廁所洗臉的盆子叫什麼,衛生間的洗臉盆學名叫什麼 洗台

時間 2021-10-14 23:42:08

1樓:橘汁又撒了

洗臉盆洗面盆是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衛生潔具。洗面盆的材質,使用最多的是陶瓷、搪瓷生鐵、搪瓷鋼板,還有水磨石等。

洗臉盆的種類較多,有以下幾個常用品種:

一、角型洗臉盆

由於角型洗臉盆占地面積小,一般適用於較小的衛生間,安裝後使衛生間有更多的迴旋餘地。

二、普通型洗臉盆

適用於一般裝飾的衛生間,經濟實用,但不美觀。

三、立式洗臉盆

適用於面積不大的衛生間。它能與室內高檔裝飾及其他豪華型衛生潔具相匹配。

四、有沿台式洗臉盆和無沿台式洗臉盆

適用於空間較大的裝飾較高檔的衛生間使用,檯面可採用大理石或花崗石材料。

洗臉盆的保養方法:

1、 改變順手放置物品在面盆之上的不良習慣。

2、面盆上方置物化妝板上體積較大或重量較重之日用品,請另外裝設儲物櫃,以方便日用品收集,避免放置在化妝板上。

3、平時清潔:瓷器外觀軟質刷毛或海綿沾中性清潔劑清洗,但切忌熱水沖洗,以免面盆裂開。若要用面盆盛水,先放冷水再放熱水以避免燙傷。

4、定期保養:下方存水彎頭可拆卸下來,將堆積的汙漬取出,可保持排水通暢。

5、清潔面盆時應盡量使用海綿沾取清潔劑清洗,切忌使用菜瓜布,或用硬性刷子、酸鹼性化學藥劑或溶劑擦拭刷洗,因為會在面盆表面形成細小刮痕,使它變得粗操而容易沉積汙垢。

2樓:小愛手工

廁所洗臉的盆子叫洗臉盆。

洗臉盆的種類較多,一般有以下幾個常用品種:

一、角型洗臉盆

由於角型洗臉盆占地面積小,一般適用於較小的衛生間,安裝後使衛生間有更多的迴旋餘地。

二、普通型洗臉盆

適用於一般裝飾的衛生間,經濟實用,但不美觀。

三、立式洗臉盆

適用於面積不大的衛生間。它能與室內高檔裝飾及其他豪華型衛生潔具相匹配。

四、有沿台式洗臉盆和無沿台式洗臉盆

適用於空間較大的裝飾較高檔的衛生間使用,檯面可採用大理石或花崗石材料。

洗臉盆一般開有三種孔,即進水孔、防溢孔和排水孔。為了能將水放滿洗臉盆,必須將排水孔堵起來,排水孔一般都附有專用的塞子,有的塞子可直接拿開或關上,有的則用水龍頭上附帶的拉壓桿控制。

根據洗臉盆上所開進水孔的多少,洗臉盆又有無孔、單孔和三孔之分。

無孔的洗臉盆其水龍頭應安裝在臺面上,或安裝在洗臉盆後的牆面上;單孔洗臉盆的冷、熱水管通過乙隻孔接在單柄水龍頭上,水龍頭底部帶有絲口,用螺母固定在這只孔上;三孔洗臉盆可配單柄冷熱水龍頭或雙柄冷熱水龍頭,冷、熱水管分別通過兩邊所留的孔眼接在水龍頭的兩端,水龍頭也用螺母旋緊與洗臉盆固定。

衛生 1、不要用鋒利器具擦洗。

2、不要用酸性物質沖洗。

3、定時噴一些消毒液。

3樓:高興人生

臉盆 洗漱池都可以

衛生間的洗臉盆學名叫什麼 洗台

4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洗臉盆,通常又叫洗漱臺,供參考

5樓:涵詩卉

輿(yu第二聲)洗台

衛生間的洗臉盆(或叫洗手盆)又刷牙、又洗臉,衛生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不衛生,我洗臉刷牙一般用流動水,那樣比較乾淨,建議把刷牙洗臉的盆子分開。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的話一般是刷牙後用水衝一下,再放水洗臉。平常保持洗臉盆的清潔,衛生應該是可以放心的,如果在外面賓館最好不用洗臉盆洗臉,用流水,因為有些病菌成活時間很長可以通過人的眼睛進入人體內部。

8樓:

個人覺得沒什麼。

刷牙後也要沖洗。

洗臉最好用流水,與刷牙沒有關係的。

衛生間的瓷磚要怎麼才能洗乾淨,衛生間瓷磚很髒怎麼清洗

小超互娛樂 衛生間瓷磚很髒的清洗方法 材料準備 洗衣液,清水,刷子,抹布,洗衣盆。第一步 往洗衣盆中倒入適量的洗衣液 洗衣液具有清潔去汙的作用,可以清洗衛生間瓷磚上的髒東西 第二步 往盆中加入清水。第三步 使用刷子蘸取盆中液體。第四步 接著使用刷子仔細刷洗衛生間瓷磚上的汙垢。第五步 隨後使用抹布將瓷...

整體衛生間的簡介,整體衛生間是什麼 整體衛生間好不好

after some heated discus 整體衛生間有什麼優點? 阿舞子 優點一 省事省時衛生間是家裝的重點,傳統的裝潢難免要東奔西走採購施工材料和衛生潔具,勞神費力地盯在施工現場。但是,整體廚衛裝修到位,採用的是乾法施工,無需砂子和水泥,只用螺釘 粘合劑即可。這避免了施工中材料選擇失誤與裝...

衛生間的置物架什麼材質的好,衛生間置物架什麼材質好

流水歸來吧 可以選用太空鋁,不貴,不生鏽,價效比比不鏽鋼或號稱銅質的鍍鉻支架高多了。 遊漂漂 太空鋁的,顏色好搭配,耐用不易生鏽 建議選擇304不鏽鋼比較好,不鏽鋼除了不生鏽,還不滋生細菌,因為洗手間是細菌比較集中的地方,選用不鏽鋼製品的置物架衛生 簡潔 大方。就是 比其他材質偏高。希望我的建議能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