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盆是什麼花,怎麼養護啊,這兩盆是什麼花

時間 2021-06-30 12:41:48

1樓:菱舞心月

圖一馬蹄紋天竺葵

栽植技術:春季栽植,南方地栽,北方宜盆栽室內越冬。一般採用盆栽。

地栽時應選不易積水的地方,土壤要求疏鬆、肥沃、排水良好,最好是沙質壤土。盆栽選用腐葉土、園土和沙混合的培養土。栽前先在盆底放入瓦片,以利排水。

一般先栽在小盆中,不施入基肥,養護一段時間後再移入較大的盆中,這時可在盆中施入腐熟的適量廄肥作基肥,上面裝入培養土,根系不要與基肥直接接觸。

光照與溫度:喜陽光,除夏季炎熱太陽光很強,需要遮蔭或放往室內,避免陽光直射外,其他時間均應該接受充足的日光照射,每日至少要有4小時的日光照,這樣才能保持終年開花。若光照不足,長期生長在庇廕的地方,植株易徒長,減少花芽分化。

適宜生長溫度16-24℃,以春、秋季氣候涼爽生長最為旺盛。冬季應入溫室,溫度應保持白天15℃左右,夜間不低於8℃,並且保證有充足的光照,仍可繼續生長開花。

澆水與施肥:生長期要加強水肥管理。每月施2-3次稀薄液肥,在花芽分化後,應增加施入磷、鉀肥。

土壤要經常保持溼潤偏幹狀態,不能缺水乾旱,否則葉片發黃脫落,影響生長和觀賞價值;但也不能澆水過多,土壤過溼,否則會使植株徒長,影響花芽分化,開花少,甚至使根部腐爛死亡。澆水應掌握不幹不澆、澆要澆透的原則。夏季氣溫高,植株進入休眠,應控制澆水,停止施肥。

整形修剪:為使植株冠形豐滿緊湊,應從小苗開始進行整形修剪。一般苗高10釐米時摘心,促發新枝。

待新枝長出後還要摘心1-2次,直到形成滿意的株形。花開於枝頂端,每次開花後都要及時摘花修剪,促發新枝不斷、開花不絕,一般在早春、初復和秋後進行修剪3次。由於它生長迅速,每年都要修剪整形。

一般每年至少對植株修剪3次。第一次在3月份,主要是疏枝;第二次在5月份,剪除已謝花朵及過密枝條;立秋後進行第三次修剪,主要是整形。

圖二 三色堇或者角堇

溫度控制

三色堇喜涼爽、忌高溫、怕嚴寒,在12~18℃的溫度範圍內生長良好,可耐0℃低溫。溫度是影響三色堇開花的限制性因子,在晝溫15~25℃、夜溫3~5℃的條件下發育良好。

小苗必須經過28~56d的低溫環境,才能順利開花,如果將其直接種到溫暖的環境中,反而會使花期延後,晝溫若連續在30℃以上,則花芽消失,或不形成花瓣。若有乍熱、高溫達28℃以的天氣,應力求通風良好,使溫度降低,以防枯萎死亡。

光照三色堇喜充足的日光照射,光照是開花的重要限制因子,日照長短比光照強度對開花的影響大,日照不良,開花不佳,在栽培過程中應保證植株每天接受不少於4h的直射日光。但因其根系對光照敏感,在有光條件下,幼根不能順利扎入土中,所以胚根長小前不需要光照,當小苗長出2~3片真葉時,應逐漸增加日照,使其生長更為茁壯。

澆水三色堇喜微潮偏於的土壤環境,不耐旱。生長期保持土壤溼潤,冬天應偏幹,每次澆水要見於見溼。植株開花時,保持充足的水分對花朵的增大和花量的增多都是必要的。

在氣溫較高、光照強的季節要注意及時澆水。

施肥三色堇宜薄肥勤施。當真葉長出兩片後,可開始施以氮肥,早期噴施0.1%尿素,臨近花期可增加磷肥,開花前施3次稀薄的複合液肥,孕蕾期加施2次0.

2%的磷酸二氫鉀溶液,開花後可減少施肥。生長期10~15d追施1次腐熟液肥,生育期每20~30d追肥1次。三色堇葉片畸形、起皺等常是由於缺鈣引起,可增施硝酸鈣加以改善。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氣溫較低時氨態氮肥會引起三色堇根系腐爛。

2樓:匿名使用者

馬蹄紋天竺葵為牻牛兒苗科與天竺葵為近似種,多年生草本,高30-60釐米,莖直立,基部木質化,花期5-7月,果期6-9月。原產非洲南部,我國各地普遍栽培。天竺葵適應性強,花色鮮豔,花期長,適用於室內擺放,花壇佈置等。三色堇

這兩盆是什麼花

3樓:植物網

第二個應該是六月雪盆景吧

小灌木,高60-90釐米,有臭氣。葉革質,卵形至倒披針形,長6-22毫米,寬3-6毫米,頂端短尖至長尖,邊全緣,**;葉柄短。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來是什麼要,一點就是盆景,在說這種花在一個地方叫的名子都不一樣。

5樓:圓泰移門

這個是枯木嫁接的盆景,找的山上形體好看的枯木清洗乾淨,開個小槽當器皿把綠植載培上去,找個好看的盆青苔石子擺放好枯木至於其中,待到綠植春暖花開就這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什麼花,不過挺好看的

7樓:潮詩

看不大清楚,第一盆看適合做盆景

8樓:小羊羔傑布

真的不知道,進來是以為有人知道,學習一下。

希望知道下面兩盆是什麼花,朋友送的,不知道如何養護,希望能讓它們健康成長。謝謝!

9樓:凌眾

第一個發財樹,叫馬拉巴栗,第二個是幸福樹,注意養護,澆水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光照適當,很好養的

10樓:鋼都花聖

發財樹幸福樹

喜半陰環境,明亮地方,少澆水。

誰知道這兩盆裡是什麼花?怎麼養?怎麼澆水?之類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左邊的看不清楚,可能是石竹

也可能是鴨跖草,不能肯定

右邊的那個高高的,應該是鳳仙花

都是需要晒太陽的,現在太陽比較厲害

所以土壤容易幹,那就每天都要澆水

請問這兩盆是什麼花?各叫什麼名字,怎麼養殖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紅葉萬年青又名紅葉粗肋草,是天南星科廣東萬年青屬(aglaonema)多年生草本植物,

荷葉椒草

這是盆什麼植物,什麼花,這兩盆是什麼花

盛昌號 豆瓣綠 豆瓣綠,小型的草本植物,原產於西印度群島 巴拿馬 南美洲北部。後來傳入中國,一般作為盆栽裝飾用,以其明亮的光澤和自然地綠色受到廣泛歡迎。而且該植物還可以藥用,根據中醫藥理,其內用可以祛風除溼,止咳祛痰。外用可以治跌打損傷,骨折,所以其也是中草藥的重要一部分。喜溫暖溼潤的半陰環境。生長...

這兩盆分別是什麼品種的仙人掌,請教大神,這兩盆多肉是什麼品種?

左 玉翁,右 金手指 http image.baidu.com i?tn baiduimage ct 201326592 cl 2 lm 1 st 1 fm result fr sf 1 fmq 1332665506010 r pv ic 0 z se 1 showtab 0 fb 0 width ...

這盆什麼花,該怎麼種植?見圖

香蕉和橙子呀 梔子花養殖方法 一 土壤 梔子花是酸性土壤的指示植物,故土壤的微酸性環境,是決定梔子花生長好壞的關鍵。培養土應用微酸的沙壤紅土7成,腐葉質3成混合而成。將土壤ph值控制在4.0 6.5之間為宜。二 溫度 梔子花的最佳生長溫度為16 18 溫度過低和太陽直射都對其生長極為不利,故夏季宜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