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屬主要有哪些呢

時間 2022-12-12 06:35:05

1樓:星月談教育

重金屬主要包括金、銀、銅、鐵、汞、鉛、鎘等。重金屬在人體中累積達到一定程度,會造成慢性中毒。

在環境汙染方面,重金屬主要是指汞(水銀)、鎘、鉛、鉻以及類金屬砷等生物毒性顯著的重元素。

重金屬非常難以被生物降解,相反卻能在食物鏈的生物放大作用下,成千百倍地富集,最後進入人體。重金屬在人體內能和蛋白質及酶等發生強烈的相互作用,使它們失去活性,也可能在人體的某些器官中累積,造成慢性中毒。

重金屬的檢測:

根據《中國藥典》(2023年版)第四部通則中收錄重金屬檢查方法有三種,分別為:硫代乙醯胺法、熾灼後硫代乙醯胺法、硫化鈉法。

檢查中使用的顯色劑主要是硫代乙醯胺和硫化鈉試液。微量重金屬離子(以pb2+為代表)與硫代乙醯胺在酸性(ph為醋酸鹽緩衝液)條件下水解產生的硫化氫,或在鹼性條件下與硫化鈉反應生成黃色到棕黑色的硫化物混懸液,與一定量的標準鉛溶液在相同條件下反應生成的有色混懸液比色,不得更深。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重金屬。

鋅屬於重金屬吧對人有哪些桅呢,鋅,屬於重金屬吧,對人有哪些危害呢?

善良的哈哈哥 鋅是重金屬,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重金屬都對人體有害。鋅的重要性就不用我說了,但是很多重金屬對人體一點作用都沒有,比如鉛。 一寸刀痕 不屬於,人反而還需要一定的鋅 鋅屬於有毒重金屬嗎? 科學闢謠 金屬與我們的生產和生活息息相關,對於人的健康來說,無論是以單質或是化合態形式存在均對人體有著重要...

中國哪些香菸重金屬超標,13種重金屬超標的香菸

牧童的夢想 中華 紅塔山 玉溪 大紅鷹 恭賀新禧 紅河 一品梅 五一 利群 紅梅 牡丹 紅雙喜 石林 芙蓉王 金聖 福 白沙 嬌子 紅金龍南京阿詩瑪 雲煙 迎客松 紅山茶 紅杉樹 七匹狼 黃果樹 紅旗渠 黃山 石獅 天下秀 中南海 羊城 將軍 猴王 金芒果 我說中國人大腦都用在摟錢上了,不管國家讓不...

重金屬是指哪些金屬 鎘是嗎,重金屬汙染是指什麼,都有哪些?

重金屬,特別是汞 鎘 鉛 鉻等具有顯著和生物毒性。它們在水體中不能被微生物降解,而只能發生各種形態相互轉化和分散 富集過程 即遷移 重金屬汙染的特點是 1 除被懸浮物帶走的外,會因吸附沉澱 作用而富集於排汙口附近的底泥中,成為長期的次生汙染源 2 水中各種無機配位體 氯離子 硫酸離子 氫氧離子等 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