息外,不會有其他異常氣味。但由於產品加工、後整理、儲存等環節的偏差,會產生一些異味,通過嗅覺能進行識別,合格的產品不應存在霉味、魚腥味、汽油(煤油)味和芳香烴氣味。

4樓:富克納斯包裝製品廠

一、纖維被

纖維被內部填充的是人造纖維,常見的有滌綸、丙綸、腈綸、棉綸等。一般纖維截面中有孔腔的稱為中空(孔)纖維,有四個孔的稱為四孔纖維,常見的有四孔、七孔、九孔被子等。纖維被保暖蓬鬆效能好,因為孔腔中的空氣起到良好的隔熱與蓬鬆的作用,另外合成纖維缺少細菌滋生的條件,所以不會發霉蟲蛀,再則**低廉,被廣泛用於家紡產品的填充料。

二、羊毛被

常見填充物是羊絨和羊毛。

羊絨是長在山羊外表皮層,掩在山羊粗毛根部的一層薄薄的細絨,具有細、輕、軟、滑、暖等優良特性。由於山羊絨產量低、品質高、纖維原料貴,因此也被稱為**纖維,作為填充料又被稱為**填充物。羊絨的保暖性是羊毛的1.

5到2倍。

羊毛:密度比麻、棉都輕,與絲相近。其導熱係數與絲纖維類同,比其他纖維都小,因此保暖性好。吸濕排濕性強,也稱之為會呼吸的纖維。

三、羽絨被

常見的羽絨分為鴨絨和鵝絨,是世界上輕的充滿空氣的填充物,輕柔、蓬鬆、保暖,羽的大量絨毛緊密接觸,形成中空層,有很好的保溫效能。羽絨的纖維呈現立體狀,柔軟而富有彈性,蓬鬆度好。羽絨纖維可隨被子的膨脹壓縮變化形成空氣流,可匯出人體汗氣,吸入新鮮空氣,使人格外乾爽和舒服。

四、蠶絲被

蠶絲是一種動物性蛋白質,富含人體必須的18種氨基酸,其中絲氨酸具有滋養肌膚,防止**老化之功能,能增強體表細胞活力、促進**的新陳代謝。蠶絲是熱的不良導體,具有強的保暖、吸濕特性。用100%天然蠶絲製造的蠶絲被輕柔保暖,貼身耐用,對心血管系統負擔輕,可以有效地防止濕氣侵入筋骨,防禦有害氣體和細菌的侵入,增強體表細胞的活動,具有良好的保健功效。

五、棉花被

棉花是最為傳統的一種棉被填充物,是一種傳統的被子品種,其天然柔和、**接觸無刺激,無異味、無汙染、無漂染、無任何新增物的特點,深受消費者寵愛。是我國的傳統被褥,使用比率最高的被子,吸濕性、保暖性都比較不錯。非常適合中老年人、孕婦、嬰幼兒、青少年、對化纖產品過敏者、有氣管或哮喘類病症者等使用。

被子用什麼材料的被芯好?給一下排名

5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被子什麼材質的好?

1、羽絨被

優點:羽絨被的內部空氣較多,既輕盈又保暖。

缺點:由於它隔絕空氣,因此透氣性和貼身性較差。一般的羽絨被使用高密織物做被面,這種織物主要是化纖織物,冬季容易出現靜電。

2、蠶絲被

優點:桑蠶絲被有著很好的保健養顏功效,而且舒適貼身。蠶絲的吸水性是棉的1.5倍,保濕排濕效能較好。由於它的韌性好,因此比較耐用。

缺點:蠶絲不能用化學方式漂白。

3、棉花被

優點:冬季靜電少、壓身,保暖又實惠,價效比高。

缺點:棉花冬被重量大,不利於患高血壓、心臟病、血液迴圈不良的人及老人、孕婦使用,而且需要常翻新。

4、羊毛被

優點:貼身,保暖。

缺點:怕潮濕,容易產生異味。

5、纖維被

優點:**便宜,保暖性和透氣性都較好,輕巧。

缺點:摩擦時容易產生靜電,然後吸附灰塵和皮屑。孔數越多纖維越粗糙,它的貼身性就越差。

各種被子怎麼清洗

1、羽絨被 羽絨被一般也不建議洗滌,可以用手水洗,切勿乾洗。有些人直接使用機洗機和烘乾它,這會造成羽絨被填充物的厚薄不均,影響美觀和保暖性。羽絨被洗好以後,不可以擰乾,應該將水分擠出,平鋪或是掛起晾乾,禁止曝曬,也不要熨燙。

晾乾後,輕輕的拍打讓羽絨被恢復蓬鬆和柔軟。

2、蠶絲被 由於蠶絲被的材料特殊,用洗滌、乾洗、氯漂、熨燙都無法去除汙垢。洗滌時,絲綢容易結塊、收縮、硬。乾洗,很難去除汙漬,甚至是造成二次汙染。

清潔它時可以用中性的洗滌劑擦拭髒汙的部分,然後放在陰涼通風處,等待自然晾乾。

3、棉花被 棉花被不能清洗,由於棉的特殊性,既不能水洗也不能乾洗。只能洗**,被子裡的棉花只能在陽光下緩慢地照射陽光。用小木棍輕輕的拍打棉花,會變成蓬鬆。

4、羊絨被 羊絨通常都是以珍貴的羊絨為原材料製成的,一般不需要清潔。羊絨被和羊絨衫類似,水洗後容易變形和收縮,可以進行乾洗。

5、化纖被 化學纖維有很多種填料,大部分都能直接放入洗衣機中。清洗時不要搓洗太重,輕輕的洗,纖維一般不會變形,太陽曬時必須保持託著曬,不能懸掛,否則會變形並影響使用壽命。

沙發靠墊什麼填充物舒服,沙發什麼填充物好

填充物主要有三種 1 軟質聚氨脂泡沫 俗稱海綿 用於沙發填充的海綿主要分三大類 常規海綿是一種常規聚醚和tdi為主體生成的海綿,特點是具有較好的回彈性,柔軟性,透氣性 高回彈海綿是一種活性聚磷和tdi為主體生成的海綿,其特點具有優良的機械效能,較好的彈性,壓縮負荷大,耐燃性,透氣性好 亂孔海綿是一種...

棉衣填充物什麼材料,棉衣的填充物是什麼 衣服填充物是什麼意思

小熙猶如花美嗎 有棉花 動物絨毛 滌綸等等。棉衣洗滌方法 1 一定要手洗。在棉襖 內側,都縫有一個印有保養和洗滌說明的小標籤,90 的 有塗層的 棉襖 標明要手洗,切忌乾洗 機洗,因為乾洗用的藥水會影響保暖性,也會使布料老化。而機洗和甩幹,被擰攪後的棉襖 極易導致填充物薄厚不均,使得衣物走形,影響美...

夏天枕頭什麼填充物好,枕頭裡什麼樣的填充物對身體好?

1 茶葉枕 茶葉枕裡的茶葉是採用特色工藝製作而成的,用茶葉枕睡覺,聞起來有清新的茶葉香味,更易入眠,不過枕芯每月需晾晒兩次以上,茶香大約可持續二至三年。2 蕎麥殼枕 蕎麥殼枕可以隨著偷不到移動而改變形狀,貼合頭頸部的曲線,睡起來非常舒服,不會有太大的壓力,有助於提高睡眠質量。3 薰衣草枕 薰衣草有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