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水電定位尺寸一般是多少?誰提供下

時間 2021-07-02 23:41:12

1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定位之前準備一個記號筆和捲尺備用,通常電工師傅會隨身攜帶的,但是也要以防萬一。與電工定位後,務必重新到現場確認了一遍,留意各個電器的位置,比如空調。2、水電定位就是根據你的需要定出全屋開關插座的位置和水路介面的位置,水電工要根據開關插座水龍頭的位置在牆上劃出水管和電線的走向線也就是佈置線路,記得向你的裝修隊要水電圖,讓水電工按圖把線路走向給你講清楚,別怕麻煩,水電工一定會滿足你的要求的,水電改造完成後如果你不簽字,水電工別想從裝修隊長那裡拿錢的。

3、水電定位之前,最好是請專業人士對新居的水管試壓,物業公司要做24小時閉水試驗,同時檢查電路,主要是1.5平方的照明線、2.5平方的插座線、4平方的空調線是否符合要求,插座是否都正確安裝了地線,還有就是各個房間的迴路是否走對了,特別是要空調最好使用單迴路,衛生間、廚房等使用浴霸、冰箱、微波爐等在一個迴路,如果不對的在走水電的時候要調回來,免得留下後患。

4、水電定位的時候,一般要把潔具商家、音響商家全部請來,最好是約定在同一個時間,如果買了太陽能還要把太陽能**商請來,如果考慮使用淨水裝置的也要把商家找來,和水電工一起商量水電的分佈和定位,當然也要同時考慮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的安裝問題。櫥櫃商和整合吊頂商家一般會提供水電圖,這個一定要記得交代水電工,要按照要求走好,不明白的可以把他們叫過來。

2樓:邦渡設計網

一、水電佈置原則

1、插座等點位高度儘量統一,不要有太多高度尺寸。

2、離牆的尺寸儘量為整數,方便預埋測量。

3、尺寸標註儘量從固定牆體起計,不要從管道井等實際尺寸會變動的面起計。

4、標註難以標識清楚的用文字補充說明,遇到特殊品牌特殊規格的電器,需在水電佈置前具體研究。

以下所有標註尺寸都是常規配置的使用,實際定位還需結合設計靈活佈置。

二、上下水

1、上水角閥:位於水槽櫃內居中,冷熱水角閥間距150cm,高度600cm。

2、下水管道:地排水位置位於冷熱水角閥中間,牆排水要求出水管道高度不超過300cm並且儘量預埋進牆。

3、洗碗機或洗衣機等上下水及插座預留在水槽櫃內,位置為靠近裝置一側櫃體側板進去150cm,高度同水槽上下水。裝置安放位置處管道通過必須預埋。

4、帶製冰功能的冰箱需要在冰箱附近設定淨水口,高度600cm.

5、中島上下水放在中島水槽櫃內,距水槽櫃後背板200cm。

三、插座(高度均為插座下口底標高)

1、檯面上備用插座高度1100cm。

2、烤箱插座高度700cm,設定於烤箱後面中間位置;烤箱插座需標註為16a,4平方線。

3、功率在2000w以上的電器,相應插座均需標註為16a,4平方線。

4、水槽櫃內需預留備用插座,高度600cm。如配置不帶空氣開關的粉碎機,需在牆面預留控制開關。

5、消毒櫃插座高度600cm,設定於消毒櫃後面中間位置。

6、進口煤氣灶及部分國產煤氣灶需要排插座,高度根據煤氣灶下面裝置來設定,如果是抽屜櫃或者烤箱的高度為700cm,門板櫃或者消毒櫃的高度為600cm。

以下所有標註尺寸都是常規配置的使用,實際定位還需結合設計靈活佈置。

最全的水電施工設計定位及標高尺寸是多少?

3樓:丹丹

冷熱水出水口定位:

(1)淋浴噴淋:標高:900㎜ 位置:離牆轉角500㎜雙出口中心間距為150㎜ 。

(2)洗手盆:標高:550㎜ 位置:洗手檯中心線各返75㎜ 雙出口中心間距為150㎜ 。

(3)洗菜盆:標高:550㎜ 位置:洗菜臺中心線各返75㎜ 雙出口中心間距為150㎜ 。

(4)洗衣機:標高:1100㎜ 位置:洗衣機中心線各返75㎜ 雙出口中心間距為150㎜ 。

(5)拖把池:標高:700㎜ 位置:拖把池中心線牆面。

(6)坐、蹲便器:標高:250㎜ 位置:坐、蹲便器中心線左返200㎜。

水電定位具體怎麼定?注意事項有哪些?

4樓:搜狐焦點

水電改造是家居裝修中的重點專案,做好水電的定位非常關鍵,水電的定位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我們入住後的生活,規劃合適的水電定位會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便捷、舒心。但水、電路到底應該如何來定位呢?想要規劃好水電的定位,業主們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1、討論水電定位,其他商家也有需求

水電定位並不單是業主和水電工人就可以決定下來的,而是要將潔具商家、櫥櫃商家、吊頂商家、電器商家等都約到現場,一起商量討論水、電路的走向。一般來說,在進行水電規劃時,業主應該已經訂好了櫥櫃、吊頂等的設計,因此,水、電路的設計一定要根據商家要求的水電圖來規劃。家居是一個整體,如果前期自作主張地規劃好了水電的定位,那麼後期進行櫥櫃、潔具等的安裝時,就非常容易出現一些問題。

2、做好長遠打算

進行水電的定位時,就怕漏掉了一些專案,因此,在考慮水、電路規劃時,我們要做好長遠的打算。水電的佈線主要還是根據業主的需求來規劃,所以業主們一定要根據自己家中的日常生活習慣,給出最詳細的建議。

業主在進行規劃時,可以模擬入住後的生活,看會需要用到哪些水電方面的功能,例如看電視時,可能需要用到音響,那麼電視背景牆上就需要預留出音響的插座;洗衣機也許想放在陽臺,那麼陽臺上就要做好水路的規劃並預留好插座的位置。這些要點業主最好是能夠記錄下來,這樣在與水電工人交流時,才不會有遺漏。

3、合理利用帶開關的插座

很多人的概念中,開關和插座是分開的兩個電路材料,在購買開關和插座時,也是將它們分開統計,這樣的計算方法,有時就會造成一些浪費。

其實,巧妙地運用好帶開關的插座,不僅能夠使我們的生活更方便,也讓我們的用電更有安全保障。尤其是空調、電熱水器等的插座,拔去插頭時會有很大的安全隱患,因此,使用單控開關插座就十分的方便,它的開關可以控制插座的通電情況,不需要使用時,就免去了拔去插頭的麻煩。

這裡需要注意,有的單控開關插座的開關按鈕與插座的距離非常的近,而有的插頭又非常的大,所以開關會影響到插頭的使用,在購買開關、插座時,業主要儘量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不確定開關是否會影響到插座的使用,可以拿一些插頭來進行試驗。

4、細節之處,不要忽略

水電規劃時,多考慮一些細節的地方,也許只是簡單地增加一個射燈、插座,但卻能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很大的驚喜。

在廚房的料理臺前安裝一盞小照明燈,做飯時會非常實用。

衛生間的馬桶旁,可以安裝一個插頭,方便以後更換智慧馬桶。

鞋櫃旁邊安裝一個插頭,方便實用烘鞋器。

玄關處安裝好插頭,為放置魚缸做好鋪墊。

類似於這樣的小細節還有很多,想要做好水電規劃,一定要結合實際地來思考,並多聽取工長以及設計師的意見,他們見過的案例有很多,很多建議都非常的實用。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6-03-25,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5樓:土巴兔裝修

水電階段定位的電器都有哪些呢?泥水工砌牆之後批灰之前,水電工同時進場進行

水電改造。水電改造的主要工作有水電定位、打槽、埋管、穿線。水電改造的第一步是水電定位,也就是根據使用者的需要定出全屋開關

插座的位置和水路介面的位置,水電工要根據開關、插座、水龍頭的位置按圖把線路走向給使用者講清楚。下面來看一下詳細內容吧。

一、水電階段定位的電器

1、水電定位的時候,一般要把潔具商家、音響商家全部請來,最好是約定在同一個時間,如果買了太陽能還要把太陽能**商請來,如果考慮使用淨水裝置的也要把商家找來,和水電工一起商量水電的分佈和定位,當然也要同時考慮燃氣熱水器、電熱水器的安裝問題。櫥櫃商和整合吊頂商家一般會提供水電圖,這個一定要記得交代水電工,要按照要求走好,不明白的可以把他們叫過來。

2、水電定位時最好想得長遠一些,不要僅僅侷限在現在的現在的使用要求。比如廚房,目前考慮的主要是豆漿機、榨汁機、微波爐、電飯煲、湯煲等等,但不知將來還會冒出什麼,所以插座一定要多安裝一些,這就是為將來圖個方便。電視背景牆一定多設幾個插座,電視,***.

一擺上,就會發現插座根本不夠用。有的地方要充分考慮,比如浴室櫃旁,要經常使用風筒和剃鬚刀;還有如果在鞋櫃裡面或下面有個插座也不錯,可以用烘鞋器。

4、水槽和燃氣灶上方裝射燈或者照明燈,切菜的地方也可以安個小燈。燃氣灶一般和煙機在同一個方位,有的煙機是帶有射燈的,如我買的格林格油煙分離機就帶有很漂亮的兩個射燈,就不需要單獨安燈了。如果所買的煙機沒有燈的,這個地方要考慮裝燈,方便晚上或者光線不好的時候炒菜。

5、所有的空調插座最好使用帶開關的插座,特別是衛生間電熱水器,以一雙級開關帶一插為宜,如要關去電熱,拔插頭有危險,而且關空調的時候,只要輕輕按下開關就可以了,不需要去拔插頭。走線時要想好空調位,將電源儘量移近空調,免得裝空調時看到一截電源線,留下一絲遺憾。

6、全屋的開關應基本處於同一水平位置,至少在同一個立面要做到基本在同一水平面上。全屋的插座應儘量處於同一水平位置,特殊插座如空調、冰箱及有特殊要求的例外。電路改造中的相線、零線的顏色應各屋一致,如果可以的話,最好在合同中註明火線、零線、控制線的顏色,保護線按國家規定是黃綠雙色的。

二、水電定位注意事項

1、水電工程第一項就是水電交底,現場定位。在這之間,應該已經拿到了櫥櫃設計師設計的廚房水電圖紙,因此基本上廚房就不用操心了。屋內其他位置的水電定位最好還是親自做一下規劃,設計一下每個房間

傢俱的擺放,開關插座的數量,以及是否需要每個臥室都接入網線及電視線;偶們家裡每個房間都留了網線的介面,然後主臥與老人房留了電視介面備用。

2、定位之前準備一個記號筆和捲尺備用,通常電工師傅會隨身攜帶的,但是也要以防萬一。與電工定位後,務必重新到現場確認了一遍,留意各個電器的位置,比如空調。

3、要注意空調安放的位置,注意空調孔與空調插座是否與屋內傢俱的擺放衝突。就來這位保利**公館業主的房間來說,有個非常遺憾的地方,就是書房與兒童房預留空調的位置剛好都是準備放櫃子的地方,可水電已經走完,不能更改。與專案經理溝通後,要麼不裝空調,要麼不放櫃子(因為其他的位置都不能裝空調)。

兒童房因為打算買整體兒童傢俱,所以櫃子最好不超過2米2,然後將空調安在櫃子上面了。這是裝修過程中,大多業主容易犯錯誤的地方。

4、熱愛**的朋友,如果有偏愛環繞音響的,一定要與電工師傅溝通好,要在調動內留線的,僅留插座是不夠的。

5、衛生間馬桶旁邊可以留一個插座的,可以裝衛洗麗或智慧馬桶。

6、如果衛生間取暖要做風暖空調的話,1.5方的線是不夠用的,至少要2.5方的線5到6根。如果不裝風暖空調,浴霸和光波取暖就夠用了。

史上最全水電定位注意事項 家裝水電定位方案參考

推拉門一般尺寸是多少,一般廚房推拉門的尺寸是多少

wuli小亮仔 推拉門並沒有固定的尺寸標準,根據不同場所的需求,推拉門的尺寸各有不同。現代家居空間常用推拉門常規尺寸為寬度 600 900mm,高度 1900 2400mm。而鋁合金推拉門厚度為 大推拉50mm 75mm 100mm,多數都是100mm 小推拉50mm 40mm 35mm,多數為40...

榻榻公尺尺寸一般是多少,榻榻公尺一般尺寸是多少

好好住 想問問裝修過的親們,一般塌塌公尺的高度是多高?以上內容由好好住使用者我叫果果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榻榻公尺一般尺寸是多少 土巴兔裝修 榻榻公尺上面要放席夢思睡的話35cm高,直接坐50cm高,135cm到150cm寬。長和房間寬頭一樣,或者可以2公尺長。榻榻公尺是採用藺草編織而成,平時都可以...

廚房推拉門標準尺寸是多少,推拉門一般尺寸是多少?

三門水晶 親,這個沒有標準的,要看你房子什麼樣的,如果是自己蓋的話1200 2000比較合適,因廚房本身不會太大,1200寬推拉擋住一半剩600出入足夠,2公尺高足夠用,且比例也比較美觀!切記,自己蓋的話要預留足夠的粉刷 瓷磚等空間! 佼彥露 這個具體要實時測量的,提醒樓主推拉門雖然能節約居室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