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階段家庭裝修的新理念是什麼呀,現在的裝修理念是什麼?

時間 2021-10-19 20:55:15

1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住宅不是藝術品,不是博物館,它首先是人們賴以安身的居所,因此應該以實用為主,切不可本末倒置。無論是客廳、臥室,還是廚房、衛生間,都要從實用出發,進行合理的設計,使人覺得實用方便。人每天都要在自己的住宅裡生活、活動,如果為了“好看”而放棄“實用”,為了豪華而不顧“方便”,不是太虧待自己了嗎?

舒適,住宅是人溫馨的精神港灣,讓人生活起來舒服應是裝修的重要目的之一。要注重休閒空間的設計,要使人一走進自己的住宅就有回家的感覺,而不要誤以為是走進酒吧或其他公共場所。有人把住宅裝修得像氣派十足的總裁辦公室,朋友開玩笑說:

在公司辦公不夠,回家還要繼續辦公,不是太累了嗎?“有回家的感覺”,這似乎是很平常很一般的要求,但也恰恰是最基本最重要的要求。

生態,健康比美麗更重要,這是誰都明白的常識,但許多人在裝修時恰恰忘記了這一點。比如前幾年時興的吊頂,看起來圖案精美,但把居室的淨高大大降低了,不利於通風和採光,現在這種做法已經被多數人所摒棄。裝修裝飾應選用無毒無害無汙染、符合“綠色標準”的材料,不要讓無形的“殺手”闖進家裡而自己還不知道。

文化,住宅裝修是文化品位的體現,它在無言中傳遞著主人特有的文化資訊,最忌千篇一律隨大溜。室內的空間佈局、傢俱的陳設擺放、色彩的設計組合,是採用中式,還是傾向西式;是愛好簡潔,還是喜歡繁複,都要體現自己的個性特點,體現自己的文化內涵,體現自己的審美情趣。裝修中應該在實用的基礎上注重文化品位的提高,因為好的居住環境對人有著不可忽視的薰陶作用。

“人創造環境,環境也影響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秋高氣爽,原野空氣的清新、花朵的芬芳、綠葉的翠嫩、果實的熱鬧,就是今秋家居的新主題。設計師為你家量身訂製了生活家居系列,營造新鮮感覺,讓我們的秋天過得更絢爛多姿。   最近一些專家對家居裝飾走向與時尚作了**,認為有5種新的理念將會產生。

  少就是多——這個理念的核心是簡約,但它並不摒棄裝飾,只是用較少的裝飾達到突出居室內涵的效果。眾人都知道富麗堂皇的裝修,各種飾線和精美材料的運用,裝飾細部繁瑣複雜,對人的視覺感官有很強的刺激作用,這對於平常心情悠閒的人來說是一種藝術享受,但對平常生活緊張的都市人來講,更注重的是對生活素質的體驗。讓一切都趨向平和、樸素和簡潔,用最簡單的家居來表現出更深的生活意義,這就是多。

  隱就是顯——儲藏空間的隱蔽是家居裝飾的一個重要內容,但是今後有可能打破這種傳統隱藏性,如壁櫃、壁櫥和大衣櫃的櫃門將採用透明玻璃結構,增添家居的文化氛圍,將精美的收藏品陳列其中,使人有置身博物館的感覺。  豐就是儉——在傢俱的選擇上,年輕人認為“多功能、輕便、廉價”為好,如沙發床、摺疊椅等,但對事業有成或要長期定居的人士來說,他們就要選擇一些品質高檔,既有品位又能保值增值的傢俱。因此,精品傢俱和極品傢俱將受到一部分人的青睞。

  新就是美——新材料的廣泛應用和快速開發使家居裝飾變得妙不可言。如中空玻璃會使家居在節能、隔音、照明上一個新臺階;塑鋼材料使家居隔斷變得靈活;而有機透明玻璃製作的捲簾隔斷用在廚房或客廳之間,既可通風又可使兩邊的人交流方便。  空就是實——隨著住宅面積的逐漸擴大,原來的小空間住房將逐漸得到改造和重新佈局。

在住宅建設中,將越來越多地採用一個單元一個大空間的先進設計,雖然看起來空了,但它為戶型的豐富多變創造了良好條件。

現在的裝修理念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其實是個bai人或團體思想的具du

體體現zhi,建議你先選定裝修dao

風格,可以多看看**版之類的,選定好裝權修風格後,可以和設計師談談。設計師會針對你的想法給出具體設計。

至於你的問題,其實裝修分硬裝和軟裝。硬裝飾指的是你的房間的大體風格,軟裝飾指的是具體到細節的配飾。

大體風格確定了,配飾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裝飾,這樣就不會顯得屋子裡什麼都沒有了。

4樓:阿的瓦斯

裝修用料環保,結構簡單點,主要是色彩搭配,你得到網上多看看別人的設計,傢俱儘量買好點就是了

家庭裝修的基本流程是什麼家庭裝修基本流程

眾易居裝修網 裝修流程 1 前期設計 主要是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設計,並且對自己的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大家不要犯懶,最好親自測量一遍,測量的內容主要包括 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 牆面漆面積 桌布面積 地板面積 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傢俱的牆面尺寸。2 主體拆改 進...

家庭裝修的流程一般是什麼,家庭裝修的一般流程是什麼

熠諾千金 流程大概如下 愛乒乓 先看傢俱家電,根據傢俱家電的位置,再確定水電暖的位置確定是簡裝還是精裝,是半包還是全包,是找裝修公司還是游擊隊 貨比三家,相互印證,規避裝修陷阱 裝修方案不要太複雜,越簡單,越容易實現 注意傢俱家電地磚牆和窗簾的顏色搭配協調 按功能區,設計每個區域的佈置,做到緊湊,同...

現階段人們追求的是什麼樣的裝修風格

霧夕霧 樓主你好,還是要看年齡段,和生活環境,還有性格上都有很大的差異的,簡單的說 兩個90後非主流的戀人,選擇裝修新房,肯定不會選擇 復古式 的風格。要是您選擇的是裝修行業,呵呵需要你和你的客戶進行細談了,多看看關於最新的裝修雜誌,按您公司的實力選擇下適合您公司的裝修能力的方案,來介紹給客戶 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