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手工製作博士帽,怎樣手工製作博士帽

時間 2021-08-11 18:08:05

1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兩張大小相同的紙,將四個角向中間點進行對折了,經過對折之後會形成乙個四方形的結構把四個角沿對角線對折,確定中心點。

2、上一步最後的摺疊操作完成之後,將四個角向中心進行兩次摺疊,形成乙個四方形結構,如果不進行進一步的摺疊和固定的話,是很容易散開的。

3、現在需要將摺紙模型翻轉過來,目的是需要對背面進行一些摺疊的處理。把摺紙模型反轉過來後,左右兩邊向中心的摺痕進行摺疊。摺疊時候一定要嚴格按照摺痕所示的位置來進行摺疊。

4、按照上一步完成以後,如下圖顯示

5、再把四個角朝上摺疊,如下圖

6、再把四個角往之前摺疊形成的斜側袋口裡面塞

7、把摺紙模型從中間向兩邊拉開,帽子的輪廓成型,做一些適當的調整,定型,再把整個摺紙模型翻過來。

8、拿出準備的另一張紙,四個角向中心點摺疊,如下圖顯示

9、四個角分別向四個邊進行摺疊,將已經摺疊向四邊的四個角豎起來

10、將兩個摺紙模型組合起來,把豎起來的四個角插到手工折紙盒子的側面,乙個角接著乙個角來插

11、裝上流蘇,一頂博士帽就完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手工製作博士帽並不難,需準備兩張長約50厘公尺,寬12厘公尺左右的紙板;一張長寬高鈞30厘公尺左右黑色的卡紙,剪刀、雙面膠等物料。

手工製作博士帽的步驟:

1、選擇兩條長約50厘公尺,寬12厘公尺左右的紙板做圓筒。紅色的紙板可以稍微寬一些,紙板長度可以根據頭圍來定。

2、將白色的紙板跟紅色的紙板貼一起,紅色紙板要比白色紙板露出2cm左右。

3、在長方形上剪下數個:寬3厘公尺、高2厘公尺的小三角形。

4、將剛剛剪好的數個小長方形向上摺起來,並粘上雙面膠。將其捲成乙個圓形的直筒,用雙面膠粘好。圓筒用膠固定在正方形紙板上就可以了(圓筒折2cm左右的邊用來黏貼固定,這個邊上取適當長度減些三角口以便於彎折),如圖:

4、剪出一張正方形的黑色卡紙做冒頂:長、寬均為30厘公尺。(如果孩子的頭圍較大,正方形四條邊也可以寬出3——5厘公尺)

5、將小長方形上的雙面膠撕掉,然後將圓筒放在正方形的卡紙正**。如圖:

6、博士帽就做成了!也可以在博士帽的某乙個角上綴上或者粘上紅毛線垂下來,看起來就更好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30cm邊長的正方形紙板,下面圓筒部分用寬大概12cm左右的紙板,紙板長度根據頭圍來定,圓筒用膠固定在正方形紙板上就可以了(圓筒折2cm左右的邊用來黏貼固定,這個邊上取適當長度減些三角口以便於彎折),掛上穗子就可以了

哪個大學招收手工藝術設計的博士

4樓:匿名使用者

到了博士這個等級,藝術設計類的都是偏理論研究,目前國內是沒有手工藝術設計這個專業的博士學位了。但是如果你的博導有這個研究方向這也是可能的,你可以選擇這樣的博導

思政專業考研時是熱門專業麼?哪個211學校思政專業是冷門啊,求推薦

5樓:匿名使用者

思想政治專業是熱門,因為門檻低。但是就業面不廣,在選擇的時候還是要謹慎。

了解思政專業院校情況可以看

6樓:我是

不算熱門 看你實力了 祝你成功 西部地區相對好考

如何手工製作冰淇淋,怎樣製作手工冰淇凌?

佳萌說娛樂 自己做的冰淇淋比外面買的乾淨 珂珂愛奶茶飲品 烙好脆筒,接上冰淇淋,加上巧克力球做點綴,完成!怎樣製作手工冰淇凌? 用料淡奶油 200g 純牛奶 50g 雞蛋 2個 只需要蛋黃 白糖 50g 檸檬汁 白醋 幾滴 鹽 少許 一點點鹽 一 將兩個雞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離開,只需要蛋黃部分。把50...

怎麼用木板製作坦克模型,手工製作怎樣手工製作坦克模型

紅石巨龍 挺麻煩的。如果是不帶動力系統的還好些,只做個外殼就行。我以前也做過乙個,就是只有樣子,不能動的那種,下面我說一下我做的過程,希望對你有用。主要分為五個部分 懸掛部分,炮塔及炮管部分,車底座,車頂殼和外掛程式裝甲板部分。首先你要計算好每部分大約需要那幾個部件,每個部件多少尺寸 對於你說的80...

怎樣手工製作肥皂,怎樣製作肥皂水

肥皂的製作 1.原理 油脂和氫氧化鈉共煮,水解為高階脂肪酸鈉和甘油,前者經加工成型後就是肥皂。2.用品 150及300毫公升燒杯各乙個,玻棒 酒精燈 石棉網,三腳架,豬油 或其他動植物脂或油 naoh,95 酒精,飽和食鹽水。3.操作 1 在150ml燒杯裡,盛6克豬油和5ml 95 的酒精,然後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