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明裝暖氣片安裝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求解

時間 2022-01-04 03:40:05

1樓:勿忘心安

1、採暖管路設計要合理。

所謂明裝,主要就是指採暖輸水管和回水管顯露於外的。所以對管路的設計要合理。明裝的管路通常是走雙管並聯式的,就是說通過一些接頭將各支路的輸水管和回水管連線起來的。

設計管路時要盡量縮短管路的長度,以減少水流的阻力。

2、外牆和內牆是有區別的

走管也分為走室內和室外,走室內的要盡量靠牆角走,否則會影響整體的美觀。別墅,可以走外牆,這樣可以不影響室內的整體美觀和裝修風格。走外牆對於保溫的要求是比較高的,一旦保溫未做好,熱損失就會影響到室內的散熱效果。

3、外牆保溫要做好。

外牆做三層保護:保溫棉、膠帶紙,保護盒。這樣以保證熱損失最少,同時做到美觀,不影響外牆的造型式樣。

2樓:慎北辰

1、確定電路的位置並且施工時要避開電路,因為暖氣片可能涉及到在牆上打孔等施工,如果不能確定電路的位置,那麼很可能會出問題。

1、確定暖氣片位置,確定暖氣片安裝在什麼位置採暖效果最佳,美觀度最好,安全效能最好;建議盡量安裝在窗戶下面,因為熱氣是往上公升的,這樣便於熱空氣迴圈。

2、暖氣片安裝過程中注意,安全密閉是關鍵,一定不能有漏水的地方。

3、暖氣片能安短片的就不安長片的,便於熱水迴圈。

4、暖氣屬於耐用消費品,更換周期長,更換麻煩,出問題造成的後果比較嚴重,所以一定要選可靠的品牌,包括閥門水管等配件;此外,選擇好的安裝服務公司也很重要。

以上就是明裝暖氣片安裝步驟及注意事項了,明裝暖氣片施工周期短,只要兩三天便可完成,看似簡單,但包含著很多需要注意的細節,使用者必須尋找一家專業的安裝服務公司才可以。舒適第一網作為國內舒適家居行業領導品牌,憑藉規範的施工以及良好的服務已經為全國不少家庭安裝過明裝暖氣片,有興趣的不妨去了解一下。

3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衛浴散熱器可以有效地提高浴室的舒適性,衛浴散熱器安裝與使用方法:

一、自然迴圈安裝法:

在安裝衛浴散熱器時,把管道設定成一定的的坡度,讓衛浴散熱器與鍋爐之間形成一定的高度差,一般在0.5公尺以上為佳 ,但遠端不得超過15公尺。

二、增加暖氣迴圈幫浦法:

即在上一種自然迴圈的安裝基礎上,在安裝上水管道的出水口處加裝乙個暖氣的迴圈幫浦,這樣就可以為衛浴散熱器形成乙個良好的迴圈效果。

三、全自動幫浦迴圈安裝方法:

在家裝過程中,地暖的採用其實就是這種安裝方法的一種衍生,只是把散熱器轉換成了地熱管道,從而形成了地暖。

4樓:黑澤

多裝幾片,防冷;安上開關,防熱。這樣就游刃有餘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安裝注意事項:

1、確定暖氣片位置,確定暖氣片安裝在什麼位置採暖效果最佳,美觀度最好,安全效能最好;

2、暖氣片安裝過程中注意,安全密閉是關鍵,一定要注意不能有漏水的地方,好逸家暖通。

3、暖氣片測試驗收,採暖系統是需要一段驗證期的耐用消費品,所以,必要的測試是不可或缺的。通常在更換施工時,工人會在管道上預留閥門,裝好後應該進行沖壓試驗,證明沒有跑,冒、滴、漏的地方才可完成驗收。

4,能安短片的就不安長片的,便於熱水迴圈;

5,盡量安裝在窗戶下面,熱氣是往上公升的,也是便於熱空氣迴圈;

6,暖氣屬於耐用消費品,更換周期長,更換麻煩。出問題造成的後果比較嚴重,所以一定要選可靠的品牌,包括閥門水管等配件,不要圖省錢。

6樓:

安裝時要注意以下事項

1、確定電路的位置並且施工時要避開電路,因為暖氣片可能涉及到在牆上打孔等施工,如果不能確定電路的位置,那麼很可能會出問題。

1、確定暖氣片位置,確定暖氣片安裝在什麼位置採暖效果最佳,美觀度最好,安全效能最好;建議盡量安裝在窗戶下面,因為熱氣是往上公升的,這樣便於熱空氣迴圈。

2、暖氣片安裝過程中注意,安全密閉是關鍵,一定不能有漏水的地方。

3、暖氣片能安短片的就不安長片的,便於熱水迴圈。

4、暖氣屬於耐用消費品,更換周期長,更換麻煩,出問題造成的後果比較嚴重,所以一定要選可靠的品牌,包括閥門水管等配件;此外,選擇好的安裝服務公司也很重要。

明裝暖氣片施工周期短,只要兩三天便可完成,看似簡單,但包含著很多需要注意的細節,使用者必須尋找一家專業的安裝服務公司才可以。舒適第一網作為國內舒適家居行業領導品牌,憑藉規範的施工以及良好的服務已經為全國不少家庭安裝過明裝暖氣片,有興趣的不妨去了解一下。

明裝暖氣片安裝都需要注意什麼

7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在確定安裝暖氣片的型號、片數、進出水方後,確定安裝位置的時,明確電路的位置並且施工時要避開電路,因為暖氣片涉及到在牆上打孔等施工,在確定暖氣安裝位置時,要考慮空氣對流的問題,也要考慮加熱冷空氣,因為室內空氣壓力低,而冷空氣壓力高,空氣的壓力不同,就產生了壓力差,室外冷空氣會進入室內,直到壓力平衡,而暖氣片安裝在窗下距離地面15cm左右,距離窗戶10cm左右,這個位置會加熱冷空氣,保持室溫的均衡,加速空氣迴圈。

在購買連線的管材時,要選用經國家有關部門檢測合格批准的水暖專用產品,管及管件的工作壓力應大於管網系統實驗壓力,如無法確定管網壓力時,請選用壓力為12kg/cm2管及管件。對管的彎度處理曲半徑也不得小於4d。

每組暖氣片要安裝進水閥和回水閥,這樣方便後期維護和使用,在安裝結束後封閉主管連線閥門,開啟暖氣片進水閥用試壓裝置來測驗,試驗壓力應為正常使用壓力的1.5倍,且不小於整個小區管網的試驗壓力,3-5分鐘無滴、滲、漏為合格。

8樓:新雁舒適家

1、在安裝暖氣片前,一般都需要提前做好設計方案,這些一般是由專業的暖氣片安裝公司負責設計。

2、根據需要根據您家的戶型特點、採暖需求、裝修風格給出具體的採暖方案。

3、暖氣片安裝的位置要因地制宜,一般原則就是窗戶下、窗戶邊、不礙事、對內放。

4、暖氣片規格的選擇,客廳如採用1.8公尺高的多放在向陽的兩邊窄牆上,臥室如用0.6公尺高的暖氣片可以放在側面牆上。

5、安裝暖氣片除了考慮它的散熱效能外,同時還應注意它的裝飾功能,這樣不但有利於節省室內空間,還能很好的搭配家裝,達到完美和諧的裝飾效果。

希望以上建議能幫助到您!!!

9樓:ok澤披天下

明裝暖氣片需要注意暖氣片的大小,管道的走向,因為家裡的家具方面都已經布局好了,都不會輕易變動位置,所以這一塊的注意,還是就是明晚暖氣片需要打孔,所以在打孔過程中需要避免打到水管以及電路。這個是是非常重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需要注意管路的布局,明裝在保證採暖為前提的情況下,還要保證走管的乙個美觀度即可

11樓:相當小把戲

不需要有太多需要注意的事項。

如果自己具備相應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則明裝暖氣片不存在任何難度。自己不具備相關的專業技能和專業知識的,別人說再多也沒有用處。

暖氣片安裝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暖氣片位置一旦確定輕易不要更改,暖氣熱水供水要遵循併聯、自下而上的原則來設計安裝,各個暖氣片管路併聯,每個併聯管路上都分別安裝手動調節閥門。

家用明裝暖氣片安裝注意事項知多少

12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1、確定電路的位置並且施工時要避開電路,因為暖氣片可能涉及到在牆上打孔等施工,如果不能確定電路的位置,那麼很可能會出問題。

2、確定暖氣片位置,確定暖氣片安裝在什麼位置採暖效果最佳,美觀度最好,安全效能最好;建議盡量安裝在窗戶下面,因為熱氣是往上公升的,這樣便於熱空氣迴圈。

3、暖氣片安裝過程中注意,安全密閉是關鍵,一定不能有漏水的地方。

4、暖氣片能安短片的就不安長片的,便於熱水迴圈。

5、暖氣屬於耐用消費品,更換周期長,更換麻煩,出問題造成的後果比較嚴重,所以一定要選可靠的品牌,包括閥門水管等配件;此外,選擇好的暖通公司也很重要。

13樓:

暖氣片是現代社會中眾多採暖方式的一種,是如今使用較為普遍的一種採暖裝置,其安裝方便,**便宜,深受廣大業主們的喜愛。但是暖氣片在安裝時也是需要注意一下事項的,那麼如何安裝暖氣片?下面裝修之家裝修網小編將為大家帶來暖氣片安裝注意事項,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

如何安裝暖氣片?

暖氣片安裝注意事項1、我們安裝時要注意暖氣片安全密封是關鍵,一定注意不能有漏水的地方,因為暖氣片一旦確定了位置,如果想要更改的話將會非常的困難,因為工人必須到鄰家施工,可能會給別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暖氣片安裝注意事項2、暖氣片安裝在非採暖時期要求滿水暖氣片裡面存水不滿或有部分水滯留的的現象,這樣對於暖氣片非常有害。在安裝的時候,如果有其他物體撞期暖氣片,如果出現劃傷應該及時用同樣顏色的漆修補,避免造成的面具的損壞。所以暖氣片的安裝注意事項是非常簡單的,我們如果掌握了這個方法,就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多的便利。

暖氣片安裝注意事項3、暖氣片是一種非常實惠的家庭取暖方式,但是我們也應該注意暖氣片的安裝注意事項。當然我們安裝的時候需要的是專業的人員,我們切不可輕舉妄動。我們還要確定暖氣片的位置,確定其在什麼位置取暖最佳,又不失美觀和安全

暖氣片安裝注意事項4、安裝完暖氣片之後,我們要進行測試驗收,一般在更換施工的時候,工人會在管道上預留閥門,安裝好後進行沖壓試驗,如**沒有跑、冒、滴、漏的地方,說明暖氣片的安裝是非常成功的。如果暖氣片使用時間長了或者是安裝的時候有汙物,需要清洗的時候,我們不可以使用有機溶劑,可以採用肥皂水或者洗滌劑清洗,因為有機溶劑可能會使暖氣片腐蝕。

暖氣片安裝注意事項5、還有就是供暖的水質需要達到國家的標準,我們在正常使用的時候,如果出現區域性不熱應該開啟閥門,放出阻塞的氣體,等到有水溢位的視乎就可以關閉放氣閥門了。暖氣片最好是採用封閉式的長期暖系統,千萬不要與高壓鍋連線,當然也不能和生活熱水相連線,不要為了一時的方便,給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暖片安裝注意事項6、包暖氣會提公升能耗。為了美觀包暖氣的做法是錯的,因為暖氣被罩住後熱量出不來,不但影響房間溫度,還使得暖氣片裡面的水溫公升高而阻斷了供熱的能源消耗,既降低了功效,還提高了能耗。另外,外罩也給暖氣維護和維修帶來了安全隱患。

暖氣片安裝注意事項7、暖氣片安裝位置不當易造成損失。皮革沙發或木製家具均不適合長時間受熱,人也不適合長期離暖氣過近,因此,不要貪暖把暖氣片安裝在休息區附近。

暖氣片安裝注意事項8、暖氣片安裝時,鋁塑管必須用接頭連線,不能打彎,否則容易導致管道漏水。每個介面都必須纏麻,介面與鋁塑管要保持在同乙個水平位置上,以避免產生水壓而給接頭造成壓力,導致介面漏水。

明裝暖氣片需要注意什麼,明裝暖氣片需要注意什麼

習慣未語先笑 明裝暖氣片時應該注意的一些問題。1 必須現場看房,不能單憑一張戶型圖就出方案。裝修好的房子的暖氣片和未裝修的房子的暖氣片是有區別的。現場和業主要有詳細的溝通,瞭解客戶的需要,同時提出合理的建議。2 對於衛生間裝暖氣的,最好業主能提供詳細的水電佈置圖。因為要涉及打線槽線管,沒有圖紙,不曉...

如何明裝暖氣片,明裝暖氣片如何進行巧妙安裝

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片安裝,分為明裝和暗裝。明裝的施工時間短,一期就可以完成,暗裝暖氣片施工分為兩期,水電改造好之後安裝管路,等地板和牆面都處理完畢後,再進行二期安裝,即暖氣片安裝。明裝的安裝與暗裝的二期安裝基本流程是相同的。有道是 三分產品,七分靠裝 很多新裝暖氣片出現漏水,就在於安裝不科學或者...

暖氣管道明裝怎麼安裝,明裝暖氣片管道安裝技巧及安裝效果圖

明裝暖氣片安裝注意事項 1 挑選合適的位置 一般在窗台或者陽台的下面,這個位置很多,室外的涼風進來,在窗台這裡暖氣可以起到阻擋的作用,減少熱量的損害。還需要注意挑選的位置需要採取防震和房碰的措施,並且場所還需要乾燥,避免選擇容易被雨水淋濕的場所。2 安裝之前準備好安裝配件 比如閥門 幹管們還有支管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