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的婚禮的誓言有那些?(最好是中文的)

時間 2021-10-30 12:54:2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肯定我們會分開,我肯定我們一方會離另一方而去,在一個人死後。但我更肯定,我現在若不求你留下來陪我,我會後悔一輩子

我將用我的手帶你走出憂傷困苦,你的杯將永不幹涸因為我將是你杯中的生命之泉,我將用這支蠟燭在黑暗中照亮你的生命,現在我用這隻戒指向你求婚你願做我的妻子嗎?

我願意她(他)成為我的妻子(丈夫),從今天開始相互擁有、相互扶持,無論是好是壞、富裕或貧窮、疾病還是健康都彼此相愛、珍惜,直到死亡才能將我們分開

西方婚禮誓詞(新郎 新娘 牧師對話)

版本一:

牧師:"你願意娶這個女人嗎?愛她、忠誠於她,無論她貧困、患病或者殘疾,直至死亡。doyou(你願意嗎)?"

新郎:"ido(我願意)!"

牧師:"你願意嫁給這個男人嗎?愛他、忠誠於他,無論他貧困、患病或者殘疾,直至死亡。doyou(你願意嗎)?"

新娘:"ido(我願意)!"

版本二:

牧師:問(男):×××你願意承認接納×××為你的妻子嗎?

(男)答:我願意

牧師:問(男):你當以溫柔耐心來照顧你的妻子,敬愛她,唯獨與她居住。

要尊重她的家庭為你的家族,盡你做丈夫的本份到終身。不再和其他人發生感情,並且對他保持貞潔嗎?你在眾人面前許諾願意這樣嗎?

(男)答:我願意。我×××願意承受接納×××做我的妻子,和她生活在一起。無論在什麼環境,都願意終生養她、愛惜她、安慰她、尊重她、保護她。不和其他人發生感情。

牧師問(女):×××你願意承認×××為你的丈夫嗎?

女)答:我願意。

牧師問(女):你願意到了合適的年齡嫁給他,當常溫柔端莊,來順服這個人,敬愛他

2樓:

男:我愛你。

女:我也愛你。

3樓:匿名使用者

新教結婚儀式

每種宗教都有其自己的正規儀式. 通常.在教堂的讚美詩中能找到普通的婚禮儀式.

因此.若自己進行婚禮儀式的話.其程式是有參照源的.

教堂的主祭.主教或牧師都能回答你提出的如何問題.有些宗派的儀式比其他的更寬鬆自由.

不如其他那樣循規蹈矩.

在此所引用的儀式例子源自於 16 世紀英國教堂的祈禱聖經大典.也是唯一的新教結婚儀式版本.

開始詞司儀神甫面對新婚人和祝賀者.新娘在他的右側.新郎在左側.

宣讀:主啊.我們來到你的面前.目睹祝福這對進入神聖婚姻殿堂的男女.

照主旨意.二人合為一體.恭行婚禮終身偕老.

地久天長, 從此共喜走天路.互愛.互助.

互教.互信,天父賜福盈門,使夫婦均沾洪恩,聖靈感化,敬愛救主,一生一世主前頌揚.

質問 在婚約即將締成時.若有任何阻礙他們結合的事實.請馬上提出.或永遠保持緘默.

司儀神父接著說: 我命令你們在主的面前.坦白任何阻礙你們結合的理由.

神父對新娘說:(新娘名).你是否願意這個男子成為你的丈夫與他締結婚約?

無論疾病還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愛他.

照顧他.尊重他.接納他.

永遠對他忠貞不渝直至生命盡頭?

新娘回答: 我願意.

神父又問新郎:(新郎名).你是否願意這個女人成為你的妻子與她締結婚約?

無論疾病還是健康.或任何其他理由.都愛她.

照顧她.尊重她.接納她.

永遠對她忠貞不渝直至生命盡頭?

新郎回答: 我願意.

神甫對眾人說: 你們是否都願意為他們的結婚誓言做證?

眾人答: 願意.

表白 神甫: 誰把新娘嫁給了新郎?

新娘的父親: 她自願嫁給他.帶著父母的祝福.

宣誓 新郎面對新娘拉起她的右手.說:

我以上帝的名義.鄭重發誓:接受你成為我的妻子.從今日起.不論禍福.貴賤.疾病還是健康.都愛你.珍視你.直至死亡.

他們放下手.然後新娘舉起新郎的手:

我以上帝的名義.鄭重發誓:接受你成為我的丈夫.從今日起.不論禍福.貴賤.疾病還是健康.都愛你.珍視你.直至死亡.

他們放下手.祝福與交換婚戒

神甫對戒指企求主賜福:

主啊.戒指將代表他們發出的誓言的約束.

眾人: 阿門.

新郎將戒指帶在新娘的左手無名指上.並說:

我給你這枚代表愛的象徵的戒指.以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義.給你我的一切.

新娘將戒指帶在新郎的左手無名指上.並說:

我給你這枚代表愛的象徵的戒指.以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義.給你我的一切.

然後神甫拉起新娘和新郎的右手.說:

新娘新郎互相發誓畢接受了戒指.我以聖父聖子聖靈的名義宣佈你們結為夫婦.上帝將你們結合在一起.任何人不得拆散.

眾人: 阿門.

結束祈禱

神甫示意眾人站起:

讓我們站起身來一同引用救世主的話來祈禱.

神甫示意眾人坐下.新人跪下.儀式繼續.眾人長讚歌.

神甫祝福新人道:

聖父聖子聖靈在上.保佑你們.祝福你們.賜予你們洪恩,你們將生死與共.阿門.我主洪恩與你們同在. 新娘與新郎站起身來面對面.

神甫說:

(新娘名).(新郎名).我已見證你們互相發誓愛對方.我感到萬分喜悅向在坐各位宣佈你們為夫婦.現在新郎可以吻新娘了.

夫婦親吻.

西方結婚時的誓言

4樓:薇格薇伊婚禮

西方婚禮誓言一般是新郎與新娘在眾人的鑑證下許下一生的誓言,諸如“無論貧窮、富貴、生老、病死,終生廝守,永不分離”之類的話。

我們會建議客人儘量不用傳統的誓詞,最好用自己的話語宣誓,諸如“親愛的老公,我知道你工作再忙,你都會在早上抽時間為我把早飯做好,幾年來,生活的點點滴滴,讓我深深感受到了你對我的照顧與關懷,從今天起~~~~”這樣才是屬於您們自己婚禮的自己的婚禮誓言,會更有意義!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西方人尋找印度的歷程,西方人為什麼發現了美洲大陸

李全 1492年8月3日,哥倫布受西班牙女王派遣,帶著給印度君主和中國皇帝的國書,率領三艘百十來噸的帆船,從西班牙巴羅斯港揚帆出大西洋,直向正西航去。經七十晝夜的艱苦航行,1492年10月12日凌晨終於發現了陸地 屬於中美洲加勒比海中的巴哈馬群島,他為它命名為聖薩爾瓦多 聖薩爾瓦多便是救世主的意思,...

什麼是西方人文精神的濫觴

季進 可是,這種知識的工業化 專業化或體系化,使得人文精神變得越來越遙遠,知識分子的社會承擔變得越來越無足輕重。李歐梵 問題的嚴重性就在這兒。在美國大學任教的一些人文學科教授,一些大學裡面的知識分子,也對美國大學的制度 對人文學科產生了很大的焦慮,開始進行一些反思和批判,我們所熟知的法蘭克福學派以來...

最先使用勺子吃飯的是東方人還是西方人

千秋霸祖 東方人最早在猿人的時代,是用石頭,獸骨做的 勺子的使用,應該說是最早的。從現在發現的證據來講,已經可以追溯到七千年以前,在著名的河姆渡文化裡頭有很典型的骨勺子,用骨頭做的。在山東的沿海地區一些大汶口龍山文化居民裡頭,他們是用棒做的勺子,用棒,有一個勺子的形狀,然後加一個柄就可以了。但大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