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荷葉蓮怎麼養,蓮花型多肉植物怎麼養

時間 2021-06-07 01:44:13

1樓:匿名使用者

荷葉蓮需要用排水透氣性很好的植料種植。生長季節是春秋兩季,土完全乾透後再澆透水。夏季需要遮陰,並控制澆水。冬季放於室內向陽處養。

2樓:陽琰銳小星

荷葉蓮需要用排水透氣性很好的植料種植。生長季節是春秋兩季,土完全乾透後再澆透水。夏季需要遮陰,並控制澆水。冬季放於室內向陽處養。

多肉植物荷葉蓮適合的環境:

喜光耐旱景天科多肉植物,夏天喜通風,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溫度高光照強度大時可以適當遮陰,溫度在18℃--26℃生長比較快,怕冷怕凍北方地區冬天注意保溫。

多肉植物荷葉蓮養護管理注意事項:

•光照,喜光,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夏天溫度高,光線強,注意適當遮陰。

•澆水,特耐旱少澆水,澆水前看看盆土乾溼度,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怕澇,盆土溼度大容易漚根腐爛,澆水寧幹勿溼比較好。

•溫度,喜溫,溫度在12℃-26℃之間生長最好最快。怕冷怕凍,北方地區冬天注意保溫。

•繁殖,扦插也可以,扦插沙土裡或者珍珠岩裡比較好,保持基質一定的溼度,20天注意生根成活。

蓮花型多肉植物怎麼養

3樓:蟑螂花語

很好養,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喜歡光照強度大一點,比較耐旱

多肉植物養根** 多肉植物如何養根

4樓:熱心網友

對於剛出苗的葉插小苗或者剛生根的砍頭苗,根系相對來說比較稀少,也都比較嫩,大多數還屬於氣生根的範疇,這時候它需要的是相對溼度比較大的環境才能繼續不斷地生根和生長,如果環境太乾燥,這些小嫩根很容易就會枯死,且新根也很難再生出。

根系發達的成株如果再用大比例泥炭的配土就不合適了,這時候是努力讓根系變得粗壯,所以要加大顆粒的比例,,同樣的兩棵肉肉同時分別用沒有顆粒的配土和大比例顆粒配土來上盆,一段時間後用大比例顆粒土上盆的肉肉根系明顯粗壯得多得多。

成年的多肉植物在上盆之前要先把死根壞根清除掉晾完根再用潮土上盆,上盆後不要澆水,放到通風有散射光的地方等待它服盆結束再轉為正常的澆水光照養護。

5樓:植物網

一、多肉植物如何誘根?

1.把砍下的多肉放在散光通風的地方1-2天,晾乾,等傷口癒合。

2.找一個瓶子或者杯子,倒滿水,把多肉放在瓶口,最底部離水面1cm左右,但千萬不能觸碰到水!

3.放在散光通風的地方,快的話,3天左右就能生根。

二、多肉如何養根?

1.多肉養根是一個長期過程,要有耐心,平日養護不要頻繁換盆、移栽、修根,儘量栽種要一步到位,沒有特殊情況,要維持一年以上,否則不斷的換盆、修根會嚴重影響多肉根系的發育。

2.多肉的土壤是養根的關鍵,所有多肉的配土都必須要有顆粒基質,保證透氣。否則很容易導致土壤積水,根部呼吸不暢,造成爛根。

在通風好、溼度低的環境下,比如陽臺、窗臺等,可以用泥炭土:珍珠岩:稻殼炭:輕石頭(或植金石)=4:2:1:1:1的比例配土

在溼度大、悶熱的環境下,比如溫室、大棚、玻璃房,可以用赤玉土:顆粒泥炭:珍珠岩:稻殼碳:輕石=4:2:1:1:2

3.多肉植物種植的盆器不宜選擇太大的,盆底、盆壁要帶孔,要透氣性好。

4.現在也有一些生長素促進根系發育,如萘乙酸,但這些藥物不推薦長期噴施,偶爾噴施還是可以的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6樓:夾腦計劃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7樓:植物網

個人覺得多肉還是非常好養的盆栽,平時不需要過多的澆水或施肥就能長得很好,因為“欲速則不達”,不要一味的追求讓多肉長胖,只要養護得當,再適當的給多肉施肥,多肉長胖不是夢。不過千萬不要一次性施肥過多,不然導致多肉燒根就得不償失了。而且在多肉養分充足的同時,一定要保證光照充足,否則施肥後的多肉生長速度加快,卻沒有足夠的陽光進行光合作用,是非常容易徒長的。

8樓:局用戰止

多肉植物一般比較好養,喜陽性植物。平時種植時需要注意: 一、澆水不易過溼,過溼容易引起爛根,平時澆水看盆表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透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做到幹後澆水有利它的正常生長。

二、喜歡在陽光下生長,怕長期過於陰暗容易引起徒長髮黃等生長不良症,最好長期在室外陽臺下種植,夏天中午可防曝晒,冬天之夜可移室內防凍害。

三、平時要保持盆土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的正常生長,有較好的根系才能提供水分和養分促進多肉植物的生長繁殖。做到2-3個月適當松下盆土。

四、如果種植在室內要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偶爾移出室外晒2個小時的早晚太陽較好些。

多肉植物相府蓮怎麼養

9樓:匿名使用者

相府蓮喜歡陽光充足、溫暖乾燥的生長環境,具有冷涼季節生長、夏季高溫休眠的特性,生長期應全日照,夏季高溫要注意適當遮陽,澆水一般是見幹見溼,保持盆土的溼潤即可,不要造成盆土積水,需要注意的是肉肉上盆後不要立即澆水,放到明亮散射光處緩3-4天后再澆,然後逐步增加日照。冬季給予充足日照,0度以下不要放在室外,以免凍壞。此外平時的養護 還要注意保持通風的環境,那樣不容易滋生病蟲害,土壤基質的選擇原則一般是保水透氣,不能積水。

一般為泥炭+珍珠岩+蛭石+赤玉按1:1:1:

1的比例配土,其實沒有太嚴格的配比,只要排水快,透氣好基本沒什麼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相關論壇看看呀。

多肉植物怎麼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乙白卉 多肉植物非常好養,需要乾燥溫暖的條件,不需要多澆水,肥料也不要上,一年或者兩年換一次盆即可。 角落好公尺 土質不用太好 注意適量澆水 不要太頻繁 冬天注意保溫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怎麼養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海和威低鹽軟營養肥 一 土壤 養多肉最好使用通透性較高,腐殖質 養分含量較高的土壤。具體來說,可以將粗粒珍珠岩 東北松針土及石渣按照5 3 1的比例均勻混合,用於多肉的養殖。二 光照 雖然根據...

多肉植物怎麼養,多肉植物怎麼養才漂亮?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多肉植物怎麼養才漂亮? 湘雪晨晨 多肉植物養法 1 澆水不能澆太多並且要澆到根部。2 1到2星期澆一次看天氣情況決定澆透。3 適量的曬曬太陽,不要老是讓多肉植物在室肉。4 土壤要肥沃這樣植物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