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裝修現場驗收主要有哪些流程,裝修的驗收流程是什麼樣的呢?

時間 2022-01-05 03:40:09

1樓:汪世龍刑事律師

裝飾裝修工程的驗收流程是由施工單位提出驗收申請,由建設單位組織成立驗收小組進行牆面裝修驗收、裂縫、牆面的顏色檢查、牆的承重力檢查、地面外觀檢查等。

【法律依據】《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十六條

建設單位收到建設工程竣工報告後,應當組織設計、施工、工程監理等有關單位進行竣工驗收。建設工程竣工驗收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完成建設工程設計和合同約定的各項內容;

(二)有完整的技術檔案和施工管理資料;

(三)有工程使用的主要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的進場試驗報告;

(四)有勘察、設計、施工、工程監理等單位分別簽署的質量合格檔案;

(五)有施工單位簽署的工程保修書。

建設工程經驗收合格的,方可交付使用。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第十七條

建設單位應當嚴格按照國家有關檔案管理的規定,及時收集、整理建設專案各環節的檔案資料,建立、健全建設專案檔案,並在建設工程竣工驗收後,及時向建設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有關部門移交建設專案檔案。

2樓:名雕高階家裝

新房裝修驗收步驟

1、檢查牆面有無空鼓情況。

牆面空鼓長時間不維修會可能會造成瓷磚出現縫隙或者脫落。驗收的時候可以用小錘子敲打有無空鼓情況,檢視磚面是否平整,有無裂痕。

2、牆漆、牆紙驗收

乳膠漆乾燥後,在自然光線下檢查有無嚴重色差、反鹼、掉粉、透色等情況。牆紙驗收則要檢查收口是否平整,有無起泡。

3、電路驗收。

在斷電的情況下,檢查電箱的位置是否牢固,檢視電箱裡面的佈線是否平齊、順暢。然後檢查電器的位置是否鬆動,有無固定安裝。最後開啟開關,檢查電器的運作情況。

可以採用傳統的電筆檢測插座的電路是否接通,以及使用專業的工具檢測地線和零火線是否接對。

4、排水驗收

直接檢視水管管道安裝是否牢固,開啟水龍頭檢視排水是否順暢,有無漏水情況。地漏、馬桶、花灑、洗手台處的排水情況也不能忽視,可以開啟水龍頭排水到地面,過一段時間後檢視地面積水情況如何。

5、門窗驗收

檢查門窗是否安裝牢固,五金配件是否齊全,門鎖是否能正常開啟。檢查玻璃的密封膠是否均勻、嚴密,以免雨天漏水。最後用直角尺測量門框和窗框是否橫平豎直,誤差大則要記錄下資料。

6、廚房排煙口驗收

可以在廚房煙口附近用打火機點燃一張紙,檢查廚房的煙道排煙是否順暢。

7、記錄資料

記錄下有誤的資料,也可以直接用便利貼將需要修改的地方標明。比如,瓷磚空鼓的地方,排水管漏水地方直接用便利貼貼住,好讓施工方及時修改。

裝修的驗收流程是什麼樣的呢?

3樓:搜狐焦點

檢查材料品種、規格等,再仔細察看外觀質量,然後用檢驗工具量測偏差值。對照相應裝修專案的質量標準,判定該專案是否達到要求,合格者方能驗收。各專案所用材料品種、規格等必須符合設計要求,不符合設計要求者必須返工重做。

外觀質量達不到質量標準的,雙方可商議進行修整或區域性返工。檢查中凡超過規定偏差值的檢查點數不超過總檢查點數專案的30%,應判定為合格,可以驗收;若超過30%者,則判該專案為不合格,應加以修整或區域性返工,然後驗收。

4樓:北京昌平區律師

一、牆面裝修驗收

牆面竣工驗收,首先應該觀察牆面外觀,牆面裂縫和樓板是業主驗收時應關注的重點,必須認真檢視。需要檢查樓板和承重牆是否有受力的裂紋,牆面的顏色是否有嚴重的色差。其次看牆面的表面顏色是否均勻平整,用手摸看是否平整。

如果更加精確的檢查,可以在晚上使用高瓦數的燈泡,放在牆面上,牆壁的情況就能想象的呈現在業主眼球,也可看到細微的瑕疵之處。

二、地面裝修驗收

竣工驗收流程的第二步是對地面進行驗收,由於在鋪貼地板或地磚以後,容易因施工不慎而出現刮痕或者汙漬,所以在驗收地面時,首先應對地面外觀進行檢查,看地面瓷磚拼接是否規範,瓷磚有無裂痕、地板有無刮痕等。其次需要檢視地面的平整度,業主可以用垂直檢測尺對地面的平整度進行檢測,一般地磚鋪貼標明的平整度在5公釐之內就沒有問題,最後檢測地面的坡度和空鼓率。

三、排水情況驗收

第三步需要對給水工程做詳細的檢測,主要是檢查其質量以及通水的情況。首先檢查水管的安全閥門和水龍頭以及水管,看安裝的位置是否合理。還應該用手搖一搖水龍頭和水管,檢查其牢固性、有無鬆動的跡象。

還需要做通水測試,把閥門和水龍頭開啟一段時間,進行通水測試,首先看水龍頭出水是否順利,關閉閥門以後看水管閥門和水龍頭有無滴水或滲水的現象,還需檢查水表是否符合規範,有無裝反等情況。

四、電工程裝修驗收

第四步竣工驗收流程是電工驗收,電工驗收主要有電箱、用電量、開關和插座等幾個部分。首先檢查電箱,電箱是整個電工程重要的部分之一,主要看電箱的結構和外觀、安裝標準檢查。其次是室內的電器檢查,用電是電工程最重要的體現部分,用電是否安全是否符合規定,都是需要檢查的。

還應該檢查開關插座,測試一下開關是否靈敏,控制區域是否正常。

五、木工工程裝修驗收

木工包括的專案比較多,其中有木門、櫃等木器,木工關係到整個家裝工程的成敗,所以木工完畢以後需要做乙個全面的檢查。需要檢查木工專案的垂直度與水平度是檢查木工結構的重要標準。驗收時需要用垂直測量尺來測量,檢查器結構的垂直度也是讓木質家具在質量上更***。

六、門窗安裝驗收

竣工驗收流程的最後一步就是對門窗進行檢查。門窗是連線各房間及外界的通道,所以門窗的安裝質量尤為重要。由於門窗表面的效果會直接影響到整面牆的裝飾效果,門窗的外觀需要看是否有裂痕、變形和窗戶的橡膠安裝等,最好實地的開啟使用檢查一下,這樣就能很清楚的看到門窗裝修是否有問題。

辦公室裝修工程驗收包括哪些環節

5樓:應科裝飾

辦公室裝修設計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辦公室除了裝修設計之外,驗收也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如果你不懂,很可能會陷入後期質量問題。那麼驗收流程是什麼以及如何進行驗收呢?大家跟著江西應科裝飾一起來了解一下。

1、施工方在辦公室裝修施工結束後, 於2個工作日內向辦公室裝修負責人遞交《竣工驗收通知書》。

2、施工單位將竣工所準備的材料全部整理齊全遞交給驗收人員,由他們安排時間、安排驗收人員一起到現場進行驗收。

3、由施工單位對辦公室裝修工程進行詳細介紹,驗收人員分組分專業進行檢查,在集中分組一起匯報驗收的具體情況,有什麼驗收意見一起收集整理,再來評定具體的質量等級。

4、驗收人員認為南昌辦公室裝修驗收合格,則需要在驗收單上填寫驗收合格,並填寫姓名、日期,加蓋公司公章,甲乙雙方各執乙份,以方便後期需要,如果驗收過程發現徐亞返修或者補做的專案,可以要求施工方重新進行整改在驗收。

5、在驗收合格完成時,由物業處收回頒發的施工證,如果有遺失的,裝修企業應給予一定賠償,裝修公司需要在驗收合格當日清理現場並離開。

6、辦公室驗收合格並使用乙個月後,由建設單位請物業單位進行辦公室裝修工程驗收,驗收合格,沒有問題,則交由物業,由財務部退還辦公室裝修押金。

辦公室裝修對於公司來說是一次巨大的資金投入,不能馬虎。看了以上辦公室裝修驗收的具體流程,希望能幫助到您。

6樓:

1.水電網路驗收

檢查電路時可以適當地採用一些工具,比如試電筆之類檢查插座,電路一般布局於整個辦公室範圍,不能圖省事,只檢查一兩個。水路一般布局於茶水間和洗手間,不僅要對水龍頭、水路開槽及配件、接頭等部位進行檢查,水管質量也要關注。網線布置也要認真檢查,在辦公室中,要仔細確認工位相對應的網口布置情況,實驗網路連線情況。

2.牆面驗收

辦公室裝修,牆面是面積最大,最容易被忽視,但一旦出現問題,就非常顯眼的地方。在驗收時,要注意牆體的塗料是否完整,整體顏色是否一致。對於貼瓷磚的牆面來說,要觀察其瓷磚面層是否貼上牢固、線條是否順直、面層是否有無裂紋損傷等;如果是刷漆牆面的話,則要在塗料乾燥後,利用自然光線,使用目測和手感的方式驗收;若是貼桌布的頂面,要注意確認是否平整、有無汙染、是否規整等。

3.地面驗收

這一項驗收也是要採用一些工具的,比如靠尺,用來檢查平整度,一般來說,地面平整度的偏差不能超過4公釐,才算合格。除了地板、瓷磚的平整度,是否空心也是驗收的乙個標準,若有空心,一定要要求填充,不然長期使用,很容易造成地板破裂。除了這些,地磚、地膠、地毯的拼接是否規整、有無破裂也非常重要。

4.消防驗收

消防系統是重中之重。關乎我們每個人的人身安全。領企設計:要嚴格依照國家相關標準執行,除設定火災自動報警系統外,消防栓給水系統、消防電源、應急照明系統及疏散指示等也是必不可少的。

7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電路

在裝修中期驗收的時候一定要對電路進行檢查,照明檢查是必不可少的,要看下電路的鋪設是否規範,插座、開關、電閘以及漏電保護器是否安裝正規可用,要看下是否跟圖紙相符。

2、油漆

裝修中期驗收中油漆驗收是非常重要的一點,油漆驗收要等油漆徹底乾透之後再進行,要確保牆表面光滑、手感好,而且沒有塗刷的痕跡。在一公尺範圍內看牆面無明顯的色差和凹凸感,用手摸一下看是否有甩灰情況,如果都沒有問題的話才算質量過關。

3、新牆

如果家居有新砌牆的情況,需要檢查牆體是否平整,砌磚的磚縫是否整齊,而且要保證縫隙不超過1公釐。

4、排水

裝修中期驗收也包括對排水方面的驗收,並且也是驗收的關鍵點,要注意看下排水是否有滲漏、回流以及積水情況,如果有的話則說明排水工程有問題,需要重新做。

5、天花板

在進行天花板驗收的時候要注意,平面的天花板與板之間的縫隙不能超過0.3公釐,pvc等塑料吊頂板材之間的縫隙不能超過0.5公釐。

6、線中期驗收中對線的要求是,要保證木封口線、角線、腰線飾面板介面縫隙不超過0.2公釐,兩線之間的夾口角縫不超過0.3公釐,面板和板碰口的位置不超過0.2公釐。

衛生間裝修用品主要有哪些,衛生間裝飾用品有哪些

衛生間主要的功能就是如廁和沐浴,每天人需要進出多次衛生間,它的使用頻率也很高。隨著人們對於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嚴格後,現在人們家裡的衛生間都會進行裝飾,變得精美漂亮。人們也開始在衛生間內部做裝飾,讓衛生間顯得更加溫馨 舒適。商場 酒店等場所的衛生間也會有裝飾的需求,那麼適合在衛生間裝飾用品有哪些呢?衛...

廚房裝修注意事項主要有哪些,廚房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

絕對的環保裝修材料是沒有的,因此也就沒有絕對的綠色家居環境。最好能儘量減少居室裝修中材料的使用量,以降低空氣中有害氣體成分。 齊家網 廚房是美食的發源地,除了要設計的乾淨整潔之外,還要相對科學方便烹飪哦。接下來我們就一起看看廚房裝修有哪些注意事項吧!1 廚房地面要防滑 廚房的地面不可忽視,地磚一定要...

紗窗主要有哪些材料,保溫材料主要有哪些種類

紗窗是每家都不可以少,那麼紗窗有哪些材料呢,接下來就來說說看看,紗窗包括紗網及由主管 彈簧盒 軸支座 內軸 端座組成的紗網卷收機構,具有普通紗窗的功能,同時可根據需要調整窗戶玻璃與紗窗的開度,當將玻璃窗推開時,紗網隨玻璃窗,遮攔開啟部分,當關上玻璃窗時,紗網在卷收機構彈簧彈力作用下,卷繞於內軸上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