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發霉如何處理

時間 2021-05-05 14:08:02

1樓:搜狐焦點

如果是表面的問題建議用磨光機重新拋光刷專用地板漆,還可以用溫性的漂白水以1:3稀釋比例與水混合,用柔軟的抹布進行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1,小面積的水滴

如果是不小心灑了幾滴水,小面積的沒關係,立馬拿毛巾或者紙巾擦乾就是了,不要拖,時間長容易滲入裡面,那就不太好了;

2,大面積水漬,時間很短

這種情況也還好,盡快把表面的水擦乾,還可同時拿吸塵器對準浸水地板的拼接縫隙處,吸走水汽。或者拿吹風機用冷風對著拼接縫吹,直至吹乾,但切忌用熱風吹,防止表面因受熱乾燥而引起乾裂變形。也不要用取暖器烘烤地板,這樣的確會很快把實木地板中的水汽烤乾,同時也容易導致木地板乾裂起拱。

3,已經上了霉斑

木地板是天然木質,時間長了由於潮氣的侵蝕,區域性地方有可能會有顏色變黑的現象,如比較嚴重的話,可用草酸或者漂白劑和水按照1:3的比例稀釋溶液將出現的黑色部分清洗掉,再漆上一層表漆。如果霉斑已經如地板內部,趕緊拆了換了,免得殃及到好的地板。

4,面積大受潮已久

立即掀開房間周圍的地板起到散潮作用,這樣做可以緩解變形程度。如果受潮面積大,變形程度很大,建議還是重整基層,乾燥處理過後再重新鋪設地板比較好。

菸絲發霉怎麼處理,香菸發霉如何處理

所需材料 保鮮膜 冰箱。菸絲發霉的香菸可以用以下方法去除霉味 1 使用保鮮膜將香菸包裹起來。防止後續操作中潮氣進入菸絲中。2 之後將保鮮膜撕下,保證香菸密封完好。3 之後將香菸放入到冰箱中。利用冰箱中冷藏的功能,能有效去除霉味。4 之後關閉冰箱門,防止五到十天,就會發現霉味不見了。 放肆而又執著 一...

如何預防牆紙發霉,牆紙發霉如何處理

1.選擇透氣材料 要想牆紙使用壽命長且不發霉,在選購牆紙時就要選擇透氣性好的材質。市面上有木纖維的牆紙,還有無紡布的 玻璃纖維基材的 pvc的 布面的牆紙。千萬不要購買pvc的牆紙,因為它不透氣,會把牆體悶出水汽來,時間一長就會發霉。2.保持牆面乾燥 在鋪貼牆紙前,一定要保持牆面的乾燥,還要把牆面的...

家裡牆面發霉如何處理,家裡牆上發霉怎樣去除

1.牆面保溫沒做好,冬天室內外空氣溫差大,牆面上出現 結露 的現象,時間長了牆面就會開始發霉,長出黴菌。2.屋子裡空氣太潮濕,久而久之牆面開始發霉。3.管道漏水使得牆面受潮,慢慢開始發霉。4.牆面裂縫或者陽台 窗戶封閉性不好,雨水浸入室內,導致牆面潮濕發霉。牆面發霉的危害。覺得,牆面發霉首先就是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