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能知道新裝修的房子是否含有甲酸

時間 2021-11-04 23:09:33

1樓:加菲狄

新裝修的房子都含有甲醛的,所以建議你買材料都買環保的,當然環保指數不能只信賴檢測報告,譬如選櫥櫃,要先聞板材味道,看封邊,考慮其實用性。最好選用不鏽鋼整體櫥櫃,我家裡就在中原百姓廣場買的我福不鏽鋼櫥櫃。只能先給你這麼多了。

2樓:大綿陽佳其裝飾

自己買點植物放在家裡 半月左右不死就可以住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甲醛吧!!新裝修肯定有,只是多和少的問題。氣味重就比較多

4樓:

朋友:你自己進去聞一下不就知道了嗎?

怎樣能辨別出新裝修的房子是不是甲醛超標了?

5樓:綠蘿俠除甲醛

想除裝修異味首先要判別異味,據統計新裝修的房屋有60%-80%甲醛超標,而甲醛是一種無色有刺激氣味的氣體,所以要辨別甲醛是不是超標應該做乙個甲醛檢測,

檢測甲醛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1、甲醛自測盒

2、甲醛檢測機構

3、可攜式甲醛檢測儀

如果檢測之後發現甲醛超標,那麼新房中的異味有很大程度就是因為甲醛引起的。這個時候需要考慮除甲醛。

怎樣判別新裝修的房間內是否有甲醛?

6樓:尚品宅配

我家的房子甲醛超標嗎?

新房子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

怎麼除甲醛?

(****於網路,侵刪)

我國《居室空氣中甲醛的衛生標準》規定:甲醛含量最高容許濃度為0.08毫克/立方公尺。

房子裝修,怎麼才能讓甲醛不超標?

裝修中的甲醛從**來?

房子裝修引發甲醛超標,主要因為許多裝修材料中含有甲醛。下面andy給大家盤點裝修中甲醛含量多的材料,看看你家用的是哪些!

1.玻璃膠

玻璃膠是裝修中非常重要的輔料,如玻璃門窗、浴室櫃、櫥櫃檯面、整合吊頂等裝修基本都需要用到它,這也是甲醛的最大**。

2.板材

家具等板材常用的一般有實木板、實木顆粒板、生態板、密度板、木工板等。無論何種板材,在製造過程中都必不可少地使用膠,因此,形成後的板材會釋放游離甲醛。不過,只要達到國家室內板材環保等級e1級≤1.

5mg/l,就是安全環保的。(當然,高於標準環保性更好啦~~)

其中,實木板中採用完整木材(原木)製成的木板甲醛含量少,環保性高,也很貴。實木顆粒板等用好的封邊條工藝鎖住少量的游離甲醛,也非常安全,目前大部分家具品牌都是用的此材料。

木工板生產加工過程中大量使用甲醛膠,甲醛釋放量很高,andy不建議大家選。

3.油漆

櫥櫃、衣櫃等木質家具在製作中都要用到油漆,而油漆是這些家具釋放甲醛的主要根源,所以買回來的家具,最好還是多開窗通風後使用。

4.地板粘合劑

鋪地板過程中使用的粘合劑,如三醛膠等都是含有甲醛的。

5.塗料vs桌布

塗料的有機溶劑就是甲醛,雖然現在有「抗甲醛塗料」,但實際上抗甲醛效果還是有待考證的。

桌布則主要是受基膜和膠水影響。至於便宜的pvc材質桌布,關注環保的,andy建議還是不要選了,因為可能有含揮發有機物的增塑劑。

6.軟包家具

布藝、皮藝包裹內面的可能是密度板、膠合板等人造板材,這些板材是含有甲醛的,如果不注意,也會引發甲醛汙染。

消除甲醛兩步走

一.從源頭控制甲醛釋放量

1.選環保材料

裝修前,選材環節就要注重裝修汙染的減少,盡量選擇汙染少、***的材料,從源頭上控制甲醛的釋放量。

所以大家在選擇建材材料的時候盡量選擇正規企業生產的,選購時注意選擇刺激性氣味小的產品,因為一般刺激性氣味越大,說明有害氣體釋放量是越高的。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買家具的時候,索取質量檢驗報告,看看家具的甲醛釋放量是否在國家標準允許的範圍內。

2.正規家裝公司保證施工工藝

選擇正規的家裝公司,在確保裝修工藝的同時,還能減少工藝不過關而導致的裝修汙染。

3.忌繁華裝飾

都說拋開劑量談毒性是耍流氓,如果買的裝修材料都是環保的,但是你家裝修用大量牆漆、板材堆砌,繁華的裝修很容易加重甲醛量,從而造成甲醛超標。從這個角度來說,裝修風格越簡約,越環保。

當然,還需要注意家裡家具等軟裝硬裝布置的風向流動,流動起來才會更快地散掉甲醛。

二、裝修後怎麼消除甲醛?

有人說用植物吸收法。植物如吊蘭、蘆薈、龍舌蘭等,通過光合作用能夠吸附部分有機化合物(tvoc),所以裝修後,可以放些植物來淨化空氣。不過,想以此來消除甲醛,用處不大。

有團隊專門用吸收甲醛效率較高的綠蘿做實驗:乙個100平、層高3公尺、甲醛值0.2毫克/立方公尺的房子,在白天光線充足、且保證綠蘿進行吸收過程中不再有甲醛釋放,需要1800盆綠蘿才能將甲醛降到0.

1毫克/立方公尺。

(****於網路,侵刪)

有人說用活性炭吸附。如濾芯中包含大量活性炭的空氣淨化器、竹炭等,但各種活性炭與矽藻泥一樣都存在只吸附不降解,且很容易飽和的問題,尤其整個吸附過程中你都看不見摸不著,根本不知道到底吸附了沒。

可見,植物和活性炭的甲醛吸附能力真的微乎其微。

其實,解決甲醛汙染的問題,除了合規的裝修材料外,可以請專業的除醛公司,自己處理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風了。

1.開窗通風

裝修後,將裝好的家具如衣櫃、櫥櫃、鞋櫃等全部都開啟,保持開窗通風,絕對是預算最低效果最好的方法之一。

因為高溫可以加速甲醛的揮發,所以一般夏季是最好除甲醛的時候了,關著悶乙個星期,再開窗透乙個星期,輪著來,揮發速度更快。

當然如果冬季,你家有暖氣,也可以開暖氣加速甲醛揮發,然後開窗通風將空氣中的甲醛放出去。

2.新風系統

通過新風系統,將室內含甲醛空氣匯出室外,再引入室外空氣,達到室內外空氣交換的目的,這也是一種通風的方式,效果好,不過**比較高。

因為甲醛的揮發期長達10-15年,高揮發期也高達2-3年,要徹底清除才入住是不現實的。

所以,andy建議大家入住前請專業檢測機構去家中檢測,看甲醛濃度是否不超過國家入住標準的0.08毫克/立方公尺,沒有超過是可以入住的。如果超過,為健康著想,一定不要入住。

7樓:

室內空氣環境內甲醛含量甲醛檢 測可分為:

1、ahmt 分光光度法

分光光度法測定的主要方法有乙 醯丙酮法、鉻變酸法、mbth法、副品紅法、ahmt 法等幾種。

2、乙醯丙酮法

乙醯丙酮法原理是利用甲醛與乙醯丙酮及氨生成黃色化合物二乙醯基二氫盧剔啶後 ,412nm下進行分光光度測定。

此法最大的優點是操作簡便 ,效能穩定,誤差小,不受乙醛的干擾,有色溶液可穩定存在12hr;缺點是靈敏度較低,最低檢出濃度為0.25mg/l,僅適用於較高濃度甲醛的測定;方法缺點是反應較慢,需要約60min;so2對測定存在干擾(使用nahso3作為保護劑則可以消除)。該方法非常傳統,應用極為廣泛。

3、變色酸法 (cta法)

變色酸法也稱鉻變酸法,甲醛在濃硫酸溶液中可與變色酸(1,8-二羥基萘-3,6-二磺酸)作用形成紫色化合物,該化合物最大吸收波長在580nm處,可用分光光度法進行分析測定。改變變色酸濃度和採用不同的取樣手段,可滿足不同濃度甲醛檢測需要。用0.

1%變色酸-86%硫酸溶液作吸收液,檢測限可達20μg/l;用1%亞硫酸鈉溶液吸收甲醛,變色酸濃度改為5%,方法更穩定、更靈敏。該法的優點是操作簡便、快速靈敏;缺點是在濃硫酸介質中進行,不易控制,且醛類、烯類化合物及no2等對測定有干擾。

4、酚試劑法

酚試劑法原理是甲醛與酚試劑反 應生成嗪,嗪在酸性溶液中被高鐵離子氧化形成藍綠色化合物,顏色深淺與甲醛含量成正比,該化合物在630nm處摩爾吸光係數ε可達7.0×104,該法對甲醛的測定非常靈敏最低檢測限為0.015mg/l。

方法的缺點是乙醛、丙醛的存在會對測定結果產生干擾,存在二氧化硫時測定結果偏低,反應受溫度限制,室溫低於15,顯色不 完全,20~35時15min顯色最完全,放置4小時,吸收情況穩定不變。

5、副品紅法(pra)

副品紅法原理是在甲醛存在下,亞硫酸根離子與副品紅生成紫色絡合物,其最大吸收峰在570nm處,檢測限為50μg/l。本法的優點是簡便靈敏,其它醛和酚不干擾測定;缺點是褪色快,靈敏度不高,易受溫度影響,使用了有毒的汞試劑, 而且生色化合物需要至少60min才能達到穩定的吸收。使用流動注射技術,可消除分光光度法顯色慢、靈敏度低和穩定性差的缺點。

6、ahmt法

ahmt法原理是甲醛與4-氨基-3-聯氨-5-巰基-1,2,3-三氮雜茂(ahmt)在鹼性條件下縮合,然後經高碘酸鉀氧化成6- 基-5-三氮 雜 茂[4,3-b] -s-四氮雜苯紫紅色化合物,比色定量。該方法優點是抗干擾能力強,對乙醯丙酮法、mbth法及副品紅法 干擾嚴重的六胺對此測定方法無干擾,因此,該法是測定樹脂交聯過程釋放甲醛的有效方法;靈敏度較高, 最低檢出限為0.01mg/m³,較 適宜與一般情況下室內空氣的檢測;缺點是顏色隨時間逐漸加深,要求標準溶液 的顯色反應和樣品溶液的顯色反應時間必須嚴格統一,在顯色體系最大吸收波長550nm測定,co2+、cu2+干擾測定。

7、 溴酸鉀-次甲基藍法

溴酸鉀-次甲基藍法原理是在酸性介質中,甲醛可促進溴酸鉀氧化次甲基藍反應,降低體系吸光度的特點來快速測定甲 醛含量。次甲基藍在665nm處有最大吸收峰,在h2so4介質中加入kbro3能使其吸收峰微降,而再加入甲醛後,其吸光度會顯著下降,△a降低與甲醛濃度成正比。

8、銀-ferrozine法

銀-ferrozine法原理為水合氧化銀能氧化甲醛並被還原為ag,產生的ag與fe3+定量反應生成fe2+,fe2+與菲洛嗪(ferrozine)形成有色配合物,在562nm處測定吸光度。fe2+-ferrozine配合物與甲醛濃度成正比,摩爾吸光係數ε=5.5 8×104,靈敏度比鉻變酸法高3.

5倍。(2) 酚試劑分光光度法

(3) 氣相色譜法

(4) 乙醯丙酮 分光光度法

(5)電化學感測器法

電子感應裝置檢測(包括interscan4160 ppm400 bg fm-06 bramc air-328等裝置),電化學感測器受到干擾較大,定量檢測資料誤差較大。

(6) 甲醛自測盒檢測法

甲醛自測盒又名甲醛測試盒,俗稱甲醛自測盒,是一種可以快速、簡便、低成本的檢測室內、家具內等特定空間內的空氣中甲醛濃度或治理效果的一種半定量檢測產品。

甲醛自測盒操作簡單、使用方便,適合個人家庭檢測甲醛。甲醛自測盒體積小巧,方便放置,用於家具治理前後對比甲醛濃度,判斷治理效果。其最大特點是消費者可以自己動手檢測甲醛,操作方法簡單。

甲醛自測盒依據的檢測原理是國家推薦認可的酚試劑比色法。從檢測甲醛的顯示結果上看,甲醛自測盒屬於半定量的檢測產品,能完全滿足人們檢測室內空氣中甲醛濃度需要。

甲醛自測盒結果是否準確,和反應劑、顯色劑是否穩定,包裝是否嚴密、操作是否正確等多種因素有關係。不同生產廠家也會有所不同,甲醛自測盒不一定都一樣準,應選擇專業正規廠商大品牌的甲醛自測盒產品 。

選擇甲醛自測盒時應注意以下兩點:

⑴、應選擇專業機構研發,正規大廠家生產的合格產品。在網上購買最好選擇廠家直銷的品牌店鋪。

⑵、產品包裝嚴密結實。網上購買時不要只看**和銷量,更要看評價和反饋的結果情況,應更重視產品的評價。

(3)、選擇甲醛檢測盒的時候一定要仔細對比。首先要選擇機器灌裝,避免手工作坊灌裝人為因素過多,檢測試劑用量不準確。直接造成檢測結果不準確。

第二選擇加入了抗干擾劑的檢測盒,這樣可減少了乙醛、丙醛及二氧化硫對檢測結果的影響。第三一定要選擇玻璃瓶包裝的,防止塑料瓶中的塑化劑和試劑發生反應,造成試劑的不穩定。[2]

甲醛檢測盒的操作基本步驟如下:

①檢測前 ,請將待測房間門窗關閉1小時或2小時(不同產品要求不同),密閉時請同時關閉空調、淨化器等空氣調節裝置,如需要可將家具櫃門及抽屜等疑汙染物開啟。(如檢測之前一直是封閉空間,建議先通風一段時間,再進行關閉)。

②將甲醛自測盒中的稀釋劑 液體全部倒入吸收盒中;

③將吸收盒放置於事先選定的待測位置,暴露30-40分鐘;

④將顯色劑液體完全倒入吸收盒中,蓋好盒蓋;注意一定要放置到光線照射不到的地方,要避免紫外線照射干擾影響結果的準確性。

⑤10分鐘後觀察顏色,與比色卡對比,讀取檢測結果;注意要在光線照射不到的地方觀察,避免紫外線影響。

建議按照要求時間進行封閉後檢測。首先,甲醛檢測方法產品都是基於科學的原理和試驗資料驗證的,為保證檢測結果的有效性 ,特規定了檢測前封閉的合理時間。其次,我們檢測甲醛是為了清楚知道室內甲醛真實的濃度情況,如果封閉時間超過要求時間,檢測的結果可能會高於實際汙染情況,反而不方便判斷。

在比色時注意以下兩點:

第一、與比色卡比對顏色時,應選擇光線暗一些的地方,不能在陽光照射下讀取,因為紫外線會導致顏色變藍,導致顏色對不上,嚴重者影響檢測結果。

第二、在與比色卡進行比色時,受每個人的個體差異,對同一顏色的結果也可能判斷結論不同。建議能同時檢測不同地方的甲醛濃度,多個不同顏色,對比顏色更容易準確辨別甲醛濃度範圍值。這樣比對起來更清晰。

新裝修的房子,怎麼除甲醛呢,新裝修的房子怎樣清除甲醛呢?

1 二氧化氯泡騰片放在裝水的一次性杯子裡2 活性炭3 光觸媒噴在牆面和家具4 綠色植物5 開窗通風 1.綠植吸附法 波士頓腎蕨 菊花與皺葉腎蕨這類的綠植能夠先吸收一些甲醛氣體,再通過它們根部的生物酶將甲醛氣體分解和淨化掉。所以大家在家裡放一些此類綠色植物也是不錯的。但是畢竟它們只可以淨化很少的甲醛,...

怎樣使新裝修的房子沒有異味,新裝修好的房子如何快速去除味道?

1 新裝修的房子沒有異味,最直接簡單的方式是先別入住新房,開窗通風2 3個月。2 家裡放入可以吸收甲醛等裝修異味的物美價廉的植物 a.吊蘭 蘆薈是可以吸收甲醛 b.鐵樹可以吸收苯 c.雛菊 龍舌蘭可以吸收三氯乙烯 d.月季 玫瑰可以吸收二氧化硫 這兩款植物一般的小區會種植,可以不必購買,開窗通風即可...

新裝修的房子多久才能入住,新裝修的房子大概放多久才能住,乙個月夠嗎

發兔冷知識 裝修後多久才能入住? 笑笑科普 剛裝修好的房子並不能馬上入住,因為我們在裝修的時候很多的材料都是含有害氣體,那麼剛裝修好的房子到底要多久才能入住呢? 崑山大業美家 太倉 您最好是在2 3個月左右在入住 一般剛裝修好的房子都是有甲醇等一些有害物質 您如果想今早的入住的話,您可以在剛裝修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