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網點應多少平方公尺放置滅火器,銀行網點應多少平方公尺放置乙個滅火器?

時間 2021-10-25 22:14:39

1樓:睢鳩旭彬

銀行屬於a類火災配置場所滅火器的配置基準應符合表4.0,1的規定。

a類火災配置場所滅火器的配置基準 表4.0.l

┌———————┬—————┬————┬————┐

│危險等級 │嚴重危險級│中危險級│輕危險級│

├———————┼—————┼————┼————┤

│每具滅火器最小│5a │5a │3a │

│配置滅火級別 │ │ │ │

├———————┼—————┼————┼————┤

│最大保護面積 │10 │15 │20 │

│(m^2/a) │ │ │ │

└———————┴—————┴————┴————┘

第4.0.2條 b類火災配置場所滅火器的配置基準應符合表4.0.2的規定。

b類火災配置場所滅火器的配置基準表4.0.2

┌———————┬—————┬————┬————┐

│危險等級 │嚴重危險級│中危險級│輕危險級│

├———————┼—————┼————┼————┤

│每具滅火器最小│8b │4b │1b │

│配置滅火級別 │ │ │ │

├———————┼—————┼————┼————┤

│最大保護面積 │5 │7.5 │10 │

│(m2/b) │ │ │ │

└———————┴—————┴————┴————┘

第4.0.3條 b類火災配置場所滅火器的配置基準應按b類火災配置場所的規定執行。

第4.0.4條 地下建築滅火器配置數量應按其相應的地面建築的規定增加 30%。

第4.0.5條 設有消火栓、滅火系統的滅火器配置場所,可按下列規定減少滅火器配置數量:

一、設有消火栓的,可相應減少30%;

二、設有滅火系統的,可相應減少50%;

三、設有消火栓和滅火系統的,可相應減少70%

2樓:匿名使用者

滅火器單瓶保護面積15平公尺,最大保護距離為20公尺;

你可以根據這個計算一下

問營業場所多大面積應配備一具滅火器

3樓:席學岺滿辰

你好!配置數量按每75m2一具計算,但最少不得低於二具

如有疑問,請追問。

4樓:冰藍

1、滅火器的配置是按面積和火災級別來配的,在營業場所其他消防噴淋設施、防火措施、疏散通道,齊全的情況下,依據滅火器配置規範,乙個防火分割槽,每l00m2擺放兩個4kgabc型乾粉滅火器;

2、商場營業場所的主要火災種類為a類火災,根據滅火器配置規範,滅火器的最低配置基準

表1,商場營業廳及倉庫配置水基型滅火器、泡沫滅火器、abc乾粉滅火器和滷代烷滅火器都是可以的。但由於商場營業廳及倉庫也可發生b、c、e類火災,當同一滅火器配置場所存在不同火災種類時,應選用通用型滅火器,即abc乾粉滅火器。配置的數量,依據規範的要求,根據營業場所的面積比例來配置。

5樓:追月人家

配置數量按每75m2一具計算,但最少不得低於二具

6樓:匿名使用者

每20平公尺配備一具,但是不得少於2具

施工現場多少平公尺配備乙個滅火器 10

7樓:匿名使用者

見附件施工現場消防器材配置標準

1、廚房:面積在100㎡以內,配置滅火器3(4)個、每增50㎡增配滅火器1個。

2、材料庫:面積在50㎡以內,配置滅火器不少於1個,每增50㎡增配滅火器不少於1個(如倉庫內存放可燃材料較多,要相應增加)。

3、施工辦公區、水泥倉:面積在100㎡以內,配置滅火器不少於1個,每增50㎡增配滅火器不少於1個。

4、可燃物品堆放場:面積在50㎡以內,配置滅火器不少於2(4)個。

5、電機房:配置滅火器不少於1個。

6、電工房、配電房:配置滅火器不少於1個。

7、垂直運輸裝置(包括施工電梯、塔吊)駕駛室:配置滅火器不少於1個。

8、油料庫:面積在50㎡以內,配置滅火器不少於2(4)個,每增50㎡增配滅火器不少於1個。

9、臨時易燃易爆物品倉庫:面積在50㎡以內,配置滅火器不少於2(4)個。

10、木製作場:面積在50㎡以內,配置滅火器不少於2(4)個,每增50㎡增配滅火器1個。

11、值班室:配置滅火器2個及1個直徑為65mm、長度20m的消防水帶。

12、集體宿舍:每25㎡配置滅火器1個,如占地面積超過1000㎡,應按每500㎡設立乙個2m的消防水池。

13、臨時動火作業場所:配置滅火器不少於1個和其他消防輔助器材。

14、在建建築物:施工層面積在500㎡以內,配置滅火器不少於2個,每增500㎡增配滅火器1個,非施工層必須視具體情況適當配置滅火器材。

8樓:

一般每個滅火器設定點設定不少於兩具滅火器,以住宅樓公共部位為例,每100平公尺設定一具1a的手提式滅火器。

按《建設工程施工現場消防安全技術規範》(gb 50720-2011)、《建築滅火器配置設計規範》(gb 50140-2005)等規定。

施工現場滅火器配置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滅火器的型別應與配備場所可能發生的火災型別相匹配。

2 滅火器的最低配置標準應符合表5.2.2-1的規定。

3 滅火器的配置數量應按現行國家標準《建築滅火器配置設計規範》gb 50140的有關規定經計算確定,且每個場所的滅火器數量不應少於2具。

4 滅火器的最大保護距離應符合表5.2.2-2的規定。

9樓:易吻易親

施工現場如果是房地產行業的每10個平公尺就要配備乙個滅火器。

10樓:知識淵博

每一百平公尺就要配乙個手提式滅火器,,乙個滅火器設定點,設定不少於兩個滅火器

11樓:

當然是越多越好,到具體是看是什麼地方,有的需要,有的可能不需要,

12樓:勞資藐視y1切

4kg乾粉75平乙個

滅火器的配置標準多少平方乙個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場所,4公斤乾粉滅火器(abc)每75平方公尺左右配備1具,每個點配置不少於2具。

住宅樓的公共部位應當配置滅火器。當住宅樓每層的公共部位的建築面積超過100m2時,需要配置1具1a的手提式滅火器;這是最低的要求:即目前可按照每100m2配置1具1a手提式滅火器的基準執行。

簡單點兒的估算:每個地方至少配2具4公斤乾粉滅火器 2、這2具滅火器能保護的面積是150平方公尺。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方法

滅火時,可手提或肩扛滅火器快速奔赴火場,在距燃燒處5公尺左右,放下滅火器。如在室外,應選擇在上風方向噴射。

使用的乾粉滅火器若是外掛程式式儲壓式的,操作者應一手緊握噴槍、另一手提起儲氣瓶上的開啟提環。如果儲氣瓶的開啟是手輪式的,則向逆時針方向旋開,並旋到最高位置,隨即提起滅火器。

當乾粉噴出後,迅速對準火焰的根部掃射。使用的乾粉滅火器若是內建式儲氣瓶的或者是儲壓式的,操作者應先將開啟把上的保險銷拔下,然後握住噴射軟管前端噴嘴部,另乙隻手將開啟壓把壓下,開啟滅火器進行滅火。

有噴射軟管的滅火器或儲壓式滅火器在使用時,一手應始終壓下壓把,不能放開,否則會中斷噴射。

使用注意:使用磷酸銨鹽乾粉滅火器撲救固體可燃物火災時,應對準燃燒最猛烈處噴射,並上下、左右掃射。如條件許可,使用者可提著滅火器沿著燃燒物的四周邊走邊噴,使乾粉滅火劑均勻地噴在燃燒物的表面,直至將火焰全部撲滅。

推車式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與手提式乾粉滅火器的使用相同。

14樓:

1、根據《建築滅火器配置設計規範》來看,具體的數量要根據場所的使用性質、平面布局、危險特點、滅火器引數來計算確定。

2、僅考慮一般場所,平均75平方公尺就放置乙個4公斤重的乾粉滅火器

一、滅火器種類:手提式、推車式

二、充裝:泡沫、乾粉、等

三、使用方法:

乾粉滅火器:

1、適用範圍:碳酸氫鈉乾粉滅火器適用於易燃、可燃液體、氣體及帶電裝置的初**災;磷酸銨鹽乾粉滅火器除可用於上述幾類火災外,還可撲救固體類物質的初**災。但都不能撲救金屬燃燒火災。

2、使用方法:滅火時,可手提或肩扛滅火器快速奔赴火場,在距燃燒處5公尺左右,放下滅火器。如在室外,應選擇在上風方向噴射。

使用的乾粉滅火器若是外掛程式式儲壓式的,操作者應一手緊握噴槍、另一手提起儲氣瓶上的開啟提環。如果儲氣瓶的開啟是手輪式的,則向逆時針方向旋開,並旋到最高位置,隨即提起滅火器。當乾粉噴出後,迅速對準火焰的根部掃射。

使用的乾粉滅火器若是內建式儲氣瓶的或者是儲壓式的,操作者應先將開啟把上的保險銷拔下,然後握住噴射軟管前端噴嘴部,另乙隻手將開啟壓把壓下,開啟滅火器進行滅火。有噴射軟管的滅火器或儲壓式滅火器在使用時,一手應始終壓下壓把,不能放開,否則會中斷噴射。

3、推車式的與手提式的使用方法相同。

泡沫滅火器:

1、適用範圍:適用於撲救一般b類火災,如油製品、油脂等火災,也可適用於a類火災,但不能撲救b類火災中的水溶性可燃、易燃液體的火災,如醇、酯、醚、酮等物質火災;也不能撲救帶電裝置及c類和d類火災。

2、手提式使用方法:可手提筒體上部的提環,迅速奔赴火場。這時應注意不得使滅火器過分傾斜,更不可橫拿或顛倒,以免兩種藥劑混合而提前噴出。

當距離著火點10公尺左右,即可將筒體顛倒過來,乙隻手緊握提環,另乙隻手扶住筒體的底圈,將射流對準燃燒物。在撲救可燃液體火災時,如已呈流淌狀燃燒,則將泡沫由遠而近噴射,使泡沫完全覆蓋在燃燒液面上;如在容器內燃燒,應將泡沫射向容器的內壁,使泡沫沿著內壁流淌,逐步覆蓋著火液面。切忌直接對準液面噴射,以免由於射流的衝擊,反而將燃燒的液體沖散或衝出容器,擴大燃燒範圍。

在撲救固體物質火災時,應將射流對準燃燒最猛烈處。滅火時隨著有效噴射距離的縮短,使用者應逐漸向燃燒區靠近,並始終將泡沫噴在燃燒物上,直到撲滅。使用時,滅火器應始終保持倒置狀態,否則會中斷噴射。

3、車推式:使用時,一般由兩人操作,先將滅火器迅速推拉到火場,在距離著火點10公尺左右處停下,由一人施放噴射軟管後,雙手緊握噴槍並對準燃燒處;另乙個則先逆時針方向轉動手輪,將螺桿公升到最高位置,使瓶蓋開足,然後將筒體向後傾倒,使拉桿觸地,並將閥門手柄旋轉90度,即可噴射泡沫進行滅火。如閥門裝在噴槍處,則由負責操作噴槍者開啟閥門。

1平方公尺等於多少公尺,1平方公尺等於多少平方公尺?

三丁木 這兩個是不一樣的 乙個是面積單位,乙個是長度單位。只能說1平方公尺是公尺的二次方 人不學而不慍 面積單位和長度單位是沒有辦法進行置換或者比較大下的。只有面積單位和面積單位進行置換,長度單位和長度單位進行置換。如果是正方形的話,邊長為1公尺的正方形的面積就是1平方公尺,如果是長方形,長乘以寬積...

一公尺等於多少平方公尺?1公尺 多少平方公尺?

1公尺 1公尺 1平方公尺。平方公尺是面積的公制單位。定義為邊長為1公尺的正方形的面積。在生活中,平方公尺通常簡稱為 平方公尺 或 平方 香港和台灣稱為 平方公尺 換算單位 1m2 1平方公尺 100dm 100平方分公尺 10000 cm 10000平方厘公尺 100000 mm 100000平方...

1平方米等於多少米,一千平方米等於多少平方米?

平方米是面積單位,米是長度單位 面積是平面上的圖形所佔平面大小的量度 長度是線段所佔直線長短的量度,兩者是沒有可比性的。你所說的 高 應該指的是 1立方米 吧,你想問的是 1立方米等於多少米 這樣的問題吧。同樣,立方米是體積的單位,體積是空間中的物體所佔空間大小的量度,和麵積 長度沒有可比性的。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