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期有室內牆乳膠漆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時間 2022-01-09 13: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其實沒有什麼危害,只是施工的質量沒***,乳膠漆過期後很可能變質的,塗裝後成膜較差,容易掉粉及脫落。

乳膠漆為水性塗料。主要成分是樹脂,使用時用水稀釋,適合使用於牆面及天花板。高檔的乳膠漆產品應該是健康環保型的產品:

不含鉛、汞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更沒有刺激性氣味。對居住者的健康不會造成危害。

乳液是影響乳膠漆效能的最主要的原料,外觀類似牛奶。由一些石油化工原料如醋酸乙烯、丙烯酸酯、苯乙烯等,在水中經過聚合化學反應製成。因採用的原料和工藝的不同,乳液在效能上也有差別。

它的主要作用是起到粘結、抗水、抗鹼和抗日光老化的效能。

乳膠漆大多數是白色或以白色為基礎的淺淡顏色,顏料主要採用鈦白粉和立德粉(鋅鋇白)。彩色顏料多數對人體無害。但劣質顏料含鉛。

填充料起填充作用。填充料可以充實漆膜,增加遮蓋力,有些還賦予乳膠漆不易沉澱和良好的塗刷性等。常用的填充料有碳酸鈣(大白粉)、滑石粉、高嶺土(瓷土)、硫酸鋇(重晶石粉),矽灰石粉等,這些都是天然礦物原料,對人體無害。

助劑的成分較多。有增調劑、成膜助劑和殺菌劑。為了防止乳膠漆在貯過程中沉澱,以及塗刷垂直表面時不流墜,要新增增調劑等助劑,常用的是纖維素醚類。

為了在氣溫較低的情況下,也能使乳膠漆膜乾燥延長施工季節,一般廠家均加入一些成膜助劑,常採用多元醇類及其衍生物等。乳膠漆在貯存過程中,或乾燥成膜後,受到無處不在的微生物的汙染,加之有適宜溫度和濕度,很易使漆桶中的漆敗壞,破乳產生惡臭,漆膜則滋生黴菌,發黑脫落。為了防止微生物的滋生,生產廠家要加入殺菌劑

2樓:

危害倒是沒有,就是質量沒***了,乳膠失效造成將來的牆面掉粉,你可以告他的。

室內牆面漆對人身體有哪些害處

3樓:土巴兔裝修

白乳膠對人有一般是危害的。白乳膠中的含有甲醛這是對人體有害的。具體有頭痛、頭暈、乏力、噁心、嘔吐、胸悶、眼痛、嗓子痛、心悸、失眠、體重減輕、記憶力減退等。

孕婦長期吸入可能導致胎兒畸形,,男子長期吸入可導致男子精子畸形、一定要遠離白乳膠。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牆面漆揮發出的一些物質,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一般輕度的傷害是造成支氣管發炎,引起咳嗽、口幹、呼吸不暢。嚴重的,可能造成血液中紅細胞減少或者引起白血病。

5樓:落盡西涼雪

個人覺得巴德士漆不錯,價效比較高,淨味120系列就可以。價位大概在 350-3-450之間,看你討價還價的口才了。現在裝修桌布也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睞,我家裡裝修是瑞寶桌布和紅蘋果塗料混合搭配的,整個家庭布置起來非常的溫馨,可以去看看。

開過封兌過水的乳膠漆在室內一直存放五年了,蓋子是蓋住的、請問這種情況下會對身體有危害嗎?特別是對

6樓:匿名使用者

乳膠漆 本身就沒什麼毒 也沒啥汙染 不過存放五年了還兌水了 一般應該是報廢了 估計扔得了

室內牆面刷什麼顏色的乳膠漆好看嗎

牆面塗刷什麼顏色的乳膠漆比較好哪種顏色最耐看。這不能一概而論,要從房間的功能來有所區分,而且根據主人的性格 學識 愛好,家人的共同愛好,來決定房間的色彩是比較符合各自需求的。臥房 溫馨舒適的淡色系比較適合。柔和 舒適是主色調。比如,黃色系裡面的鵝黃 建議用暖色系做基色,顯得人性 溫暖。廚房 淡綠色 ...

乳膠漆介紹,乳膠漆有哪些優點,下乳膠漆的優點和缺點分別有哪些?

目前常見的品牌乳膠漆的面漆和底漆都為水性的,水性的乳膠漆的環保指標較普通乳膠漆好很多。所謂水性乳膠漆,簡單說就是可以用水來稀釋的乳膠漆。水性乳膠漆中苯類有害物質的含量大大減少,幾乎沒有。乳膠漆中的有害物質主要是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和 游離甲醛 的含量。其中 揮發性有機化合物 一般簡稱為voc vol...

乳膠漆含甲醛嗎,乳膠漆有甲醛嗎?

乳膠漆含有少量甲醛 1 乳膠漆是水性裝飾塗料,歸於綠色裝飾商品。2 乳膠漆的漆膜功用比溶劑型塗料好,而佔溶劑型塗料一半有機溶劑在這兒卻被水代替了,因而乳膠漆基本是沒有毒的,但這不是必定的。乳膠漆有沒有毒,還要看詳細乳膠漆中富含的有害物質。3 乳膠漆中有也許會富含甲醛 二氯甲烷 氯仿 苯 甲苯等有機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