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木板製作坦克模型,手工製作怎樣手工製作坦克模型

時間 2021-10-14 23:40:46

1樓:紅石巨龍

挺麻煩的。如果是不帶動力系統的還好些,只做個外殼就行。

我以前也做過乙個,就是只有樣子,不能動的那種,下面我說一下我做的過程,希望對你有用。

主要分為五個部分:懸掛部分,炮塔及炮管部分,車底座,車頂殼和外掛程式裝甲板部分。

首先你要計算好每部分大約需要那幾個部件,每個部件多少尺寸(對於你說的80厘公尺左右大小的話,需要精確到1公釐,越小的部件需要精確度越高,否則太難組裝。尤其要注意切割時的精確)

然後模組化組裝,一件一件來,由內到外組裝,必須在大角度部件組裝時,在內拐角處新增附加模板或者其他可固定物體(如果不新增,模組可能變形或不準確,造成組裝時無法進行)。

最後就是模組組裝。

建議,先用較薄的硬質紙張做個模型,然後再拆開來,把各個部件貼到木板上,再切割,那樣精確效能保證,組裝時用木頭膠和蠟狀萬能膠比較好。

挺麻煩的,多實踐一下,祝你成功。

2樓:紫色科派

手工達人用硬紙片製作坦克模型,比買的玩具更好玩,太有才了

手工製作怎樣手工製作坦克模型

3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好各種材料,找到乙個空閒桌子,而後去網上搜尋一幅坦克模型圖,最好是細節**,例如右圖,這是一輛經典的虎式坦克。

首先看清楚圖紙各個部分,坦克的組成部件:粗的說是有履帶、車體、炮塔、火炮四大部件組成。其中炮管部分最易製作,車體部分較為麻煩。基本了解坦克基礎結構就可以開工了。

既然上文說道車體最為難做,那就先拿車體動手吧!我們首先要清楚自己要做多大尺寸的模型,然後根據筷子長度裁剪即可,一般以15cm為宜,大小合適,太大過於顯得笨重,不夠靈活。

用小刀切斷筷子較為粗的一端,長度為大概3cm左右,一邊六十個左右,(具體根據自己的情況而定),然後用直尺筆直的排成一排,在間隙之內塗上膠水,待稍微乾燥後首尾相連,接到一起,這樣一側的履帶就完成了,另一側諸如此法。

接著我們就可以做坦克底盤部分了,用剛才截斷不用的筷子量好長度後再次切斷,大概10cm左右,這樣加上兩側的履帶,坦克車身部分就達到了16cm左右。底盤部分可以做成實體的,這樣顯得有質感……

同樣把這些切斷好等長的筷子排成一排粘好,長度比履帶要短,切記不能和履帶平齊或者相等。重複這個操作,把這些筷子做好的東西一層又一層鋪好,三到四層的高度為宜,然後把它和一邊的兩個履帶一起粘牢固放在一邊備用。

車身完成了,接下來就該炮塔部分了,和底盤部分一樣,只不過這次截斷的筷子要更短,大概範圍為5-6cm,略短於車身寬度,竹排三層高度摞在一起,粘好,然後在這個梯形小塊的前面橫著放乙個短的筷子頭,取下一根完整的長筷子,使這個短的筷子頭壓著長筷子較大的一端。底部可以稍微墊一下,找個固定物用來穩固炮管,最後塗上膠水,等稍微風乾後,方可去掉固定物。

將炮塔,車身之間塗上膠水,牢固的粘到一起,到這裡,差不多就完成了百分之九十五的工作,仔細看你會發現,這時候的車身上面除了乙個炮塔之外光禿禿的,到這會我們就可以發揮你的創造力了,在後面可以用筷子做乙個反坦克飛彈,訊號天線……

這些大體工作完成後,你可以在上面新增一些東西,錦上添花!以上方法僅供初學者參考之用,具體情況還得臨時稍加改變才可,在這裡就提前預祝各位一次成功咯。

如何製作木板刻字,想在一塊木板上手工刻字,請問怎麼刻呀?

東郭李子 1 雕版一般選用果木,原因是,果木的木質均勻細膩。如梨木 蘋果木 柿木 棗木 核桃木等。可到果農的果園裡收購。直徑15cm以上。解成木板約2 3cm厚,風乾,刨平。2 刀具一套。3 宣紙裁好,畫好式樣,打好格格。4 請書法高手執筆,在宣紙上寫好清樣。5 請細心者校對清樣。有錯誤之處,則挖補...

幼兒手工燈籠怎么製作,幼兒手工燈籠怎麼製作

所需材料 卡紙 介紙刀 直尺 鉛筆 雙面膠 線繩。製作步驟 1 準備一張長方形的紅色卡紙 我是用一張過期的舊月曆卡 自己做的漂亮的小燈籠。2 將卡紙兩邊各留出0.5 1.0cm,按等分劃好若干條平行線,然後用介紙刀切開。3 卷一下使卡紙呈弧形。4 對貼,邊角料剪成細條作穗,再貼上線繩 自己做的漂亮的...

製作高達模型時用膠水,高達模型用什麼膠水

洗衣蒶 高達膠水有腐蝕型啊 如果膠水在說上幹掉了 經濟點你可以用普通國產溶膠水來洗 不過我建議你最好看見有粘在手上的膠水就馬上用清水洗 因為高達膠水不是粘液 很痛的話就用些弱鹼型的藥物洗一下 我想高達膠水應該是酸性的吧。如果是鹼性就用酸性藥物中和一下 君雨琪 高達用的模型膠水屬於腐蝕性膠水,但凝固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