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桌布發霉了該怎麼處理,請問桌布發霉了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3-12 03:15:10

1樓:天文地理全掌握

發霉是受潮的緣故 可以剝下 塗立邦漆 桌布這樣的裝修方式現在家用不流行了

2樓:手機使用者

專門針對牆紙除霉。邦明牌子效果好!**購買非常方便。

3樓:數碼答疑小能手

回答很高興為您解答親 一、選擇透氣材料

目前市場上牆紙的材料眾多,無紡布的、木纖維的、pvc的、玻璃纖維基材的、布面的等,相對而言,pvc材質的牆紙不透氣,容易將牆體排出的水汽悶在裡頭,時間久了就容易形成霉點。

二、保持牆面乾燥

牆面必須保持乾燥,新水泥施工一般須保養20天至40天,才能夠進行牆紙的鋪貼。值得注意的是,裝修時要注意別讓不規範的施工將不適合牆面粉刷的海沙混入。海砂含鹽量高,很容易吸聚水分,為後期牆面埋下「水患」。

在張貼牆紙前,需要先把基面處理好。如果是二手房翻新,牆壁的缺口必須填平,否則桌布容易空鼓。

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桌布發霉主要是牆面泛潮,因此首先的解決牆面泛潮,牆面做防水處理。

表面處理就是先用抹布把桌布發霉處擦乾淨,建議開啟門窗徹底通風,牆面乾透再用專用膠粘牢。

平時注意常通風,不然家裡容易受潮,不然還是會產生發霉的跡象。

祝你生活愉快!

5樓:你多可愛啊

去商場買一種「特效漂白水」的清潔用品,用噴壺裝上,噴灑在牆面,幾分鐘後牆體就變得白白的了。 一定要買濃度比較高的漂白水才有效。希望可以幫到你。

這種漂白水氣味很大,噴了之後半天建議不要留人在家,噴的時候要戴口罩和眼睛,最好戴上膠手套,同時,最好穿舊的白衣服,因為漂白水會把你有顏色的衣服漂白的。

6樓:

你好,我從事裝修行業多年,

一般先用抹布把桌布發霉處擦乾淨,建議開啟門窗徹底通風,牆面乾透再用專用膠粘牢。

7樓:人頭稅收

扔掉算啦!重新裝修!

牆紙發霉了該怎麼處理?

8樓:王拔沃爾雲

發霉不好處理,一般都是直接換掉,我建議你這次直接換成和睦家刷漆壁布,我之前也出現過牆紙發霉的情況,換了壁布之後就沒有再出現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牆紙發霉是牆紙受潮發霉,發霉嚴重的牆紙,先要把它去掉,在把牆面的黴菌和灰塵清潔掉,重新在粘貼牆紙,再貼牆紙時在糯公尺膠裡一定要新增膠水防霉劑js攪拌後在貼牆紙,發霉不嚴重的用乾淨的碎布擦去黴菌,在噴防霉抗菌劑spray殺死黴菌,牆面不會在發霉了,為了預防牆紙發霉,房間一定要保持乾燥,在好天氣時要經常通風.房間的牆面和牆紙才不會發霉。

10樓:灰圓圈圈

將牆紙扯掉,將牆面處理乾淨

牆面通風幾天,將濕氣散發出來

重新刷基膜,晾一天

貼新牆紙

經常注意通風,減少牆面濕氣,防止再次發霉

11樓:匿名使用者

牆紙發霉如何處理還是要先找好原因,欣旺桌布認為除了牆體的原因,還有一種發霉的原因,我們容易忽略,就是在牆紙施工時,如果膠水未完全乾透,出現出堂風或室內和室外溫差大,也容易引起牆紙的諸如翹邊起鼓及日後因為水分和空氣的長期存在牆紙裡,而出現發霉情況。此外如果碰上夏季雨水較大,環境濕度等也輕易使牆紙發霉等。所以牆紙材料要選擇透氣的,當前市場上牆紙的材料很多,無紡布的、木纖維的、pvc(聚氯乙烯)的、玻璃纖維基材的、布面的等,相對而言,pvc原料的牆紙最不透氣,最簡單將牆體排出的水汽悶在裡頭,時間久了就簡單構成霉點。

12樓:游泳寶典

牆壁發霉應該怎麼處理?

牆紙發霉怎麼處理妙招

13樓:皮蛋粯子粥

牆紙發霉去除方法:

在黴菌不太嚴重的情況下,使用80%的酒精洗刷牆壁就可以。清洗時要注意通風,應戴防護手套、口罩和眼鏡。為了避免再次發霉應當注意使牆體徹底乾燥,消除黴菌的成因以及正確取暖和通風。

在天氣潮濕期間,盡量少開窗。此外,盡量使牆壁乾爽,在潮濕天氣可借助抽濕機、冷氣機、風扇,吸走牆體上的水分。一旦牆體或家具有水汽出現,就應該立即用乾抹布擦除。

14樓:灰太太防霉劑

牆紙確實相對塗料能夠大大提公升裝修檔次,尤其是高檔桌布,不但美觀大方,而且容易清潔。但是因為發霉或變色原因,很多家庭是深受其害,甚至不敢再貼牆紙了。

一。 首先我們**一下牆紙為什麼會發霉?都有哪些原因呢?

其實牆紙本身是不容易發霉的,甚至是不會發霉的,無論是無紡布的或者pvc的,都是因為牆紙的澱粉膠水發霉而導致牆紙被霉斑汙染,看起來好像是牆紙發霉了。

1.確實是房屋所在地區屬於濕熱氣候,常年的濕熱環境導致了糯公尺澱粉膠水這種高營養的物質發霉。

2.牆體潮濕,牆體沒有完全乾透就開始施工,容易發霉,這種情況發霉整面牆面都會發霉,比較嚴重。

3.牆體有滲水或返潮導致的內牆潮濕,再越到高溫環境就會發霉,這種情況也包括冬季室內有暖氣或空調,導致牆壁內外溫差而使得內壁返潮出汗。

4.膠水質量比較差,裡面一點點防霉劑也沒有,甚至連普通的殺菌劑也沒有。

二。那麼知道了發霉的原因,應該怎麼樣預防牆紙發霉呢?

1.首先要貼牆紙必須讓牆體乾透後再施工,比如房子蓋好後要過乙個夏季,這樣至少保證了牆體裡邊的水分含量不超標,不會導致牆壁「出汗」。

2.不要在每年的「黃梅天」進行貼紙,大家都知道為了保證貼紙牢度,貼紙後要關閉門窗好幾天等膠水乾透。這樣如果說在濕熱的環境下很容易導致牆紙剛剛貼好就出現發霉情況,給人來個措手不及。

3.無論牆紙膠水裡含不含防霉劑,我們都必須給加入灰太太防霉劑,這種防霉劑濃縮液新增量微乎其微,0.5%左右,上面**上那麼一大桶膠水,加入100g足夠了,但是確實能保證膠水不發霉,即使在常年濕熱的氣候環境,也能保證不發霉。

這裡說明防霉劑的作用原理是殺死黴菌等真菌孢子,從源頭上阻止其繁殖,長期保護膠水不受黴菌孢子侵擾。尤其是東南沿海這些氣候常年濕熱的地區,一定要注意這一點,一勞永逸,這個方法很多裝修公司已經在用了,但是還有絕大多數裝修公司不知道。

4.平時家裡要多通風乾燥,不要讓家裡長時間保持在極度濕熱的環境中,尤其是連陰雨的時候關閉門窗,晴天的時候通風乾燥的環境這樣有利於保護牆紙。

5.桌布盡量不要選擇不透氣的pvc,而選擇質量更好的透氣性材質,比如無紡布等。

三。牆紙發霉後如何處理?如何解決桌布發霉?

1.如果發霉不嚴重,輕度的這種可以用抹布擦掉霉斑,可以借助肥皂水或者其它清潔劑,然後在**上購買灰太太防霉劑,噴灑的那種直接用,濃縮液要自己兌水稀釋後使用,這樣用防霉劑處理下能起到一定效果。但是最終還得找到原因,從源頭上解決問題。

平時注意家裡通風乾燥,保持好的環境,如果濕氣大的話可以考慮空調除濕。

2.發霉嚴重的還是建議撕掉重新做,做的時候注意上面的預防發霉措施,也不要用漂白劑漂白了,那些強氧化性的東西會導致整體褪色腐蝕,而且還會反**黴,***這麼大,還是趁早放棄掉。

3.一旦出現發霉,就要用防霉劑噴灑下,這樣趁早能殺死黴菌孢子,阻止其繼續繁殖,有利於保護家人健康。

請問,牆紙發霉問題

15樓:佳尼斯

剛貼的牆紙發霉,初步判斷有兩個問題:牆體沒有乾透;膠水問題。

貼牆紙之前要讓牆體是乾燥的,不然牆紙貼上去形成封閉的空間,牆體和牆紙都可能發霉。另外膠水也是容易發霉的,可以在裡面新增防霉劑,再貼牆紙。

16樓:匿名使用者

牆紙一般用有機膠水與牆面粘合,比如糯公尺膠,粘合性強,如果沒有遇水或室內潮濕,一般不會出現發霉現象,但存在氧化變黃的現象(一般在三五年時間),你家這麼快就出現發霉,說明:臥室存在漏水點。你還需關注下是否有脫層問題。

如果沒有漏水現象,那麼可能是使用的膠水材料過期或劣質,這時你才可能向師傅討個說法,要求重做。

霉點的根源在於:1、外牆防水沒做好,滲水。2、室內潮濕,水份滲入膩子層。3、粘合選料不當。

如果是外牆滲水:外牆請重新做防水,否則從內部做不能解決問題。

如果是室內潮濕,常保持室內通風及乾燥才是首選。

17樓:桌布實景軟體

你的房間是不是很潮濕?如果是的話,只要擦掉表面的霉點就可以了。要是牆紙的霉點是從後面來的,那麼有可能是牆面防水沒做好,有漏水的地方,這樣的牆紙要撕掉從新弄了。

而且要先處理好牆面,否則以後還會這樣。如果以上都不是,那麼要考慮是不是牆紙膠的問題了,要跟牆紙師傅協商了,膠如果是你自己選購的,那麼跟師傅沒關係。牆紙本身就是高溫處理過的紙和非常少的pvc,不會發霉的。

18樓:手機使用者

牆紙發霉可以用邦明牌子的彩色除霉劑,效果好!我自己用的就是這個牌子

19樓:阿諾的

這個問題確實是帖牆紙的大問題 ,所以建議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使用牆布是個不錯的選擇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和建築本身有關係,即便是牆紙貼的不好,也沒法將牆體弄得更潮濕。如果牆體本身卻是潮濕或區域性漏水,應盡快找物業或開發公司進行維修。如物業無法維修或不予維修,業主可考慮自己在室內進行區域性防水,塗刷牆體封閉劑,使用防水膩子找平後,再更換桌布。

希望能夠幫到你。

如何防止家裝桌布發霉 防止桌布發霉的方法有哪些

21樓:佳尼斯

家庭室內防水。這點非常容易理解,特別在夏季容易發霉的季節,室內不要一不小心搞了很多水,這樣極容易造成空氣潮濕,也容易水流到牆根滲透,造成桌布開裂發霉。此外,下雨特別是颳風天氣是需要關進窗戶,以免雨水進屋,窗台附近更容易發霉就是雨水造成的,一旦不小心碰到水一定要及時擦拭乾淨。

外牆體防潮發霉。房子的四周不可能全部都在室內,有些牆壁是在外界的,如果雨季,不僅空氣非常潮濕,經常性的下雨也會造成雨水滲入牆體,有時可以看到某一塊出現鼓起現象,逐漸發霉,就是可能由潮濕造成。因此桌布也需要分別對待,對於外面處於室外的牆壁要選擇防水性好的好桌布,並且做好貼紙工作。

施工時讓膠水乾透,貼紙要做好防潮。不少業主在貼桌布時膠水未完全乾透,水分會吸在桌布裡,如果這個時候是天氣炎熱,空氣濕度大,這部分則是發霉的危險部位,因此貼紙準備也非常重要。此外,貼紙在貼上之前一定要做好防水防潮,一旦桌布潮濕更是發霉的前兆。

最好避免潮濕季節貼紙,也要防止桌布起翹。潮濕季節貼紙非常容易造成桌布黏貼不好,也容易進潮,最起碼不要在陰雨連綿的天氣裡貼紙,都容易造成潮濕。桌布跟牆面的貼合程度也很重要,一旦發生起翹潮氣容易灌入,發霉容易也會損壞桌布。

發現起翹的桌布要用毛巾抹平,並且想法把潮氣趕出。

家裡的桌布長霉了,該怎麼辦?

22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很貴的真正進口的高質量的牆紙這種情況出現的可能性極小);所以成都一號家網也建議您最好選用防水功能的牆紙.現在市面上大部分牆紙都可以防水了.包括進口的純紙牆紙,表面都經過特殊工藝處理;

2、還有一種發霉的原因,我們容易忽略,就是在牆紙施工時,如果膠水未完全乾透,出現出堂風或室內和室外溫差大,也容易引起牆紙的諸如翹邊起鼓及日後因為水分和空氣的長期存在牆紙裡,而出現發霉情況。所以,剛剛鋪裝桌布以後的房間應該關閉門窗,陰乾處理。待桌布鋪裝結束3天後應該用潮濕的毛巾輕輕擦去桌布接縫處殘留的桌布膠。

此時也完全可以讓整個房間通風了。這是和牆紙施工有關聯的情況,還有就是在牆紙貼之前盡量不要讓牆紙浸水,否則也容易讓牆紙起霉點!

3、環境濕度大造成的。這主要出現在南方。家裡備點除濕的乾燥劑

臥室牆角壁發霉怎麼處理,臥室牆壁發霉怎麼處理,臥室牆壁發霉怎麼處理知識

我家北邊的房間老早也有這個狀況的,屋頂上盡是霉斑,因為是平頂我家在頂樓,我當時覺得可能是屋頂的滲漏,找物業來補過 把現在霉變的牆面剷除,先刷一層108膠,然後再刮膩子 刷乳膠漆。屋子裡的牆經常是潮濕發霉 因為室外和室內的濕氣都在牆裡,含水量一多了就會起黑點發霉。下雨外面雨水進牆裡面,夏天太陽烈溫度高...

涼蓆已經發黴了怎麼處理,涼蓆發黴了該怎麼去清理,涼蓆發黴長黑點

豬仔紅色 發黴了的涼蓆切記先不要直接用水洗。先把發黴的涼蓆放到外面晒晒,再用幹抹布把涼蓆擦乾淨,用幹抹布擦的時候記得戴口罩 防止黴菌吸入 然後再用熱開水淋洗涼蓆,最好淋洗2到3遍。最後再用刷子刷乾淨清水清洗放到太陽下暴晒就行了。ps 為什麼要先晒乾抹布擦,如果直接用開水淋洗雖然一樣的會乾淨,但是會出...

絨面皮衣發霉怎麼清潔,皮衣發霉了該怎麼處理

皮衣發霉了怎麼處理,秋風掃落葉,掃完了落葉,就該是冬季的到來。冬天什麼最時尚,當然是高貴亮麗的皮衣了,在衣櫃裡翻找,拿出來一陣發霉的味道,皮衣發霉了怎麼辦?腦海中的第一反應是水洗。這想法是嚴重錯誤的。那什麼樣的處理方法是正確的呢,油霜 鹽霜 黴霜處理方法1.1 冬季皮衣發霉黴菌可能是油霜。油霜為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