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淨化器需要去除哪些化學有害氣體

時間 2021-07-08 20:31:55

1樓:龍聚緣客

答:空氣淨化器主要除空氣中的顆粒物,包括過敏原、室內的pm2.5等,同時還可以解決由於裝修或者其他原因導致的室內、地下空間、車內揮發性有機物空氣汙染問題,包括苯、二甲苯、tvoc、氨氣、so2。

由於相對封閉的空間中空氣汙染物的釋放有永續性和不確定性的特點,因此使用空氣淨化器淨化室內空氣是國際公認的改善室內空氣質量的方法之一。

空氣淨化器又稱“空氣清潔器”、空氣清新機、淨化器,是指能夠吸附、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塵、花粉、異味、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細菌、過敏原等)

2樓:

單就室內來說,化學有害氣體主要有兩部分:一是裝修汙染、傢俱、家電等生活用品揮發的甲醛、苯、二甲苯、tvoc、氨氣、氡氣等,二是霧霾中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與pm2.

5、可吸入顆粒物、有還微生物相比,化學有害氣是非常難以去除的汙染物,因為化學有害氣體分子的空氣動力學當量直徑非常小,只有不到千分之0.5微米。因此只有專業的空氣淨化器才能去除。

比如allerair,它的機器內部有一個防毒濾罐,就是用來去除化學有害氣體和除異味的。普通淨化器除化學有害氣體基本上不行的。

3樓:大學考試助攻

基本上目前發現的各種不同的化學有害氣體,都可以除去。如一氧化氮、二氧化氮、硫化氫、一氧化硫、二氧化硫、甲醛、苯等。

4樓:嬤嬤小碎

硫的氧化物、氮的氧化物、不好的東西啊

空氣淨化器哪個除化學有害氣體好?

5樓:奄腔攣隙

除化學有害氣體必須是專業的廠商,加拿大allerair歐樂空氣淨化器

它的過濾系統非常厚實,比如8000系列濾毒罐16.3公斤,加上hepa,濾材總重量21公斤!它的密封性也好,另外它採用的是圓柱體外殼契合圓柱體濾芯的結構設計,加上可以大幅度增加過風距離的漸進對角過濾技術(pdf),另外風量又很足,因此除化學有害氣體的效果非常厲害。

是可以在化工廠等重度·特殊·複雜汙染環境下使用的家用空氣淨化器。

6樓:太宗招手

空氣淨化器最好挑大品牌的,大品牌***,淨化效果好,建議你去海爾,格力等專賣店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我家買的加拿大allerair歐樂空氣淨化器,它的濾毒罐很大很重,就憑這一點其他牌子的淨化器完敗,但是有點小貴。

空氣淨化器有什麼好處

8樓:香昊然從榮

空氣淨化器的好處:消煙除塵、殺菌消毒、消除異味、去甲醛等等淨化室內各種有害物質。當然,因為空氣淨化器的有很多牌子,選擇牌子不同,功能也有差異,但大體來說還是大同小異的。

1、吸附性過濾:活性炭層

活性炭是一種多孔性的含炭物質,

它具有高度發達的孔隙構造,

活性炭的多孔結構為其提供了大量的表面積,能與氣體(雜質)充分接觸,從而賦予了活性炭所特有的吸附效能,使其非常容易達到吸收收集雜質的目的。就象磁力一樣,所有的分子之間都具有相互引力。

吸附諸多遊離態的有害氣體。

注意:普通活性炭並不能吸附所以的有毒氣體,效率較低、易飽和造成脫附。

2、機械性過濾:hepa網

hepa(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filter),中文意思為高效空氣過濾器,達到hepa標準的過濾網,對於0.3微米的有效率達到99.998%,hepa網的特點是空氣可以通過,但細小的微粒卻無法通過。

hepa過濾網由一疊連續前後摺疊的亞玻璃纖維膜構成,形成波浪狀墊片用來放置和支撐過濾界質。

注意:hepa的作用是在淨化器中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一塊好的hepa濾網決定了淨化器的**,一般在一年左右進行更換。

3、靜電式淨化

工作原理:採用高壓靜電吸附除塵工作原理。靜電式是採用高壓靜電吸附除塵的工作原理。

靜電場中的陰極線在高壓靜電的作用下,產生電暈放電,電暈層中產生大量的負離子,負離子在靜電場的作用下,不斷地向陽極運動。當空氣中粉塵通過電場時,粉塵受到負離子的碰撞帶上電荷,帶上電荷後的粉塵同樣受到靜電場的作用,向陽極(集塵極)運動,到達陽極後釋放電荷。簡單的來說就是用靜電的方式吸附灰塵!

注意:可去除飄塵(不能去除毒害氣體),效能比機械式低、慢,而且易產生臭氧,此機型被美國市場評為最差淨化器。國內暫時沒有技術能在靜電作用下不產生臭氧。

4、光觸媒催化法

工作原理:空氣通過光催化空氣淨化裝置時,光觸媒在光的照射下自身不起變化,卻可以促進化學反應的物質空氣中的有害物質如甲醛、苯等在光催化的作用下發生降解,生成無毒無害的物質,而空氣中的細菌也被紫外光除掉,空氣因此得到淨化。

注意:廣譜但需要空氣流速較低,淨化速度比較慢並且對人體有一定的輻射,在歐美是被汰的淨化方式。

5甲醛清除劑法

工作原理:是採用化學物質和甲醛進行化學反應,達到清除甲醛的目的。

1、化學反應類:與甲醛發生化學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和水,如氨水等;

2、生物類:由能與甲醛反應的生物製劑製成,如尿素、大豆蛋白、氨基酸等;

3、植物類:由植物提取物製成,如蘆薈、茶葉提取物等;

4、封閉類:由成膜物質製成,形成一層薄膜阻止甲醛釋放,如幾丁聚糖、液體石蠟等

缺點:化學反應過後生成的物質很可能帶來二次汙染.

實踐過程中常常出現二次檢測超標的現象二是是在不改變化學成分的基礎上吸收甲醛,降低空氣中的甲醛含量,但是這樣的方式治標不治本,甲醛容易再次釋放出來。

9樓:響亮個個

家用空氣淨化器帶來的好處

1.家用空氣淨化器能清除空氣中的灰塵、顆粒物等物質,以免他們進入人的體內。

2.家用空氣淨化器能去除空氣中的甲醛、苯、霧狀碳氫化合物等有毒物質,避免人們長期接觸後產生中毒等不良反應。

3.家用空氣淨化器能消除空氣中二手菸、廚房油煙、動物毛髮、過敏原等,保證室內空氣的清新。

10樓:沙漠季

用途:通過技術手段清除掉空氣中有害的顆粒物和其他有毒物質,同時增加空氣中的溼氣。

空氣淨化器又稱“空氣清潔器”、空氣清新機、淨化器,是指能夠吸附、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塵、花粉、異味、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細菌、過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氣清潔度的家電產品,主要分為家用、商用、工業、樓宇。 空氣淨化器中有多種不同的技術和介質,使它能夠向使用者提供清潔和安全的空氣。

常用的空氣淨化技術有:吸附技術、負(正)離子技術、催化技術、光觸媒技術、超結構光礦化技術、hepa高效過濾技術、靜電集塵技術等;材料技術主要有:光觸媒、活性炭、極炭心濾芯技術、合成纖維、heap高效材料、負離子發生器等。

現有的空氣淨化器多采為複合型,即同時採用了多種淨化技術和材料介質。

11樓:蔡景同鬱晉

傳統空氣淨化器只能通過濾網將雜質攔截。保健新風——負氧離子空氣淨化器原理:通過自身產生的負氧離子對空氣進行淨化、除塵、除味、滅菌,其與傳統的空氣淨化機的不同之處是空氣淨化器可以釋放負氧離子,能主動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

12樓:十一沒假期

優化空氣,不僅能起到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而且還能源源不斷地向空氣中釋放“空氣維生素”-負氧離子。並且,像viiyi薇伊這樣的負離子空氣淨化器能夠有效針對“固態、氣態、微生物狀態”-三臺汙染,且能實現超微淨化。由於沒有風機和濾網,執行過程中沒有噪音的汙染,不用糾結更換濾網的問題,耗電量低 畢竟功率只有五瓦左右。

它釋放的等同於自然環境的負氧離子不僅能去除空氣中的pm2.5、苯、甲醛的該汙染物,還對心腦血管系統、呼吸系統、神經系統、人體免疫力都有良好的療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兒童的呼吸道還沒完全發育成熟,對空氣質量要求更高,重汙染空氣會使兒童容易咽乾咽痛咳嗽,使用空氣淨化器可以減輕或消除兒童的這些症狀。淨化器還可以除甲醛細菌等,可以有效減輕兒童免疫系統負擔

14樓:由義果雲

空氣淨化器的好處:

淨化室內空氣,並且可以釋放負離子成分,清新空氣,空氣淨化器的功能也是越來越多,有除甲醛的、加溼的,能夠除滅空氣存在的多種細菌,當然還有除pm2.5的淨化器,作用面積大概20平方左右,功能很多,空氣淨化器有效減少了室內汙染物對人體的危害。

室內空氣淨化器需要注意的是,當室內汙染嚴重的時候,可能就要3-6個月更換濾芯,並且也要經常清潔。

15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淨化器主要是用來淨化空氣的,比如除掉空氣裡的灰塵、花粉、動物毛髮還有看不見的pm2.5,保護肺部不會被灰塵填滿。另外空氣淨化器還有專門除菌、殺滅病毒的功能,因為除了能除塵的過濾裝置,一般的空氣淨化器還裝有光觸媒、離子發生器的等裝置,像橄欖綠空氣淨化器便是裝了光觸媒的,產生的離子能分解空氣中的病毒和細菌,變成水等物質排出。

另外對於新裝修的房子甲醛比較重,還有氡氣、硫、氨等有害氣體,也是可以吸附分解的。

16樓:

除微粒物:灰塵、黃沙、毛屑、花粉是引發過敏性疾病、眼病**病的原因。

除微生物:蟎蟲影響人們的**健康。蚜蟲等有害菌類引起呼吸器官疾病。

有害細菌:流感病毒、黴菌、空調機內含有引起高熱、腹瀉、肺炎等疾病的細菌。

有害廢氣:車輛、工業、香菸是給人們帶來頭疼、痠軟感、眩暈等症的主要原因。

化學物質:甲醛、苯、氨、硫、一氧化碳等有害化學物質是導致癌症的主要原因。

除異味:除去人體、生活、工業、化學、寵物等異味。

17樓:斯帝沃

空氣淨化器又稱“空氣清潔器”、空氣清新機、淨化器,是指能夠吸附、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一般包括pm2.5、粉塵、花粉、異味、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細菌、過敏原等),有效提高空氣清潔度的產品,主要分為家用 、商用、工業、樓宇。

18樓:123營營

隨著空氣質量的日趨下降,空氣淨化器走進了萬千中國家庭,幫助他們清除空氣中的灰塵、汙染物和有害物質,讓他們可以暢快呼吸。也許,你的家裡就有一臺甚至幾臺空氣淨化器;也許,空氣質量差的時候,你回家後開啟的第一個家電就是空氣淨化器。但是,你真的知道空氣淨化器都有哪些作用嗎?

其實,所謂的“空氣淨化”是一個很廣的概念,它包括了很多方面的內容,所以空氣淨化器的作用也是多方面的:

1、可以去除空氣中的眾多灰塵、顆粒、粉塵的物質,避免人把它們吸進體內;

2、能清除空氣中的甲醛、苯、殺蟲劑、霧狀碳氫化合物等有毒物質,避免人體與之接觸後引起身體不適甚至中毒;

3、可以去除空氣中的菸草、油煙、動物、尾氣等攜帶的怪味,保證室內空氣的清新,讓深處其中的人神清氣爽。

雖然空氣淨化器的功能豐富並且強大,但如果使用不當,也會讓淨化效果大打折扣。所以,在這裡給大家分享幾點空氣淨化器的使用小技巧,希望能給朋友一些有益的參考。

首先,儘量視空氣質量情況選擇是否開空氣淨化器,如果室外空氣質量還可以,就完全沒有必要長時間使用空氣淨化器。另外,建議大家在乾燥的冬季和夏季開啟空氣淨化器的同時,配合加溼器一起使用,防止室內空氣過度乾燥,使人體產生不適。

其次,對正在使用中的空氣淨化器,應該進行必要的維護和清洗,尤其是發現濾網髒了或者集塵極板燈亮了的時候,最好在第一時間進行更換和清理,以免影響空氣淨化器的正常工作。

第三,帶有高效過濾功能的淨化器在工作時要經常檢視指示燈,如果發現指示燈亮了,就應該在第一時間更換濾芯。如果沒有指示燈的機型,可以直接檢視濾芯,如果發現顏色變黑,就需要進行及時清理。

空氣淨化器能有效去除甲醛嗎,空氣淨化器能除甲醛嗎

齊家網 用淨化器消除甲醛肯定是有用的,但是效果不是很明顯,因為淨化器主要是能淨化空氣中的灰塵 花粉 塵蟎和細菌病毒,給大家一個潔淨的呼吸環境,對於甲醛起不了什麼大作用。另外還有的空氣淨化器有加溼功能,能夠將空氣加溼,避免 乾燥,對過敏的人來說比較舒適,可以有效降低過敏。總的來說,想要室內空氣 的話,...

空氣淨化器的濾芯選擇有哪些標準,空氣淨化器濾網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前置濾網用來過濾除空氣中體積較大的微粒 如塵埃 毛髮等 是可以清洗的。hepa高效微粒濾網,不能清洗,需要定期更換。一般會選用韓國進口濾紙,hepa級別h12級。可以有效濾除空氣中香菸煙霧,pm2.5,花粉,蟎蟲等0.3微米以上的顆粒物。活性炭濾網,一般要選擇同等體積下,高碘值 高重量的濾網。可以有...

空氣淨化器的使用疑問,空氣淨化器有哪些問題需要注意

我家裡現在在用的是飛利浦的空氣淨化器,就我使用的感覺以及了解,像現在這個天氣我關著窗戶使用空氣淨化器沒感覺到很悶,還是很不錯的,沒多大影響,不過其他牌子的產品就不知道了,畢竟也沒用過。另外就是開窗使用和關窗用還是有些區別的,建議最好是關窗後使用,如果開著的話,效果是有,但是畢竟室外空氣汙染更嚴重,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