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的尾巴有什麼作用呢,動物的尾巴各有哪些作用

時間 2021-11-04 23:09:33

1樓:perry丶

咪是善於溝通的動物,可以發出超過一百種的聲音,比狗多十倍,是動物界中的語言專家。其實除了聲音之外,它們亦時常藉由尾巴擺動來傳情達意。所以,要了解貓貓的情緒,**其尾巴的擺動姿勢就可知道:

尾巴微彎向下,尾尖微彎向上:這表示貓貓正享受著優閒而寫意的生活。

尾巴略為提起,柔軟地彎曲著:貓貓正在對面前某種事物產生興趣。

尾巴豎起,尾尖彎曲:這表示貓貓對你有濃厚的興趣,而且友善亦願意親近,卻尚有少許保留。

尾巴豎起,尾尖豎直:非常願意親近,而且並無保留。成貓這樣做是學小貓親近它的母親的動作。小貓的暗示是請貓媽媽替它檢查臀部。

尾巴完全垂下,並夾於後腿之間:這是驚慌的訊號,又或者是一隻順從的貓貓向同類表示它在貓社群中的低微地位。

尾巴向下,毛豎起:這表示它感到非常害怕。

尾巴強烈地兩邊擺動:這訊號表示貓貓感到很忿怒。如果尾巴持續由一邊用力擺向另一邊,則表示它隨時準備攻擊。

尾巴維持不動,但是尾尖突然震動:這擺尾方式表示貓貓感到少許煩躁。如尾尖震動得越是有力,則表示它將要爪人。

尾巴豎起並且震動:微微震動通常出現在一隻剛被主人輕撫完的貓貓身上。

另外貓的尾巴還起到平衡的作用。貓從高處四腳朝天往下躍落時,它尾巴一甩,整個身體就翻轉過來,四

肢就先著地了。這就是貓從高空跌落時不會被摔傷的重要原因之一。貓向上跳

躍時,拖著尾巴;向下跳時,尾巴向上伸;直線棄跑時,尾巴總是水平向後伸

直;急轉彎時,尾巴如同船舵一樣,略向轉向的一側,這些都是起著保持身體

平衡的作用。

2樓:ts歲歲年年

貓咪的尾巴除了觸覺和平衡兩大重要的作用以外,我們可以通過尾巴來解析貓咪的心理狀態:

1、高興、放鬆地打招呼--直立站定,尾巴伸直,尾巴尖端輕輕地左右擺。頭上仰,眯著眼。

2、想靠近你,準備撒嬌--坐著,瞳孔微微放大,尾巴直立,或是輕輕地搖,一眼看了就感覺到它想要過來。

4、好奇--用後腳站起來,耳朵朝前傾,尾巴垂下,末端輕輕地搖。

5、小心,我會生氣--鬍鬚豎起,尾巴迅速地擺動,表示它覺得來著不善,下一步也許 是逃走,也許是進一步恐嚇,甚至攻擊。

6、生氣--全身壓低,尾巴捲起來,雙耳後壓,張嘴,漏出犬牙,並且出聲。

7、準備出擊--前低後半高,尾巴平伸,雙耳超前傾,爪子全露出來。這時,快逃吧,它要攻擊了。

8、警戒,生氣--雙耳平放,身體拱起,尾巴直挺向上,全身的毛豎起。

9、迷惑、煩惱或憤怒--身體底底地站著,尾巴垂下,慢慢地搖動。

10、投降--耳朵垂下,尾巴捲進身子,鬍鬚也下垂,身體縮成一團,表示服輸我投降。

松鼠的尾巴可以在它從高處往下跳時保持平衡,冬眠時拿尾巴當被子.

豬的尾巴可能就是一個小小的裝飾. 收起

動物的尾巴各有哪些作用?

3樓:懂啦

恐龍的尾巴有什麼作用

4樓:璐家大小姐

答:(1).蜜蜂的尾巴是

叮敵人的**;蠍子的尾巴是用來攻擊敵人的;響尾蛇的尾巴用來吸引小動物,小動物就成了它的美餐。

(2).有一種魚叫做小水馬魚,它沒有眼睛,它尾巴上有電,別的魚靠近它的尾巴,小水馬魚就會逃走。

(3).蜻蜓飛過水麵,尾巴點幾下水,就是在產卵。

(4).海獺的尾巴是警報器,敵人靠近它,它就會立刻逃走。

(5.)熊鼠的長尾巴也有它的妙用。當熊鼠往高處跳的時候,必須使腰、後腿和尾巴都憋足了力才能跳起來。

在過電線的時候,它也用尾巴保持身體的平衡,就像雜技演員走鋼絲時手裡拿著長杆一樣。

(6).鳥把尾巴當作飛行器。鳥的尾巴上長著又長又寬的羽毛,這些羽毛時好像扇子,能夠靈活轉動,便於掌握飛行方向。鳥尾在飛行時起著舵的作用,被稱作“萬能的舵”。

希望你能採納!

5樓:毛昊天張朗

袋鼠的尾巴****,長滿肌肉。它既能在袋鼠休息時支撐袋鼠的身體,又能在袋鼠跳躍起幫助袋鼠跳得更快更遠。一旦遇到緊急情況,袋鼠在尾巴的幫助下能跳出10米多遠。

鹿的尾巴又小又短,然而它卻是重要的報警器。當危險帶近鹿群時,首先發現敵害的鹿會豎起尾巴,露出下面的亮點,向同伴發出警報。鹿群一接到警報就會馬上逃離。

人們常說兔子的尾巴長不了,其實,兔子的短尾巴可以在緊急情況下幫助兔子逃命。當兔子被猛獸咬住時,兔子立刻使用"脫皮計",將尾巴的"皮套"脫下,從而贏得逃命的剎那間。

鴨嘴獸的尾巴毛茸茸的,並用又粗又壯,裡面積蓄著很多很多的脂肪。當冬季來臨時,充滿脂肪的粗尾巴能幫助它禦寒,並提供必需的營養。

草原上奔跑的駿馬,尾巴向後飄逸,神氣極了。在奔跑時,馬的尾巴起了很好的平衡作用。平時馬兒又將尾巴當作"蒼蠅拍",左拋右甩地驅趕對它發起攻擊的蚊子、牛虻和馬蠅.

家鼠的尾巴是爬行的好幫手,可以幫助它沿著牆壁從這兒爬到那兒。家鼠甚至還能用尾巴勾出瓶子中的糖漿或奶油,然後收回尾巴品嚐這些美味佳餚。

最有趣的是猴山上的猴子,尾巴是它的"第五隻手"。猴子利用尾巴在樹上竄來竄去,有時又用尾巴攫取食物。

小松鼠睡覺時用尾巴當作棉被蓋在身上;

啄木鳥用鑿子樣的嘴巴尋覓樹幹中的害蟲時,用結實的尾巴作為重要的支撐物。

最沒有用的當數豬尾巴,又短又小,只能作為小擺設而已。

6樓:藍藍天和

1、蠍子的尾巴是用來攻擊敵人的

2、貓的尾巴是用來平衡的,也可以用來釣魚

3、響尾蛇的尾巴用來吸引小動物,小動物就成了它的美餐

4,、有一種魚叫做小水馬魚,它沒有眼睛,它尾巴上有電,別的魚靠近它的尾巴,小水馬魚就會逃走。

5、蜻蜓飛過水麵,尾巴點幾下水,就是在產卵。

6、海獺(ta)的尾巴是警報器,敵人靠近它,它就會立刻逃走。

7、鳥把尾巴當作飛行器。鳥的尾巴上長著又長又寬的羽毛,這些羽毛時好像扇子,能夠靈活轉動,便於掌握飛行方向。鳥尾在飛行時起著舵的作用。

8、燕子、麻雀、烏鴉等多種鳥類的尾巴,能在飛行時平衡身體、調整速度、改變方向、控制升降,所以稱它為“萬能的舵”。啄木鳥的尾巴,有點特殊。它很堅硬有力,能支撐著啄木鳥停在樹幹上啄蟲取食,還能幫助啄木鳥攀登樹幹時保持身體平衡。

同時,在啄木鳥飛行時它也可以起到一般鳥尾巴的作用。

9、狗的尾巴能表達喜怒哀樂情感:見到主人來了,它能豎起來,不停地擺動,表示高興;捱了打時,狗的尾巴就夾起來逃跑,表現出驚慌失措的樣子。狗見到生人時,將尾巴耷拉下來,表示憤怒和**

10,壁虎的尾巴在遇到敵人的時候可以斷掉,吸引敵人注意力。壁虎趁機逃走。

11,魚類的尾巴可以掌握方向,還可以用來游泳。

7樓:幻宇晨風

長尾巴的食草動物尾巴的作用是驅趕蚊蠅,比如牛和馬。食肉動物的尾巴是用來保持身體平衡,比如貓。還有些動物尾巴是在關鍵時刻用來斷尾求生的,比如蜥蜴和壁虎。

8樓:頓建設容鸞

動物的尾巴

最主要的作用就是

用來拱蚊子和蒼蠅的避免蟲子進到身體裡面,起衛生作用尾巴的粗細

可以判斷出來

一個動物的胖瘦

和生活習慣

9樓:快樂的樂樂

動物們的尾巴作用是不相同的,比如響尾蛇的尾巴是用來吸引小動物的。燕子的尾巴是飛行的時候保持平衡的,老虎的尾巴是在搏鬥的時候可以抽到對方的。

10樓:夏侯

燕子的尾巴控制方向,有一些恐龍的尾巴是平衡器(如樑龍),蜜蜂的尾是**(如劍龍),公雞的尾巴是為了好看、也是為了吸引母雞。

11樓:夏雄

動物的尾巴可以起到平衡的作用,也可以起到趕蒼蠅之類的蚊蟲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松鼠的尾巴到了冬天可以給自己當被子蓋

13樓:多麗小夥伴

魚的尾巴是用來撥水的,牛的尾巴是用來趕蠅子的,燕子的尾巴是用來掌握方向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壁虎的尾巴:可以斷尾逃生。

15樓:平頂山小黑黑

貓的尾巴是用來平衡的,也可以釣魚

16樓:最愛吃東西

小魚的尾巴用來撥水,牛的尾巴用來趕蠅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牛尾巴可以驅趕蚊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全都是否可以啊!b大家的是沒有給我發給他的沒人匕首

19樓:匿名使用者

動物尾巴的用處,各種動物的尾巴有什麼作用用處

舒雅學姐 1 常見的雞 鴨 鵝,以及鳥類的尾巴可以用來保持平衡 控制方向,且公雞的尾巴還具有在求偶時顯示自己雄性的強大 健壯的作用,以獲得更多交配的機會。2 魚類等水生動物的尾巴,可以用來定向,還可以通過上下襬動或者左右擺動作推進器使用,以便控制身體遊動。3 孔雀的尾巴有保持平衡 控制飛行的作用,雄...

羊的尾巴有什麼作用呢,羊的尾巴有什麼作用?

傳統放牧條件下,綿羊的尾巴是充當乙個 糧庫 的作用。在牧草豐茂的夏季,放牧的羊只吃得飽飽的,它把除了身體需要以外的多餘養料變成脂肪,貯存在尾巴裡,而青黃不接時,它又能靠尾巴裡的脂肪度過饑荒 等到寒冬來了,地凍草枯,找食物困難的時候,它便把尾巴 糧庫 裡的儲糧取出來,直至取盡。擴充套件資料 小尾寒羊具...

老虎尾巴作用,老虎的尾巴有什麼作用

老虎的尾巴主要就有四點作用,這對老虎的日常生活來說,非常關鍵,如果貿然把尾巴截掉的話,雖然不至於讓它們死亡,但是卻會嚴重影響到老虎的行動,讓它們感到不適應。首先一點作用是大家都能夠想得到的,那就是驅趕蚊蟲。對於農村的孩子來說,牛是一種很常見的動物,很多80 90後都有過放牛的經歷,牛尾巴會經常甩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