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小,是買水槽洗碗機還是臺式洗碗機

時間 2021-11-01 06:40:11

1樓:苦苦的掙扎

水槽的小一些

外形傳統嵌入式洗碗機需配合整體櫥櫃使用,通常是將洗碗機完全嵌入櫥櫃中,與櫥櫃形成一體,不開啟櫥櫃的話根本看不出裡面還藏著個可以洗碗的機器。這款洗碗機外形簡約時尚,便於日常餐具的收納和整理,讓廚房看起來更加整潔。

水槽洗碗機外觀上和普通水槽類似,並在一側水槽內融入了洗碗和果蔬淨化兩大功能,屬於半嵌入式洗碗機。洗碗機和水槽融為一體,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節約廚房的空間。純平控制面板,設計簡潔大方,富有美感,可搭配多種家裝風格。

安裝要想安裝傳統嵌入式洗碗機,在櫥櫃設計時,必須先預留出洗碗機的安裝位置,並在水電改造時預留好電源和上下接水口,除了水槽位置的下水管,必須為洗碗機再裝一個下水槽,此外,因為是完全嵌入櫥櫃的,還需要給洗碗機預留出較大的操作空間,此款洗碗機更適合較大戶型以及新裝修的房子。值得注意的是,國外廚房面積更加寬敞,且檯面一般比中國高二十公分,進口的嵌入式洗碗機與中國櫥櫃並不十分匹配。

相比之下,水槽式洗碗機的安裝過程就簡單方便的多了。只需將洗碗機安裝在原有水槽位置即可,進水和出水與日常水槽的進出水一致,能快速通暢的排水,無需改水、改電、改櫥櫃,更不用大面積的預留操作空間,也無需事先預留安裝位置,完全可以隨用隨裝。

使用傳統嵌入式洗碗機主要是根據歐洲人飲食習慣設計,一般洗滌容量較大,能容納12套以上餐具。更適合成員較多的家庭。一般的三口之家開一次洗碗機則需要攢好幾**具,不太符合中國人一餐一洗的生活習慣。

另外,傳統嵌入式洗碗機通常裝於櫥櫃下方,市面上櫥櫃檯面高度一般為80cm、75cm、65cm,開門位置較低,無論是操作還是拿取都需要彎腰下蹲。按照中國家庭的操作習慣,每放一個盤子都要彎一次腰,每次操作按鍵也要彎腰,這讓老年人很不方便。

水槽洗碗機容量適中,針對中國人一餐一洗的飲食習慣設計,能滿足2-6口之家的餐具清洗需求。並有雙層碗架,能容納99%的家庭餐具型別。

水槽式洗碗機和水槽一體,採用臺上式純平易操作面板,更符合人體工學,確保使用者可以在最舒適的姿勢下輕鬆操作,按鍵、放碗、取碗都在檯面上完成,無需反覆彎腰下蹲,照顧到老人、孕婦等不便人群。

能耗傳統洗碗機平均工作一次耗水10升,耗電1度,耗時90分鐘。

而方太水槽洗碗機標準清洗模式下只需耗費5.7升水,0.32度電,耗時26分鐘即可輕鬆搞定。

功能傳統嵌入式洗碗機一般具有洗滌、除菌、烘乾三個洗碗功能,且各型別號所能達到的效果參差不齊,只能滿足單一的洗碗需求。

水槽洗碗機除了能洗碗之外,還能用來洗蔬菜、水果,不僅碗洗的乾淨,還能去除果蔬農殘,據瞭解,它能有效去除果蔬表面90%的農藥殘留。在農藥使用氾濫的今天,這個功能實在是太實用了,它能讓你吃的更健康 。

2樓:荒陌上

選擇方太水槽洗碗機,不佔地方,水槽怎麼安它就怎麼安,不仔細看都看不出來水槽旁邊有洗碗機,臺式的你還得放在檯面上,佔了檯面的位置,也容易顯得檯面雜亂不整潔。

3樓:騫騫

選牌子好的,什麼都行,要大品牌。

水槽洗碗機和臺式免安裝洗碗機,哪個靠譜點?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實用性上區別還是蠻大的,家裡裝洗碗機的時候就在水槽洗碗機和臺式洗碗機中間徘徊過,水槽洗碗機實用性不高,有一個水槽被佔用非常麻煩。換了鬆**式洗碗機,佔用面積小,不到0.2㎡,而且有80℃高溫清洗功能,乾淨衛生又健康。

5樓:

我家用的方太水槽洗碗機,個人覺得還是水槽洗碗機更好點。雖然免安裝的便宜,但是真的坑啊!買過一個,居然還需要我自己加水!

那我還不如自己洗呢!而且容量不大,不像方太的,還能洗個小鍋。免安裝的也就洗4個人的碗筷,家裡來個客人就得洗兩次。

看評價還有說買了兩個月就壞了的,也是坑啊。最後我把免安裝的退了,換了方太水槽洗碗機。記住,便宜沒好貨。

6樓:沵的氣味

臺式洗碗機的容量太小了吧,恐怕不夠用。

水槽洗碗機的優缺點

7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優點:1、水槽洗碗機顧名思義就是將普通水槽和洗碗機相結合,無需拆櫥櫃、改水電,直接安裝在水槽位置即可,不佔用廚房空間。臺上式純平易操作面板,無需彎腰操作,更符合中國人的使用習慣。

2、中式烹飪方式五花八門,不同地區飲食習慣各異,因此我們餐後的餐盤、碗筷數量也大不相同。一餐一洗是大部分人的習慣,洗碗機產品容量若是太小自然不能滿足。容量過大又顯得浪費空間。

而水槽洗碗機利用手工槽體後置落水設計,櫃內可用空間更大,可以達到46升左右,相當於2-6人的餐具量。

缺點:1、水槽洗碗機是跟水槽連體設計的,要謹防漏電通水; 而且它的維修會稍顯麻煩,如果洗碗機出現問題時,需要連水槽一起去售後維修,有點尷尬。

2、**方面:水槽洗碗機大多利用全自動智慧操控,還有一系列智慧化設計,效能更為強大,**自然不會低。

每一件事物都會有兩面性,如何選擇就要看自己了。水槽洗碗機使用起來確實簡單方便。

8樓:blackpink_羅捷

水槽式洗碗機使用科學技術來設計,有效減少了瑣碎的手工操作。能夠清洗乾淨餐具表面殘留的油汙,同時起到殺菌消毒的效用。產品的外形十分美觀大方,並且擁有多種模式,實現同步清洗功用,在節能提速的同時更加環保健康。

是一款減輕現代人繁瑣家務活的智慧家電,也是家庭中比較實用的廚電產品之一。

2、水槽洗碗機的缺點

水槽洗碗機在工作時,為了防止泡沫外溢損壞水槽洗碗機,需要使用專用的潔劑才行。另外洗碗機清洗過程複雜一些,清洗的時間比較長。

值得購買。

關於水槽洗碗機:

一、外型看

水槽式洗碗機在外觀上面和普通水槽類似,將洗碗和收納功能融為一體,這樣可以節約廚房的空間。並且洗碗機設計簡潔大方,富有美感,可搭配多種家裝風格。

二、使用看

在使用方面來看水槽式洗碗機,其洗碗機和水槽一體,採用臺上式純平易操作面板,更符合人體工學,確保使用者可以在最舒適的姿勢下輕鬆操作。

三、功能看

水槽式洗碗機好不好,從功能的角度來看,除了能洗碗之外,還能用來洗蔬菜、水果,不僅碗洗的乾淨,還能去除果蔬農殘。

總結:從以上幾個角度來了解水槽式洗碗機,可以看到這種洗碗機不管是在功能上面,還是在實用性角度,都是比較適合於現代家庭廚房使用的。故而選購一款水槽式洗碗機,對於家庭來說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水槽洗碗機**

9樓:囚咜

水槽洗碗機有以下優缺點,還是很值得購買的。

1、省時省力

運用現代的科學技術,有效減少了瑣碎的手工操作,只需將洗滌碗具放入裝置內,按下電源鍵後,洗碗機就會開始工作,並且無需有人看管,洗好後裝置也會自動跳轉,另外水槽洗碗機用高溫熱水反覆沖洗餐具,有效去除餐具表面殘留的油汙,同時起到殺菌消毒的效用。

2、節約用水

這類產品的外形十分美觀大方,並且擁有多種模式,實現同步清洗功用,在節能提速的同時更加環保健康,另外據調查顯示,這類水槽洗碗機的用水量相對也較少,擁有節約用水的優勢,並且水槽洗碗機除了洗滌餐具之外,還可以洗滌水果、蔬菜。

水槽洗碗機缺點:

這類產品所選用的潔劑和普通款有所不同,它需要專用的潔劑,才能更好的防止泡沫外溢損壞水槽洗碗機,另外為了將餐具清洗乾淨,洗碗機常常會設定多個程度,所以清洗時間相對較長,對於脾氣急的人來說,這樣的操作時間顯然過長。

水槽洗碗機安裝:

水槽洗碗機外觀上和普通水槽類似,並在一側水槽內融入了洗碗和果蔬淨化兩大功能,屬於半嵌入式洗碗機。洗碗機和水槽融為一體,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節約廚房的空間。純平控制面板,設計簡潔大方,富有美感,可搭配多種家裝風格。

只需將洗碗機安裝在原有水槽位置即可,進水和出水與日常水槽的進出水一致,能快速通暢的排水,無需改水、改電、改櫥櫃,更不用大面積的預留操作空間,也無需事先預留安裝位置,完全可以隨用隨裝。

10樓:林學禮

優點:省時省力、節約水資源、去汙能力強、功能多樣。

缺點:需要專門的洗滌劑、洗滌時間較長。

1.洗碗機是自動清洗碗、筷、盤、碟、刀、叉等餐具的裝置。在市面上的全自動洗碗機可以分為家用和商用兩類,家用全自動洗碗機只適用於家庭,主要有櫃式、臺式及水槽一體式。

2.商用洗碗機按結構可分為箱式和傳送式兩大類,為餐廳、賓館、機關單位食堂的炊事人員減輕了勞動強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增進清潔衛生。

3.發明:蒸汽船發明人john fitch的孫女josephine cochrane可算是現代洗碗機之母。

她在2023年世界博覽會展出她的發明。當時的洗碗機仍是手動的。2023年代有水喉的洗碗機出現。

4.特點:省時省力。

使用洗碗機洗滌餐具,可大大減輕繁瑣的手工勞動。只需將要洗滌的餐具放入洗碗機,開啟水龍頭,一按電鈕,儘可放心地去做其它事情,因為洗滌過程中不用有人守候,能自動完成操作。去汙能力強,消毒徹底。

通常用洗碗機洗餐具。在60℃熱水力多次清洗,能夠使餐具表面的殘留,油膩徹底去除乾淨,並且還能殺死大腸桿菌等常見病毒和病菌,從而有利於人體健康。

11樓:v糖伯虎

首先分析 洗碗機怎麼來的

洗碗機來自歐美 都是櫃式 櫥櫃內竊式,是很成熟的產品。

作用:歐美飲食是西餐文化,光日常刀叉就包含很多種黃油刀水果叉咖啡勺 湯勺等等,咖啡杯 咖啡碟 各種吃飯的盤子 一頓飯 甜品 湯 沙拉 主菜 裝飾盤 每個人都是一套 ,各種大小平底鍋 小湯鍋 餐具的豐富,每次洗完都是個大問題,洗碗機就是上帝的恩賜。

進入中國 慢慢就成了雞肋產品,中國人平底鍋少 每家都有一道兩個大鍋 放到洗碗機裡 大的放不進去 放進去 鍋低又髒 沒地方放碗 炒菜糊鍋粘鍋 幾個碗 個碟 幾雙筷子 全有了, 始終完全解放不了雙手。

最常見都市打工的三口之家 平時常用的3個碗 4個碟子 幾雙筷子,5分鐘搞定。

如果櫃式洗碗機 就是大牛拉小車。 不論水槽式洗碗 還是櫃式洗碗,每次都得半小時以上,費電,需要長期用專用的洗滌劑產品,就像洗衣機需要洗衣粉 洗衣液一樣,屬於消耗品 長期算成本,普通的不敢用擔心安全問題,進口的貴買到手也不敢確定真假還是問題,

近幾年新出的水槽洗碗機 體積變小了價位反而比櫃式還貴,主要是新產品 生產商少 競爭小 優點有缺點也不少 沒有櫃式產品成熟完善安全. 有人開玩笑 水電消耗品下來 洗個碗比買新碗還貴 ,鍋還得自己洗.

買了水槽洗碗機還用買消毒櫃嗎,用方太水槽洗碗機洗碗,還用不用再給碗筷消毒了?

洗碗機則是刷碗的電器,洗滌最後會有高溫烘乾過程,也能夠殺滅大部分細菌,但洗滌後不適宜長期存放餐具。消毒櫃的作用是將洗完的餐具存放起來,通過紫外線或臭氧進行殺菌存放,以便下次使用時的潔淨。所以洗碗機不是完全替代消毒櫃的,但是家裡用洗碗機我認為清潔衛生要都能滿足。 詠i繛鄭 不用買了,家庭用高溫洗滌的我...

洗碗機要留熱水嗎,洗碗機的進水是冷水還是熱水

歡歡 最好是預留熱水的,如果洗碗機直接進熱水的話會讓洗碗機工作更有效率。洗碗機是自動清洗碗 筷 盤 碟 刀 叉等餐具的裝置,按結構可分為箱式和傳送式兩類。特點 1.省時省力。使用洗碗機洗滌餐具,可大大減輕繁瑣的手工勞動。2.去汙能力強,消毒徹底。通常用洗碗機洗餐具。在60 熱水力多次清洗,能夠使餐具...

洗碗機是買國產還是進口的?GRAM的13套洗碗機怎麼樣

可霓 在買家電的時候,糾結國產還是進口品牌其實是沒有必要的,最重要的還是看品牌口碑和質量。你說的gram洗碗機是屬於丹麥品牌,之前去朋友家裡面看到過。他買的就是13套。嵌入到櫥櫃下面,隱蔽性還滿強的,當時也沒怎麼發現。首先我覺得買大容量的洗碗機確實不錯,畢竟炒鍋 大湯盤這些大物件可以直接放。不過買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