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鋼與鋁合金有什麼區別,塑鋼跟鋁合金怎麼區別?

時間 2021-09-20 20:12:1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塑料門窗的推廣使用相對發展比較快,特別是近幾年來,普及速度明顯加快,許多人只注意到塑料型材本身的保溫隔熱性能、加工便利性而忽視了它存在的薄弱方面。有關檢測顯示,塑料窗的彈性摸量小,僅為鋁合金材質的1/36;拉伸強度是鋁合金材質的1/2、五金配件安裝節點相對不牢固等,這些問題都是需要認真對待的。

據某城市在對524批塑料樣窗進行檢測的資料統計表明:塑料窗的抗風壓效能達到國家一級標準的平開窗佔36.3%、推拉窗佔6.

3%、窗戶的雨水滲透效能達到國家一級標準的平開窗和推拉窗均為0。能應用於21至25層以上樓層的平開型窗佔到73.6%,推拉型窗僅佔2.

18%。能應用於31層以上的平開型窗佔22.84%,推拉型窗為0。

這些檢測結果還都是送檢的樣品窗。另外,塑料窗內部的襯鋼腔應是密封腔,應該保證腔內不受潮,而如果不能保證鋼襯不受潮,生鏽就很難避免。如果受力鋼襯構件因腐蝕而失效,那麼後果是不堪設想的。

有關專家曾強調指出,在目前的產品情況和生產單位的技術保障條件下,高風壓地區的高層建築應該慎用塑料窗,並應對窗型規格予以嚴格的控制,對於重要的五金配件必須使用專用襯板連線牢固,對各種塑料門窗要嚴格考核安全使用措施,以防後患。

在我國節能門窗市場上,還有一大主流門窗即節能鋁合金門窗。這種門窗通過隔熱斷橋克服了鋁導熱快等弱點,並能夠為廣大的消費者所接受。

相關調查,鋁合金隔熱斷橋式門窗的實際應用效能要好於塑鋼節能門窗。

在房屋建築的用窗中,鋁合金節能門窗也經常被使用在中、高檔建築上,並且在**上也要高一些。

此外,從環保的角度考慮,塑鋼門窗也存在**較困難的情況,例如塑料門窗既不能焚燒,又不宜掩埋,並且塑料窗在鋸切時會放出毒煙霧,火災時放出有毒氣體"二噁英",屬於不環保產品。目前,德國和丹麥等國家已規定,在公共建築和醫院不得使用塑料門窗。因此,我國推廣使用塑料門窗應全面考慮,慎重應對。

2樓:臺淩青庹大

區別就是材質不同,鋁合金和塑料加鋼的區別,鋁合金門窗是用合金鋁製作,外觀好看,安裝方便,優質的鋁合金門窗強度高,但隔熱隔聲效果差,因鋁導熱快,現有斷橋鋁合金窗,做法是內外分成兩部分,中間用尼龍條連線,由尼龍條起到阻隔溫度的作用,但造價高。塑鋼門窗最開始是塑料門窗,即是用塑料製成的窗體框料,再將接縫熱熔粘接在一起,優點是隔熱隔聲效果好,但因整體強度差,所以在框料內增加鋼襯來提高強度,並且保留了良好的隔聲隔熱效果,所以很時興,效能上由於工藝即方案不斷公升級,現在基本上已經差不多了,但同效能的門窗,還是塑鋼便宜一些。

3樓:龔怡斐源

塑鋼是塑料型材加鋼襯做的門窗,鋁合金是金屬的,一看知道的

4樓:校和雅洪羨

他們之間的柔韌度不一樣。用途也不一樣

。有地地方需要硬一點的

就用塑鋼。有的地方可以有一定的寬餘度就可以用合金

5樓:舜採春呂雍

室外用塑鋼,材質和價位都可以接受,對自然條件要求也不高,比較成熟的商品,大面積用在地產和商業上,

鋁合金不適合室外,樓主也應該知道塑鋼窗面市前就是鋁合金的門窗,推拉不動,還有刺耳的尖銳聲音,條件限制,不適合室外,但如果室內還是非常好的,而且表面處理工藝也要比塑鋼漂亮很多。

塑鋼跟鋁合金怎麼區別?

6樓:enjoy石頭

兄弟看看這個才是王道啊:我可是個大師傅哦

一、抗風壓強度和水密效能:

塑鋼門窗由於材質強度和鋼性低,雖經加入襯剛增強,但其抗風壓和水密效能要比鋁合金門窗低約二個等級。由企業送檢的標準樣窗是這樣,而施工現場抽樣的也是這樣。上海市建築幕牆檢測中心對進入工地安裝的鋁合金門窗和塑鋼門窗採用見證取樣方式進行「三效能」實測的平均值表明;「除氣密性外,塑鋼門窗的水密性和抗風壓效能均比鋁合金門窗的差,這一結果實出意外,但經進一步分析,卻正反映了塑鋼門窗質量方面的重要問題」。

而且,由於塑鋼門窗的襯鋼並未在其型材內腔角部連線成完整的框架體系,窗框、扇四角及丁字節點的塑料焊接角強度比較低。

二、氣密性能:

塑鋼門窗由於框、扇構件是焊接的,故其氣密性應比螺絲連線的鋁合金門窗略好一些,但鋁合金門窗型材尺寸精度較高,框、扇配合較嚴密,所以二者還是在乙個等級水平上。

三、保溫效能:

鋁合金的保溫效能不如塑鋼門窗好,但是因為,根據窗的導熱係數計算公式k=1/(1/ai+rw+1/ae)窗的傳熱系數k值不僅取決於窗體本身的傳熱阻rw(窗體本身傳熱系數的倒數),還取決於窗體。其室內外表面換熱係數ai和ae;而又根據另一計算公式k=k框·f+k玻·(1-f),窗的傳熱系數k值由窗框、扇構件與窗玻璃二部分的k框和k玻組成,直接與窗框扇佔整窗面積比f有關,而鋁合金窗的框扇佔整窗面積比塑鋼門窗小10%左右,再者鋁門窗框扇型材也不是實心的,且空心鋁型材壁厚(實際熱橋)比塑料型材壁厚又小40%左右。

四、採光效能:

塑鋼門窗的採光效能比鋁合金門窗差,其框扇構件遮光面積比鋁合金門窗大10%左右,視野和裝飾效果較差,不利於建築照明節能降耗。

五、隔聲效能:

窗的隔聲效能主要在於佔窗面積80%左右的玻璃的隔聲效果。鋁合金門窗與塑鋼門窗的縫隙密封水平基本一致,其隔聲效能也是基本一致.上海市建築科學研究院對塑鋼門窗和鋁合金門窗進行了一系列的隔聲效能實測及比較實驗[6];5mm厚單玻塑鋼門窗隔聲量為21~24db左右;5+12a+5的中空單框雙玻塑鋼門窗為24~29db;雙玻的隔聲量比單玻大5db左右;塑鋼門窗和鋁合金門窗「在玻璃厚度、構造相同以及密封狀況相類似的起碼、情況下,其計權隔聲量rw值相近」。

六、防火效能:

難燃性的pvc塑料門窗的防火效能相對於可燃的木門窗是比較好,但與非燃燒性的鋁合金門窗相比是差的。聚氯乙烯塑料是難燃材料,在火災作用下,遇到明火後即進行緩慢的燃燒,如離火會自熄。其阻燃的機理就是燃燒時釋放出的***,具有撲捉h、oh、自由基的功能,而變得難燃[7]。

燃燒時放出hclcoco2等有毒氣體。煙氣的危害是建築發生火災時造**員重大**事故的主要原因。因此,歐洲有些國家規定公共建築不得使用pvc門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關於門窗的防火效能:鋼門窗和鋁門窗相對較好,塑料門窗和木門窗相對較差。

七、關於防雷和靜電問題:

鋁合金是良好的導電體,故其作建築外圍結構時,採用有效的接地措施,可以作為避雷設施,並可防止靜電現象產生;pvc塑料是不導電的絕緣體,當其用於高層建築(一類防雷建築30m以上,二類45m以上,三類60m以上)時無法解決防側雷擊問題。而且,如果未經防靜電處理,則用於民用建築時,靜電的吸塵積垢難以清洗,影響外觀裝飾;對於工業建築,則不能用於粉塵等易爆車間、電子或電器裝配車間及計算機房等。據資料介紹,對塑料的靜電消防,可在其表面塗抹含有季胺鹽的防靜電油劑,能吸附空氣中的水份,增加導電率。

但目前國內塑料門窗均未經防靜電塗料等處理。

八、裝飾性:

塑料門窗作為建築外窗,只能以白色為主。因為白色或淺灰色pvc型材耐候性和光照穩定性較好,不易吸熱。著色pvc型材耐熱、耐候性大大降低,只能適於室內使用。

色彩裝飾性對建築藝術效果是至關重要的,塑料門窗單一的白色是乙個巨大的缺陷,不能滿足豐富多彩的各類建築外牆裝飾需要。相對而言,鋁門窗有粉末噴塗、陽極氧化、電泳塗裝、木紋轉印處理等多種表面處理技術,其表面顏色選擇餘地大,有白、綠等多種顏色及木紋、花崗岩等多種表面顏色。

九、型材老化問題:

鋁合金型材經久耐用,不存在老化問題,而pvc塑料型材確實會老化。現在我國的塑料門窗基本是採用德國、奧地利的鉛鹽體系配方,部分企業使用美國的有機錫體系配方。國內的人工加速光老化實驗表明:

凡含鉛鹽體系的白色型材,經光老化後易著色而汙染,經過1500小時光照射後,顏色顯著變黃。鉛鹽體系**稍低,但外觀顏色和耐久性遠不如有機錫穩定體系。有資料顯示,德國的塑料門窗在頭一年裡產品的光滑表面受到風化作用會變得粗糙些,十幾年後的對比**表明pvc型材表面風化的過程。

風化層厚至0.3~0.4mm,下面一層聚氯乙烯的分解會停止。

高分子pvc樹脂在紫外線作用下,大分之鏈斷裂,使材料表面失去光澤,變色粉化,型材的機械效能下降。同類建築門窗中鋼門窗容易生鏽、木門窗容易府壞,其使用年限一般都不長。

十、變形與膨脹問題:

塑鋼門窗易受熱變形、遇冷變脆,尺寸及形狀移穩定性較差,往往需要利用玻璃的剛性來防止窗框變形。所以,國外都是將塑料窗在工廠內裝好玻璃後才出廠,以防保管、運輸、安裝過程中產生變形。而且安裝時在窗框與洞口之間採用發泡塑料填充後固化的彈性體密封。

但我國建築行業施工習慣造成塑鋼門窗出廠時不裝玻璃,安裝時採用水泥砂漿填充窗框與洞口間隙進和密封,「而pvc塑鋼門窗框的熱膨脹係數過遠比鋼、鋁、水泥大,在晝夜冬夏溫差變化達20~700c的情況下,pvc塑鋼門窗框會被「擠」得不能自由伸縮而產生變形。

十一、產品重量:

塑鋼門窗重量比鋁合金窗輕。由於塑料型材的拉伸強度是鋁型材的1/3,彈性模量是鋁材的1/36,因此,塑料型材的截面尺寸和壁厚不得不設計得比鋁合金型材的大,,而且還要再在其型材空腔中加增強鋼襯,以滿足窗的抗風壓強度和裝配五金附件的需要。我國以歐式窗改進的塑鋼門窗,型材壁厚2~2.

5mm,型材耗量9~12kg/m2,按鋼襯耗量是型材重量的85%計,鋼襯的耗量是7.65~10.2kg/m2。

所以塑料窗型加鋼襯重量已超過鋁窗型材重量4.5~7.5kg/m2.

另外鋼門窗和實木門窗一般都比較笨重。

十二、生產能耗與使用能耗:

鋁合金門窗和塑鋼門窗單位體積型材生產能耗之比是8.8倍,但單位面積用型材的生產能耗之比是2.55倍,對於窗的使用能耗,以冬季保溫條件下測得的傳熱系數比較,只能說是塑鋼門窗的採暖保溫能耗比鋁合金門窗低27~31%。

因為夏季窗的傳熱系數與冬季不同,不能簡單地說夏季空調降溫能耗效果也是如此。窗的夏季隔熱性能與冬季保溫效能不相同,不能簡單地混為一談。

十三、型材模具費用:

從型材擠壓模具開模費用來看,塑窗鋼窗是鋁窗的3位左右。鋁合金門窗產品開發更新換代的經濟性和靈活性更比塑鋼門窗好。

十四、產品的效能/**比:

鋁合金門窗的效能/**比高於塑鋼門窗。國外的鋁合金門窗**是塑鋼門窗的1.5倍,即塑鋼門窗**比鋁門窗便宜33%。

然而,我國的情況卻正相反。一般市面上,單玻璃塑鋼門窗比鋁合金門窗**高25~33%;中空雙玻璃塑鋼門窗比鋁窗**高36~44%,當然,這二種型別的塑鋼門窗比鋁合金門窗的保溫效能要好,但是其它效能塑鋼門窗卻不如鋁合金門窗好。中空雙玻鋁合金門窗比單玻塑鋼門窗的**高約25%左右,然而,前者的保溫和隔聲及其它效能都好於後者,對於同類結構形式的內平開窗,在鋁合金窗隔熱型材中空玻璃的保溫效能指標(k=2.

8)達到塑鋼門窗中空雙玻窗水平(k=2.7)的情況下,後者的**還比前者高約24%;然而前者的高強度、高效能、優良的耐腐蝕性(噴塗漆)和裝飾效果(金屬質感和非金屬質感等各種顏色且框、窗型框可室內、外二種色彩)、長久的使用壽命等綜合性能遠遠好於後者。

鋁合金與塑鋼的區別,鋁合金窗與塑鋼窗有哪些區別?

太平洋海角 一 鋁合金與塑鋼強度和重量的區別 鋁合金的強度是塑鋼的3倍,抗風壓強度比塑鋼高2級。鋁合金窗框的截面積只有塑鋼窗框的1 3,窗框重量要輕的多。塑鋼門窗由於材質強度和剛性低,雖然經過加入鋼襯增強,但其抗風壓和水密效能要比鋁合金窗低2個等級。二 鋁合金與塑鋼材質上的區別 鋁合金是金屬。特點有...

塑鋼跟鋁合金怎麼區別,從外觀上怎麼區別鋁合金門窗和塑鋼門窗

enjoy石頭 兄弟看看這個才是王道啊 我可是個大師傅哦 一 抗風壓強度和水密效能 塑鋼門窗由於材質強度和鋼性低,雖經加入襯剛增強,但其抗風壓和水密效能要比鋁合金門窗低約二個等級。由企業送檢的標準樣窗是這樣,而施工現場抽樣的也是這樣。上海市建築幕牆檢測中心對進入工地安裝的鋁合金門窗和塑鋼門窗採用見證...

鋁和鋁合金有什麼區別,純鋁和鋁合金的區別是什麼

鋁是單純的一種金屬,鋁合金是經過加工而成的另一種金屬,含量並不是單獨的鋁,可能還有其它的一些成分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 性質不同 1 鋁合金 工業中應用最廣泛的一類有色金屬結構材料。2 純鋁 銀白色輕金屬。二 特性不同 1 鋁合金 鋁合金密度低,但強度高,接近或超過優質鋼,塑性好,可加工成各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