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鋸條上的鋸齒是交錯排列的,為什麼鋸子的鋸齒向兩邊分開?

時間 2021-10-14 23:40:46

1樓:瀟湘一牛

如果鋸齒完全平列不向左右錯開的話,那麼,鋸出來的鋸路就恰好等於鋸條的厚度,鋸條就會與木頭貼得很緊,不易來回拉動,鋸起來很費力。同時,由於鋸片與木頭之間的摩擦力很大,會使鋸條發熱「退火」。很容易使鋸條折斷。

如果把鋸條錯開,在鋸木頭時,鋸路就比較寬,不但來回拉動比較省力,而且可以減少摩擦,鋸條發熱小,延長鋸子的壽命。另外,鋸齒還有乙個特點,也是有講究的。

從齒形來看,鋸齒的兩個面都是斜面。但乙個斜面較陡,另乙個斜面較緩,較陡的乙個面是工作面,因其做得較陡可以在推鋸時切割較多的木屑,提高工作效率;較緩的乙個面是回鋸時用的斜面,做得較緩一些,可以使回鋸時更省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交錯,如何據東西?從物理角度考慮 就是增大摩擦力!

3樓:80home時尚家具

這個叫做撥料設計,這樣設計,可以使得在鋸切時不會因為材料的變形而夾鋸。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話,鋸開的口就較大,方便鋸條來回拉動,不至於夾住鋸條。

5樓:達耘濤禽婕

波浪排列的鋸齒可以增大壓強,尖銳的鋸齒比平的刀刃能產生更大的壓強,切割物體更容易一些。而且,鋸齒還不是嚴格平行的,是乙個歪向左面,乙個歪向右面,交替排列,這樣鋸條在鋸的時候會有更大的空間,不至於因摩擦力太大而卡住。

為什麼鋸子的鋸齒向兩邊分開?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來回扯鋸條的時候不至於鋸條被夾住(鋸條的鋸齒分開以後所鋸開的縫隙大於鋸條的厚度)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見到靚女.....就好似便便甘樣...見到靚女鹹鹹溼濕個樣

手工鋸鋸條的正確實用方法,是鋸齒朝上還是鋸齒朝下 20

8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方法鋸齒朝前,手握部分為後沒有上下之分,因為你工作時是俯身或仰面不能確定。

1、根據鋼鋸的不同形狀和鋸削不同材料來安裝鋼鋸條。通常鋼鋸條的鋸齒是朝鋼鋸的前端。鋸條安裝方向都是齒尖向著鋸子推出去的前方。

2、用力向前推動鋸子時,鋸齒能切入工件中,弧度的那一面,因為要向前切削,如果斜的那面向前切削刃角度會變成很大的負角就很難切削了。

3、在鋸較薄的工件時,如果沒有「細齒」即鋸齒較細密的鋸條,尤其在所鋸的工件厚度接近或小於兩鋸齒間距離時,將鋸條反裝,即鋸齒向後,更能順利將薄板材鋸開。

4、安裝鋸條時,現將鋸條的兩個孔套進固定柱上,再旋緊調節旋鈕。其正確使用方法當向前推動鋸弓時用力,向上後拉動時應輕拽。

擴充套件資料

鋸片安裝與保養:

⒈裝置狀態良好,主軸無變形,無徑跳,安裝固定牢固,無振動等。

⒉檢查鋸片有無損壞,齒型是否完整,鋸板是否平整光潔,以及有無其他異常現象,以確保使用安全。3、裝配時,確定鋸片箭頭方向與裝置主軸旋轉方向一致。

⒋鋸片安裝時要保持軸心,卡盤和法蘭盤的清潔,法蘭盤內徑與鋸片內徑一致,確保法蘭盤與鋸片緊密結合,裝好定位銷,擰緊螺母。法蘭盤的大小要適當,外徑應不小於鋸片直徑的1/3。

⒌裝置開動前,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有單人操作裝置,點動空轉,檢查裝置轉向是否正確,有無振動、鋸片裝好後先空轉幾分鐘,無打滑、擺動或跳動後正常工作。

6.鋸條如不立即使用,應將其平放或利用內孔將其懸掛起來,平放的鋸條上不能堆放其它物品或腳踩,並要注意防潮,防鏽蝕;當鋸條不再鋒利、切割面粗糙時,必須及時進行再修磨。修磨不能改變原角度,和破壞動平衡。

7.鋸條的內徑修正、定位孔加工等,必須由廠方進行。如果加工不良,會影響產品使用效果,並且可能發生危險,擴孔原則上不能超過原孔徑20mm,以免影響應力的平衡.

9樓:楓林聽雨

根據鋼鋸的不同形狀和鋸削不同材料來安裝鋼鋸條。通常鋼鋸條的鋸齒是朝鋼鋸的前端。鋸條安裝方向都是齒尖向著鋸子推出去的前方。

這樣,用力向前推動鋸子時,鋸齒能切入工件中,弧度的那一面,因為要向前切削,如果斜的那面向前切削刃角度會變成很大的負角就很難切削了。但是在鋸較薄的工件時,如果沒有「細齒」即鋸齒較細密的鋸條,尤其在所鋸的工件厚度接近或小於兩鋸齒間距離時,將鋸條反裝,即鋸齒向後,更能順利將薄板材鋸開。鋸弓主要由三部分組成:

框架、鋸條、調節旋鈕,安裝鋸條時,現將鋸條的兩個孔套進固定柱上,再旋緊調節旋鈕。其正確使用方法當向前推動鋸弓時用力,向上後拉動時應輕拽。這樣更符合理學原理,也更有效率。

鋸弓適合鋸金屬材料。普通材料也可以,安裝圖如下;

10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手工鋼鋸條,安裝方法鋸齒朝前,(手握部分為後)

11樓:fly林哥

**有朝上朝下的啊!只有朝前朝後。應該朝前

12樓:匿名使用者

鋸齒朝前。沒有上下之分,因為你工作時是俯身或仰面不能確定。

鋸條的鋸齒為何有粗細之分

13樓:麻木

因為不同粗細的鋸齒用於切割不同的物體。

手用鋼鋸條型號數字代表每25mm長度內的齒數,通常如下:

1、細鋸齒,相應的齒距為(0.8,1mm);25mm長度內的齒數24-32齒。

2、中鋸齒,相應的齒距為(1.2,1.4mm);25mm長度內的齒數18-22齒。

3、粗鋸齒,相應的齒距為(1.8mm);25mm長度內的齒數14-16齒。

14樓:快樂飛改革

鋸齒的粗細是按鋸條上每25mm長度內齒數表示的。14~18齒為粗齒,24齒為中齒齒為細齒。鋸齒的粗細也可按齒距t的大小來劃分:

粗齒的齒距t=1.6mm,中齒的齒距t=1.2mm,細齒的齒距t=0.

8mm。

鋸條粗細的選擇

1、鋸條的粗細應根據加工材料的硬度、厚薄來選擇。

2、鋸割軟的材料(如銅、鋁合金等)或厚材料時,應選用粗齒鋸條,因為鋸屑較多,要求較大的容屑空間。

3、鋸割硬材料(如合金鋼等)或薄板、薄管時、應選用細齒鋸條,因為材料硬,鋸齒不易切人,鋸屑量少,不需要大的容屑空間;鋸薄材料時,鋸齒易被工件勾住而崩斷,需要同時工作的齒數多,使鋸齒承受的力量減少。

4、鋸割中等硬度材料(如普通鋼、鑄鐵等)和中等硬度的工件時,一般選用中齒鋸條。

鋸子為什麼是鋸齒形的

月似當時 因為這個形狀最適合鋸木材。魯班發現某些植物的葉子邊緣呈一定波浪狀且非常鋒利,於是發明了鋸子。鋸子由鋸條和鋸架組成,以前用來鋸木頭,現在有好多鄉下的木匠仍然在使用它,在鋸條的邊緣就是模仿植物葉子邊緣的齒,故有鋸齒之說。新買的鋸條鋸齒都在一個直線亡,直接用來鋸割就會夾鋸且易偏斜。所以應事先將鋸...

為什麼要使用雙金屬帶鋸條,雙金屬帶鋸條的主要使用說明有哪些

名 雙金屬帶鋸條在執行中不可避免的總是會產生些許故障。其中,齒崩就是雙金屬帶鋸條比較常見的故障。齒崩故障的產生有很多方面的原因,涉及到鋸床方面,操作不當方面等等。以下就雙金屬帶鋸條使用過程中產生齒崩的故障分析幾點原因。首先,齒崩是因為鋸床的原因。其一,鋸床受到周圍裝置的震動影響,其固定鋸床的螺絲等鬆...

為什麼鋼鋸條的齒是向下傾斜的 反裝能否使用

吾淑珍桂歌 1 反著安裝的話,鋼鋸也可以使用 2 鋸齒向前伸因為人的手臂向前推的力量比向後拉到力量要大,並且向後拉到的時候手臂回抽,即費力也不易控制方向 護理學是什麼? 高頓財經教育 護理學主要對理論知識與臨床實踐的培養,在護理教育 護理管理 臨床護理 院內感染控制 營養支援領域中成為具有豐富臨床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