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蠅草怎麼吃昆蟲的方法

時間 2021-07-24 12:36:31

1樓:布樂正

1、引誘昆蟲

2、捕捉昆蟲

3、利用消化液來分解與吸收

4、利用吸收到的養份來維持生長

這些都是能直接吃蟲子的,它們的花苞,或者葉子,會散發出一定的香味,昆蟲就會慢慢的靠近,吃蟲子的植物就會通過葉子,或者自身帶的“**”困住它們,並且慢慢地把它們消化掉。

這只是這一部分的植物有這樣的能力,本身就自帶的,就跟我們吃的食物是一樣的,就拿捕蠅草來說,它不僅靠著根系來吸收養分,還靠著自身自帶的葉子,也就是它的**來吸收養分,被吸收的養分就是倒黴的昆蟲了。

捕蠅草的冬季的時候,不能將它的溫度低於0度以下,如果低於0度以下就會造成休眠,嚴重的話還會造成植株死亡。所以需要將植株養護在溫度在15到25度之間為宜,這樣就會讓植株生長良好。

南方冬季養護需要將植株挪回室內進行養護,並且需要進行保暖措施。北方地區室內有暖氣的話,將捕蠅草直接搬回室內養護就可以。

1、土壤:這個時候不適宜進行換土換盆,但是可以給它經常性的鬆鬆土,這樣就能增加土壤的透氣性,幫助植株生長更良好。

2、光照:將它放在光照比較充沛的地方進行養護,可以增加植物的溫度,不使植株造成凍害。

2樓:匿名使用者

捕蠅草,(dionaea muscipula),英文名稱為venus flytrap,是原產於北美洲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這類食肉植物大多是生長在養份比較貧瘠的溼地,為了補充不足的養份,尤其是氮與磷酸,所以藉由特殊演化而來的構造,捕食昆蟲消化其養份。捕蠅草的葉緣部份含有蜜腺,會分泌出蜜汁來引誘昆蟲靠近。當昆蟲進入葉面部份時,碰觸到屬於感應器官的感覺毛兩次,兩瓣的葉就會很迅速的合起來。

愛絲捕蟲堇是有著柔美氣質的小型食蟲植物,葉片就象是一朵永遠盛開的花朵一樣的美麗,葉片上面佈滿能分泌粘液的腺體,當有小昆蟲靠近,能象粘紙一樣把昆蟲粘住,並消化吸收。

阿帝露茅膏菜是非常精緻迷人的小型食蟲植物,葉片上長有腺毛,能分泌粘液,外形象是掛滿了露珠,晶瑩剔透,能象粘紙一樣把昆蟲粘住,並消化吸收。

3樓:匿名使用者

1引誘獵物

大多數植物都具有一些用來吸引動物和昆蟲的機制,而無論它們是否打算把客人當作美餐.例如,非食蟲植物進化出了強烈的氣味或糖漿似的汁液來吸引蜜蜂、蝴蝶和其他昆蟲;這些蟲子被植物吸引後,又被加以利用,向臨近的同種植物傳授花粉,從而使其受精.就捕蠅草而言,構成誘捕器的葉子分泌出甜美的蜜汁來引誘正在覓食的昆蟲.

2.捕獲獵物

當昆蟲落入誘捕器或是在上面爬行時,它可能會碰到位於誘捕器表面的六根短剛毛中的一根.這些剛毛叫做觸發毛,它們充當植物的原始的運動探測器.如果這些觸發毛中有兩根在短時間內被相繼觸動,或者一根觸發毛被觸動兩次,則葉片會在半秒之內閉合,將冒犯它的昆蟲關起來.

4樓:

還是算了,想滅蚊子可以試試肥皂水,弄一臉盆肥皂水放房間,蚊子會在水裡產卵,而鹼性的肥皂水會讓蚊子卵不能成為幼蟲,這種滅後代的方法或者可以試試。就是家裡有小孩的話,肥皂水還是要看好,不能讓小朋友接近。

5樓:匿名使用者

捕蠅草用於捕蠅是沒用的,還會吸引更多昆蟲。因為它是釋放吸引昆蟲的化學資訊物質誘捕昆蟲,建議還是不要了,觀賞效果還是不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養一盆捕蠅草想捉光蚊子,這不靠譜。

7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過,你就只管澆水晒太陽就行了不用管別的

8樓:蒂歌

設定陷阱,等待昆蟲進入

捕蠅草怎樣吃蟲,捕蠅草怎麼吃昆蟲的方法?

柳翠伴濃 引誘獵物 大多數植物都具有一些用來吸引動物和昆蟲的機制,而無論它們是否打算把客人當作美餐。例如,非食蟲植物進化出了強烈的氣味或糖漿似的汁液來吸引蜜蜂 蝴蝶和其他昆蟲 這些蟲子被植物吸引後,又被加以利用,向臨近的同種植物傳授花粉,從而使其受精。就捕蠅草而言,構成誘捕器的葉子分泌出甜美的蜜汁來...

捕蠅草都吃什麼,捕蠅草可以吃啥

吃活的蟲子。雖然是食肉植物,但是並不需要特地給捕蠅草餵食,一年它自己能抓到一兩個蟲子就足夠了。捕蠅草的捕食行為實際上是利用光合產物來換取環境中稀缺的無機鹽,所以它對光照的要求很高,養的時候要儘可能給它充足的陽光。 帝都小女子 昆蟲。捕蠅草的養殖方法 1 光照 沼澤生植物,原生環境沒有高大植物遮蔭,喜...

捕蠅草種植方法,捕蠅草的種植方法以及技術

悅大丫 1 選擇花盆 選擇深一點的花盆,讓其根系生長舒適,比較容易長成大尺寸 2 澆水施肥 使用純淨水 雨水等軟水。同時還要注意排鹽和降低鹽分,在捕蠅草的生長期施肥,1 2周施肥一次。3 餵食 不能過量餵食。同一株捕蠅草,一次只能在其中一到兩個夾子中餵食,不能多於三個夾子。4 光照。家庭栽培時,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