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菜板發霉的事情

時間 2021-12-29 10:12:13

1樓:慢品味

一是因為你沒洗乾淨,有細菌殘留;二是放的地方不對。建議:1.

用鋼絲球刷,2.經常用開水燙,或者放陽光下曬曬殺菌.將白醋噴灑在菜板上,放半小時後再洗,不但能殺菌,還能除味。

3.立著放,下面不要積水。其實案板和衣服一樣,需要好好保養。

我以前買的也是長霉,現在這個就很好因為注意保養了。不過可能質量也有差別。

2樓:

1、拿洗衣服刷子或者洗飯鍋的鋼絲球把黴刮掉,有條件的拿口大鍋煮透它!不過看的菜板這樣估計不怎麼做飯的,也沒有大鍋子可以用。就拿洗潔精洗乾淨,用開水把它燙透,然後散鹽,去太陽底下曬曬就好了。

不要暴曬!菜版會裂開的。平常不用了也要放點鹽,時常拿出去曬曬什麼的。

2、菜板有了異味,可浸於淘公尺水中,再加鹽或鹼擦洗,或用生薑或洋蔥擦幾遍,然後用熱水衝洗刷淨,洗淨後在菜板上倒點醋,放到太陽下曬乾,再用清水洗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炒完菜以後,把菜板溼的那一面放在爐上,因為爐上還有餘熱,這樣的話菜板上的水份就會吸乾。菜板就不會發霉了。

餐具和菜板發黴了,如何處理才安全

以心 作為一個小孩子,我覺得只能丟掉,因為發黴的東西感覺用的都不好,就像發黴的饅頭的肯定不能吃呀,所以這樣的餐具我覺得應該是丟掉。 最好把餐具和菜板都用開水煮個30min 1h,經常晒晒,瀝乾水分,有那種頑固黴斑的餐具和菜板最好丟掉,還可以買個消毒櫃來放餐具。 銘刻 先用熱水洗潔精,然後再用濃鹽水用...

菜板什麼材質的好 菜板什麼木材最好

一般常用的果木比較好,比如核桃木 胡柚木等,比較高檔一點的,可以用楠木等。最好的應該是紅木的樹根,耐用結實。菜板一般用柳木,韌性強,勁的切。面板只要平整不易變形就可以,如椴木 楊木等。個人建議用稻殼砧板,就是大公尺的外殼材質做成的砧板,個人建議在天貓或京東搜尋初色稻殼砧板,這個牌子的稻殼砧板包含的稻...

請問桌布發霉了該怎麼處理,請問桌布發霉了該怎麼處理?

發霉是受潮的緣故 可以剝下 塗立邦漆 桌布這樣的裝修方式現在家用不流行了 專門針對牆紙除霉。邦明牌子效果好!購買非常方便。回答很高興為您解答親 一 選擇透氣材料 目前市場上牆紙的材料眾多,無紡布的 木纖維的 pvc的 玻璃纖維基材的 布面的等,相對而言,pvc材質的牆紙不透氣,容易將牆體排出的水汽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