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機塗料跟乳膠漆有什麼分別,那個品牌的無機塗料好啊

時間 2022-01-22 12:50:13

1樓:嘉寶莉塗師傅

無機塗料**於石英礦石等天然材料,具有無機物之本質,它不含有任何有機化學原料或溶劑,在生產和應用期間,無臭、無過敏之特性,對環境生態有利。

乳膠漆原料是有機的合成樹脂乳液,是現在市面較為常見的內牆裝修塗料產品,**較無機塗料更低。

嘉寶莉無機塗料是採用液態無機矽酸鹽作為主要粘結物質的新型環保塗料。內含無機矽酸鹽成分能通過石化作用滲入水泥基材中的毛細孔,與混凝土表面形成一層不溶性的鈣矽酸鹽無機堅硬塗層,相比乳膠漆,無機塗料的塗層具有超強的耐候性、透氣性和耐水防霉效能,為牆面提供持久的保護作用。

2樓:新彩小

成分不同:乳膠漆成分是以有機物為主,無機塗料是以無機物為主。**不同:乳膠漆**於樹脂,而無機塗料**於石英質礦石。

無機塗料:

無機塗料是一種以無機材料為主要成膜物質的塗料。是全無機礦物塗料的簡稱,廣泛用於建築、繪畫等日常生活領域。

在建築工程中常用的塗料是鹼金屬矽酸鹽水溶液和膠體二氧化矽的水分散液。 用以上兩種成膜物,可製成矽酸鹽和矽溶膠(膠體二氧化矽)無機塗料,再加入顏料、填料以及各種助劑,可製成矽酸鹽和矽溶膠(膠體二氧化矽)無機塗料,具有良好的耐水、耐鹼、耐汙染、耐氣效能。  無機塗料是由無機聚合物和經過分散活化的金屬、金屬氧化物奈米材料、稀土超微粉體組成的無機聚合物塗料,能與鋼結構表面鐵原子快速反應,生成具有物理、化學雙重保護作用,通過化學鍵與基體牢固結合的無機聚合物防腐塗層,對環境無汙染,使用壽命長,防腐效能達到國際先進水平,是符合環保要求的高科技換代產品。

乳膠漆:

乳膠漆是乳膠塗料的俗稱,誕生於二十世紀七十年代中下期,是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的一大類合成樹脂乳液塗料。乳膠漆是水分散性塗料,它 是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填料經過研磨分散後加入各種助劑精製而成的塗料。乳膠漆具備了與傳統牆面塗料不同的眾多優點,如易於塗刷、乾燥迅速、漆膜耐水、耐擦洗性好等。

在我國,人們習慣上把合成樹脂乳液為基料,以水為分散介質,加入顏料、填料(亦稱體質顏料)和助劑,經一定工藝過程製成的塗料,叫做乳膠漆,也叫乳膠塗料。

奧來美無機礦物塗料環保從源頭抓起,生

產用水離子濃度≦5us/cm,普通用水離子濃度≧300us/cm

奧來美無機塗料八大特點:

1,石化作用:

無機塗料之秘訣是它與礦物基質的石化作用(發生化學作用而化合在一起,形成一種防水及防酸的矽酸岩石),

2,不燃性

無機塗料具有無機物之特性,其抗溫效能特別好,不但在1200℃的高溫下不會燃燒,而且還阻燃。

3,透氣性:

無機塗料具有防水性及高度之呼吸力,使石造建築內部之水分自由的向外蒸發;同時具有鹼物質的過濾作用,可防止塗層起氣泡,產生熱爆裂和起鱗片而剝落及施工後受鹼汙染等缺點。

4,無菌及苔蘚滋生

無機塗料因屬無機物(不含營養素),所以能防止菌類及苔蘚生長,而且具有鹼的特性—(能殺苔蘚胞子)及高呼吸力,使建築物表面保持乾燥。

5,塗料顏色絕不褪色

無機塗料因具有無機物之特性,並且經過特殊的氧化改性處理,它能完全防止子外形之輻射,其顏色具有獨特的超強耐候性。

6,環保性

無機塗料能抗酸,所以不受工業排出的汙化物及汽車排出的廢氣的影響。不產生靜電吸引塵埃而堆積成汙物的情況會減少許多倍。

7,無臭味有利於保護生態環境

無機塗料具有無機物之本質,它不含有任何有機化學原料或溶劑,在生產和應用期間,無臭,無過敏之特性,對環境生態有利。

8,適合所有礦物性建築材料

3樓:兆飛

乳膠漆是最基本的牆面漆了,沒有什麼技術含量的東西,很普通的廠家都可以生產的,無機塗料就不同了,需要的技術,原料等方面就嚴格很多了,質量也好很多,是乳膠漆沒法比的。

4樓:在太極湖仰頭的玉蘭菜

兩者最大區別在於成膜物質不同!乳膠漆成膜物為純丙或苯丙乳液,為了施工過程中更好流平成膜,會加入大量成膜助劑,如乙二醇、丙二醇、醇醚等,這些都屬於voc,會在以後慢慢揮發出來,部分會被人體吸收。而且越好的乳膠漆加入的乳液越多!

無機塗料成膜是靠矽酸鉀和空氣中水、二氧化碳發生石化反應而成膜,裡面沒有任何成膜助劑!對人體無任何損害!無機塗料是這幾年技術才成熟起來的,能生產的廠家還不多,隨著人們環保意識提高以及國家對tvoc的控制,這種綠色環保的新型塗料必將迎來大的機遇!

現在廣東市場上好的品質如嘉寶莉、奧來美等

無機塗料跟乳膠漆有什麼區別?無機塗料有哪些優點?

5樓:嘉寶莉塗師傅

乳膠漆一般是指用高分子聚合乳液作為成膜物質的平面塗料,因主要成膜物質是有機物故屬於有機塗料。無機塗料是指用無機物作為主要成膜物質的塗料產品,一般情況下在建築塗料領域指的就是無機平面塗料、其效果與乳膠漆基本相同,可以使用色漿調製各種顏色。但相比之下無機塗料具有乳膠漆所不具備的不燃性,並且無機塗料具有更環保、防霉效能優異、保色性強等特點,現在在市場上對無機塗料的應用越來越多。

嘉寶莉有機外牆塗料採用液態無機矽酸鹽精製而成,無機矽酸鹽成分能通過石化作用滲入水泥基材中的毛細孔,與混凝土表面形成一層不溶性的鈣矽酸鹽無機堅硬塗層,塗層具有優異的耐候性、透氣性、防水防霉效能,為建築提供持久的保護作用。

6樓:少書竹馬馳

無機塗料是無機物,乳膠漆是有機物,是含甲醛成分的,而無機塗料是不含甲醛,無機塗料不含有機化學溶劑,天然環保,無機塗料不含營養能防潮防霉,淨化空氣沒異味呢。

7樓:家居小能手解答

回答你好,區別是成分不同。 無機就是無機物,可以用於建築、繪畫領域,使用壽命很長,並且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是環保型的高科技產品。 而乳膠漆是有機物組合而成的,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它是水分散性塗料,塗刷方便、乾燥迅速。

**不同。 無機塗料**於石英質礦石,乳膠漆**於樹脂。

我想問一下無機塗料和有機化學乳膠漆有什麼區別,他們的價位相差會很大麼?

8樓:biubiu星

無機塗料是一種以無機材料為主要成膜物質的塗料,是全無機礦物塗料的簡稱。因效能優質,廣泛用於建築、繪畫等日常生活領域。

其實按我們日常的說法就是無機塗料是具有天然性的特點,它不會像傳統油漆乳膠漆那樣有刺鼻氣味不透氣,無機塗料用來作為建築塗料的話可以很好地修飾家居環境,它具有不燃性和透氣性。

好的無機塗料是不易燃燒的,因為無機物質不易燃,而它的透氣性體現在它可以吸濕放濕,這都是根據房屋所處的溫度濕度條件自行調節的。

同時使用無機塗料塗刷牆面具有鹼物質的過濾作用,可以防止塗層起氣泡,防止牆面鼓泡剝落。

最重要的是它無臭味,這樣我們在裝修房子的時候就不會受到刺鼻氣味的干擾因此無機塗料對環境生態是有利的。在價位方面我有朋友有使用過無機塗料,據他說**還是很能接受的,您要是想知道更詳細的**可以去對比一下,您要是想考慮使用無機塗料的話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9樓:蓮花水漆

無機塗料效能強大很多!乳膠漆屬於有機塗料類!蓮花水漆屬於有機和無機的之間!

無機塗料與乳膠漆的區別在哪?無機的優勢在哪?

10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無機塗料和乳膠漆的區別:1、酸鹼性不同:乳膠漆呈弱酸性,無機塗料呈鹼性。

一般水泥牆體屬於鹼性,由於乳膠漆呈弱酸性,所以須刷一層底漆,防止因牆身鹼性破壞,造成粉化及起泡現象。無機塗料與牆體同屬鹼性,,所以不受牆面鹼**襲,能有效防止粉化及脫落等現象。2、防霉不同:

乳膠漆入防霉劑防霉,無機塗料天然防霉乳膠漆通常是在塗料中加入防霉劑等防腐物質,但常規的防霉塗料因防霉劑有毒以及含有voc,具有一定的危害性。而且,防霉劑都有一定的時效,如果防霉劑一旦失效,就不具有防霉效果。

11樓:家居小能手解答

回答你好,區別是成分不同。 無機就是無機物,可以用於建築、繪畫領域,使用壽命很長,並且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是環保型的高科技產品。 而乳膠漆是有機物組合而成的,以丙烯酸酯共聚乳液為代表,它是水分散性塗料,塗刷方便、乾燥迅速。

**不同。 無機塗料**於石英質礦石,乳膠漆**於樹脂。

內牆無機塗料和乳膠漆牆面有什麼不同

12樓:計興有邱婉

乳膠漆屬於化學建材,內含膠水,塗抹後,表面形成一層膠狀面,等於在牆上鋪了一層膜,透氣性可想而知,

無機功能塗料包含矽藻泥,安塗生超藻泥在矽藻泥的更高一層先進產品,環保安全、使用壽命長,零甲醛,零voc塗料,更耐擦洗。

請問無機塗料與乳膠漆相比,那種塗料更環保?

13樓:易暄玲隆宕

普通乳膠漆不是無機塗料。

有機油漆和無機油漆定義上的區別是:有機油漆是從活的生命體中提煉製成的塗料,如油桐樹中的桐油,或曾經活著的其它物體,如煤和石油。這些塗料均含碳。

無機塗料是使用無機粘合劑材料作為基料,如矽酸鋅等。

乳膠漆是水性塗料的一種,樹脂水中而不溶於水。樹脂也大都是有機樹脂組成。

水性無機塗料是由溶於水的無機矽酸鹽粘合劑組成,不屬於乳膠漆。

14樓:御孟止楚

無機塗料....不是很清楚.

就看歐美吧..目前歐美的塗料早我們一百多年使用.現在用的還是乳膠漆為主.

無機塗料跟乳膠漆有什麼區別?無機塗料有哪些優點

乳膠漆一般是指用高分子聚合乳液作為成膜物質的平面塗料,因主要成膜物質是有機物故屬於有機塗料。無機塗料是指用無機物作為主要成膜物質的塗料產品,一般情況下在建築塗料領域指的就是無機平面塗料 其效果與乳膠漆基本相同,可以使用色漿調製各種顏色。但相比之下無機塗料具有乳膠漆所不具備的不燃性,並且無機塗料具有更...

無機塗料和乳膠漆有什麼區別?無機塗料和乳膠漆的區別

區別在於乙個成分不同。無機塗料主要由無機粘結材料製成,塗料由一定的新增劑和顏料製成 乳膠漆是以樹脂乳液為主要基材,加入顏料和填料製成的水性塗料。功能不同。無機塗料的生產工藝和成分是環保的 乳膠漆會產生少量揮發性有機化合物,造成環境汙染。乳膠漆是一種水分散塗料,是一種以合成樹脂乳液為基礎,經研磨分散後...

牆面做肌理塗料是指什麼塗料?乳膠漆嗎

肌理塗料應該是用藝術手法在施工過程中對牆面進行處理,而不僅僅是把漆刷上牆。這不僅要求施工人員一定的技術,也要求塗料具備特殊效能才能達到肌理或者其他藝術效果。一般國產漆有專門的藝術塗料或者說液體牆紙,目前市場種類比較雜亂無序,這種牆面處理方式在國外很流行,國內是近幾年才興起,國產產品的質量因此沒有很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