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單被罩洗不乾淨,用了84消毒液,對身體有害嗎

時間 2021-11-01 06:33:06

1樓:q王小年

84消毒液有漂白的作用,清洗被單被罩對人體沒有害處。消毒液的殘留才會對人體產生一定危害,所以使用消毒液對餐具、茶具、廚房案板、兒童玩具等用品消毒後,一定要反覆多次用清水進行沖洗。

84消毒液的漂白作用與腐蝕性較強,使用時濃度要低,浸泡的時間也不能太長。一般來說,濃度為300—500毫克/公升的消毒液就可以在家中使用,

如果用礦泉水的瓶蓋來測量的話,每瓶蓋約為7毫公升,將兩瓶蓋5%濃度的84消毒液,倒入裝有3瓶礦泉水(每瓶約590毫公升)的容器中,就可以得到濃度為300—500毫克/公升的消毒液。這個濃度的消毒液可以用來擦拭家具表面,消毒洗手間、廚房等容易滋生細菌、汙漬的角落,而且,配製好的消毒液,要當天配置,當天使用。

注意事項:

1、最好戴上手套,避免**與消毒液直接接觸。

2、84消毒液是一種含氯消毒劑,容易揮發,盛放消毒液的容器必須加蓋蓋好,否則會影響消毒效果。

3、84消毒液不能與其他洗滌劑混合使用,否則會加大空氣中氯氣的濃度,從而引起氯氣中毒。家裡若大面積消毒,人不要留在房中,最好關上門出去半個小時。

2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84消毒液的主要作用是消毒殺菌,可用於餐具、瓜果蔬菜、織物、物體表面、公共場所等的日常消毒,床單被罩也是可以用84消毒液的消毒,若是床單被罩有汙漬,可以採用以下方法清洗:

1、床單幹的時候,用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塗抹在汙漬處,完全覆蓋汙漬,靜置5分鐘後(可輕輕搓洗),加入洗衣液常規洗滌;

2、如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純白色的棉、麻、滌綸材質的床單:每半盆水(約2公升)加入白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1瓶蓋(40克),攪勻,放入床單浸泡30min,漂洗乾淨。

*視需要可適當延長浸泡時間,若2小時後色漬未去除,將床單取出,往盆中新增白色衣物色漬淨(每半盆水加1瓶蓋),攪勻,放入床單繼續浸泡,累計浸泡時長不超過6小時。

(2)彩色或其他材質的白色床單:將床單放入盆中,汙漬部位貼盆底,用彩色衣物色漬淨(600g規格)瓶蓋量取1/4瓶蓋(10克)彩色衣物色漬淨和1/4瓶蓋(10克)衣領淨,倒在汙漬處,用床單其他無汙漬部位蓋住汙漬,防止風乾,靜置2小時,漂洗乾淨。若2小時後仍有汙漬未去除,可延長靜置時間至過夜。

注意事項:

1、白色衣物色漬淨適用於白色棉、麻、滌綸、滌棉、棉麻面料,請勿用於有顏色的面料(包括白底條紋、白底花格、白底印花),勿用於絲毛氨綸尼龍及其他不可氯漂面料,勿直接使用原液。

2、彩色衣物色漬淨不適用於易褪色面料、乾洗衣物,使用時避免接觸面料上的金屬鈕扣、拉鍊、金屬飾物等,避免陽光直射。

3樓:匿名使用者

嗯,氣味大。而且對人體**傷害值也大

怎樣洗被罩更乾淨,被罩床單怎麼洗才乾淨?

佳佳糖 不同的被子還有不同的洗滌要點。1 羊毛被 羊毛會縮水,所以不可水洗以免被胎變型,清洗方式需要送乾洗。應不定期晾曬,放在通風良好但不可暴曬,以上午10點到下午3點為宜,達到去水氣和消毒的效果,也可延長壽命。晾涼後待被子涼透後放入防蟲劑,置於乾燥處儲存羊毛被的收藏方法非常簡單 經陽光照射後,在空...

床單被罩多久洗一次,床單被套多久洗一次比較合適?

多久洗一次床上用品最好? 我一般夏季一周洗一次,冬季兩周洗一次 人生一門學問 最好乙個多月就洗一次或者曬一次,有效殺死蟎蟲,減少部分人群像小孩呼吸道或者 過敏,清除灰塵,去潮驅味 漫天闖天涯 講究衛生,當然是盡量多洗一下啦,但是一般情況下兩個月洗一次就可以了,可是在平常的時候一定要經常晾曬一下床單被...

新買的床單被罩沒有洗可以直接用嗎

金金有詞 新買來的床單需要清洗嗎? 新買的床單被罩沒有洗是否可以直接用 最好不要,生產,運輸的過程中,會有細菌的產生,易導致的 炎症的發生,其他不影響什麼。貼身的東西,建議是清洗以後用,從生產到製成成品,要經過很多工序。如何洗新床單 新買來的床單都有一股異味,這是甲醛的氣味。生產床單的過程中,甲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