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極數對應的轉速

時間 2021-08-30 09:09:54

1樓:月似當時

2極同步轉速是3000r/min,4極同步轉速是1500r/min,6極同步轉速是1000r/min,8極同步轉速是750r/min。

我國規定標準電源頻率為f=50赫茲(國際上主要有60hz與50hz),所以旋轉磁場的轉速的大小只與磁極對數有關。磁極對數多,旋轉磁場的轉速成就低。

極對數p=1時,旋轉磁場的轉速n=3000;

極對數p=2時,旋轉磁場的轉速n=1500;

極對數p=3時,旋轉磁場的轉速n=1000;

極對數p=4時,旋轉磁場的轉速n=750;

極對數p=5時,旋轉磁場的轉速n=600。

(實際上,由於轉差率的存在,電機.實際轉速略低於旋轉磁場的轉速)在變頻調速系統中,根據公式n=60f/p可知:

改變頻率f就可改變轉速:

降低頻率↓f,轉速就變小:即 60 f↓ / p = n↓。

增加頻率↑f,轉速就加大: 即 60 f↑ / p = n↑。

擴充套件資料

三相交流電機每組線圈都會產生n、s磁極,每個電機每相含有的磁極個數就是極數。由於磁極是成對出現的,所以電機有2、4、6、8……極之分。

若三相交流電的頻率為50hz,則合成磁場的同步轉速為50r/s,即3000r/min。如果電動機的旋轉磁場不止是一對磁極,進一步分析還可以得到同步轉速n與磁場磁極對數p的關係:n=60f/p.

f為頻率,單位為hz.n的單位為r/min。

ns與所接交流電的頻率 (f)、電機的磁極對數(p)之間有嚴格的關係:ns=f/p,在中國,電源頻率為50hz,所以二極電機的同步轉速為3000轉/分,四極電機的同步轉速為1500轉/分,以此類推。

非同步電機轉子的轉速總是低於或高於其旋轉磁場的轉速,非同步之名由此而來。非同步電機轉子轉速與旋轉磁場轉速之差(稱為轉差)通常在10%以內。由此可知,交流電機(不管是同步還是非同步)的轉速都受電源頻率的制約。

因此,交流電機的調速比較困難,最好的辦法是改變電源的頻率,而以往要改變電源頻率是比較複雜的。所以70年代以前,在要求調速的場合,多用直流電機。隨著電力電子技術的發展,交流電動機的變頻調速技術已開始得到實用。

2樓:雨慧穎

1. 極數反映出電動機的同步轉速,2極同步轉速是3000r/min,4極同步轉速是1500r/min,6極同步轉速是1000r/min,8極同步轉速是750r/min。

繞組的一來一去才能組成迴路,也就是磁極對數,是成對出現的,極就是磁極的意思,這些繞組當通過電流時會產生磁場,相應的就會有磁極。

三相交流電機每組線圈都會產生n、s磁極,每個電機每相含有的磁極個數就是極數。由於磁極是成對出現的,所以電機有2、4、6、8……極之分。

2. 若三相交流電的頻率為50hz,則合成磁場的同步轉速為50r/s,即3000r/min.如果電動機的旋轉磁場不止是一對磁極,進一步分析還可以得到同步轉速n 與磁場磁極對數p的關係:

n=60f/p.f為頻率,單位為hz.n的單位為r/min.

ns與所接交流電的頻率 (f)、電機的磁極對數(p)之間有嚴格的關係。

ns=f/p在中國,電源頻率為50赫,所以二極電機的同步轉速為3000轉/分,四極電機的同步轉速為1500轉/分,餘類推。非同步電機轉子的轉速總是低於或高於其 旋轉磁場的轉速,非同步之名由此而來。非同步電機轉子轉速與旋轉磁場轉速之差(稱為轉差)通常在10%以內。

由此可知,交流電機(不管是同步還是非同步)的 轉速都受電源頻率的制約。因此,交流電機的調速比較困難,最好的辦法是改變電源的頻率,而以往要改變電源頻率是比較複雜的。所以70年代以前,在要求調速的場合,多用直流電機。

隨著電力電子技術的發展,交流電動機的變頻調速技術已開始得到實用。

3樓:匿名使用者

兩極電動機同步轉速3000轉/分.轉差為5%左右.2800轉/分左右.

四極電動機同步轉速1500轉/分.轉差為5%左右.1400轉/分左右六極電動機同步轉速1000轉/分.

轉差為5%左右.960轉/分左右八極電動機同步轉速750轉/分.轉差為5%左右.

720轉/分左右電動機同步轉速n=60f/p f電源頻率 p磁極對數.

電動機額定轉速n=0.95*60f/p f電源頻率 p磁極對數.

4樓:陳堅道

電機極數對應的轉速:n=60f/p(f:電源頻率,p:磁極對數,計算結果為同步轉速,非同步轉速應略低)

電機只能是在額定轉速附近,不會高於額定轉速,受過負載影響轉速會短暫下降,電流會增大,過負載執行時間過長,電機會發熱燒毀可能。

5樓:姒裕代桐華

電動機最少是一對級(兩級)的,同步轉速3000r/min;

兩對級(4級)的同步轉速就是3000÷2=1500r/min;

三對極(6級)是3000÷3=1000r/min;

四對極(八級)是3000÷4=750r/min;

五對極(10級)是3000÷5=600r/min;

以此類推。

電動機實際轉速略低於同步轉速。低多少和工藝有關(定子轉子之間的間歇),沒有統一的標準。

6樓:匿名使用者

二極轉速為2800-3000;

四極轉速為1400-1500;

六極轉速為900-1000;

八極轉速為700-750.

6000除以極數是同步轉速,非同步電動機都達不到同步轉速,實際轉速與同步轉速之差再與同步轉速之比為轉差率。在極數相同的情況下,功率越大,轉差率越小。

罩極電機短路環大小對轉速有什麼影響

罩極電機短路環只起啟動作用,它的線圈匝數不能多,多了會燒毀電機的正常線圈。它是個閉合的線圈。多了發熱嚴重。 有點影響,但主要是罩極短路環太小會引起短路環發熱,嚴重會焼壞,因短路環有很大的短路電流 短路環小會引起起動慢。有負荷時轉速也會慢!罩極電機 鑄鋁轉子對轉速有什麼影響 影響最大的就是鑄鋁轉子。現...

如何讓電機轉速變慢,怎麼讓電機的轉速變慢?

直流電機 1 改變電樞迴路電阻。2 改變電樞端電壓。3 改變磁通。交流電機 1 改變定子極對數。2 改變電源頻率。3 改變轉差率。直流電機執行時靜止不動的部分稱為定子,定子的主要作用是產生磁場,由機座 主磁極 換向極 端蓋 軸承和電刷裝置等組成。執行時轉動的部分稱為轉子,其主要作用是產生電磁轉矩和感...

電機的轉速與級數關係,電機的轉速和級數的關係?

電機的極數和轉速關係 同步轉速 120 頻率 極數。功率 在相同的體積下,極數多的轉矩大。電機簡介 電機 英文 electric machinery,俗稱 馬達 是指依據電磁感應定律實現電能轉換或傳遞的一種電磁裝置。在電路中用字母m 舊標準用d 表示。它的主要作用是產生驅動轉矩,作為用電器或各種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