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怎麼保養,復合木地板如何保養

時間 2022-01-04 19:3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木地板的保養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1、及時清除地面的各種汙物。

2、絕對禁止將地板浸泡在明水中,儘管有些地面採用防水膠隔斷水源(如地漏、水房等處),但是長時間的被水浸泡,會嚴重影響地板的使用壽命。清洗過程中及時用吸水機將汙水吸乾。

3、對於**較多、磨損較大的地方應縮短維護週期。

4、絕對禁止使用堅硬、粗糙的清潔用具(如鋼絲球、百潔布等),防止尖銳物體碰撞地板。

5、強烈推薦在**量高的公眾場所入口放置蹭腳墊,以防止帶入汙垢砂粒等玷汙劃傷地材。

廣芯地板回答,希望有幫助~~

2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清潔方法

先用拖把掃去灰塵,如果地板使用頻率非常高,應做到一天至少清掃一遍,擦去地板上的水和意外倒瀉汙跡,防止對運動木地板侵蝕;

2、清潔工具

用柔軟的布料或拖把蘸上適量的地板清潔劑擦去鞋印;

實木運動地板

3、控制溫濕度

還要確保室內體育場通風或空調正常運作,並調至合適溫度使室內濕度長期處於35%--50%之間,15%的濕度浮動將不會太大影響運動木地板壽命;

4、雨天檢查

經常檢查地板的膨脹或收縮,在下雨天氣,檢查門窗是否漏水、檢查伸縮縫並清理縫內積聚的雜物;

5、上漆保護

由於體育場館每天都在運營,地面鋪裝的體育館木地板難免出現損傷,所以要不定期對體育館木地板進上漆保護,一般一年一次,可以增加體育木地板視覺美感。

3樓:易書科技

1、防汙垢

每隔兩三個月,可以在地板上打一次地板蠟。打蠟之前,應先除塵支垢,然後再用一塊乾淨的不掉毛的細軟抹布蘸上蠟,從木地板的一邊邊緣開始,依次在板麵上做環狀擦抹。待均勻擦抹一遍後,再用原抹布(不再蘸蠟)從原擦抹的邊緣部起,按前述方案依次擦抹一遍。

打過蠟的地板面,不但潔淨這澤、煥然一新,而且還可以起到保護漆膜、延緩老化的作用。實木地板在保養時,一定要注重保持地板的乾燥、清潔,不要用水淋濕或用鹼水、肥皂水擦洗,以免破壞油漆的光亮度。如遇有灰或髒時,可用乾布擦拭。

每月打一次蠟也是很有必要的,但是打蠟前要將水汽和汙漬擦乾淨。

2、上漆

使用三、五年後,可用**漆地板的同種油漆,將地板重新油漆一遍。油漆前除了除塵去垢外,還應用細一點的水磨砂紙,蘸點溫水,將板麵輕輕打磨一遍,磨去其上殘留的油汙,並磨去上一次油漆時留有的小漆粒。打磨後用乾淨的抹布揩擦乾淨,便可塗刷油漆了。

這樣油漆後的地板,會更加平滑、更加潔淨、更加亮澤

3、防熱

若碰到暖氣漏水、木地板上有積水時,必須及時擦乾淨,不能直接讓陽光曝曬或用電爐烘烤,以免乾燥過快,地板開裂。實木地板長期不用,切忌用塑料布或報紙蓋上,因為時間一長,漆膜就會發粘,失去光澤。同時切忌將熱水盆、熱飯鍋等物直接放在地板面上,以免燙壞漆膜。

4、擦洗

在日常清潔時,可先用吸塵器來清除,之後再用軟布蘸上專門清潔劑或皂片的稀釋液進行清潔。對於大面積的清潔,可用噴霧器或旋轉清潔機進行。對於天然漆實木地板,水對它並沒有什麼好處,清潔時要儘量減少多餘的水分,擦洗時一定要將抹布擰乾。

油蠟實木地板要除去黑色橡膠的磨痕和其它不能用水清除的汙痕可用軟布蘸低濃度的酒精或少許白酒除去。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清潔打理:在日常使用過程中,應經常性地清潔地板,保持地面的乾淨衛生。清潔時,可先用乾淨的掃帚把灰塵和雜物掃淨,然後再用擰乾水的抹布人工擦拭,如面積太大時,可將布拖把洗乾淨,再掛起來滴乾水滴,用來拖淨地面。

切記不能用水洗,也不能用濕漉漉的抹布或拖把清理。平時如果有含水物質潑灑在地面時,應立即用乾抹布抹幹。當然啦,如果你不想自動動手打掃,那推薦一款專門針對木地板使用的掃地機,浦瑞克,比大面積手工清理輕鬆多了,最近很火,去看看

復合木地板如何保養

5樓:搜狐焦點

復合木地板是需要保養的

1.房間內濕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2.日常使用時要注意避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絕對禁止長時間水浸。

3.為了保持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建議每年用液體保養液保養一次。保養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保養液,稍乾後用軟布擦拭,直到平滑光亮。

4.如果不慎發生大面積水浸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浸泡,如有明水滯留應及時用乾布吸乾,並讓其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暴曬。

5.長時間暴露在強烈的日光下,或房間內溫度的急劇公升降等都可能引起三層實木複合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應盡量避免。

6樓:皮蛋粯子粥

復合木地板保養方法:

1、防汙垢

每隔兩三個月,可以在地板上打一次地板蠟。打過蠟的地板面,不但潔淨這澤、煥然一新,而且還可以起到保護漆膜、延緩老化的作用。

2、上漆

使用三、五年後,可用**漆地板的同種油漆,將地板重新油漆一遍。這樣油漆後的地板,會更加平滑、更加潔淨、更加亮澤。

3、防熱

若碰到暖氣漏水、木地板上有積水時,必須及時擦乾淨,不能直接讓陽光曝曬或用電爐烘烤,以免乾燥過快,地板開裂。實木地板長期不用,切忌用塑料布或報紙蓋上,因為時間一長,漆膜就會發粘,失去光澤。同時切忌將熱水盆、熱飯鍋等物直接放在地板面上,以免燙壞漆膜。

擴充套件資料:

選購注意事項:

1、耐磨轉數

這是衡量複合地板質量的一項重要指標。客觀來講,耐磨轉數越高,地板使用的時間應該越長,但耐磨值的高低並不是衡量地板使用年限的惟一標準。一般情況下,複合地板的耐磨轉數達到1萬轉為優等品,不足1萬轉的產品,在使用1~3年後就可能出現不同程度的磨損現象。

2、吸水後膨率

此項指標在3%以內可視為合格,否則,地板在遇到潮濕,或在濕度相對較高、周邊密封不嚴的情況下,就會出現變形現象,影響正常使用。

3、甲醛含量

這是一項關係到我們選擇的產品是否對身體有害的關鍵性指標,但卻很容易被消費者所忽略。按照歐洲標準,每100克地板的甲醛含量不得超過9毫克,如果超過9毫克屬不合格產品。

4、地板厚度

市場上地板的厚度一般在6~12公釐,選擇時應以厚度厚些為好。厚度越厚,使用壽命也就相對越長,但同時要考慮家庭的實際需要。

5、拼裝效果

可拿兩塊地板的樣板拼裝一下,看拼裝後是否整齊、嚴密。

6、地板重量

地板重量主要取決於其基材的密度。基材決定著地板的穩定性,以及抗衝擊性等諸項指標,因此基材越好,密度越高,地板也就越重。

人民網-實木地板保養四招教你換新顏

7樓:易書科技

1、地板在保養時,一定要注意保持地板的乾燥、清潔,避免與大量的水接觸。不允許用鹼水、肥皂水等腐蝕性液體擦洗,以免損壞油漆膜;可以用擰乾的純棉拖把擦拭,如遇汙跡用鋼絲絨摩擦,不可用濕拖把、汽油、易燃物品和高溫液體進行擦拭。

2、地板在鋪設的時候需要做相應的防潮處理,需要對其進行定期打蠟,保持光潔度,應避免陽光暴曬,手熱脹冷縮影響較大,要注意溫度的控制,不然容易出現變形、開裂現象。

3、平時用不滴水的擰乾拖布拖擦,切忌用沾清潔劑的溼拖把直接擦拭,這樣水分會通過地板表面裂縫、油漆破損處及牆角滲透到地板裡層,造成地板起翹、發霉腐爛和打蠟後蠟層無法完全附著等現象,應該使用專業的清潔保養品,能有效保持地板原有的溫潤質感與自然原色,而且清潔後沒有異味、沒有黏膩感。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裝修設計與施工手冊》

8樓:土巴兔裝修

裝飾地面的時候,很多人選擇複合地板這種裝飾材料,因複合地板會比木地板更加耐磨、好打理等,又有木地板等優勢,是一種非常好的地面裝飾材料。用複合地板進行裝飾的時候,由於它跟普通的瓷磚並不一樣,用久了還是能夠感覺到複合地板表面有一些損壞,這時候人們就想要將複合地板進行打蠟,讓其恢復光澤。那麼,複合地板是否需要打蠟?

複合地板是否需要打蠟

強化地板最好不要打蠟和做地板精油護理,強化地板表面是al2o3,是耐磨效能相當好的金屬,表面的附著力是相當差的。打上蠟後,經常走動的地方會把蠟磨光,不走動的還會有,到時地板是會形成兩種光亮度,想清洗也洗不掉。重新上蠟也是兩種色,最後結果是鬧心。

實木地板打蠟是為了增加亮度,保護表面(實木地板表面鍍的是表層漆或uv亞克力漆),雖然有一定的亮度和不易被磨損的特性,但和強化木地板的耐磨層相比相差甚遠。

強化木地板(漬浸紙層壓木質地板)上鋪有耐磨、美觀的表層紙,通過現代機電裝置在高溫、高壓下壓製成新型木質地板。強化木地板最明顯的優點就是:有較高的耐磨性。

在強化木地板上打蠟,首先,提高、改變不了亮度;其次,會使日常清潔更加麻煩。而且,強烈建議:複合地板從開始就不要打地板蠟。

作為複合地板,本身耐磨程度已經非常好,光亮程度也已經定型,而且不象實木地板那樣需要防裂,因此,不存在打蠟的理由。

再者,蠟這個東西,一但打過了,如果沒有定期補蠟,地板就會出現班駁汙濁的現象,多煩人啊,如果不幸已經打過蠟,建議及早進行除蠟,將地板清潔乾淨。只有純實木地板需要考慮打地板蠟。

複合地板怎麼保養

保持乾燥:不論是實木地板還是實木複合地板都需要保持地板地面的乾燥,洗完澡出來尤其應該注意,不要讓水滴在實木複合地板上面,如果滴上了水應該及時用乾燥的棉布擦拭乾淨。否則將會導致地板隆起。

陽光直射:不要讓陽光直射實木複合地板,在窗戶邊上要注意,如果是向陽間的話在夏天陽光較為強烈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將窗簾拉上,如果被強烈的陽光長時間照射將會導致地板開裂。

小心尖銳物品:大家一定要注意不要尖銳物品劃傷地板,尤其是我們在搬運家具的時候,建議將家具搬離地面然後在搬運,不要直接拖拉,那樣將在地板上留下乙個較深的印記。

做好日常清潔:實木複合地板地面如果髒了,應該及時做好清理,使用棉布擦拭即可,最好不要使用清潔劑。

複合地板是否需要打蠟?複合地板並不需要打蠟,打蠟適合木地板,並不適合複合地板,使用複合地板打蠟只會亂花錢,又實際性的帶不來好的效果。想要讓複合地板變得更好,建議要通過其他的方式,比如日常生活做好保養等等。

要是家裡地面的複合地板比較老舊了,看著用著都不會太舒服,這時候建議人們可以直接將複合地板更換新的。

木地板的保養,木地板如何保養?

強化地板因 便宜,款式極多,是近幾年來比較流行的地面裝飾材料。強化地板打破了原木的物理結構,克服了原木穩定性差的弱點,非常適合用於客廳,廚房,衛生間等場合裝修。強化地板的優點就是有很強的耐磨性,鋪裝容易,很容易清理打掃。不足之處就是遇水容易起拱。強化地板的保養非常簡單方便,強化地板無需任何特殊的保養...

大自然複合地板應該如何保養,復合木地板如何保養

粉紅斑 以比嘉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為例介紹保養相關知識。在地板鋪設完畢後,至少要養生24小時方可使用,否則將影響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的使用效果。相比實木地板,多層實木複合地板的日常維護保養要簡單得多。具體做法如下 1 保持地板乾燥 清潔,不允許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板或用鹼水 肥皂水擦地,以免破壞油漆表面的光澤 ...

實木地板應該怎麼樣保養,實木地板應該怎麼保養?

1 保持地板乾燥 清潔,不能用水淋濕拖把拖地或用鹼水 肥皂水擦洗,以免破壞油漆的光亮度 損壞漆膜。如遇有灰或髒物可用幹拖把或用擰乾的溼拖把擦拭。每月 或兩個月 打一次蠟 打蠟前將水汽和汙跡擦乾淨 2 如果暖氣漏水或地面有水漬,必須及時擦乾淨,不能讓太陽爆曬或直接用電爐烘烤,以免乾燥過快,地板開裂。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