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地板磚的好壞,如何選擇和區別地板磚的好壞??

時間 2022-01-01 22:15:04

1樓:土巴兔裝修

怎樣選擇地板磚

1、要檢視瓷磚的坯體顏色是否純正。這一招很簡單,主要觀察瓷磚的背面顏色是否均勻、一致。質量較好的瓷磚,坯體顏色統

一、勻稱。

2、要觀察瓷磚橫切面的顆粒是否細膩。消費者要注意,這裡所說的橫切面不是指瓷磚四周的裁切面,而是指瓷磚斷片的斷裂處。一般來說,斷裂處細密,硬脆,色澤一致的為上品。

因為顆粒細膩的瓷磚防水能力強;而顆粒較大的瓷磚,水分容易浸入,影響品質。

3、要注意釉層的厚度。瓷磚釉面就是我們所說的瓷磚的整面,而釉層厚度就是釉面橫切面的厚度。釉料是瓷磚造價中最貴的材料,釉層越厚,自然品質越好。

4、要聽。輕敲瓷磚,注意聽聲音是否清脆。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為次品。

5、要試水。消費者可以在瓷磚背面倒上一些水,注意觀察瓷磚吸水的快慢。幾分鐘之後,再看正面水留下的印子是否明顯。水散開後浸潤得慢的瓷磚密度大,而且水留印子不明顯,視為上品。

6、取兩塊磚背對背和面對面看是否能嚴密接觸有無縫隙過大的現象可判斷是否有翹曲。

7、找墨水塗於面上過一小時後擦洗看是否有痕跡,沒痕跡的是好磚,有滲入的堅決不選。

8、拿兩塊磚量兩塊磚的幾何尺寸長寬和對角看磚的尺寸偏差沒偏差的是優等品。

9、可參照商家提供的國家或行業檢測機關出具的檢測報告,對比以下指標資料:吸水率、耐磨性、耐酸性及汙染指標鑑別對比。

如何挑選地板磚好壞

1、看地板磚的胚體顏色是否純正、均勻,好的地板磚的配體顏色均勻而統一;

2、看地板磚的橫切面的顆粒是否細膩,一般橫切面細膩的為上等地板磚;

3、敲打地板磚聽聲音,好的地板磚聲音清脆悅耳,次品則聲音沉悶;

選擇了乙個好的地板磚,可以讓家居裝修看上去更加有活力,並且能夠讓人們的家居生活更加舒適。如今的地板磚生產都經過了釉面的處理,所以在裝飾效果上,可以說是接近完美了。地板磚的種類有許多,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的。

上述中小編為大家介紹了怎麼樣選擇地板磚,相信使用者們看過小編的文章之後,對地板磚的選購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希望小編的文章能夠幫助到大家。

2樓:匿名使用者

1 是用眼看,看磚表面是否光亮,越亮越好,因為密度越密實、越硬的物體,拋光過後一定越亮!越亮它的硬度一定越高,耐磨度也就越高,耐髒性也就越強。

2 是用手摸,手感越細膩者為越好,磚的表面和人的**類似,好的**毛孔小,手感就越細膩。毛孔越大,手感也就越粗糙。耐髒的磚一定是毛孔小的。

3 是店裡有沒有其他品牌所沒有的產品,這代表了其廠家實力雄厚,不屑仿冒其他品牌。

另外建議買地板磚不要貪便宜。因為地板磚容易磨損,如果太便宜,不耐磨,時間一長地板磚就會被腳踏磨出痕跡。還有太便宜的地板磚不防滑,很容易滑倒,造成意外傷害。

所以在選購地板磚的時候,最好選購中檔以上的。

如何選擇和區別地板磚的好壞??/

3樓:白痴的姜

挑選地磚的原則是:一看、二聽、三滴水、四尺量。

看外觀地磚的色澤要均勻,表面光潔度及平整度要好,周邊規則,圖案完整,從一箱中抽出四五片察看有無色差、變形、缺稜少角等缺陷。

聽聲音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也可以左手拇指、食指和中指夾瓷磚一角,輕鬆垂下,用右手食指輕擊瓷磚中下部,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滯濁為下品。

滴水試驗可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瓷磚邊長的準確度越高,鋪貼後的效果越好,買優質瓷磚不但容易施工,而且能節約工時和輔料。用捲尺測量每片瓷磚的大小周邊有無差異,準確度高的為上品。另外觀察其硬度,瓷磚以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

以瓷磚的殘片稜角互相劃痕,察看破損的碎片斷裂處是細密還是疏鬆,是硬、脆還是較軟,是留下劃痕還是散落的粉末,如屬前者即為上品,後者即質差。

地磚是一種地面裝飾材料,也叫地板磚。用黏土燒製而成。規格多種。質堅、耐壓耐磨,能防潮。有的經上釉處理,具有裝飾作用。多用於公共建築和民用建築的地面和樓面。

地磚花色品種非常多,可供選擇的餘地很大,按材質可分為釉面磚、通體磚(防滑磚)、拋光磚、玻化磚等。地磚作為一種大面積鋪設的地面材料,利用自身的顏色、質地營造出風格迥異的居室環境。

地磚花色品種非常多,可供選擇的餘地很大,按材質可分為釉面磚、通體磚(防滑磚)、拋光磚、玻化磚等。地磚一種地面裝飾材料。用黏土燒製而成。

規格多種。質堅、容重小,耐壓耐磨、能防潮。經上釉處理,起到裝飾作用。

大多用於公共建築和民用建築的地面和樓面。

地磚作為一種大面積鋪設的地面材料,利用自身的顏色、質地營造出風格迥異的居室環境。市場上磚的種類很齊全,可以根據自己的預算和喜好選擇品牌,根據居室的風格設計選擇相應風格的地磚。色彩明快的玻化磚裝飾現代的家居生活,沉穩古樸的釉面磚放在中式、歐式風格的房間裡相得益彰,馬賽克的不同材質、不同拼接運用為居室新增萬種風情,而創意新穎、氣質不俗的花磚又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

適用於廣場,客廳,衛生間,陽台,商場,辦公樓,住宅等。

4樓:沉珂

常見地板磚有:玻化磚、拋光磚、亞光磚、釉面磚、印花磚、防滑磚、特種防酸地磚 地板磚的好壞鑑別很專業,提醒您注意: 一、要檢視瓷磚的坯體顏色是否純正。

這一招很簡單,主要觀察瓷磚的背面顏色是否均勻、一致。質量較好的瓷磚,坯體顏色統

一、勻稱。 二、要觀察瓷磚橫切面的顆粒是否細膩。消費者要注意,這裡所說的橫切面不是指瓷磚四周的裁切面,而是指瓷磚斷片的斷裂處。

一般來說,斷裂處細密,硬脆,色澤一致的為上品。因為顆粒細膩的瓷磚防水能力強;而顆粒較大的瓷磚,水分容易浸入,影響品質。 三、要注意釉層的厚度。

瓷磚釉面就是我們所說的瓷磚的整面,而釉層厚度就是釉面橫切面的厚度。釉料是瓷磚造價中最貴的材料,釉層越厚,自然品質越好。 四、要聽。

輕敲瓷磚,注意聽聲音是否清脆。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為次品。 五、要試水。

消費者可以在瓷磚背面倒上一些水,注意觀察瓷磚吸水的快慢。幾分鐘之後,再看正面水留下的印子是否明顯。水散開後浸潤得慢的瓷磚密度大,而且水留印子不明顯,視為上品。

六、取兩塊磚背對背和面對面看是否能嚴密接觸有無縫隙過大的現象可判斷是否有翹曲。 七、找墨水塗於面上過一小時後擦洗看是否有痕跡,沒痕跡的是好磚,有滲入的堅決不選 八、拿兩塊磚量兩塊磚的幾何尺寸長寬和對角看磚的尺寸偏差沒偏差的是優等品 九、可參照商家提供的國家或行業檢測機關出具的檢測報告,對比以下指標資料:吸水率、耐磨性、耐酸性及汙染指標鑑別對比。

國際知名品牌:「蜜蜂」、「諾貝爾」、「鑽石」、「鷹牌」、「亞細亞」 國內知名品牌:「冠珠」「薩公尺特」「金舵」 **:

幾元/塊-百元/塊

滿意請採納

5樓:土巴兔裝修

地板磚的好壞是我們可以看它的顏色,地板磚的背面顏色一定要均勻一致。地板磚的斷片的斷裂處,細密、硬脆、色澤一致就是比較好的。還有就是可以在地板的背面滴水看它的滲透率,滲透率越慢的就是品質越好的地板。

然後就是看地板磚的硬度,這直接會影響到地板的壽命。

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陶瓷市場大部分都賣的是廣東陶瓷,其實也不全是佛山的,鑑別地板磚的 好壞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看,磚的正面感光要好,面層封釉的蠟如果粘手,這樣的產品絕對不能要,背面花格 要均勻一致,800*800的磚背面有箭頭標記,試檢,拿一支顏色記號筆在正面劃條線,等墨水跡幹了以後拿抹布擦一哈,如果擦不掉,那你就不能要,對比,拿4塊磚在平整的地面上拼成正方形,看縫隙是否成直線,是否均勻,聽,用手敲擊磚面,聲音要不要太脆,

7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一、要檢視瓷磚的坯體顏色是否純正。這一招很簡單,主要觀察瓷磚的背面顏色是否均勻、一致。質量較好的瓷磚,坯體顏色統

一、勻稱。

二、要觀察瓷磚橫切面的顆粒是否細膩。消費者要注意,這裡所說的橫切面不是指瓷磚四周的裁切面,而是指瓷磚斷片的斷裂處。一般來說,斷裂處細密,硬脆,色澤一致的為上品。

因為顆粒細膩的瓷磚防水能力強;而顆粒較大的瓷磚,水分容易浸入,影響品質。

三、要注意釉層的厚度。瓷磚釉面就是我們所說的瓷磚的正面,而釉層厚度就是釉面橫切面的厚度。釉料是瓷磚造價中最貴的材料,釉層越厚,自然品質越好。

四、要聽。輕敲瓷磚,注意聽聲音是否清脆。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為次品。

五、要試水。消費者可以在瓷磚背面倒上一些水,注意觀察瓷磚吸水的快慢。幾分鐘之後,再看正面水留下的印子是否明顯。水散開後浸潤得慢的瓷磚密度大,而且水留印子不明顯,視為上品。

六、取兩塊磚背對背和面對面看是否能嚴密接觸有無縫隙過大的現象可判斷是否有翹曲。

七、找墨水塗於面上過一小時後擦洗看是否有痕跡,沒痕跡的是好磚,有滲入的堅決不選

八、拿兩塊磚量兩塊磚的幾何尺寸長寬和對角看磚的尺寸偏差沒偏差的是優等品

九、可參照商家提供的國家或行業檢測機關出具的檢測報告的,對比以下指標資料:吸水率、耐磨性、耐酸性及汙染指標鑑別對比。

如何區別地板磚的好壞?

8樓:搜狐焦點

一、要檢視瓷磚的坯體顏色是否純正。這一招很簡單,主要觀察瓷磚的背面顏色是否均勻、一致。質量較好的瓷磚,坯體顏色統

一、勻稱。

二、要觀察瓷磚橫切面的顆粒是否細膩。消費者要注意,這裡所說的橫切面不是指瓷磚四周的裁切面,而是指瓷磚斷片的斷裂處。一般來說,斷裂處細密,硬脆,色澤一致的為上品。

因為顆粒細膩的瓷磚防水能力強;而顆粒較大的瓷磚,水分容易浸入,影響品質。

三、要注意釉層的厚度。瓷磚釉面就是我們所說的瓷磚的整面,而釉層厚度就是釉面橫切面的厚度。釉料是瓷磚造價中最貴的材料,釉層越厚,自然品質越好。

四、要聽。輕敲瓷磚,注意聽聲音是否清脆。如聲音清亮、悅耳為上品,如聲音沉悶,為次品。

五、要試水。消費者可以在瓷磚背面倒上一些水,注意觀察瓷磚吸水的快慢。幾分鐘之後,再看正面水留下的印子是否明顯。水散開後浸潤得慢的瓷磚密度大,而且水留印子不明顯,視為上品。

六、取兩塊磚背對背和面對面看是否能嚴密接觸有無縫隙過大的現象可判斷是否有翹曲。

七、找墨水塗於面上過一小時後擦洗看是否有痕跡,沒痕跡的是好磚,有滲入的堅決不選

八、拿兩塊磚量兩塊磚的幾何尺寸長寬和對角看磚的尺寸偏差沒偏差的是優等品

九、可參照商家提供的國家或行業檢測機關出具的檢測報告,對比以下指標資料:吸水率、耐磨性、耐酸性及汙染指標鑑別對比。

地板磚顏色該如何選擇,如何選擇地磚的顏色

滅神魚 要是得安護欄的話,記住要先安,然後再看光線。安完護欄前後光線差不少呢,具體說一下地板磚顏色的搭配小訣竅。一 客廳瓷磚顏色 客廳是家庭中接待來訪客人的主要場所,可以說是一個家庭的門面,寬敞明亮的室內環境會讓來客覺得舒適,淺色地磚易於讓環境變得比較明亮,因此客廳瓷磚的顏色最好是選擇淺色,如白色,...

如何選購室內地板磚,大家一般家庭用的地板磚怎樣挑選

室內地板磚如何選購一 看表面 好的地板磚通常都是花紋清晰 紋路統 一 平整光滑 特殊花型凹凸一致。色調和諧統一,觀察感覺色彩飽滿,沒有色差。室內地板磚如何選購二 看尺寸 好的地板磚應是尺寸規整 沒有大小頭,切角角度準確 四邊平直 方正,放在同一水平面上任意一個角,不應有翹邊翹角現象。室內地板磚如何選...

如何去掉地板磚上的煙跡,地板磚上的煙漬怎樣去除?

下面為一些常用的地板去汙方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1 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 肥皂等清洗。2 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3 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 3個月為宜。4 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5 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