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時,牆角怎麼保護,住宅裝修時陰陽角應該怎麼做才符合規範要求?

時間 2021-10-19 03:17:46

1樓:月城夢琦

護角安裝還是有必要的,原因有四:1、搬傢俱時碰到牆角在所難免,碰壞了牆面美觀就大大打折了;2、家裡孩子整天滿屋子跑,一個不小心碰在牆角,心疼的可是你呦,護角則可起到撞擊的緩衝作用;3、牆角經常手扶,雪白的牆面則會留下汙點,時間長了則會烏黑一片,而牆角則易於清潔;4、家裝有時牆面一個顏色,缺少畫蛇點睛的裝飾,而帶有花色的護角則能起到藝術的點綴,更美觀,更時尚。

注意:1、玻璃的易碎,容易傷著。2、玻璃的是2塊組合的,防護效果欠佳。

3、角稜是否經過人性化的圓滑角處理。4、花色是不是漂亮,吻合家裡的裝修。5、也是最重要的一點,是否環保。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安裝護角,類似下圖裡面的那種,可以非常有效的防護牆角被撞擊,最好在做陽角的時候加入pvc鋁條進行陰陽角處理,更好的保護陽角的撞擊,即使在以後裝修好以後,表面看不到,但是還是有一定的防護作用!!

3樓:金視野裝飾公司

可以讓刮家工人重新修補下,或者用膩子粉不起來在裝個護角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傢俱家電的紙殼和泡沫留著,搬傢俱的時候卡在牆角,待傢俱全部搬完後建議再區域性粉刷一次。

住宅裝修時陰陽角應該怎麼做才符合規範要求?

5樓:a石破天驚

防止損壞、垂直,抹灰偏差在4mm。抹灰陽角部位做2米高護角,高階抹灰偏差3mm,陰陽角方正。

陰陽角多呈90度。驗收牆面陰陽角時,要求陰陽角要求達到邊線與房屋主體相互垂直與平行、牆角保證順直與方正等效果。

陰陽角尺是檢測陰陽角內外直角偏差的常見工具。使用時將活動尺拉出旋轉270度,使指標對準“0”位,然後靠在陰陽角處測量,測量後,讀檢測尺上的讀數,指標所指數值即為被測面的垂直偏差。

陰陽角施工方法:

1、在牆外用石灰和膩子把牆面抹平。

2、把該種護角網均勻用力按貼在未乾的水泥面上,且飽滿使水泥沙從圓孔中溢位,抹平,抹直。接點對齊對直,不能出現凸凹的現象。

3、護角網貼緊牆體,有鬆動用釘子或嵌縫膏固定。

4、刷一層砂漿(膩子)並抹平;待其自然風乾後,用砂紙稍微打磨。

擴充套件資料

人們比較常見的方法就是以顏色的變化來劃分各個區域。如在衛生間中,可以劃分為坐便器區域、浴盆區域、洗臉盆區域等,這幾個區域等可以通過顏色而對其進行劃分。

甚至也可以劃分出乾溼區等,衛生間有足夠的面積,一個小資情調的空間便會出現。

選擇一些可以替代所要用的材料的東西,效果又不會減分的東西。如,做櫥櫃的話,都會選擇做一些上下都有櫥櫃的方式,這樣也可以多一些收納空間。而在上下櫥櫃之間的牆磚大部分人都會選擇質地好,而且漂亮的牆磚。

6樓:80後的生活點滴

1,陰陽角,規範要求:

陰陽角方正、垂直,一般抹灰偏差在4mm,高階抹灰偏差3mm 。如果是抹灰的話陽角部位應做2米高護角,以防止損壞。

2,陰陽角是建築構造之一。牆面陰角指的是凹進去的牆角,如頂面與四周牆壁的夾角;牆面陽角指的是凸出來的牆角,如走道轉彎處兩堵牆形成的夾角。

3,陰陽角施工方法 ,

(1) 先在牆外用石灰和膩子把牆面抹平:

(2) 然後把該種護角網均勻用力按貼在未乾的水泥面上,且飽滿使水泥沙從圓孔中溢位,抹平,抹直。注意接點對齊對直,不能出現凸凹的現象;

(3) 此時護角網理應貼緊牆體,如有鬆動用釘子或嵌縫膏固定,此時護角網隱隱可見;

(4) 在刷一層砂漿(膩子)並抹平;5 待其自然風乾後,用砂紙稍微打磨。

7樓:誠築百年

陰陽角方正、垂直,一般抹灰偏差在4mm,高階抹灰偏差3mm 。如果是抹灰的話陽角部位應做2米高護角,以防止損壞。

8樓:ve桃子的微笑

工人都有專門的找陰陽角工具

裝修時怎麼把一根網線分三根,家裡裝修時每個房間預留個網線介面,怎麼才能用?

通過裝修網線無法將一根網線分為三根。但可以在裝修前做綜合佈線的網路規劃,將各個房間布放網線,然後網線有一個匯聚點,一般放在書房 或門廳等處 根據自己房子結構來定 入戶線路也要放置在此處。等裝修完畢在匯聚點處加一路由器,將入戶線路接至路由器的wan口,然後通過lan口接出網線連至各個房間的資訊模組上。...

裝修屋門時,定製木門好不好?裝修木門怎麼選擇

以前我家裡就是專門給別人定製木門的,生意蠻好的,但是後來生意慘淡了,起碼開店期間接觸到了各式各樣的人,所以經驗還是蠻豐富的,所以現在跟大家講一下定製木門有什麼優缺點,然後大家自己做決定。一 定製木門的優點。1 尺寸合適。因為木門的規格都是有師傅上門測量的,或者是你自己測量好,然後給師傅定做。2 可以...

裝修時角閥的數量怎麼確定數量,裝修需要多少個角閥?

一尾魚的海 裝修時角閥的數量確定 馬桶1只,面盆龍頭2只,菜盆龍頭2只,熱水器2只,即一廚一衛共需要7只。角閥就是角式截止閥,角閥與球形閥類似,其結構和特性是由球型閥修正而來。與球形閥的區別在於角閥的出口與進口成90度直角。特點是 1 流路簡單,死區和渦流區較小,借助於介質自身的沖刷作用,可有效地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