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小面積衛生間裝修怎麼裝比較好

時間 2021-09-17 00:06:27

1樓:南寧華潯品味裝飾

1、合理安排佈局

常見的小戶型衛生間佈局一般有以上4種,不管是怎樣的空間設計,想要滿足基本的使用需求,可以直接將衛生間劃分為淋浴、馬桶、洗手檯三個區域。

選擇合適的擺放位置,確保進出方便,增強空間感。

基本的佈置法是從衛生間門口逐漸深入,洗手檯向著門口,馬桶緊靠其側,淋浴最裡面,這樣無論從使用還是視覺上都是最科學的。

2、做好乾溼分離

小戶型衛生間最常遇到的問題就是空間太小,不同功能區過於緊湊,尤其是淋浴區,洗完澡之後整個衛生間都是溼的。所以,衛生間一定要做好乾!溼!分!離!

玻璃淋浴房採光好、價效比也高,很多人家裡衛生間都選用這種,可按形狀分為一字型、l型和轉角型。

根據衛生間的佈局而定,對於小戶型衛生來說,轉角型更加節省空間。

更簡單的操作是直接做個擋水條,上面搭上淋浴簾,這樣做不但可以節省空間,而且很好的做到乾溼分割槽。不用的時候把簾子收起來,衛生間也能更加乾淨通透。

3、牆面改造,擴充儲物空間

人們一般都會在衛生間裡安裝洗手檯和浴室櫃,在淋浴房裡安裝置物架,最多再裝上幾個掛鉤、毛巾架等。如此基礎的配置,只能滿足基本的收納需求,東西一多就再無處安置,而且衛生間變得越來越亂。

衛生間自身的空間小,就要想盡辦法在有限的空間裡開拓出更多的可利用空間。

其中,牆壁是佔據面積最大、使用率卻最低的空間。小衛生間在規劃的時候要多考慮牆面的改造,挖空牆內空間變成收納的天地,縮小佔地面積,為衛生間騰出更多空間。

如果衛生間已經裝修好,不想再大動干戈,也可以好好利用馬桶上方的空間,安裝幾層置物板,也能很大程度上緩解收納壓力。

4、幹區外移

不想要小戶型衛生間顯得過於擁擠,還有一個有效的方法就是幹區外移。將洗漱區移到衛生間間的外面,放置到一個合適的角落,也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走廊可能會有一些空白的角落,裝飾一個漂亮的隔斷,將浴室櫃放置在這裡,不僅減少了衛生間的壓力,也很美觀實用。

將洗漱區外移,還能有效提升使用效率。每天早上,刷牙洗臉的再也不用和上廁所的搶衛生間了~

2樓:紫蘋果裝飾

地面:注意防水、防滑。衛生間的地面裝飾材料,最好用有凸起花紋的防滑地磚,這種地磚不僅有很好的防水效能,而且即使在沾水的情況下,也不會太滑。

頂部:防潮、遮掩最重要。在裝修衛生間的頂部時,您要注意防止水蒸氣,所以最好採用防水效能較好的pvc扣板。這種扣板可以安裝在龍骨上,還能起到遮掩管道的作用。

電路:安全第一。衛生間比較潮溼,所以在您安裝電燈、電線時要格外小心。燈具和開關最好使用帶有安全防護功能的。接頭和插銷也不能暴露在外。

採光:明亮即可。衛生間一般可選用防水型日光壁燈或防爆型白熾吊燈。在照明方面最好稍強一些,以彌補自然採光的不足。

綠化:增添生氣。衛生間不應該成為被綠色遺忘的角落。您可以選擇些耐陰、喜溼的盆栽放置在衛生間裡,使這裡多幾分生氣,少幾許涼意。

3樓:倍客家

衛生間功能性強,水路和電路佈置複雜,而且對通風有一定要求,一個衛生間大多數時候為一家人服務,對於收納和儲存功能也 有要求,但是很多時候衛生間面積並不大,小戶型衛生間在3—4㎡之間,那麼裝修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使用浴室鏡櫃

衛生間一定會有一面鏡子,要收納一家人的洗漱用品,還要有足夠的收納功能,使用浴室鏡櫃是價效比最高的方法,直接降低了裝修預算。

2、色彩搭配

清新的色彩總能夠給我們帶來舒爽的心情,而且清新的色彩還能夠利用視覺效果減少衛生間的雜亂感。衛生間應該儘量以白色和淡藍色、淡綠色及淺色為主的,這樣可以點綴少量的亮色或者重色,來增添衛生間內的空間感,同時打造出時尚新穎的衛生間空間。

3、空間

理想的衛生間面積應該在5-8平米左右,最好衛浴分割槽來裝修。3平米的衛生間空間是底線,剛剛夠把必要的洗手檯、坐便器和沐浴裝置佈置在內。3平米的衛生間選擇潔具時,必須要考慮到留有一定的活動空間,洗手檯、坐便器最好選擇小巧的,淋浴要靠牆角設定。

除此之外,明衛可以有自然光線照射進來,暗衛所有的光線都來自於燈光和瓷磚自身的反射。

4、衛浴採光

採光不足是小戶型衛浴間常見問題,尤其現在有些部分小戶型的衛浴間窗戶小且開窗位置很難改變,為通過裝修改造提高採光增加了難度,此時不妨考慮利用通透的材質增強室內採光。

利用磨砂的玻璃、烤漆的玻璃、單面玻璃等玻璃材質製作衛生間與室內其他空間的隔斷和推拉門是不錯的辦法,白色調也常常是小戶型浴室的摯愛,但單一的白色比較普通,選擇珠光白可以使浴室顯得與眾的不同。

此外,如果衛浴間因為沒有自然採光而顯得擁擠,可以採取採取開放式的衛浴,安裝透明的玻璃,和房間內的其他區域合二為一。不習慣開放式的,可以改造半牆體,選擇只打掉衛浴間與客廳或臥室一半牆面,牆基還留有一米的高度,打掉的部分裝上裝飾性的磨砂玻璃,解決採光增大空間。

希望以上內容對你有所幫助。

4樓:貴陽紫蘋果裝飾

衛生間每個家庭必備的空間,洗澡洗漱都需要在這裡,別看衛生間那麼小,那麼不起眼,但是在裝修起來是非常有學問的。我們都知道衛生間是一個用水比較多的地方,為了避免用水時將水濺到地面,大家都喜歡訂做淋浴房。淋浴房的作用就是乾溼分離,不把多餘的水弄出來,弄的整個衛生間潮乎乎的,做了乾溼分離的衛生間,看起來整潔又美觀。

大部分房子的衛生間面積都很小,衛生間裝修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5樓:帝王潔具

1、防水攻略

“洗刷刷洗刷刷……”衛生間最大的特點就是水汽重,防水就是裝修重中之重。

首先,選擇防水地磚;第二在鋪磚之前確定防水高度,淋浴房位置與牆面防水一般要1.8m;第三做好接縫防水,接縫處一般比較容易出問題,所以要塗好防水塗料;第四水管凹槽也要做防水,牆內埋水管,水管一律要做大於管徑的凹槽,凹槽內要刷防水塗料;最後做閉水試驗,堵上所有的出水口,放2cm高的水,24小時後看看有沒有滲水的情況,沒有的話,就說明防水效果很好哦。

2、防臭攻略

前面講過防水攻略,現在咱再來說說防臭攻略。

衛生間很容易產生各種異味,一旦有臭味發散,那私享的“衛浴時光”可就沒那麼美妙了。

一般來說最容易散發異味的就是馬桶了,可以選擇虹吸式馬桶,那強勁的沖刷能力,不易堵塞還防臭,效果槓槓的!當然了,不差錢的也可以試試智慧馬桶,更方便。地漏,建議選擇大排量排水不返臭那種,某寶隨手一搜都有很多。

其實想要告別衛生間異味,最好經常開窗通風,也可以擺個空氣淨化器或香薰,隨你喜歡。

3、乾溼分割槽

想要洗漱如廁互不干擾?乾溼分割槽瞭解一下~

衛生間小,可以把洗手池放在衛生間外面;想要顯空間大,可以用透明材質隔斷,或者做一堵牆,既能幹溼分離,又能保證隱私;想要更加省事,可以安裝浴杆+浴簾,地上再來一個擋水條,perfect!

4、防滑措施

洗澡的時候難免會一地都是水,稍微不注意就會容易滑倒,丟人事小,要是傷到什麼地方那才是真的得不償失。這種時候,小馬可一般都會建議在裝修的時候選擇防滑地磚,如果已經裝修好了,也沒關係,可以衛生間裡鋪上防滑墊或者地面貼紙,這樣相對安全一些。

6樓:

衛生間的空間非常小,所以不能放置非常大的傢俱,可以選擇將洗浴的傢俱嵌入牆內,這樣既可以保證日常使用感,也不佔用非常多的空間。

7樓:小短腿

面積很小的衛生間裝修不宜繁瑣,最好是簡單一點的。

8樓:雜糧煎餅

電路改造“安全第一” 衛生間比較潮溼,所以在安裝電燈、電線時要格外小心

9樓:蛋黃聊八卦

衛生間一定要做好防水措施,防滑也要做好,設計上要乾淨整潔。

10樓:檸檬我超能

排水系統一定要做好,不要放置太多的東西,可以增加空間的縱向利用率

11樓:匿名使用者

確保衛生間的地面較為平穩。如果需要更換衛生間的地磚,在將原有地磚鑿去之後,一定要先用水泥砂漿將地面找平,然後再做防水處理。

12樓:之建

首先要做好防水,需要乾溼分離,還有就是衛生間的收納問題,更好的利用空間。

13樓:小姐姐獅子座

做好乾溼分離,然後防水層一定要做好,材料也不要去省,

14樓:匿名使用者

衛生間重要的還是乾溼分離,不分離細菌什麼都會很快滋生的

新房裝修,衛生間和廚房面積小一點,分別怎麼裝飾顯的空間大一些,用什麼顏色的瓷磚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淺色或淡色的瓷磚能提升空間感

16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較深色瓷磚 衛生間 冷色 淺色 ,鏡面裝飾,或窗景裝飾顯得空間大,另外有動感的構成元素線條裝飾也會有這種效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基本都是選擇白色瓷磚,這樣比較容易發現汙漬,為了保持衛生,需要經常打掃的,這個是最主要的,除非那個人很懶,廚房的磚最好選擇平整的,否則不容易打理,可以適當的加幾個鏡片,把空間放大,

18樓:晶寶櫥櫃

首選當然是白色瓷磚,淺色櫃子,這樣在視覺上給人的空間顯的大些

19樓:聽說淚最真

廚房可以用種透明玻璃的拉門衛生間就用一些鏡子和淺色的瓷磚

20樓:何昆彥

有白色的吧,再加幾塊玻璃

小衛生間怎麼裝修更漂亮,小衛生間怎麼裝修 小衛生間裝修竅門

咸陽裝修知識 衛生間的使用頻率比較高,也是乙個多功能區域,洗漱用品和日常用品會比較多,為了讓衛生間讓這些物品能夠有地方存放,且讓衛生間看起來不那麼雜亂,可以在衛生間內放置一些多功能的收納盒,也可在浴室內設計乙個浴室櫃,將洗漱等用品放置裡面,既能起到很好的收納效果,又能避免洗漱用品等受潮,影響使用。裝...

帶衛生間的臥室怎麼裝修,臥室配衛生間怎麼裝修

北卉盍夢之 基本就這樣裝修就可以了,帶衛生間一般是主臥,注重房間的通風就可以了,其它的沒什麼問題! 寶毅登潔玉 臥室有衛生間的一般都是主臥,或者就是一室廳的房屋,這樣在裝修的時候要注意衛生間的水汽和氣味不能到臥室中來才行! 田伯衷荌 如果衛生間比較小的話,可以採用推拉門 移門 節約空間。內衛的門建議...

上怎樣裝修衛生間4平公尺小衛生間裝修

遊純中 4平公尺不能稱為小衛生間,能裝修成任何滿意的功能場所。4平公尺衛生間 有圖 如何布置設計? 尚品宅配 衛生間太小 真的是很多人在裝修時頭疼的事。馬桶 盥洗台 浴簾鏡櫃 角落收納架 毛巾架,全都要塞進去。想想怎麼也得有個10 才夠吧?但是往往我們的衛生間只有3 到9 大小。今天品哥告訴你,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