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用洗碗布好還是用絲瓜囊好?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11-01 06:32:05

1樓:蘇蘇寶貝

我記得小時候生活在農村家裡面,無論是刷鍋用的物品還是刷碗都是用絲瓜囊,因為這種純天然的東西不含有任何的化學制劑。但是我們現在家用的話,建議大家還是要以洗碗布為主。因為現在我們在市場上所購買的絲瓜囊,雖然還是有很多,但是這種東西在使用過之後會發現有很多的油汙難以去掉,而且本身也會變得非常髒。

由於油汙已經浸透到絲瓜囊的內部,所以根本沒有辦法用洗潔精將它們徹底去掉,所以在多次刷碗之後已經造成了交叉感染,雖然洗碗布也會有這樣的細菌殘留,但是最起碼洗碗布可以通過洗潔精將內在的髒物質完全清理掉,而話說回來無論用哪種洗碗的工具,我們最好能夠在洗碗之後把它放入洗碗機當中進行紫外線殺菌。

在很多家庭當中,大家已經意識到健康這樣的一個問題,所以會買一臺消毒櫃,這個消毒櫃也是廚房當中必不可少的一種電器,當然我們在裝修之前,也可以在櫥櫃當中預留出一臺消毒櫃的位置,這樣就可以將消毒櫃完全隱藏在避暑當中,也不會有不美觀的樣式。

當然這種洗碗布或者絲瓜囊在使用的過程當中不能夠使用時間過長,一般來說20天或者一個月左右就要進行更換,在市場上這種刷碗布很便宜,我一般來說都買10多個以上,一塊錢一個使用3個月再去購買一次。家裡面的筷子也要短時間內更換,筷子上面更容易滋生黴菌,黴菌最後就會演變為大腸桿菌,也是腹瀉所造成的**。

2樓:創作者恆青春

絲瓜囊更好洗,相對洗碗布來說,絲瓜囊是純天然物品,不會有加工過程的汙染和新增物質,更安全。另外,絲瓜囊洗碗能去油汙,它自己本身卻不大沾油,很好用。

3樓:土豆地瓜豆角

最好選用專業的洗碗布,這樣可以把碗洗的特別的乾淨,而且洗碗布能夠起到消炎殺菌的作用,不會有細菌滋生絲瓜囊的話沒有消毒,不太安全。

4樓:

用絲瓜囊好。這個去油能力極好,而且不容易沾油,很好清洗。洗碗布的話,容易沾上油漬不好清洗

洗碗用手好還是用洗碗佈好,洗碗用洗碗佈好還是用絲瓜囊好?有什麼區別嗎?

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用手寫的並不是十分乾淨,用洗碗布的話就能夠洗得更乾淨了。 隔壁被饞哭的小孩兒 我一般用碗布洗,碗布比手洗的乾淨,省時省力,還不傷手。 快樂小答 洗碗我覺得用洗碗布洗比較好,因為用洗碗布洗會洗得乾淨點而且還不傷手。 農家小妹婉兒 用碗布,我一般用碗布呀,那個洗得乾淨還不傷手,很省事。...

洗碗布用什麼材質的好啊?洗碗布原料是什麼?

竹木纖維的比較好用。植物纖維織造的洗碗布在親水性 排油性 吸水透氣性上都非常好,也容易清洗。特別是木質纖維洗碗布非常優秀。竹木纖維抹布不腐爛霉變透氣性好,柔軟耐磨 不縮水。不起毛,不變色。手感柔軟,易沖洗,自身潔淨度高,與油汙親和力小,油漬汙漬用水一衝就掉。但無論是哪種洗碗布,長時間使用過後還是會滋...

洗碗機用軟水還是淨水好?洗碗機要用軟水嗎

洗碗機用普通自來水或者淨水都可以,不建議用軟水,正常情況慧跡下安裝軟水機需要提前把水路鋪設到位,軟水機的水基本都是用在生活用水上的,比如洗衣服,衝馬桶等等,而飲用水使用的是反滲透淨水機或者超濾淨水機,反滲透淨水機出來的水是可以亂碧敗直接飲用的,譁顫至於刷碗如果條件具備的話當然是使用淨水更衛生。用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