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火器配置多少平米一隻,滅火器的配置標準多少平方一個

時間 2021-10-25 22:15:40

1樓:miss陳晨

一般的場所,4公斤乾粉滅火器(abc)每75平方米左右配備1具,每個點配置不少於2具。

住宅樓的公共部位應當配置滅火器。當住宅樓每層的公共部位的建築面積超過100m2時,需要配置1具1a的手提式滅火器;這是最低的要求:即目前可按照每100m2配置1具1a手提式滅火器的基準執行。

簡單點兒的估算:每個地方至少配2具4公斤乾粉滅火器 2、這2具滅火器能保護的面積是150平方米。

滅火器的選擇

編輯在選擇滅火器時應符合下列規定:

1、撲救a類火災應選用水型、泡沫、乾粉、滷代烷等滅火器;

2、撲救b類火災應選用乾粉、泡沫、滷代烷、二氧化碳等,撲救水溶性b類火災不得選用化學泡沫滅火器;

3、撲救c類火災應選用乾粉、滷代烷、二氧化碳型滅火器;

4、撲救帶電裝置火災應選用滷代烷、二氧化碳、乾粉滅火器;

5、撲救a、b、c、類和帶電裝置火災應選用乾粉、滷代烷滅火器;

6、撲救d類火災應選用專用乾粉滅火器。

滅火器的種類和保護物件

1、撲救文物檔案應選用二氧化碳,四氯化碳,1211,二氟二溴甲烷,2402,1301,七氟丙烷,六氟丙烷;

2、撲救易燃液體應該選用乾粉,二氧化碳,四氯化碳,1211,二氟二溴甲烷,1301,2402,七氟丙烷,六氟丙烷,抗溶泡沫;

3、撲救易燃氣體應該選用乾粉,二氧化碳,四氯化碳,1211,二氟二溴甲烷,1301,2402,七氟丙烷,六氟丙烷;

4、電氣裝置火災應該選用乾粉,二氧化碳,四氯化碳,1211,二氟二溴甲烷,1301,2402,七氟丙烷,六氟丙烷;

5、精密儀器火災應該選用二氧化碳,四氯化碳,1211,二氟二溴甲烷,1301,2402,七氟丙烷,六氟丙烷。

滅火器藥劑毒性

1、1211(二氟一氯一溴甲烷),常溫略帶芳香味道,有毒性,使用後必須通風以防中毒或窒息;

2、1301(三氟一溴甲烷),常溫略帶芳香味道,有毒性,使用後必須通風以防中毒或窒息;

3、2402(四氟二溴乙烷),常溫略帶芳香味道,遇熱高溫有毒,使用時必須帶好防毒面具;

4、1202(二氟二溴甲烷),常溫略帶芳香味道,有毒性,使用後必須通風以防中毒或窒息;

5、fm200(hfc-227ea),常溫無色無味,沒有毒性,使用後無須通風;

6、二氧化碳(co2),常溫無毒無味,氣體有窒息性,使用後必須通風以防窒息;

7、四氯化碳(ccl4),常溫略帶甜味,遇明火有毒性,使用後必須通風以防窒息;

8、乾粉(nahco3),常溫無毒無味,滅火時有刺激呼吸道,使用後必須通風;

9、乾粉(nh4h2po4),常溫無毒無味,滅火時有刺激呼吸道,使用後必須通風;

10、乾粉(nh4h2po4+nahco3),常溫無毒無味,滅火時有刺激呼吸道,使用後必須通風。

2樓:小曉侃娛樂

每75平方米一個。

1、滅火器的配置要按規定執行,具體的數量要根據場所的使用性質、平面佈局、危險特點、滅火器引數來計算確定

2、一般的場所,4公斤乾粉滅火器(abc)每75平方米左右配備1具,每個點配置不少於2具。

擴充套件資料

滅火器的維護

1、 滅火器在運輸和存放中,應避免倒放、雨淋、曝晒、強輻射和接觸腐蝕性物質。

2、 滅火器的存放環境溫度應在-10-45℃範圍內。

3、 滅火器放置處,應保持乾燥通風,防止筒體受潮腐蝕。應避免日光曝晒和強輻射熱,以免影響滅火器正常使用。

4、 滅火器應按製造廠規定的要求和檢查週期,進行定期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1、滅火器的配置要按《建築滅火器配置設計規範》執行,具體的數量要根據場所的使用性質、平面佈局、危險特點、滅火器引數來計算確定

2、一般的場所,4公斤乾粉滅火器(abc)每75平方米左右配備1具,每個點配置不少於2具。

4樓:劉三勤

你好,你的問題來錯地方了,這裡是收藏的版塊,不是你問題的所在版塊!不要等了,難得有人懂並幫助你解決的!

滅火器的配置標準多少平方一個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場所,4公斤乾粉滅火器(abc)每75平方米左右配備1具,每個點配置不少於2具。

住宅樓的公共部位應當配置滅火器。當住宅樓每層的公共部位的建築面積超過100m2時,需要配置1具1a的手提式滅火器;這是最低的要求:即目前可按照每100m2配置1具1a手提式滅火器的基準執行。

簡單點兒的估算:每個地方至少配2具4公斤乾粉滅火器 2、這2具滅火器能保護的面積是150平方米。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方法

滅火時,可手提或肩扛滅火器快速奔赴火場,在距燃燒處5米左右,放下滅火器。如在室外,應選擇在上風方向噴射。

使用的乾粉滅火器若是外掛式儲壓式的,操作者應一手緊握噴槍、另一手提起儲氣瓶上的開啟提環。如果儲氣瓶的開啟是手輪式的,則向逆時針方向旋開,並旋到最高位置,隨即提起滅火器。

當乾粉噴出後,迅速對準火焰的根部掃射。使用的乾粉滅火器若是內建式儲氣瓶的或者是儲壓式的,操作者應先將開啟把上的保險銷拔下,然後握住噴射軟管前端噴嘴部,另一隻手將開啟壓把壓下,開啟滅火器進行滅火。

有噴射軟管的滅火器或儲壓式滅火器在使用時,一手應始終壓下壓把,不能放開,否則會中斷噴射。

使用注意:使用磷酸銨鹽乾粉滅火器撲救固體可燃物火災時,應對準燃燒最猛烈處噴射,並上下、左右掃射。如條件許可,使用者可提著滅火器沿著燃燒物的四周邊走邊噴,使乾粉滅火劑均勻地噴在燃燒物的表面,直至將火焰全部撲滅。

推車式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與手提式乾粉滅火器的使用相同。

6樓:

1、根據《建築滅火器配置設計規範》來看,具體的數量要根據場所的使用性質、平面佈局、危險特點、滅火器引數來計算確定。

2、僅考慮一般場所,平均75平方米就放置一個4公斤重的乾粉滅火器

一、滅火器種類:手提式、推車式

二、充裝:泡沫、乾粉、等

三、使用方法:

乾粉滅火器:

1、適用範圍:碳酸氫鈉乾粉滅火器適用於易燃、可燃液體、氣體及帶電裝置的初**災;磷酸銨鹽乾粉滅火器除可用於上述幾類火災外,還可撲救固體類物質的初**災。但都不能撲救金屬燃燒火災。

2、使用方法:滅火時,可手提或肩扛滅火器快速奔赴火場,在距燃燒處5米左右,放下滅火器。如在室外,應選擇在上風方向噴射。

使用的乾粉滅火器若是外掛式儲壓式的,操作者應一手緊握噴槍、另一手提起儲氣瓶上的開啟提環。如果儲氣瓶的開啟是手輪式的,則向逆時針方向旋開,並旋到最高位置,隨即提起滅火器。當乾粉噴出後,迅速對準火焰的根部掃射。

使用的乾粉滅火器若是內建式儲氣瓶的或者是儲壓式的,操作者應先將開啟把上的保險銷拔下,然後握住噴射軟管前端噴嘴部,另一隻手將開啟壓把壓下,開啟滅火器進行滅火。有噴射軟管的滅火器或儲壓式滅火器在使用時,一手應始終壓下壓把,不能放開,否則會中斷噴射。

3、推車式的與手提式的使用方法相同。

泡沫滅火器:

1、適用範圍:適用於撲救一般b類火災,如油製品、油脂等火災,也可適用於a類火災,但不能撲救b類火災中的水溶性可燃、易燃液體的火災,如醇、酯、醚、酮等物質火災;也不能撲救帶電裝置及c類和d類火災。

2、手提式使用方法:可手提筒體上部的提環,迅速奔赴火場。這時應注意不得使滅火器過分傾斜,更不可橫拿或顛倒,以免兩種藥劑混合而提前噴出。

當距離著火點10米左右,即可將筒體顛倒過來,一隻手緊握提環,另一隻手扶住筒體的底圈,將射流對準燃燒物。在撲救可燃液體火災時,如已呈流淌狀燃燒,則將泡沫由遠而近噴射,使泡沫完全覆蓋在燃燒液麵上;如在容器內燃燒,應將泡沫射向容器的內壁,使泡沫沿著內壁流淌,逐步覆蓋著火液麵。切忌直接對準液麵噴射,以免由於射流的衝擊,反而將燃燒的液體衝散或衝出容器,擴大燃燒範圍。

在撲救固體物質火災時,應將射流對準燃燒最猛烈處。滅火時隨著有效噴射距離的縮短,使用者應逐漸向燃燒區靠近,並始終將泡沫噴在燃燒物上,直到撲滅。使用時,滅火器應始終保持倒置狀態,否則會中斷噴射。

3、車推式:使用時,一般由兩人操作,先將滅火器迅速推拉到火場,在距離著火點10米左右處停下,由一人施放噴射軟管後,雙手緊握噴槍並對準燃燒處;另一個則先逆時針方向轉動手輪,將螺桿升到最高位置,使瓶蓋開足,然後將筒體向後傾倒,使拉桿觸地,並將閥門手柄旋轉90度,即可噴射泡沫進行滅火。如閥門裝在噴槍處,則由負責操作噴槍者開啟閥門。

商場店內配備滅火器的數量是多少平方一個?

7樓:您輸入了違法字

商場倉庫單位滅火級別的最大保護面積為75平方米,最多每75平方米要配備一個滅火器。在滅火時,由水汽化產生的水蒸氣將佔據燃燒區域的空間、稀釋燃燒物周圍的氧含量,阻礙新鮮空氣進入燃燒區,使燃燒區內的氧濃度大大降低,從而達到窒息滅火的目的。

當水呈噴淋霧狀時,形成的水滴和霧滴的比表面積將大大增加,增強了水與火之間的熱交換作用,從而強化了其冷卻和窒息作用。

擴充套件資料

按充入的滅火劑型別分,簡易式滅火器有1211滅火器,也稱氣霧式滷代烷滅火器;簡易式乾粉滅火器,也稱輕便式乾粉滅火器;還有簡易式空氣泡沫滅火器,也稱輕便式空氣泡沫滅火器。

簡易式滅火器適用於家庭使用,簡易式1211滅火器和簡易式乾粉滅火器可以撲救液化石油氣灶及鋼瓶上角閥,或煤氣灶等處的初**災,也能撲救火鍋**和廢紙簍等固體可燃物燃燒的火災。

簡易式空氣泡沫適用於油鍋、煤油爐、油燈和蠟燭等引起的初**災,也能對固體可燃物燃燒的火進行撲救。

8樓:匿名使用者

商場沒有罰款的權利。商場的罰款不合法!對於配備乾粉滅火器為的是消防工作,對於違反《消防法》或者《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行為,應由公安機關作出處罰決定。

商場與商戶是民事關係,並不屬於行政管理關係,且商場也不是行政處罰的主體,對於商場所謂的罰款你們可以不要理,但如果在與商場簽訂合同的時候有約定了如果商戶違反上述事宜時,商場可以罰款的話那就另當別論了。主要看你們的合同怎麼約定的。

9樓:經典大百科

根據gb 50140-2005《建築滅火器配置設計規範》,商場倉庫單位滅火級別的最大保護面積為75平方米,也就是說最多每75平方米要配備一個滅火器。

實際上商場店內配備滅火器不僅僅是單純數量問題,還應當綜合考慮商場的危險等級、選擇滅火器型別、規格、最大保護距離等等綜合因素。建議最好請當地消防部門專業人員上門進行綜合檢測後製定規範的滅火器配備方案為好。

滅火器配置標準,滅火器的配置標準多少平方一個

free時光的枷鎖 1 甲 乙類火災危險性的廠房 油浸電力變壓器室 油開關 高壓電容器室 調壓器室 發電機房 電信樓 廣播樓 鋁 鎂加工房等,可按每50平方米配置1個計算。甲 乙類火災危險性庫房 丙類火災危險性的廠房,可按每80平方米配置1個計算。2 丙類火災危險性的庫房,每100平方米配置1個。甲...

滅火器配置計算舉例,滅火器的配置標準多少平方乙個

舉例 一般的場所,4公斤乾粉滅火器 abc 每75平方公尺左右配備1具,每個點配置不少於2具。住宅樓的公共部位應當配置滅火器。當住宅樓每層的公共部位的建築面積超過100m2時,需要配置1具1a的手提式滅火器 這是最低的要求 即目前可按照每100m2配置1具1a手提式滅火器的基準執行。根據 建築滅火器...

滅火器是怎樣滅火的,怎樣使用滅火器滅火?

將火隔絕空氣中的氧氣。怎樣使用滅火器滅火?以乾粉滅模旅芹火器為例說明如下操作步驟 1 把滅火器罐上下晃動三次以上。2 將安全梢拉開。3 握住出粉皮管,將皮管朝向火點。4 距著火鎮肆點4 6公尺處用力壓下把手,選擇上風位置或者側風旦畢方向接近火點,將乾粉射入火焰基部。5 息滅後並以水冷卻除煙以防止復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