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間等電位,是否要把插座內接地線(已接進強電箱)接入進去

時間 2021-09-17 00:08:28

1樓:生活微技能

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家裡的衛生間裡都有乙個等電位,這個東西也有不少的人不太熟悉,其實它的作用就是實現在區域內的電壓為為零。消除電勢差,這樣就可以防止由於漏電而產生的跨步電壓造成的危害。那麼它是否要把插座內接地線(已接進強電箱)接入進去呢?

其實根據等電位的圖集,以及電氣設計的相關說明,我們都會發現是要求把衛生間內的插座的地線連線到等電位端子箱內,這樣可以實現地線與等電位端子箱的有效連線,其實這是乙個雙重的保護。之所以把地線連線到等電位端子箱內,其實就是為了防止等電位的做法不規範,導致電阻過大,達不到其應有的作用。那麼此時我們地線的作用就可以體現出來,地線同時可以把這些電流匯入接地系統,也是可以避免觸電事故的發生。

那麼等電位如何連線呢?首先我們要確保我們衛生間內能等電位端子箱連線是合格有效的。它的連線方法是通過內部的連線端子進行緊固,這樣就把我們預留出來的接地體安裝到端子箱內。

然後我們一般是從最等電位箱附近插座的地線接出一根電線。我們把這根電線通過預埋的線管接到等電位箱內的端子上,連線牢固。然後與衛生間內的金屬可導電物體進行連線。

所以以後我們家裡的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把等電位端子箱內需要連線的電線,按照規範的要求去做可靠的連線。這樣衛生間內一旦有漏電電流產生的時候,漏電的電流就會順著我們連線的導體接入到等電位端子箱裡,然後通過端的箱內的接地導體,瞬間把這些電流匯入到地面下的鋼筋網中。這樣就可以保護我們的安全。

2樓:訪煙

不用。因為插座的接地線有專門的線路,不是接到這個等電位上的。這個等電位是接一些容易導電的金屬物體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接,作為合格的等電位接地是完全可以將其引入家庭中的總配電箱裡面作為家庭安全用電的空調、洗衣機、插座的需要有接地保護的線路中使用的。

4樓:你到底敢不敢

衛生間等電位,不要把插座內接地線(已接進強電箱)接入進去,我覺得這樣的做法非常的危險,畢竟靠近強電箱會引**災。

各位的大俠: 本人在裝修廁所裡的等電位端子箱的接線可以和插座的接地線連線在一起嗎?

等電位聯結端子箱在衛生間怎麼辦,衛生間裡等電位聯結端子箱在裝修時是怎麼處理的?有沒有詳細的施工圖 LED線怎麼布置? 是FC還是CC?

等電位聯結在衛生間的做法,要求將可能手碰到的金屬構件 暖氣管 水管 下水管 基礎鋼筋聯結在一起,再聯接到等電位聯結的端子箱。因為衛生間有水汽,建議將此箱子放在吊頂或乾燥並易檢修的位置。如果衛生間很小,我建議也沒必要做等電位聯結。只要保證衛生間內的電氣裝置 電熱水器 的接地足夠好,就可以保證不出現觸電...

等電位連線線需要多大?衛生間等電位線要用多大

依據規範和規範圖則指引。區域性等電位沒有接地電阻的測試要求只有環通電阻的測試要求。那麼區域性等電位連線電阻規範一般來說,等電位應該在100毫歐左右 0.1歐 按照電工地線規範,地線線徑等同於相線,設浴室插座必須是2.5mm2,則地線線徑不能低於2.5mm。設浴室外露金屬距離10m,則完全可以滿足浴室...

衛生間裡的等電位有什麼用

城市秋天 在衛生間內作 區域性等電位聯結 可使衛生間處於同一電位,防止出現危險的接觸電壓。通常用於配電室的重複接地,也用於帶浴室裝置的家庭浴室,用於浴室裝置及相關插座的接地。等電位接線端子箱適用於一般工業和民用建築電氣裝置,防止間接接觸觸電,防止接地故障引起的 和火災,建築防雷和電子資訊。防止瞬態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