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臘玫瑰怎麼養

時間 2021-10-30 12:54:27

1樓:錢晚竹憑凰

1.光照:小球玫瑰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所以要給予足夠的光照,若光照不足,水分過多,會引起小球玫瑰節莖伸長,葉片疏散,顏色變綠,有負龍血之名,充分的光照及合適的溫差巨大會使小球玫瑰變為血紅色,株型也會保持得很漂亮,不遜色於玫瑰。

2.盆土:盆土盡量疏鬆透氣,可泥炭土與顆粒土3比2的比例配製,3.澆水:

夏季盡量遮蔭降溫,給極微量的水,甚至斷水,若給水應在傍晚時分。其他季節澆水可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適量的少澆水,可以讓小球玫瑰更玫瑰。

4.繁殖:一般選用枝插的方式。

小球玫瑰隨著生長,會有基部葉片脫落使莖幹變長,可對此類枝條進行修剪,促進其再度分枝生長,剪下的枝條可用來枝插,非常易成活,繁殖的季節盡量避開寒冬酷暑。

2樓:宋耕順慕丁

概括下用土以顆粒土為主~做到透氣透水

冬季低於10度斷水~夏季高溫時注意遮陰並控水盆土見幹才澆~一次澆透

需要很好的光照以及良好的通風環境~

一、品種

多肉喜曬,要注意通風,建議家裡有這樣的地方適合種植,並建議初級選擇易活的品種,成苗來養。不建議選擇幼苗和葉插。

二、移盆

初級感覺不會涉及到移盆這個步驟,但我每次從花店買回來的,都是要重新移植到陶瓷盆裡。只要不破壞了根部就可以成活,移盆不受影響。這裡教大家乙個小方法。

大顆成苗可以在澆過水以後,用工具把貼近盆壁的花土松一送,手掌輕輕握住枝葉,輕輕倒扣,植物連著土就像凍的冰棒一樣一起出來了,再放置在新的盆內就可以了。若是需要換花土,或者幼苗,相反,土是幹的,就很容易脫離花土露出根了,重新置土種植。部分品種根長的很快,也需要及時換容器,才能讓它的根伸正常長

多肉植物怎麼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乙白卉 多肉植物非常好養,需要乾燥溫暖的條件,不需要多澆水,肥料也不要上,一年或者兩年換一次盆即可。 角落好公尺 土質不用太好 注意適量澆水 不要太頻繁 冬天注意保溫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怎麼養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一 土壤 養多肉最好使用通透性較高,腐殖質 養分含量較高的土壤。具體來說,可以將粗粒珍珠岩 東北松針土及石渣按照5 3 1的比例均勻混合,用於多肉的養殖。二 光照 雖然根據...

如何養多肉植物,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懂我麗麗 多肉植物比較好養,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