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問 漏纜用直流隔斷器好還是接地線好?有什麼區別?謝謝

時間 2022-04-24 09:40:05

1樓:

最好兩個都用,用直流隔斷器對訊號暢通幾乎不會影響,除非使用的直流隔斷器的效能達不到要求,接地線只能緩慢的解除安裝感應電壓(感應電壓就像洪峰,接地線就像乙個溝渠,而直流阻斷器就像大壩,溝渠只能緩慢降低洪峰的高度,大壩直接把洪峰擋下來)對通訊裝置有傷害,在沒有接地線的情況下直流隔斷器也能承受感應電壓,但會影響直流隔斷器的使用壽命。而且接地線只能解除安裝同軸電纜的外導體的電壓,內導體的電壓只能用直流隔斷器進行攔截。

保護接零和保護接地有什麼區別,主要優點和缺點是什麼?它們主要用的情況根據什麼來劃分?

2樓:宜都書童

1、原理不同。

保護接零是借助接零線路使裝置漏電形成單相短路,促使線路上的保護裝置動作,以及切斷故障裝置的電源。

2、適用範圍不同。

保護接地適用於一般的低壓不接地電網及採取其它安全措施的低壓接地電網;保護接地也能用於高壓不接地電網。

保護接零只適用於中性點直接接地的低壓電網。

3、線路結構不同。

保護接地系統除相線外,只有保護地線。

保護接零系統除相線外,必須有零線;必要時,保護零線要與工作零線分開;其重要的裝置也應有地線。

保護接零的優點:在接地電網中,為防止用電裝置外殼帶電傷人,採用保護接零比採用保護接地效果好的多。

保護接零的缺點:只能消除電器的外殼與電源的火線連線的嚴重故障,不能排除電器外殼的漏電故障

保護接地的優點:一是降低漏電裝置的對地電壓;二是減輕了零幹線斷線的危險;三是當線路、裝置發生對地短路時,降低了接地電阻,增加短路電流,加速保護裝置動作速度;四是改善架空線路的防雷效能,有利於限制雷電過電壓。

保護接地的缺點:線很難達要求的技術標準,存在不安全因素,反而埋下事故隱患。

使用情況劃分如下:

當電力系統有一點直接接地,受電裝置的外露可導電部分通過保護線(pe線)與接地點連線;

當保施工現場用電與外部共用一低壓電網,即電力系統接地極不在施工現場時,就很難採用保護接零系統,只有採用保護接地系統了。

當施工現場採用電業部門低壓側供電,與外電線路員一電網時,應按當地供電部門的規定採用保護接地系統。

3樓:加百列

保護接零:

1、概念區分:在低壓配電系統中,變壓器的中性點直接接地,正常情況下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以及與其相連的可導電部分均與線路的零線做可靠的電氣連線。

2、優勢:在接地電網中,與保護接地方式相比,保護接零方式在規避用電裝置外殼帶電傷人風險方面優越性更加突出。

保護接地:

1、概念區分:

指的是將一切電氣裝置的金屬外殼或平時不帶電但可以導電的裝置,用導體與接地體(這裡可以是pe線,也可以是接地網引出線)可靠連線起來的一種保護接線方式。

2、優勢:

當用電裝置發生漏電或相線接觸裝置外殼時,造成裝置外殼帶電,而保護接地就是限制裝置漏電後的對地電壓,使之不超過安全範圍。

區別:1、原理不同;

保護接地是限制裝置漏電後的對地電壓,使之不超過安全範圍。在高壓系統中,保護接地除限制對地電壓外,在某些情況下,還有促使電網保護裝置動作的作用;保護接零是借助接零線路使裝置漏電形成單相短路,促使線路上的保護裝置動作,以及切斷故障裝置的電源。此外,在保護接零電網中,保護零線和重複接地還可限制裝置漏電時的對地電壓。

2、適用範圍;

保護接地即適用於一般不接地的高低壓電網,也適用於採取了其他安全措施(如裝設漏電保護器)的低壓電網;保護接零只適用於中性點直接接地的低壓電網。

3、線路結構;

如果採取保護接地措施,電網中可以無工作零線,只設保護接地線;如果採取了保護接零措施,則必須設工作零線,利用工作零線作接零保護。保護接零線不應接開關、熔斷器,當在工作零線上裝設熔斷器等開斷電器時,還必須另裝保護接地線或接零線。

示意圖如下:

4樓:不愛吃苦觀

一、保護接零與保護接地的區別

1、保護原理不同。

保護接地是限制裝置漏電後的對地電壓,控制其處於乙個安全的範圍內,避免保護使用者不受傷害。在高壓系統中,保護接地除限制對地電壓外,在某些情況下,還有促使電網保護裝置動作的作用;

保護接零是借助接零線路使裝置漏電形成單相短路,以此來保護線路上的用電器。此外,在保護接零電網中,保護零線和重複接地還可限制裝置漏電時的對地電壓。

2、適用範圍不同。

保護接地即適用於一般不接地的高低壓電網,也適用於採取了其他安全措施(如裝設漏電保護器)的低壓電網;

保護接零只適用於中性點直接接地的低壓電網。

3、線路結構不同。

如果採取保護接地措施,電網中可以無工作零線,只設保護接地線;

如果採取了保護接零措施,則必須設工作零線,利用工作零線作接零保護。保護接零線不應接開關、熔斷器,當在工作零線上裝設熔斷器等開斷電器時,還必須另裝保護接地線或接零線。

二、保護接零與保護接地的優缺點與劃分依據

在中性點對地絕緣的電網中帶電部分意外碰殼時,接地電流將通過接觸碰殼裝置的人體和電網與大地之間的電容構成迴路,流過故障點的接地電流主要是電容電流。

在一般情況下,此電流是不大的。但是,如果電網分布很廣,或者電網的絕緣強度顯著下降,這個電流可能達到危險程度,這就有必要採取安全措施。

如果將裝置的外殼通過保護接地電阻與大地連線起來,這時通過人體的電流僅是全部接地電流的一部分。顯然,保護接地電阻與人體的電阻是併聯的,保護接地電阻越小,流經人體的也越小。

如果限制保護接地電阻在適當的範圍內,就能保障人身的安全。所以,在這種中性點不接地(絕緣)的系統中,凡因絕緣損壞而可能呈現對地電壓的金屬部分(正常時是不帶電的)均應接地,這就是保護接地.

所謂保護接零,就是把電氣裝置在正常情況下不帶電的金屬部分與電網的零線緊密連線,有效地起到保護人身和裝置的安全。在變壓器中性點直接接地的三相四線制系統中,通常採用保護接零作為安全措施。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一相帶電部分碰連裝置外殼,則通過裝置外殼形成相線對零線的單相短路,短路電流總是超出正常工作電流許多倍,能使線路上的保護裝置迅速動作,從而使故障部分脫離電源,保障安全。

在380/220v三相四線制中性點直接接地的電網中,不論環境如何,凡因絕緣損壞而可能呈現對地電壓的金屬部分,均應接零.

保護接地與保護接零的共同之處就是都能減輕人體觸電危險,保護人身安全和裝置安全.

不同之處在於,保護接地用在中性點對地絕緣的系統中,而保護接零只能用在中性點直接接地的系統中,同時,要能保障零線不能斷開,否則就會有危險,就必須重複接地.

【擴充套件內容】

1、保護接零不太可靠,比如,零線斷了,可能無法得到相應保護汀

2、中性點不接地的三相四線制配電系統,不允許用保護接零,原因同第1條;

3、保護接地與保護接零不允許存在混用的情況,

4、採用保護接零的系統,最好與保護接地同時使用,並且保護零線要做好重複分段接地;

5、保護接零系統的保護裝置必須安全可靠,靈敏性一 定要滿足要求,同時最好配合其他的保護措施;

6、保護接零系統的保護零線不允許被切斷,漏電保護器迴路的漏電保護器要選擇1p+n的。

保護接零

5樓:老薑白菜大蔥

保護接地與保護接零的主要區別:

(1)保護原理不同 保護接地是限制裝置漏電後的對地電壓,使之不超過安全範圍。在高壓系統中,保護接地除限制對地電壓外,在某些情況下,還有促使電網保護裝置動作的作用;保護接零是借助接零線路使裝置漏電形成單相短路,促使線路上的保護裝置動作,以及切斷故障裝置的電源。此外,在保護接零電網中,保護零線和重複接地還可限制裝置漏電時的對地電壓。

(2)適用範圍不同 保護接地即適用於一般不接地的高低壓電網,也適用於採取了其他安全措施(如裝設漏電保護器)的低壓電網;保護接零只適用於中性點直接接地的低壓電網。

(3)線路結構不同 如果採取保護接地措施,電網中可以無工作零線,只設保護接地線;如果採取了保護接零措施,則必須設工作零線,利用工作零線作接零保護。保護接零線不應接開關、熔斷器,當在工作零線上裝設熔斷器等開斷電器時,還必須另裝保護接地線或接零線。

保護接零的優點

防電器外殼帶電,若採用保護接地,在接地電阻rg符合要求不大於4歐姆的條件下,如果電器外殼帶上220v的電壓,則保護接地迴路,短路電流i=u/(r0+rg)=220/(4+4)=27.5(a),其中r0是變壓器中性點的接地電阻叫工作接地電阻。為了保證保護裝置可靠的動作,接地短路電流不小於自動開關整定電流的1.

25倍或為容絲熔斷電流的3倍,因此,上式中的短路電流僅能保證斷開整定電流不超過27.5/1.25、即22a的自動開關,或27.

5/3、即9.2a的熔斷器,如果保護裝置的額定電流值大於上述值,保護裝置就不能迅速、可靠的動作。此時,電器裝置外殼上將長期存在對地電壓,對操作電器的人員是非常危險的。

而採用保護接零,電器外殼絕緣擊穿時的短路電流遠大於27.5(a),只要合理選擇保護裝置的動作電流,當絕緣擊穿造成單相短路,短路電流通常很大,足以使保護裝置迅速切斷電源,消除觸電的危險。可見在接地電網中,為防止用電裝置外殼帶電傷人,採用保護接零比採用保護接地效果好的多。

保護接零的缺點

由低壓公用電網或農村集體電網供電的電氣裝置應採用保護接地,不得採用保護接零。這是因為公用電網和農村集體電網,低壓線路的維護水平較低,供電線路長,零線斷線的可能性存在,若採用保護接零,萬一零線斷線,一台用電裝置外殼帶電,此低壓系統的所有用電裝置都帶電非常危險。

單相負荷線路保護零線不得借用工作零線否則,如果接零線路鬆落或折段,將會使裝置金屬外殼帶電或當零線與火線接反時使外殼帶電。

採用保護接零,只能消除電器的外殼與電源的火線連線的嚴重故障,不能排除電器外殼的漏電故障,所以電器外殼在採用保護接零的同時,還應採取其他保護措施消除電器外殼的漏電故障,目前常用的方法是安裝電流型漏電保護器。

必須有可靠的短路保護或過電流保護裝置相配合,各種保護裝置必須按照安全要求選擇和整定。

保護接地的優點

一是降低漏電裝置的對地電壓;二是減輕了零幹線斷線的危險;三是當線路、裝置發生對地短路時,由於重複接地與工作接地併聯,降低了接地電阻,增加短路電流,加速保護裝置動作速度,縮短事故持續時間;四是因重複接地對雷電流的分流作用,改善了架空線路的防雷效能,有利於限制雷電過電壓。

保護接地的缺點

現行的公用配電網路中,並沒有採用統一專用的接地(或接零)線,使用者不是都具備這方面的專業技術知識,再加上城鎮居住條件的客觀環境、房屋配電系統設計施工不規範、供電部門安全宣傳管理不到位等因素的限制或影響,正確有效地實施保護接地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很多使用者使用保護接地線也很難達要求的技術標準,存在不安全因素,反而埋下事故隱患。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求問玄關 電視牆 餐廳和客廳的隔斷怎麼弄

博洛尼家裝 現在在裝修和設計上面都有很多講究了,很多人在裝修可以的時候,都會選擇採用隔斷的方式來進行裝修。對空間的利用更加的合理,在裝飾效果上面也更好。具體的隔斷方面下面開始介紹。1 地面視覺隔斷 依靠普通建築材料也可以實現分割槽。簡單的方法是直接辨別地面。由於人類的視覺關係,地面是乙個象徵性的區分...

求問大神,這是什麼藥?幹什麼用的

美國進口愛司盟牡蠣膠囊提取物男性保健提高性慾高濃縮高含量60粒。 哦開闊眼界 這是美國的一家公司產的,全名是,美國愛司盟天然健康食品製造公司。它不是藥品,不是保健品,而是換了個名字,叫膳食補充劑,說白了類似安利的東西,主要是對身體健康起一定的作用。你這個翻譯過來叫,魔強加,具體功效好像是補充能量的。...

多肉植物生病,求問用什麼藥及用藥方法!謝謝

你可以試試65 的代森鋅可溼性粉劑600倍噴在葉面試試 永遠的得意陽陽 這個不是生病了,不用多管,一般都會出現這樣的斑點,你養的很好啊,這斑對生長沒影響的。請放心 如果能很容易剝下來,葉子表面沒有破損應該是介殼蟲,比較溫和的方法就是人工捉了,然後用酒精擦一下,這樣不傷植物對人體也無害。當然也可以買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