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筆記本突然自動關機,然後開不了機

時間 2022-01-10 01:50:09

1樓:華碩服務

可能和作業系統有關。建議將電腦整機送至華碩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維修工程師進行全面檢測,確認故障以及必要的維修。品牌電腦的整機檢修、清潔、公升級,最好還是在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點來做,工程師的維修技能和規範也肯定更為正規、放心,可以確保維修質量。

華碩官方售後服務中心可以在官網如下版塊查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你先拔出電池,然後外接電源後開機,如果依舊不能開機,請拔掉電源設配器和電池後,空按幾下開關,釋放一下主機板靜電~

如果拔出電池後 連線電源設配器後可以開機,然麼待進入系統後,插上電池~

然後等電池充滿,充電過程中切勿斷開電源設配器,讓電池滿充一次~以後不要等電池用光自動關機了,那樣對硬體有損傷~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3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回答你好,我是無崖子生活達人,正在為你解答,請稍等!如果遇到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不開機/開不了機)的情況,這個問題可能是由主機板上的靜電造成的。

對於這種情況,請按照下面的步驟。

(1)請插拔介面卡。

(2)接上電源介面卡後,長按電源鍵12秒做ec reset(充電燈先滅再亮)。

(3)之後,按電源按鈕開機。

排除靜電影響後,無法開機的判斷重點在於電源指示燈(下圖紅框處):

電源指示燈有亮,請參考解決方式1

電源指示燈無亮,請參考解決方式2

解決方式1:

電源指示燈有亮,代表主機板有過電,但可能因為部分裝置造成無法開機

a. 請移除所有外接裝置,包含usb/記憶卡/網路線/hdmi等

b.問題發生前,是否有進行擴充硬碟或記憶體,若是有請先回覆為出廠預設狀態

解決方式2:

電源指示燈無亮,可能是變壓器無法供電或主要元件異常而無法開機

a. 請確認變壓器接頭,如下圖a電源線端/b插座端/c計算機端是否有鬆脫,或可更換插座試試

b. 請檢查變壓器線材是否有破損現象,若有發生請更換變壓器測試

c. 請參考解決方式1,進行問題排除

若問題並未解決,建議及時聯絡華碩官方售後服務中心進行檢測維修。

更多16條

華碩筆記本在自動關機後開不了機了。 10

4樓:匿名使用者

1、建議開機檢測硬體後,從硬碟引導時,按住f8不放,在出現高階選單時鬆開f8鍵,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高階)。

2、如果還是不行,插入 windows 安裝盤(光碟、u盤均可)並重新啟動計算機。選擇語言設定,然後單擊「下一步」。單擊「修復計算機」。

3、如果修復安裝後還是不行,請用原版系統安裝盤全新安裝。

5樓:騰訊電腦管家

1、就是system檔案丟失了。

2、如果想恢復正常,需要有u盤或者光碟的pe系統,在pe下修復。

3、本身c:\windows\system32\config\regback這個資料夾會備份乙個system檔案,只要有能進入pe系統,把備份的system檔案複製到config裡,就可以正常開機了。

華碩膝上型電腦電池用完自動關機後無法開機

6樓:哭給對方

華碩膝上型電腦電池用完後無法開機有以下原因和解決方法

1、筆記本的防靜電功能開啟了導致的問題,建議您可以把電池和外接電源全部移除,靜置半個小時再插電源試試看。

2、電池已經徹底沒電了,所以立即插上電也不能開機。首先,插上電源,充一會電,要有一部分電之後才可以開機。如果無法開啟,需要釋放靜電,把電池取下來,長按關機鍵十秒釋放靜電之後裝上電池開機。

tips:筆記本電池使用的時候,不要用到沒電關機,這樣對電池的損耗很大,建議是盡量插著電源使用,這樣對電池的壽命有好處。

擴充套件資料

膝上型電腦保養小常識

1、盡量不要隨充隨用

雖說現在的膝上型電腦基本上都換成鋰電池的了,但如果長時間隨充隨用的話,也會縮短電腦的使用壽命的。所以,在玩電腦時盡量不要充電,等充滿了再玩,低電量了再充。

2、一定要用專門的擦拭布清潔電腦

眾所周知,時間長了電腦鍵盤或螢幕上就會出現一層土,我們就要把它清潔乾淨。然而,有的人在清潔時隨便拿個布擦一擦就行了。小編在這裡提醒一下,這要做對自己的電腦螢幕是極其不好的,一定要用專門擦液晶的布來擦,如果真的沒有,也要用軟布來擦,儘量減少對螢幕的傷害度。

3、玩的時間不能過長

膝上型電腦玩的時間長了就會發熱,而且膝上型電腦的散熱功能一般都是比家庭電腦要差的,久而久之,便會對電腦造成損壞。另外,也不要長時間的用筆記本玩大型遊戲,這樣是最容易損壞電腦的。

3、定期清理系統

電腦玩的久了,記憶體便會積累許多的垃圾和快取,這時候你就要即使清理它,否則會導致電腦執行速度減慢。建議每次關機前先清理一下電腦再關機。

4、其他

膝上型電腦也要注意防潮、防水,盡量不要把它放在床上玩,這樣會導致散熱過慢。而且還會讓塵土吸進電腦裡面。

7樓:華碩服務

尊敬的華碩使用者您好,

這個可能是筆記本的防靜電功能開啟了導致的問題,建議您可以把電池和外接電源全部移除,靜置半個小時再插電源試試看

8樓:士卉豔老師

回答你好,如果遇到膝上型電腦無法開機(不開機/開不了機)的情況,這個問題可能是由主機板上的靜電造成的。對於這種情況,請按照下面的步驟。

(1)請插拔介面卡和電池。 (如果電池不可拆卸,只需插拔介面卡即可)(2)請按住電源按鈕約10秒鐘,這樣會清除主機板上的靜電。

(3)之後,請將電池和介面卡插入筆記本,按電源按鈕開機。

更多2條

9樓:一生有你乀

因為電池已經徹底沒電了,所以立即插上電也不能開機。首先,插上電源,充一會電,要有一部分電之後才可以開機。

筆記本電池類似於手機電池,手機用到自動關機之後,需要充一會電,電池有一點電才能開機的。

如果無法開啟,需要釋放靜電,把電池取下來,長按關機鍵十秒釋放靜電之後裝上電池開機。

筆記本電池使用的時候,不要用到沒電關機,這樣對電池的損耗很大,建議是盡量插著電源使用,這樣對電池的壽命有好處。

10樓:烏綸奇初珍

一般自動掉電是跟散熱有關係的,如果買了散熱墊的話。你可以看看關機的時間是不是跟原來是否,如果不一樣的話,那證明就是散熱的問題。如果是散熱的話題的話。

你用散熱底座可能會延長下關機的時間,比如原來可能是1個小時關機,用了散熱底座的話可能會到2個小時關機。它並不能解決根本問題,只是起到輔助性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系統 沒有系統還原麼 只要是正版的系統都有系統備份的 電池沒電關機後 開機還是關機前的畫面 樓主重做個系統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筆記本有乙個電源保護,你可以把電池取下來,然後五秒後再開機就可以使用了。一般這個問題就是華碩自有的乙個靜電保護措施哈。要是這樣不行的話,那你就只有去華碩的金牌售後服務點去檢測一下了,有可能就是硬體的問題了。

華碩是三年質保兩年內全球全免費的,你這樣的情況還在保修範圍以內是不會給錢的哈。希望能幫到你,謝謝採納!http: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稍等下再接上電源,應該問題不大,如果還是不行可以拿到售後那裡去

膝上型電腦突然自動關機,怎麼也開不了機 10

14樓:惑人心

解決膝上型電腦自動關機方法如下:

方法1:電腦開機啟動時按f8鍵 - 選擇「安全模式」進入電腦系統,進入系統後,依次開啟進入「開始」選單 - 「設定」 - 「控制面板」 - 「系統」 - 「高階」 - 然後選擇「啟動和故障恢復」,最後把「系統失敗」下的「自動重新啟動」前邊的勾選去掉就搞定了。

方法2:我們進入bios設定中,把記憶體「cl值」設定為3或者3.5,並且適當的降低系統「fsb匯流排頻率」,要是內存在雙通道模式下工作的話,建議最好是選擇購買相同品牌的記憶體,這樣就能保證相同的效能平衡穩定的執行了。

方法3:進入bios設定,把「pc health」選項中的「shutdown temperature」值適當調高就可以解決問題。

方法4:經常檢查插線板,購買質量較好的品牌插線板,使用時間長了記得更換即可。

15樓:超級厚黑

是不是電腦溫度過高把cpu燒了

華碩筆記本經常自動關機

鵬鵬小屋 1 發熱量過大造成,注意散熱即可。2 系統受病毒影響,全盤防毒。3 系統核心檔案損壞,重新安裝系統後觀察。4 電池故障,取下電池,用電源介面卡直接電腦觀察。5 主機板故障。維修主機板。 從零點一開始 如你描述,你機器如不是散熱出問題的話,就是主機板上的零件出問題。進一步判斷機器是主機板出問...

神舟筆記本自動關機,神舟筆記本老是自動關機

筆記本自動關機,一般由於以下原因造成的 上海筆記本維修中心 400 669 9965 1 電腦系統中毒或中了惡意軟體。2 cpu 風扇壞 cpu 溫度過高,過熱保護。3 電源壞,或新增了新硬體,電源供電不足。4 顯示卡或顯示卡風扇壞。5 主機板壞,主機板芯過熱。解決辦法 1 檢視防毒軟體是否有殺到病...

筆記本怎麼設定自動關機

可能還有些不太清楚 筆記本 怎麼設定 自動關機 那麼下面就由我來給你們 說說 筆記本設定自動關機的 方法 吧,希望可以幫到你們哦!筆記本設定自動關機的方法一 下面有三種設定方法可以自動關機。設定一 定時自動關機。假如你需要電腦在20 20自動關機,那麼只需要在 開始 選單中選擇 執行 然後輸入a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