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房間適合種什麼花,臥室裡適合種什麼花?

時間 2021-10-29 03:07:02

1樓:喵姐說心理

女生房間裡適合種的花:

1、仙人掌

仙人掌具有很強的消炎滅菌作用,在對付汙染方面,仙人掌是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此外仙人掌夜間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以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2、綠蘿

綠蘿的生命力很強,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也很強,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量,綠蘿還能消除甲醛等有害物質,其功能不亞於常春藤、吊蘭。

3、富貴竹

適合臥室的健康植物。富貴竹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量,具有消毒功能,尤其是臥室,富貴竹可以有效的吸收廢氣,使臥室的私密環境得到改善。

4、棕竹

棕竹的功能類似龜背竹,同屬於大葉觀賞植物的棕竹能夠吸收80%以上的多種有害氣體,淨化空氣。同時棕竹還能消除重金屬汙染,並對二氧化硫汙染有一定的抵抗作用。當然作為葉面碩大的觀葉植物,他們最大的特點就是具有一般植物所不能企及的消化二氧化碳並製造氧氣的功能。

5、文竹

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釋放出的氣味有殺菌益菌之力。此外文竹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挖取它的肉質根,洗去上面的塵土汙垢,晒乾備用或新鮮即用,葉狀枝隨用隨採,均有止咳、潤肺、涼血解毒之功效。

2樓:手機使用者

吊蘭 吊蘭有很強的吸收空氣中有害化學物質的能力,以致超過了空氣過濾器。一盆吊蘭放在屋內24小時照明條件下,可將室內的一氧化碳、過氧化氮和其它揮發性有害氣體吸收乾淨。

蘆薈 常春藤

在24小時照明條件下,一盆蘆薈、常春藤可吸收1立方米空氣中所含90%的甲醛。

蘇鐵、橡皮樹

吸收苯。

山茶花、石榴

吸收氯氣。

龍舌蘭可吸收苯、甲醛、三氯乙烯。

含羞草、雞冠花

可吸收放射性核素鈾等。

米蘭 能吸收大氣中的二氧化硫和氯氣。

紫藤和月季

對氯氣的吸收、淨化能力也很強。

水仙花有吸收汞的能力。

仙人掌亦有空氣淨化能力。它的特點是白天將氣孔關閉,防止水分蒸發,夜間才開啟氣孔,吸收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屋內放置兩三盆仙人掌,可增加空氣中的負離子,大大利於睡眠和健康。

萬壽菊、矮牽牛 能吸收大氣中的氟化物。

紫茉莉、金魚草、半支蓮 對氟化氫的抗性最強。

天竺葵 在窗臺上放置一盆天竺葵,其特殊香氣可以驅除許多蟲子

臥室裡適合種什麼花?

3樓:小紅帽變成狼

臥室裡適合種橡皮樹、文竹、佛手柑等花。

1、橡皮樹

橡皮樹是一個消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

2、文竹

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釋放出的氣味有殺菌抑菌之力。此外,文竹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肉質根和葉狀枝均有止咳、潤肺、涼血解毒之功效。

3、綠蘿

能改善空氣質量,消除有害物質。綠蘿的生命力很強,吸收有害物質的能力也很強,可以幫助不經常開窗通風的房間改善空氣質量;綠蘿還能消除甲醛等有害物質,其功能不亞於常春藤、吊蘭。

4、仙人掌

具有很強的消炎滅菌作用,在對付汙染方面,仙人掌是減少電磁輻射的最佳植物。此外,仙人掌夜間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就可以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5、佛手柑

秋冬季節,佛手柑快要上市了,花花特別喜歡它的氣味,清新淡雅,舒緩精神緊張、焦慮、沮喪等情緒,緩解失眠,讓你酣睡整晚。

除此之外,佛手柑還能對抗臥室內的塵蟎,起到預防病毒傳播、淨化空氣的效果,是超級棒的空氣清洗劑。

參考資料:人民網--太香的花不宜放在室內 盤點8種適合春天養的花

4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在臥室裡養的花如下:

1、君子蘭

釋放氧氣、吸收煙霧的清爽劑。一株成年的君子蘭,一日夜能吸收1立升空氣,釋放80%的氧氣,在極其微弱的光線下也能發生光合作用。它在夜裡不會散發二氧化碳。

在十幾平方米的室內有兩三盆君子蘭就可以把室內的煙霧吸收掉。特別是北方嚴寒的冬天,因為門窗緊閉,室內空氣不流通,君子蘭會起到很好的調節空氣的作用,保持室內空氣清新。

2、橡皮樹

消除有害物資的多面手。橡皮樹是一個排除有害植物的多面手,對空氣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氟化氫等有害氣體有一定抗性。橡皮樹還能消除可吸入顆粒物汙染,對室內灰塵能起到有效的滯塵作用。

3、文竹

毀滅細菌和病毒的防護傘。文竹含有的植物芳香有抗菌成分,可以清除空氣中的細菌和病毒,具有保健功能。所以文竹釋放出的氣味有殺菌益菌之力。

此外,文竹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挖取它的肉質根洗去上面的塵土汙垢,晒乾備用或新穎即用。葉狀枝隨用隨採,均有止咳潤肺涼血解毒之功效。

4、銀皇后

以它獨特的空氣淨化才能著稱。空氣中汙染物的濃度越高,它越能施展其淨化能力!因此它無比合適透風條件不佳的陰暗房間。

5、吊蘭

能吸收空氣中95%的一氧化碳和85%的甲醛。吊蘭能在微弱的光線下入行光合作用,能吸收空氣中的有毒有害氣體,一盆吊蘭在8~10平米的房間就相當於一個空氣淨化器。

一般在房間內養1~2盆吊蘭,能在24小時釋放出氧氣,同時吸收空氣中的甲醛、苯乙烯,、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致癌物質。吊蘭對某些有害物質的吸收力特別強,比如空氣中混雜的一氧化碳和甲醛分別能達到95%和85%。

吊蘭還能分解苯,吸收香菸煙霧中的尼古丁等比較穩定的有害物質。

6、蘆薈

一盆蘆薈相稱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盆栽蘆薈有空氣淨化專家的美譽。一盆蘆薈就等於九臺生物空氣清潔器,可吸收甲醛、二氧化碳、二氧化硫、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質。

尤其對甲醛吸收特別強,在4小時間照前提下,一盆蘆薈可消除一平方米空氣中90%的甲醛,還能殺滅空氣中的有害微生物,並能吸附灰塵,對淨化居室環境有很大作用。

當室內有害空氣過高時蘆薈的葉片就會呈現斑點,這就是求援訊號。只有在室內再增添幾盆蘆薈.,室內空氣質量又會趨於正常。

5樓:土巴兔裝修

用花卉裝飾臥室的時候,

應該選擇色彩柔和、姿態秀美、具有香味的花卉以及仙人掌類的植物。一般一間面積10餘平米的臥室,可在床頭櫃上擺放一盆翠綠別緻的觀賞小型竹芋類花卉,一般在向陽臺的窗戶上擺放一盆仙人球或者一盆米蘭茉莉花等鮮花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6樓:赫連迎梅薄羽

1、鳳梨(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2.矮生伽藍菜(

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3.仙人掌和曇花(放在電視電腦邊,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負離子)

4.玫瑰和薄荷(有利於睡眠)

5.花葉芋和蘭花能夠吸飄浮的微粒和煙塵

6.蘆薈,吊蘭和龜背竹是天然清道夫,蘆薈、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

7.常青鐵樹、山茶、米蘭、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

8.玫瑰、茉莉、石竹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9.那些四季常青的花木最適宜在室內放置,還有吊蘭、文竹、萬年青、仙人掌、常青藤等品種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適合放在室內。另外彩雲球,棕榕,酒瓶蘭,天鵝絨,綠蘿都是適宜養在室內的花木

此外,過於濃豔刺目、有異味或香味過濃的植物,都不宜在室內放置。如:夾竹桃、黃花夾竹桃、洋金花(曼陀羅花)。

這些花草有毒,對人體健康不利。夜來香香味對人的嗅覺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夜晚還會排出大量廢氣,對人體不利。萬年青莖葉含有啞棒酶和草酸鈣,觸及**會產生奇癢,誤食它,還會引起中毒。

其他植物,如鬱金香,含毒鹼;含羞草,經常接觸會引起毛髮脫落;水仙花,接觸花葉和花的汁液,可導致**紅腫。

臥室裡適合養什麼花

7樓:戒為良藥

臥室裡適合養的花有虎皮蘭、蘆薈、長壽花、一葉蘭、仙人掌等

1.虎皮蘭

虎皮蘭(拉丁文名:sansevieria trifasciata prain),又名虎尾蘭、千歲蘭, 為天門冬科、虎尾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洲西部,中國各地有栽培。

虎皮蘭根莖呈匍匐狀生長,無莖。植株高度可達1米左右,葉片叢生並直立,肥厚革質,兩面均有不規則的暗綠色雲層狀橫紋,如虎尾而得名。有橫走根狀莖。

葉基生,常1~2枚,也有3~6枚成簇的,直立,硬革質,扁平,但家庭中栽培常不見花開,以欣賞葉片為主。

2.蘆薈

蘆薈(學名:aloe vera(haw.) berg)為阿福花科(又稱日光蘭科、獨尾草科)蘆薈屬的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

又名庫拉索蘆薈 、中華蘆薈、油蔥 、洋蘆薈、翠葉蘆薈、美國蘆薈等。

葉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狀或生於莖頂,葉常披針形或葉短寬,邊緣有尖齒狀刺。花序為傘形、總狀、穗狀、圓錐形等,色呈紅、黃或具赤色斑點,花瓣六片、雌蕊六枚。花被基部多連合成筒狀。

3.長壽花

長壽花又名“聖誕伽藍菜”。多年生肉質草本。株高10-30釐米。

莖直立。單葉對生,橢圓形,緣具鈍齒。聚傘花序;小花橙紅至緋紅色。

蓇葖果。種子多數。花期2-5月。

葉片密集翠綠,臨近聖誕節日開花,擁簇成團,花色豐富,是惹人喜愛的室內盆栽花卉。此花是由德國人波茨坦自非洲南部引入歐洲。但直到20世紀30年代才在歐洲較廣泛的栽培觀賞。

至今,世界的花卉出口大國荷蘭,2023年長壽花的產值己達到3330億美元,列盆花生產的第三位。在丹麥,盆栽長壽花已成為丹麥盆栽花卉之冠,產量與產值均列第一位。說明長壽花在盆栽花卉中佔有重要的地位,併成為國際花卉市場中發展最快的盆花之一。

4.一葉蘭

一葉蘭(拉丁學名:aspidistra elatior blume.),又名蜘蛛抱蛋,別名大葉萬年青、竹葉盤、九龍盤、竹節伸筋等,為百合科、蜘蛛抱蛋屬植物。

一葉蘭主要分佈於中國南方各省區以及海南島、臺灣島等。中醫以根狀莖成分入藥,是應用非常廣泛的藥材。四季可採,晒乾或鮮用。

能活血散瘀,補虛止咳。有助於治跌打損傷,風溼筋骨痛,腰痛,肺虛咳嗽,咯血功效。

5.仙人掌

仙人掌(學名:opuntia stricta (haw.) haw.

var. dillenii (ker-gawl.) benson )是仙人掌科縮刺仙人掌的變種。

叢生肉質灌木,高1.5-3米。上部分枝寬倒卵形、倒卵狀橢圓形或近圓形,綠色至藍綠色,**;刺黃色,有淡褐色橫紋,堅硬;倒刺直立。

葉鑽形,綠色,早落。花輻狀;花托倒卵形,基部漸狹,綠色;萼狀花被黃色,具綠色中肋;花絲淡黃色;花葯黃色;花柱淡黃色;柱頭黃白色。漿果倒卵球形,頂端凹陷,表面平滑**,紫紅色,倒刺剛毛和鑽形刺。

種子多數,扁圓形,邊緣稍不規則,**,淡黃褐色。花期6-10(-12)月。

這是什麼花適合放在臥室裡養嗎,家裡養什麼花(放在臥室裡)最合適?

吊竹梅,適合室內養。 吊竹梅 zebrina pendula schnizl 常綠草本,莖柔弱質脆,葡匐地面呈蔓性生長。因其葉形似竹 葉片美麗常以盆栽懸掛室內,觀賞其四散柔垂的莖葉,故名之吊竹梅。zebrina 源於拉丁語 zebrinus 意思是 葉片有條紋的 有斑馬之意。同屬植物有4種。據記載吊...

哪些花適合放在臥室裡而且對人很有好處

生活常識課 醫生告訴你 萱萱說 臥室裡面可以放哪些花?什麼花放在臥室裡比較香,而且對人的身體好? 比較香的大多對身體不太好。臥室裡放些吊蘭,虎皮蘭,綠蘿之類的比較好。還可以淨化空氣。 公子 臥室不宜放有香味的植物,對神經有毒害作用。 臥室其實並不建議 bai擺放鮮花du的,尤其你還對zhi 香味有要...

在臥室種什麼花比較香,什麼花放在臥室裡比較香,而且對人的身體好?

臥室是供人們睡眠與休息的場所,宜營造幽美寧靜的環境。建議擺放一些安神鎮靜作用的植物,可擺放一些中小體型 清秀優雅的植物,如文竹 吊蘭 鴨蹠草 常春藤 綠蘿 竹芋等。一些香味優雅的花卉也是理想的選擇。花卉分泌的芳香油,含多種殺菌物質,益於人體健康,還能使人心境平和,精神愉悅,利於促進安眠。如菊花可治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