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合金與塑鋼的區別,鋁合金窗與塑鋼窗有哪些區別?

時間 2021-09-20 20:12:16

1樓:太平洋海角

一、鋁合金與塑鋼強度和重量的區別

鋁合金的強度是塑鋼的3倍,抗風壓強度比塑鋼高2級。鋁合金窗框的截面積只有塑鋼窗框的1/3,窗框重量要輕的多。塑鋼門窗由於材質強度和剛性低,雖然經過加入鋼襯增強,但其抗風壓和水密效能要比鋁合金窗低2個等級。

二、鋁合金與塑鋼材質上的區別

鋁合金是金屬。特點有密度低,但強度比較高,接近或超過優質鋼,塑性好。同時鋁合金可以採用熱處理獲得良好的機械效能、物理效能和抗腐蝕效能。

塑鋼本質上還是塑料,是以聚氯乙烯(pvc)樹脂為主要原料,加上一定比例的穩定劑、著色劑、填充劑、紫外線吸收劑等,經擠出所成型材。

三、鋁合金與塑鋼應用領域上的區別

各種飛機都以鋁合金作為主要結構材料;塑鋼被廣泛應用於建築材料。

2樓:不運動會s星人

1、概念不同

鋁合金是工業中應用最廣泛的一類有色金屬結構材料,在航空、航天、汽車、機械製造、船舶及化學工業中已大量應用。工業經濟的飛速發展,對鋁合金焊接結構件的需求日益增多,使鋁合金的焊接性研究也隨之深入。目前鋁合金是應用最多的合金。

塑鋼型材是指用於製作門窗用的pvc型材,因為單純用pvc型材加工的門窗強度不夠,通常在型腔內新增鋼材以增強門窗的牢固性,因此型材內部新增鋼材製作的塑料門窗通常被稱為塑鋼門窗。隨著塑鋼門窗的廣泛使用,用於製作塑鋼門窗的pvc型材習慣上被稱作塑鋼型材。塑鋼也作為護欄的常用材質。

2、材質不同

鋁合金門窗是用合金鋁製作,外觀好看,安裝方便,優質的鋁合金門窗強度高,但隔熱隔聲效果差,因鋁導熱快,現有斷橋鋁合金窗,做法是內外分成兩部分,中間用尼龍條連線,由尼龍條起到阻隔溫度的作用,但造價高。

塑鋼門窗最開始是塑料門窗,即是用塑料製成的窗體框料,再將接縫熱熔粘接在一起,優點是隔熱隔聲效果好,但因整體強度差,所以在框料內增加鋼襯來提高強度,並且保留了良好的隔聲隔熱效果,所以很時興,效能上由於工藝即方案不斷公升級,現在基本上已經差不多了,但同效能的門窗,還是塑鋼便宜一些。

3、適用場景不同

室外用鋁合金,因為鋁合金具有金屬特性,使用年限要長一些,塑鋼在經過暴曬之後可能會出現裂痕,還有塑鋼的**便宜,之所以有塑鋼是因為**便宜,適合大眾。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相對於塑鋼材質,鋁合金材質要相對好一些。

1、材料:塑鋼即是塑料(pvc)摻鋼,除了少數幾個大品牌有真的摻鋼外,其他幾乎都是純粹的塑料;鋁合金窗就是金屬,以鋁為主,加入了鎂、錳、鉻等等金屬來改善鋁合金的強度等問題。

2、隔熱隔音效果:這是塑鋼材料的優點,塑鋼材料比鋁合金材料隔音隔熱效果好,鋁合金是金屬,有導熱快的特點。不過問題是作為窗戶,面積最大的是玻璃,95%的熱量是從玻璃面導走的。

另外現在鋁合金也除了不少專門解決隔熱隔音功能的材料。

3、顏色:塑鋼由於材料本身是塑料,以白色為主,也為最好,其他顏色老化都很快;鋁合金表面是烤漆,顏色很多,幾乎是什麼顏色都可以,而且顏色經久耐用,不會變色和掉漆。

4、老化快慢:塑鋼窗(除了極少數工程用材)老化都是很快的;鋁合金老化速度是很慢,所以現在的中高檔樓盤開發商越來越多的選擇鋁合金。

4樓:羅蘭木門衣櫃

區別就是材質不同,鋁合金和塑料加鋼的區別,鋁合金門窗是用合金鋁製作,外觀好看,安裝方便,優質的鋁合金門窗強度高,但隔熱隔聲效果差,因鋁導熱快,現有斷橋鋁合金窗,做法是內外分成兩部分,中間用尼龍條連線,由尼龍條起到阻隔溫度的作用,但造價高。塑鋼門窗最開始是塑料門窗,即是用塑料製成的窗體框料,再將接縫熱熔粘接在一起,優點是隔熱隔聲效果好,但因整體強度差,所以在框料內增加鋼襯來提高強度,並且保留了良好的隔聲隔熱效果,所以很時興,效能上由於工藝即方案不斷公升級,現在基本上已經差不多了,但同效能的門窗,還是塑鋼便宜一些。

5樓:澳威門窗衣櫃

門窗雖然只是家裡的一小部分,但是作用卻是不能忽視的。考慮到安全性所以澳威門窗建議選擇有質量保證的品牌產品,下面澳威總結兩者之間的區別如下:

1,門窗的承受能力一定要夠硬夠強才行,門窗是要經常外面遮風擋雨的,要是在過去鋁合金肯定是最好的選擇,當是科技不斷的發展,這兩種材料以同樣具備同樣的抗壓能力,兩種材料打成平手。

2,耐用性:塑鋼材質受熱容易老化破裂,使用壽命比較短。雖然中間會填充鋼筋來增加硬度,但是也不怎麼耐用,鋁合金是比塑鋼略勝一籌的,鋁合金門窗可是正兒八經的鋁合金製品,抗風雨的強度是沒問題的。

3,抗雨水密封性誰更好;在南方地區大家都知道是個多雨的季節,密封效能好的門窗很重要,要是密封性太差,特別容易造成牆面,地面發霉,如果真到那時不是換個門窗就能解決的。塑鋼窗的密封性相對來要比鋁合金門窗好點,南方是個多雨地區建議選用塑鋼。

4,保溫性:塑鋼門窗有著良好的散熱功能以及保溫功能,所以在這一點塑鋼是比鋁合金好的。單純從材料分析,塑鋼是塑料,鋁合金是金屬,必然是金屬導熱性好,但是鋁合金門窗中的斷橋鋁合金門窗隔熱性還是不錯的,首先採用的是具有隔熱效果的斷橋鋁,另外玻璃也是雙層的,隔熱性能顯著提高。

5,**:高階鋁合金然後中間**隔熱心的,塑鋼的**比鋁合金的便宜多了,沿海大風地區的,最好就是鋁合金,沒什麼比結實安全更重要,北方天氣比較冷最好塑鋼沒有什麼比隔熱保溫更重要,選址塑鋼比較合適。

6樓:匿名使用者

做窗戶的很多,鋁合金正規廠家生產的都是國標型號材料,厚度都在1.2公釐以上,且表面噴塗或電泳都非常光亮,噴塗厚度也較厚,做出來的效果和它的效能都很好。 塑鋼型材塑料製成的門窗的保溫隔熱功效以及隔音降噪效果很好。

優點,絕熱,保溫,隔音,耐老化, 密閉性:塑鋼門窗採用多層密封設計,而且型才表面光滑,不易粘著灰塵汙物,防塵效果極佳。 高雅美觀:

塑鋼可配成各種顏色。 塑鋼材料有真假難分,可用最傳統方式來驗證材料的抗擊能力,假料較脆,錘子一敲或是螺絲刀一撮就露餡了,特別是材料邊邊容易崩。真材料還是扛得住錘子砸好幾下的。

假料因為是**料,再加工過程中新增了大量石膏粉,而且材料表面也沒有正規材料不那麼光亮。做工很粗糙。李村新獲鋁塑型材門窗。

質量,做工,都很好。價錢還是最低的。

7樓:plus營養課堂

封陽台用什麼材料好?老師傅教你鋁合金、塑鋼、斷橋鋁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室外我建議你用鋁合金的,因為鋁合金具有金屬特性,使用年限要長一些,塑鋼在經過暴曬之後可能會出現裂痕,還有塑鋼的**也在那裡擺著,之所以有塑鋼也許可能是在滿足大眾的需要吧。

9樓:王海金姜文穎

室外用塑鋼,材質和價位都可以接受,對自然條件要求也不高,比較成熟的商品,大面積用在地產和商業上,

鋁合金不適合室外,樓主也應該知道塑鋼窗面市前就是鋁合金的門窗,推拉不動,還有刺耳的尖銳聲音,條件限制,不適合室外,但如果室內還是非常好的,而且表面處理工藝也要比塑鋼漂亮很多。

10樓:三春旦負扆

下面伊博萊為大家區分鋁合金和鋁材。兩者的區別是鋁合金金屬於鋁材,都是在鋁元素裡新增其它元素改變強度,熔點等機械效能的金屬合金。

鋁本身的比重小,導電性僅次於銅,有良好的延展性而且成本很低。但由於本身質軟容易變形,所以很難使用單純的鋁來製造成品部件,隨著合金技術的不斷提高,向鋁新增如,錳,鋅,鈦等元素可以使其變硬,強度提高達到工業製造的標準。高鐵的車廂,航空器材等都是使用高強度的鋁合金。

新增的元素不同,比例不同得到的合金機械效能也不同。另外合金製造的過程中鋁的純度也左右了合金的機械效能。

鋁合金窗與塑鋼窗有哪些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1、性質不同:鋁合金窗是由鋁合金建築型材製作框、扇結構的窗。塑鋼窗是繼木、鐵、鋁合金窗之後,在90 年代中期被國家積極推廣的的一種窗戶形式。

2、特點不同:塑鋼窗的邊框是聚氯乙烯(pvc)樹脂為主要原料,加上一定比例的穩定劑、著色劑、填充劑、紫外線吸收劑等。鋁合金窗表面經過氧化光潔閃亮。

窗扇框架大,可鑲較大面積的玻璃,讓室內光線充足明亮,增強了室內外之間立面虛實對比,讓居室更富有層次。

3、保溫方面:塑料型材導熱係數是鋁合金的1/1250,鋼的1/357,同樣的兩個房間,裝塑鋼門窗的房間,在冬天比裝鋁合金的高5℃左右,在夏天又低5℃左右,節能效果非常明顯。

12樓:靜靜談裝修

新房要裝修想換窗戶,塑鋼還是鋁合金好?看完就成行家了

13樓:土巴兔裝修

建築行業向來是乙個競爭激烈的地方,只要有更好的屬性、更高的價效比、更優異的質量就可以快速攻占建築市場。以前我們的窗戶都是用木頭、鐵做的,後來技術革新出現了兩種新型材料,塑鋼窗與斷橋鋁。在房屋建築中,窗戶是非常重要的,以前用的是木製窗戶,後來採用鐵質窗戶,現在用的大多是斷橋鋁合金窗與塑鋼窗。

塑鋼窗:

塑鋼窗是一種被國家認可並且積極推廣的一種新型窗戶形式,從90年代開始迅速出現在各個建築中。這種窗戶採用的主要材料就是聚氯乙烯樹脂,容易加工、更加節能、隔音效果好、製作成本低、外觀還非常好看!

斷橋鋁合金窗:

斷橋鋁是鋁合金的一種公升級版本,有著更加優異的效能。原來的鋁合金有乙個明顯的劣勢,那就是隔熱性能非常差,而斷橋鋁合金窗的最大特點就是隔熱性能非常好,即使室外溫度非常高,這個高溫也不會隨著窗戶傳遞到室內。

塑鋼窗與斷橋鋁合金窗的區別:

無論是斷橋鋁合金窗還是塑鋼窗都是非常受好評的材料,不過兩者之間還是有差異的,就從兩者的屬性來比較一下!

第一:抗風壓強度

我們都知道塑鋼窗內部雖然有鋼襯,但是鋼襯之間並沒有相連,這使得抗風壓強度就降低了不少,所以從抗風壓強度來看,斷橋鋁合金窗更加好!

第二:水密性

水密性如何是決定乙個窗戶是否會滲水的關鍵,要知道一旦滲水就會導致室內產生積水。塑鋼窗的水密性並不好,它的構造決定了它向室內凹陷,容易導致積水,相反斷橋鋁合金窗沒有這個憂患。

第三:氣密性

最害怕就是大冬天窗戶漏風,使得室內涼颼颼,只要安裝了塑鋼窗就沒有這個問題,畢竟是通過焊接的,不留一絲空間。雖然斷橋鋁合金窗安裝起來比較方便,但是螺栓的連線方式容易漏風。

兩種材料都是經過研究、革新的材料,雖然有絲絲弊端,但總體而言都是非常優異的材料。可以按照自己的選擇,從塑鋼窗和斷橋鋁合金窗的基本屬性出發,並結合使用者評價來選擇材料。

塑鋼與鋁合金有什麼區別,塑鋼跟鋁合金怎麼區別?

我國塑料門窗的推廣使用相對發展比較快,特別是近幾年來,普及速度明顯加快,許多人只注意到塑料型材本身的保溫隔熱性能 加工便利性而忽視了它存在的薄弱方面。有關檢測顯示,塑料窗的彈性摸量小,僅為鋁合金材質的1 36 拉伸強度是鋁合金材質的1 2 五金配件安裝節點相對不牢固等,這些問題都是需要認真對待的。據...

塑鋼門窗和鋁合金門窗哪個好,鋁合金門窗和塑鋼門窗哪個好?

琴夜詩銳立 1 隔音效能 據資料表明,塑鋼門窗的隔音效能大大優於鋁合金門窗。比方說 達到同樣噪音要求的建築物,安裝鋁合金門窗的建築與交通幹道的距離需在50米以外,如果用塑鋼門窗則可縮短到16米以內。2 隔熱效能 提到隔熱效能,我們需從材質基礎技術引數比較,例如pvc材料的導熱係數為0 14,而鋁合金...

鋁合金仿古窗有人的嗎,鋁合金仿古窗有人推薦的嗎?

海堂佐緒裡 有啊,恆輝窗花啊,品質比較有保障的,還有自己的設計團隊,望採納 德國墨瑟門窗,鋁合金中國風系列,值得你去了解一下!鋁合金仿古窗哪家值得加入? 蘇雁山 恆輝窗花,深受廣大消費者的好評 斷橋鋁門窗陽臺 1,選擇品牌 2,考察工廠實力 3,看合作方式 4,加盟的條件範圍 5,廠家的研發能力,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