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種麵食的含糖量,米飯和饅頭哪個含糖量高

時間 2021-11-04 23:08:32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果、蔬菜含糖量列表如下:

1%:南瓜 紫菜 生菜

2%:小白菜、小油菜、波菜、芹菜、青韭、蒜黃、窩筍、黃瓜西紅柿、西葫蘆、冬瓜、菜瓜、茴香、卷白菜。

3%:大白菜、黃韭、鮮雪裡紅、茄子、小紅蘿蔔、角瓜、瓠子、鮮蘑菇、豌豆苗、酸菜、塌棵菜。

4%:洋白菜、韭菜、綠豆芽、豆角、西瓜、甜瓜、菜花、扁豆莢 、茭白春筍、油菜、空心菜、臭豆腐。

5%:絲瓜、小蔥、金花菜、青椒、青蒜、青梅、醬豆腐、韭菜花。

6%:白蘿蔔、青水蘿蔔、心青、大蔥、韭菜薹、冬筍、草梅、桃、枇杷、豆腐乾、黃豆芽。

7%:香椿、香菜、毛豆、黃桃子、黃胡蘿蔔。

8%:生薑、洋蔥頭、紅胡蘿蔔、櫻桃、檸檬。

9%:橙子、波蘿、李子、蓮蓬、榨菜、蒜苗。

10%:葡萄、杏。

11%:柿子、沙果 。

12%:梨子、桔子、豌豆、橄欖。

13%:柚子、蘋果。

14%:荔枝 山藥。

15%:蘋果。

16%:土豆。

17%:石榴。

20%:香蕉、藕。

22%:紅果。

85%:粉條。

2樓:匿名使用者

麵條(幹) 77.50 麵粉 71.50 方便麵 60.90 麵條(標準粉)(切面) 58.00 掛麵 74.40

3樓:匿名使用者

白米50克、白麵50克、玉米麵50克、小米50克、掛麵50克、乾粉皮(條)40克、荸薺180克、藕180克、涼粉750克。

米飯和饅頭哪個含糖量高

4樓:x證

米飯和饅頭含糖量差不多。麵食中營養成份和米飯幾乎相同,只是各項都要略多點,碳水化合物(糖)含量差不多。麵包餅乾這類食品含糖量更多些。

可見,米和麵這些糧食主要**人所需要的糖。一兩大米或麵粉,抵得上70毫升50%的葡萄糖注射液的含糖量。長期食麵會長胖 ,饅頭的熱量233卡/100克,米飯的熱量177卡/100克。

拓展資料:

米飯,是中國人日常飲食中的主角之一,中國南方主食。米飯可與五味調配,幾乎可以供給全身所需營養。大米性平、味甘; 有補中益氣、健脾養胃、益精強志、和五臟、通血脈、聰耳明目、止煩、止渴、止瀉的功效。

留有胚與糊粉層的大米飯含有人體90%的必需營養元素,且各種營養素十分均衡,所以是最佳主食。米飯的面世,可追溯至粥。由於烹煮粥水控制水量的要求比米飯低,上古的華夏民眾慢慢掌握不同水量時的烹煮效果,就發展出較飽滿的米飯。

饅頭,又稱之為饃、蒸饃,中國特色傳統麵食之一,是一種用麵粉發酵蒸成的食品,形圓而隆起。本有餡,後稱無餡的為饅頭,有餡的為包子。通常北方人選擇饅頭作為主食。

饅頭,以小麥麵粉為主要原料,是中國主要的日常主食之一。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開始重視主食的保健效能。營養強化和保健饅頭多以天然原料新增主。

5樓:我是你男神

饅頭。麵食中營養成份和米飯幾乎相同,只是各項都要略多點,碳水化合物(糖)含量差不多。麵包餅乾這類食品含糖量更多些。

可見,米和麵這些糧食主要**人所需要的糖。據說,一兩大米或麵粉,抵得上70毫升50%的葡萄糖注射液的含糖量呢。長期食麵會長胖

饅頭的熱量233卡/100克,米飯的熱量177卡/100克。

在蛋白質方面,雖然面的蛋白質數量比米中高些,但是其中蛋白質的質量卻比米低。面中含有40%的“醇溶蛋白”,其中嚴重缺乏賴氨酸;米中“醇溶蛋白”含量低於20%,米蛋白的生物價值在常見穀類中較高。

饅頭的營養價值

饅頭是由麵粉製作而成,麵粉的主要成分也是澱粉,但是同時其他成分和微量元素的含量也較高,尤其是蛋白質;

饅頭有利於保護胃腸道,胃酸過多、脹肚、消化不良而致腹瀉的人吃烤饅頭,會感到舒服並減輕症狀。

市面上的饅頭,很多商販為了使饅頭的賣相好看,新增禁止使用的增白劑,或用硫磺燻蒸饅頭。食用這種饅頭,會引起中毒或其他疾病。

6樓:吧吧吧啦吧吧哦

饅頭含糖量更多些。

100g饅頭200多大卡,米飯100多。 也可以理解饅頭是麥子磨粉做的,濃縮了。 每100克生大米,所含熱量為330千卡左右。

這個數量與瘦豬肉基本相當。然而大米並不會幹吃,每份大米在煮飯時需要新增1.5倍以上的水。

因此煮成米飯之後,每100克熟米飯的熱量降低到120千卡左右,只相當於一個半蘋果所含熱量。 相比之下,每100克饅頭的熱量在210千卡左右,主食甜麵包的熱量為280千卡左右,餅乾則高達450千卡左右。也就是說,就澱粉含量來說,同樣體積的米飯,其水分含量較高,而澱粉含量要低於饅頭、麵包和餅乾。

在蛋白質方面,雖然面的蛋白質數量比米中高些,但是其中蛋白質的質量卻比米低。面中含有40%的“醇溶蛋白”,其中嚴重缺乏賴氨酸;米中“醇溶蛋白”含量低於20%,米蛋白的生物價值在常見穀類中較高。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是饅頭呀,饅頭中含有的有澱粉,含有的糖就很多

8樓:萬里陽光

米飯含糖量高,但是饅頭裡的澱粉量高。你要**的話,可以看看卡路里,饅頭(標準粉)221大卡,米飯116大卡

9樓:棄暗投明永拒邪

你好,米飯的含糖量高些

麵食和大公尺哪個含糖量高,公尺飯和饅頭哪個含糖量高

面稍高一點 可見,公尺和麵這些糧食主要 人所需要的糖。據說,一兩大公尺或麵粉,抵得上70毫公升50 的葡萄糖注射液的含糖量呢。長期食麵會長胖。饅頭的熱量233卡 100克,公尺飯的熱量177卡 100克。在蛋白質方面,雖然面的蛋白質數量比公尺中高些,但是其中蛋白質的質量卻比公尺低。麵中含有40 的 ...

麵食中攝入的糖量有多少,各種麵食的含糖量

每天最好不要超過40克 糖 的概念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糖指各種可消化的碳水化合物,包括有甜味的糖和沒有甜味的澱粉 狹義的糖則指精製後的白糖和食品 飲料加工中常用的糖漿。糖對人體的危害主要是後者。幾乎所有甜味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用白糖或糖漿做成的甜味劑。所以,對於一些喜歡吃甜點 餅乾 零食 飲料的孩...

西瓜和山楂哪個含糖量最高,山楂和西瓜哪個糖分更高

我覺得山楂的含糖量更高,因為山楂不但甜,而且裡面的糖分更多一點,對糖尿病來說血糖會更高。西瓜和山楂肯定是西瓜的含糖量更高一些,因為西瓜特別甜而山楂有些酸。山楂和西瓜哪個糖分更高 1.山楂含糖量比西瓜高 西瓜又大又甜,所以總給人一種糖分和熱量很高的錯覺。水果是酸還是甜其實不僅僅取決於含糖量,還要看糖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