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房子td28等電位聯結端子箱可以改裝移動嗎

時間 2021-09-17 00:09:28

1樓:王一是個好青年

正常是不可以改裝移動的,但如果非要移動也不是不可以。

電位聯結端子箱上一般都會寫著“不可觸動”幾個字,這代表著它是不可以輕易拆卸和移動的。

等電位的作用是消除導電體各部位之間的電勢差,以避免電擊傷人事故。與等電位箱連線的鋼板應該是從建築內鋼筋網引出的等電位聯結線,如果要移動衛生間等電位箱,則應在箱體移動後,要把從鋼筋網引來的扁鋼同時引到箱內,其它衛生間內所有可能導電的、人可能接觸到的物體都要與箱內端子連線的。

這是非常必要的。在做等電位聯接時,要保證等電位聯結的可靠導通。等電位聯結這一電氣安全措施,並不需要複雜價昂的電氣裝置,它所耗用的不過是一些導線。

另外採取等電位聯結,實際上也實現了接地,因它所聯結的管道及基礎鋼筋等本身起到了低電阻長壽命的接地作用,遠勝過我們過去專門打入地下的人工接地裝置。而且目前在建的賓館和高階住宅樓,衛生間必須作等電位聯接,對普通住宅的衛生間若有洗澡裝置亦應作花費不多的等電位聯接。

2樓:可兒

td28等電位聯結端子箱子不建議移動,如果實在沒有辦法,一定要移動。

要注意以下問題:移動時,等電位箱內的接地扁鐵要用相同規格的進行焊接。接頭需要做防腐處理。

td28等電位箱的編號。等電位的含義也就是“將裝置等外殼或金屬部分與地線聯結”。 一般用於配電室內作重複接地用,也用於住戶的帶洗浴裝置的衛生間內,用於洗浴裝置及相關插座的接地。

等電位聯結端子箱適用於一般工業與民用建築物電氣裝置,防間接接觸電擊和防接地故障引起的**和火災的等電位聯結、建築物防雷和電子資訊。裝置防瞬態過電壓及干擾等。

等電位聯結端子箱是什麼怎麼用,等電位聯結端子箱是幹什麼的?怎麼用的?

等電位箱是個建築物電氣裝置 等電位聯結端子箱等電位的含義也就是 將裝置等外殼或金屬部分與地線聯結 一般用於配電室內作重複接地用,也用於住戶的帶洗浴裝置的衛生間內,用於洗浴裝置及相關插座的接地。圖例通常用leb表示。等電位聯結子箱可以將靜電安全匯入地下,防止電擊傷。中文名 等電位聯結端子箱 性質 建築...

裝修時等電位聯結端子箱如何處理,衛生間裡等電位聯結端子箱在裝修時是怎麼處理的?有沒有詳細的施工圖 LED線怎麼佈置? 是FC還是CC?

等電位的含義也就是 將裝置等外殼或金屬部分與地線聯結 一般用於配電室內作重複接地用,也用於住戶的帶洗浴裝置的衛生間內,用於洗浴裝置及相關插座的接地。在衛生間內將各種金屬管道 結構件 包括混凝土樓板中的鋼筋 以及進入衛生間內的視線,用不小於4mm2的銅芯線,通過等電位聯結端子箱互相連通 等電位聯結導線...

為什麼等電位聯結端子箱不可觸動

假面 簡單的說 等電位聯結端子箱起到保護人身防止觸電的作用。衛生間裡如 鐵的下水管 外漏的金屬,就是容易導電的東西必須要與這個等電位聯結端子箱連線,同時等電位聯結端子箱也必須與接地體做可靠的連線。等電位聯接端子箱將建築物如高層住宅 醫院 泳池等內的鋼筋網,配電盤中的pe線端子 插座 上下水管 暖氣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