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蠅草都吃什麼,捕蠅草可以吃啥

時間 2021-07-24 12:36:31

1樓:匿名使用者

吃活的蟲子。雖然是食肉植物,但是並不需要特地給捕蠅草餵食,一年它自己能抓到一兩個蟲子就足夠了。捕蠅草的捕食行為實際上是利用光合產物來換取環境中稀缺的無機鹽,所以它對光照的要求很高,養的時候要儘可能給它充足的陽光。

2樓:帝都小女子

昆蟲。捕蠅草的養殖方法

1、光照:沼澤生植物,原生環境沒有高大植物遮蔭,喜陽光。家庭栽培時,春、秋、冬三季可全日照,南方夏季應加50%遮蔭或置於室內向陽窗臺上即可。

或用40w燈管在距植物750px的上方進行人工光照栽培,照射時間為12小時/天。

2、水分:儘量使用純淨水、雨水等軟水。以盆浸法(香港、臺灣地區稱之為“腰水”法)營造一個類似原生地的小環境,具體做法是:

將捕蠅草的盆放置於托盤或玻璃缸內,注水至75px深,並定期補水。

3、溼度:大於50%,捕蠅草的原生環境算是沼澤型的草原,溼度相對較高,若能以大水盤來做腰水,附近的溼度會高一點,您也可以在盆子的表土上加層水苔,也是有助於空氣溼度的保持。

4、基質:無新增肥料的泥炭,顆粒狀質料(珍珠岩、沙礫等)為1:1或純水苔,基質必須每年春天更換一次,要注意的是捕蠅草它比較喜歡酸一點的土質。盆栽時,盆底需墊碎瓦片。

5、溫度:生長溫度15℃~35℃,適宜溫度:21~35℃,冬季如想讓其休眠,則須控制在5℃左右(0~8℃)。但根據多年的養護經驗,不經過休眠對來年的正常生長並沒有明顯的影響。

6、餵食:請不要強迫他們吃過多的東西,它們會自己捕食。最多只能在2片葉子上投喂節肢類動物(昆蟲、蜘蛛等)。它們的消化液很難消化牛肉、雞肉等人們日常食用的肉類。

7、施肥:食蟲植物的根系極不耐鹽,直接將肥料施入基質中會導致植株的死亡,應葉面噴施低濃度液肥。如用市售的觀葉植物肥料,可按推薦濃度的1/5施用,生長季每2周噴施一次。

3樓:橙子夏

您好!不同階段捕蠅草捕食的昆蟲有所不同。幼年期的捕蠅草夾子十分的小,只能捕食螞蟻等較小的昆蟲。

稍微長大點後就可以捕食一些中等體型的蒼蠅。成年後可以捕食黃蜂這樣的大型昆蟲以及小型蛙類等。但是捕蠅草成年後夾子相對螞蟻這樣的小型昆蟲來說就太大了,任憑螞蟻爬來爬去它都無法覺察到,只能任由它取食蜜露。

所以捕蠅草的捕蟲機制是最複雜的但又是十分低效率的。

齒狀捕蠅草捕食後消化剩下的蒼蠅外殼

4樓:易書科技

捕蠅草會捕食活的蟲子,通常是蒼蠅和蚊子等小型飛蟲,不需要特意餵食。蠅草,(學名:dionaeamuscipula)英文名稱為venusflytrap,是原產於北美洲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種非常有趣的食蟲植物,它的莖很短,在葉的頂端長有一個酷似“貝殼”的捕蟲夾,且能分泌蜜汁,當有小蟲闖入時,能以極快的速度將其夾住,並消化吸收。

5樓:

不跟你吵,三個也能那個。

6樓:我家二琪很神蠢

what the hell

捕蠅草可以吃啥

7樓:食蟲植物守護天使

萌植苑食蟲植物 有養100多種食蟲植物 還是我來回答吧捕蠅草 可以蒼蠅 蚊子 蜜蜂 蝴蝶 蜘蛛 蝴蝶等等還有些不知名的小蟲子

希望可以幫助到愛好食蟲植物的親

萌植苑食蟲植物

8樓:

一些飛蟲,小蟲子,都是可以的

9樓:亓凝安

就是一些小昆蟲就好了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蒼蠅,因為捕蠅草嘛。

11樓:溫良恭謙

蒼蠅蚊子之類的小昆蟲

12樓:瑤媽旅行

捕蠅草給啥吃啥?老外給它點上一支菸,結果讓他開眼了

13樓:易書科技

捕蠅草會捕食活的蟲子,通常是蒼蠅和蚊子等小型飛蟲,不需要特意餵食。蠅草,(學名:dionaeamuscipula)英文名稱為venusflytrap,是原產於北美洲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種非常有趣的食蟲植物,它的莖很短,在葉的頂端長有一個酷似“貝殼”的捕蟲夾,且能分泌蜜汁,當有小蟲闖入時,能以極快的速度將其夾住,並消化吸收。

捕蠅草也是一吃貨,碰到什麼吃什麼

14樓:萌植苑食蟲植物

哈哈 不吃手指 可以幹掉蒼蠅蚊子 蜜蜂蜘蛛等

難到親也是跟萌植苑食蟲植物一樣 也是資深的食蟲植物愛好者嗎

高分!捕蠅草要怎麼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捕蠅草種植方法:

1、種子種植

將種子種於裝有由泥炭蘚塊組成的種子基底的花盆中。將花盆裝入塑料袋中,保持環境的溫暖溼潤。一旦長出幼苗,你就可以將其移至更持久的培養基中。

2、選擇一個生長容器。

由於捕蠅草要求高溼度,玻璃容器是不二選擇。尤其是當你生活在生長7區或是更南的地方,那兒冬天的溫度對於捕蠅草而言太低時,這個選擇就格外正確。如果你生活在生長7區或是更南的地方,考慮將捕蠅草種於玻璃容器裡。

高沿的玻璃容器能夠保持熱量和水汽,有助於捕蠅草茁壯成長。不過空氣流通很重要,所以不要將其種在一個有蓋的容器中。魚缸或是其他無蓋的玻璃容器比較好。

如果你生活在一個有著暖冬的溫暖氣候區裡——生長8區或更高的地方,玻璃花盆或正規的有著排水孔的黏土花盆都很適用。

3、為捕蠅草製作土壤混合物。

這種植物自然生長在非常貧瘠的土壤中,並通過捕食昆蟲和蜘蛛來攝取大部分的營養。為了複製植物的天然培養基,混合2/3的泥炭蘚塊和1/3的沙子。如果你將捕蠅草種在常規的盆栽土壤中,它不會茁壯生長。

常規的盆栽土含太多養分。不要在捕蠅草的培養基中加入石灰或肥料。如果你用的是玻璃容器,裝入砂礫,並將混合土置於上面,這樣你就能保證土壤可以適當疏水。

4、將球莖朝下種植下去。

在土中挖一個洞,植入球莖,使球莖頂部與土壤齊平。如果你從捕蠅草種開始種植,種植已經發芽的幼苗,這樣球莖埋在土裡,而綠莖接觸到空氣。在種下捕蠅草後,提供適宜的環境和食物能助其茁壯生長。

16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純淨水ok?,自來水是自來水廠簡單過濾、殺菌之後集體**的水,礦物質含量並沒有降低,還是很高,純淨水是經過純化的礦物質含量極低的水,兩者礦物質含量一個高一個極低,區別很大的好不。捕蠅草冬天只會休眠葉子還是有的,掛了就是掛了怎麼可能復活

17樓:匿名使用者

.... 這個一看就知道是小蟲的貨···你可以問小蟲啊··他還是很負責的

問題1 這不叫捕蟲草 這叫捕蠅草 這個屬於食蟲植物的一種 夾子中間有觸毛 一碰就關閉

問題2 捕蠅草不吃蟲子也能活得很好 儘量不要人工餵食 尤其是喂死昆蟲 保持空氣溼度60%就好 其實不用天天噴水

問題3 不疼

問題4 用雨水或者雪水就可以 或者是那種純水機淨化出來的水(以前有部分玩家說用自來水就行 這個我沒試過 我家在北方 水裡的礦物質比較多)

問題5 施肥不能過量 稍微施肥還是比較好的 你的泥土裡面應該養分不是很多

問題6 看老闆給你的什麼樣子的泥土了 具體問題你應該問下老闆

問題7 如果掛了那就是掛了··我覺得一般很難再長出來 有過長出來的例子 很少

q100084652 我沒在養 以前養過 還有些**跟一些資料 你如果要的話 可以給你拿去參考

捕蠅草怎樣吃蟲,捕蠅草怎麼吃昆蟲的方法?

柳翠伴濃 引誘獵物 大多數植物都具有一些用來吸引動物和昆蟲的機制,而無論它們是否打算把客人當作美餐。例如,非食蟲植物進化出了強烈的氣味或糖漿似的汁液來吸引蜜蜂 蝴蝶和其他昆蟲 這些蟲子被植物吸引後,又被加以利用,向臨近的同種植物傳授花粉,從而使其受精。就捕蠅草而言,構成誘捕器的葉子分泌出甜美的蜜汁來...

捕蠅草為什麼要捕蟲?捕蠅草怎麼捕蟲?

捕蠅草首先是它的捕食構造,一左一右對稱的葉子形成的夾子,在這對夾子內側有3對細毛,這是捕蠅草的感覺毛,就像開關一樣,大多數捕蠅草只有3對感覺毛,當任意一根感覺毛被觸碰2次,或者分別觸碰到兩根感覺毛,觸碰的時間間隔起到決定性的影響,一般在20到30秒的時間內夾子就會閉合,達到捕蟲的作用,超過這個時間則...

捕蠅草專家請進

捕蠅草需要大量的光照。栽培捕蠅草時,盡可能放在陽光之下,或至少放在明亮的地方。若栽培地點光照不夠,則必須考慮使用人工照明。我們通常可由捕蠅草的捕蟲器來評估光照是否充足。大多數原生種或園藝品種的捕蠅草在光照充足的栽培條件下,其消化腺體會製造花青素,使得捕蟲器內側呈現橘紅至紫紅色的色彩,甚至有些紅色品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