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碗用手好還是用洗碗佈好,洗碗用洗碗佈好還是用絲瓜囊好?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11-01 06:32:05

1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用手寫的並不是十分乾淨,用洗碗布的話就能夠洗得更乾淨了。

2樓:隔壁被饞哭的小孩兒

我一般用碗布洗,碗布比手洗的乾淨,省時省力,還不傷手。

3樓:快樂小答

洗碗我覺得用洗碗布洗比較好,因為用洗碗布洗會洗得乾淨點而且還不傷手。

4樓:農家小妹婉兒

用碗布,我一般用碗布呀,那個洗得乾淨還不傷手,很省事。

5樓:知91602探辭

用洗碗布更好一些,用手洗碗對手的傷害很大,而且有可能洗不乾淨,用洗碗布就會更加的方便快捷,但是洗碗布也要定時的清潔和替換。

6樓:匿名使用者

別用手,洗碗用手很傷手的,用那種清潔布就好了,比如用竹纖維材質:吸濕性好強,透氣性好,有潔淨感,耐磨,手感輕盈,不沾油,易清洗,清潔更保護家人健康。雙層加厚,鎖邊精細,使用更加持久。

用於清洗餐具,擦拭玻璃窗戶、冰箱、抽油煙機、灶台、桌子、水槽、家具。

7樓:熙熙

洗碗用洗碗布洗比較好,而且洗的也很乾淨,最主要是用洗碗布洗,可以很快的就洗完了,用手洗就比較慢。

8樓:尹朶月

洗碗當然是用洗碗布更好玩,用手的話,很傷害手,特別是女性,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應當好好愛護,最好的話洗碗還是戴著手套比較好。

9樓:猴38061八僥

那些都不行!沾上油就滑溜溜的,很難洗!特麻煩!我試過很多種,最終發現一種叫做「神奇抹布」上面看上去是很細的毛,包裝上的說明說:再髒的汙漬用清水一衝馬山就乾淨了。

10樓:以心

當然還是用洗碗布的好啊,最好是天然成分,從純天然原材料中提取,主要成分是水桐木纖維和棕櫚油提取物mes,告別洗潔精+傳統抹布:無需再用洗潔精,直接用果樂碗樂洗碗布便能去油去汙。不新增任何新增劑,洗碗不傷手,不擔心餐具殘留入口危害人體健康。

11樓:猴31263遺沿

都不行,用絲瓜瓢最好,它有很好的去油性,而且很堅韌可以有效去除頑固汙漬,而且還不傷手,純天然的才是最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洗碗佈好,因為洗潔精雖然可以有效去除汙漬,但是其中的一些化學物質很容易對**造成傷害,所以用洗碗布比較好。

13樓:琴凝荷

用洗碗佈好,不僅能把碗洗的很乾淨還不傷手,清潔性很強,能用到的地方很多。

14樓:夏至

用洗碗布要好一點,因為用洗碗布洗碗會更加的乾淨更加的衛生。用手洗的話會把手上搞的油油的,而且並不知道碗有沒有洗乾淨。

洗碗用洗碗佈好還是用絲瓜囊好?有什麼區別嗎?

15樓:蘇蘇寶貝

我記得小時候生活在農村家裡面,無論是刷鍋用的物品還是刷碗都是用絲瓜囊,因為這種純天然的東西不含有任何的化學製劑。但是我們現在家用的話,建議大家還是要以洗碗布為主。因為現在我們在市場上所購買的絲瓜囊,雖然還是有很多,但是這種東西在使用過之後會發現有很多的油汙難以去掉,而且本身也會變得非常髒。

由於油汙已經浸透到絲瓜囊的內部,所以根本沒有辦法用洗潔精將它們徹底去掉,所以在多次刷碗之後已經造成了交叉感染,雖然洗碗布也會有這樣的細菌殘留,但是最起碼洗碗布可以通過洗潔精將內在的髒物質完全清理掉,而話說回來無論用哪種洗碗的工具,我們最好能夠在洗碗之後把它放入洗碗機當中進行紫外線殺菌。

在很多家庭當中,大家已經意識到健康這樣的乙個問題,所以會買一台消毒櫃,這個消毒櫃也是廚房當中必不可少的一種電器,當然我們在裝修之前,也可以在櫥櫃當中預留出一台消毒櫃的位置,這樣就可以將消毒櫃完全隱藏在避暑當中,也不會有不美觀的樣式。

當然這種洗碗布或者絲瓜囊在使用的過程當中不能夠使用時間過長,一般來說20天或者乙個月左右就要進行更換,在市場上這種刷碗布很便宜,我一般來說都買10多個以上,一塊錢乙個使用3個月再去購買一次。家裡面的筷子也要短時間內更換,筷子上面更容易滋生黴菌,黴菌最後就會演變為大腸桿菌,也是腹瀉所造成的**。

16樓:創作者恆青春

絲瓜囊更好洗,相對洗碗布來說,絲瓜囊是純天然物品,不會有加工過程的汙染和新增物質,更安全。另外,絲瓜囊洗碗能去油汙,它自己本身卻不大沾油,很好用。

17樓:土豆地瓜豆角

最好選用專業的洗碗布,這樣可以把碗洗的特別的乾淨,而且洗碗布能夠起到消炎殺菌的作用,不會有細菌滋生絲瓜囊的話沒有消毒,不太安全。

18樓:

用絲瓜囊好。這個去油能力極好,而且不容易沾油,很好清洗。洗碗布的話,容易沾上油漬不好清洗

選用洗碗布的技巧有哪些?

19樓:易書科技

(1)百潔布:用百潔布來擦洗餐具,其效果比較好,但由於它是用化纖原料做的,若長期使用,它所脫落的細小纖維會對人體有所傷害。

(2)純木纖維洗碗布:它具有很強的排油性和親水性,使用的時候,不需要任何的洗潔精便可將餐具上面的食油擦洗乾淨,且不粘油。只要用手稍稍搓洗,布上的油漬即可很快清洗乾淨,實用、方便,是目前一種比較理想的洗碗抹布。

(3)膠棉洗碗布:其顏色鮮豔,這種洗碗布看起來跟海綿一樣,但它實際上是用聚乙烯醇的高分子材料所構成,更加具有彈性,能抗腐蝕,其吸水性很強。

洗碗布用什麼的好?

20樓:琵琶蝦蝦

絲瓜瓤,健康,環保,又耐用~~

21樓:**店蘇杭百貨

洗王洗碗布最好用了 我家的有 很好用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妙潔和思高都不錯。結實耐用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那種一面是海綿一面是綠色較硬的這種 好像牌子是潔能

24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瓤,不過如果是在城裡,我估計這東西你也不好找,

可以用類似的,必須要是網狀的,又要柔軟,只要適合這倆條件的布,均可

25樓:

看來你買的那個質量很差,我買那些好像一塊一條的都很好用啊。有時還用自己不要的洗臉毛巾當洗碗布呢。

起碼個人比較過用布的比泡沫的要耐用

26樓:風過留香

特級夫樂洗竹纖維洗碗布最好,**網上有

什麼樣的洗碗布最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純天然木纖維的果樂碗樂洗碗布,不用洗潔精和抹布直接洗碗,去油汙強,不會有殘留和滋生細菌。

28樓:遺失的記意

那種海綿的,不會浪費洗潔精。

廚房洗碗布如何正確使用

29樓:暖神格格

廚房洗碗布如何正確使用純棉類:衛生防疫專家表示,純棉手感好,但吸水後易膨脹。如果清洗後不及時擰乾,純棉洗碗布易滋生細菌,而變得黏糊糊的。

另外,純棉洗碗布永久了後,容易變脆、變硬,清潔效果也會大打折扣。

纖維類:植物纖維的親水性、排油性、吸水透氣性,都比木質纖維洗碗布要弱,但木質纖維的售價會較高。

化纖類:化纖類洗碗布雖難洗,但穩定性較高,不易滋生細菌,如今,很多洗車行也使用這種化纖類的洗碗布,效果不錯。

天然絲瓜絡:絲瓜絡的韌性很好,吸汙的能力也很強。絲瓜絡的植物纖維呈網狀,能方便地帶走油汙,但清洗絲瓜絡時較費勁。

鋼絲球:來自廚房裡的「腸胃殺手」。在廚房裡用鋼絲球清潔時,千萬要慎重、仔細。因鋼絲很容易脫落,不慎誤食後導致胃腸出血

洗碗用洗碗布好還是用絲瓜囊好?有什麼區別嗎

蘇蘇寶貝 我記得小時候生活在農村家裡面,無論是刷鍋用的物品還是刷碗都是用絲瓜囊,因為這種純天然的東西不含有任何的化學制劑。但是我們現在家用的話,建議大家還是要以洗碗布為主。因為現在我們在市場上所購買的絲瓜囊,雖然還是有很多,但是這種東西在使用過之後會發現有很多的油汙難以去掉,而且本身也會變得非常髒。...

洗碗機用軟水還是淨水好?洗碗機要用軟水嗎

洗碗機用普通自來水或者淨水都可以,不建議用軟水,正常情況慧跡下安裝軟水機需要提前把水路鋪設到位,軟水機的水基本都是用在生活用水上的,比如洗衣服,衝馬桶等等,而飲用水使用的是反滲透淨水機或者超濾淨水機,反滲透淨水機出來的水是可以亂碧敗直接飲用的,譁顫至於刷碗如果條件具備的話當然是使用淨水更衛生。用軟水...

洗碗布用什麼材質的好啊?洗碗布原料是什麼?

竹木纖維的比較好用。植物纖維織造的洗碗布在親水性 排油性 吸水透氣性上都非常好,也容易清洗。特別是木質纖維洗碗布非常優秀。竹木纖維抹布不腐爛霉變透氣性好,柔軟耐磨 不縮水。不起毛,不變色。手感柔軟,易沖洗,自身潔淨度高,與油汙親和力小,油漬汙漬用水一衝就掉。但無論是哪種洗碗布,長時間使用過後還是會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