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具和菜板發黴了,如何處理才安全

時間 2021-10-14 23:28:23

1樓:以心

作為一個小孩子,我覺得只能丟掉,因為發黴的東西感覺用的都不好,就像發黴的饅頭的肯定不能吃呀,所以這樣的餐具我覺得應該是丟掉。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把餐具和菜板都用開水煮個30min-1h,經常晒晒,瀝乾水分,有那種頑固黴斑的餐具和菜板最好丟掉,還可以買個消毒櫃來放餐具。

3樓:銘刻

先用熱水洗潔精,然後再用濃鹽水用抹布擦拭,晾乾,太陽下曝晒兩面各一小時,再用茶葉水或淘米水,浸泡數小時,然後在晾乾就可以了。

4樓:沉夜孤星

餐具和菜板要豎著放,刷乾淨後及時晾乾,如果是用塑料菜板,清洗起來就比較簡單,如果是竹子和木頭菜板則可以刮掉表面發粘部分。

5樓:沉夜孤星

除了把食物殘渣儘量及時清洗掉,洗得足夠乾淨,還要控幹或吹乾,在陽光好的大中午,把洗好的餐具放在陽光下進行暴晒,這樣可以殺菌。

6樓:峰佘無敵

發黴很厲害的話,就扔了,不要了,畢竟,身體健康最重要,不是很嚴重的話,就用鹽十小蘇打,用開水衝開,刷洗案板,並爆晒,晾乾後收起,用乾淨布或牛皮紙包裹,晾晒乾淨,即可用。

7樓:尹朶月

平時的生活中餐具和菜板都發黴了,一定要及時的清理,先把它晒一下然後放在水裡泡一會兒,用洗潔精或者是其他的東西給他清洗乾淨晒乾,然後還要保持它的衛生。

8樓:康小寧

最先發現的時候可以選擇燒一壺水,開水澆在餐具和菜板上,先殺殺菌,然後再用消毒劑把它們都清洗一遍,如果把黴洗掉以後就可以放在太陽下暴晒。

9樓:戰歌

都發黴了還不扔,留著過年嗎,還怎樣處理才安全,你連買餐具和菜板的錢都沒有嗎,扔了買新的吧,也圖個心安,就算處理好了,你以後用著不膈應嗎。

長期不在家,餐具發黴怎麼處理

10樓:佳尼斯

如果是陶瓷類或金屬類的餐具發黴,比如瓷碗、盤子、不鏽鋼勺子和湯鍋等,直接清洗內乾淨,再

容煮一煮,消消毒就可以繼續使用了。

菜板和竹筷是餐具發黴的重災區,經常洗了沒多久又會發黴。除了把食物殘渣儘量及時清洗掉,洗得足夠乾淨,還要控幹或吹乾上面的水分,不給黴菌提供生存條件。

在儲存時,應將筷子頭朝上豎起來,有利於及時風乾,不要一把緊挨著平放在盒子裡,如果能買個消毒櫃存放則會更放心。

菜板也要豎著放,刷乾淨後及時晾乾。如果是用塑料菜板,清洗起來就比較簡單,如果是竹子和木頭菜板則可以刮掉表面發粘部分。

此外,除了勤洗菜板、經常吹乾之外,還可以在表面上噴一點酒精,能起到殺菌、抑菌的作用。

餐具和菜板發黴了,如何處理才安全

11樓:佳尼斯

最好把餐具都用開水煮30min,多晒晒。有頑固黴斑的最好丟掉。

還可以買個消毒櫃來放餐具。

菜板發黴怎麼辦

12樓:說生活出品

砧板發黴細菌多不衛生,快來試試這一招,砧板再也不發黴

13樓:jz藍胖胖小童鞋

方法一平時在清洗菜板的時候不要用鋼刷擦洗菜板,無論是木質、竹製或是塑料等材質的菜板都不要實用鋼刷擦洗,鋼刷擦洗會使的菜板表面更加粗糙,從而容易隱藏細菌或者吸收更多的水分。最好的是用菜刀刮洗,這樣不會使得菜板表面粗糙。

方法二菜板在使用之後一般情況下用洗潔精洗洗,再用開水燙洗一下,這樣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當然如果用白醋就最好了,白醋能夠起到很好的殺菌和去味的作用。還可以做的就是讓菜板見見陽光,一眼有很好的殺菌作用。

方法三平時清洗菜板,洗淨之後最好用抹布擦乾這樣晾乾速度更快。就要將將菜板放在或者掛在通風地方,洗淨之後最好用抹布擦乾這樣晾乾速度更快。掛在或者放在通風的地方,切記不要將菜板的一面貼櫥櫃牆面立著放在,也不要平著放在在檯面上,這樣會使得菜板的一面必定會發黴。

儘量放置在接觸面小的地方。

14樓:9檸檬味

1,用鋼絲球刷有黴點的地方

2.或者用砂紙用力摩擦有黴點的地方

3,還可將菜板浸於淘米水中,再加鹽或鹼擦洗,洗淨後在菜板上倒點醋,放到太陽下晒乾

4.如果菜板發黴嚴重,通過擦洗法已經用處不大,可以用刨子刨下發黴的這一層,或是直接換新的菜板。

15樓:樂樂常在

竹筷子有黴點去除的最好辦法是用清洗鍋碗用的不鏽鋼清潔絲在有黴點的地方用力磨擦幾下即可,用砂紙也行。但是菜板上有了黴點,如果是較淺的黴點可以用上述方法,但是如果因為木質的菜板易於滲透發黴較 厲害的話就要用刨子刨下一小層才行。清除了黴點的筷子和菜板都要用水好好沖沖再用。

而而用水洗或者煮,會減少黴點,但是都不會徹底清除掉黴點。

如果你不是經常做飯 菜板使用率不高 建議你去買個塑料菜板 會更衛生一些 但也要在使用前用開水燙一下

16樓:烘小白

菜板發黴怎麼辦?學會這個小竅門,菜板用10年都不會發黴開裂

菸絲發霉怎麼處理,香菸發霉如何處理

所需材料 保鮮膜 冰箱。菸絲發霉的香菸可以用以下方法去除霉味 1 使用保鮮膜將香菸包裹起來。防止後續操作中潮氣進入菸絲中。2 之後將保鮮膜撕下,保證香菸密封完好。3 之後將香菸放入到冰箱中。利用冰箱中冷藏的功能,能有效去除霉味。4 之後關閉冰箱門,防止五到十天,就會發現霉味不見了。 放肆而又執著 一...

如何預防牆紙發霉,牆紙發霉如何處理

1.選擇透氣材料 要想牆紙使用壽命長且不發霉,在選購牆紙時就要選擇透氣性好的材質。市面上有木纖維的牆紙,還有無紡布的 玻璃纖維基材的 pvc的 布面的牆紙。千萬不要購買pvc的牆紙,因為它不透氣,會把牆體悶出水汽來,時間一長就會發霉。2.保持牆面乾燥 在鋪貼牆紙前,一定要保持牆面的乾燥,還要把牆面的...

木地板發霉如何處理

搜狐焦點 如果是表面的問題建議用磨光機重新拋光刷專用地板漆,還可以用溫性的漂白水以1 3稀釋比例與水混合,用柔軟的抹布進行擦試。 1,小面積的水滴 如果是不小心灑了幾滴水,小面積的沒關係,立馬拿毛巾或者紙巾擦乾就是了,不要拖,時間長容易滲入裡面,那就不太好了 2,大面積水漬,時間很短 這種情況也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