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檢查牆 地磚是否空鼓,如何判斷瓷磚是否空鼓?

時間 2021-10-14 20:17:45

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檢查牆、地磚是否空鼓的方法:

1、檢查地磚

工具∶就地取材木棍一根,用二個手指虛拿著那木棍,立著,邊走動邊逐塊輕敲每塊地磚的正中及四邊,注意,一定要貼磚3天后檢查,地採暖鋪地磚後敲擊聲是一樣的,空空空。

2、檢查牆磚

工具∶就地取材小木棍、油工用的開刀(拿刃用木把敲)等,輕敲每塊牆磚正中及四邊,注意,一定要貼磚3天后檢查,承重牆與保溫牆、非承重牆、包立管處敲擊出的聲音是不一樣的。

3、檢查牆、地磚是否空鼓

主要是通過聽其敲擊聲音的變化來檢查確認是否空鼓,聽起來噹噹的聲音說明比較實是沒問題的,反之,敲擊後發出空空的聲音就表明是空鼓。

注意,不要用蠻力敲擊,否則會敲裂的。

2樓:未成年

1.檢查地磚,工具∶就地取材木棍一根,用二個手指虛拿著那木棍,立著,邊走動邊逐塊輕敲每塊地磚的正中及四邊,注意,一定要貼磚3天后檢查,地採暖鋪地磚後敲擊聲是一樣的,空空空。 2.

檢查牆磚,工具∶就地取材小木棍、油工用的開刀(拿刃用木把敲)等,輕敲每塊牆磚正中及四邊,注意,一定要貼磚3天后檢查,承重牆與保溫牆、非承重牆、包立管處敲擊出的聲音是不一樣的。 3.檢查牆、地磚是否空鼓主要是通過聽其敲擊聲音的變化來檢查確認是否空鼓,聽起來噹噹的聲音說明比較實是沒問題的,反之,敲擊後發出空空的聲音就表明是空鼓,注意:

有保溫層的牆面、地釆暖地面鋪帖的牆地磚要酌情辨別。 注意,不要用蠻力敲擊,否則會敲裂的,最好當著工長的面幹這活兒,他聽到那些敲擊聲音後比你心中更有數! 4.

酌情令工長返工!

如何判斷瓷磚是否空鼓?

3樓:

1、地磚空鼓檢查方法

用小鐵棒對每一塊進行敲擊,通過敲擊發出的響聲判斷磚是否空鼓。如果敲擊的聲音比較沉悶的話,說明鋪貼比較實也比較牢固。反之,發出“咚咚”清脆的聲響的話,說明地磚沒有鋪貼牢固,存在空鼓。

2、空鼓原因與預防措施

地磚出現空鼓很大程度上是施工不當造成的,在鋪貼地磚的時候,水泥砂漿粘結層砂漿稀、鋪貼時水泥素漿已幹、板材背面汙染物未除淨等原因都有可能造成磚空鼓。因此,在施工中預防空鼓出現需要做到,粘結層砂漿要幹,以落地散開為準。鋪貼時水泥素漿的水灰比為1:

2(體積比),嚴禁用水泥麵粉鋪貼。養護期內應架板,禁止在面上行走。

3、地磚空鼓率標準

地磚空鼓現象控制在3%以內,主要通道上不能出現空鼓;

4、選擇正規地磚,減少空鼓率

正規企業生產的地磚,無論在瓷磚工藝處理方面,還是做工,平整度、光潔度、厚薄度都比較正規,一定程度上能減少空鼓率。

5、地磚空鼓處理

如果單塊瓷磚空鼓超過標準,可以要求鋪裝工人把磚撬了重鋪。方法是取出空鼓地磚,可用吸盤吸住,平直吊出,然後按規範要求鋪貼。

而如果超過1/3的鋪裝面積都存在空鼓,則需要把整面瓷磚全部撬掉重新鋪裝。一般而言,這種由施工方造成的損失,應該由施工方來承擔瓷磚破損費和人工輔料費用。

4樓:勿語倫比的你

很多業主在驗收時,往往只檢視瓷磚鋪貼外觀、平整度和垂直度等表面效果,卻很少對瓷磚空鼓情況進行檢查。其實,瓷磚空鼓是瓷磚鋪貼驗收時必須重點檢查的專案。那麼,普通業主如何判斷瓷磚鋪貼是否出現空鼓情況?

有經驗的工人用手指敲擊貼好的瓷磚就能知道是否有空鼓現象。對於普遍業主來說,可以用金屬棒敲擊貼好瓷磚的四角和中心部位,通過敲擊發出的響聲判斷瓷磚是否空鼓。如果敲擊的聲音比較沉悶的話,說明鋪貼比較實也比較牢固。

反之,發出“咚咚”清脆的聲響,說明牆地磚鋪貼不牢固,有可能存在空鼓。

不同地區的瓷磚質量驗收標準稍有差異,但一般來說,地面磚的空鼓率應控制在3%以內,主要通道上不能出現空鼓;牆面瓷磚空鼓需控制在5%以內,即一塊瓷磚的空鼓面積不能超過這塊瓷磚面積的5%。如果空鼓面積超出規定,就需要返工修復。

5樓:瓷麗貼瓷磚膠

瓷磚空鼓是比較嚴重的質量問題,會造成地磚開裂、脫落,負重時容易破碎。所以,地磚不能有空鼓現象,驗收時要格外注意。要檢驗地磚是否空鼓,方法其實非常簡單。

專業的檢測方法是手拿檢測錘輕輕敲擊地面或者沿地面表面輕輕掃過,若不是出現清脆的“噹噹”聲,而是發出空洞的“鼕鼕”聲,則可判斷為空鼓。

若沒有專業的檢測工具,也可隨便找一金屬器物,逐塊敲擊地面,根據聲音不同,查出空鼓的地磚。

6樓:韋魯斯

聽聲音,用東西輕敲,聲音不一樣

空鼓怎麼檢驗

如何檢查多肉植物是否健康,如何判斷多肉植物葉片是否健康

葉片顏色是否正常,葉片是否飽滿,葉片間距緊密不徒長,根部發育正常沒有長毛,爛根,葉子上沒有蟲子 如何判斷多肉植物葉片是否健康 松林舊友 正常,主要是缺少日照或者澆水過多導致的徒長,建議增加日照 控水。如果已經徒的比較厲害了可以養老莊塑形 怎麼鑑定多肉植物健不健康 在秋天這個多肉植物生長旺盛的季節裡,...

怎樣判斷是否得了闌尾炎,如何檢查是否患有慢性闌尾炎

曠茗考凌春 闌尾炎分急性和慢性之分,慢性的可以保守 急性的就得動手術。確診的辦法 腹腔右下,手壓下去順間抬起疼痛加劇,確診為闌尾炎。急性的疼痛難忍,你的情況可能屬於慢性闌尾炎。 宜木琴夏瑤 病情分析 慢性闌尾炎的症狀不會很明顯,臨床上需要注意的是急性闌尾炎,有其典型的症狀。指導意見 判斷症狀如下,先...

新房如何驗空鼓,驗新房過程中出現的空鼓怎麼處理?

土巴兔裝修 先剷掉牆皮,使用石膏基產品就可以了。首先使用無甲醛粗找平對牆面作找平處理,然後使用石膏基防黴耐水批土做牆面滿批後再刷一底二面的漆就可以了。還有對於一些難以翻新的牆面空鼓,建議採用灌注修復的方式,它的操作時間快,並且不會破壞基層,尤其是在地下車庫,廠房等現場,施工過程也不影響業主使用,是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