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串手串是什麼材質的,這兩串佛珠手串是什麼材質?品相如何?

時間 2021-06-13 11:08:10

1樓:朱春陽

兩串是奧氏黃檀手串又叫紅酸枝手串,俗稱緬甸酸枝,隸屬於蝶形花科黃檀屬,主產於緬甸、泰國和寮國。商品名為burmatulip wood,chingchan, tamalan ,原有「奧利黃檀」、「花黃檀」、「差紫黃檀」、「 紫黃檀」、「欖色黃檀」之稱。

巨集觀特徵

心邊材區別明顯,邊材色淺,黃白色,心材新切面淺紅色至深紅褐色,常帶明顯的黑色條紋。生長輪明顯或略明顯。管孔肉眼下可見至明顯,單管孔,少量徑列復管孔,大小不一。

導管中常含黃褐至紅褐樹膠,軸向薄壁組織豐富,肉眼下明顯、帶狀、翼狀,與木射線交叉呈網狀結構略明顯。木纖維壁厚,木射線在放大鏡下明顯。波痕放大鏡下明顯。

木刨花或木屑酒精浸出液呈紅褐色。新切面或水浸濕木材具酸味。

微觀特徵

散孔材,有半環孔材趨勢,單管孔及徑列復管孔(2~4個)。

導管橫切面近卵圓形,導管中含有樹膠或沉積物,導管分子迭生。單穿孔。木纖維壁較厚。

薄壁組織主為同心層式細帶狀、聚翼狀及星散狀,軸向薄壁組織串多為2細胞。木射線迭生,射線組織同形單列及多列,單列射線甚少,多列通常為2~3列,高4~9細胞,有異型ⅲ型傾向。

奧氏黃檀木質優良,深受消費者喜愛,奧氏黃檀的**也逐漸攀公升,據魚珠木材網了解,目前廣東市場的奧氏黃檀的**已經公升至1.3-1.5萬/噸。市場前景廣闊。

奧氏黃檀,隸屬於蝶形花科黃檀屬,在「紅木」國家標準gb/t 18107—2000《紅木》中歸為紅酸枝木類。原有「奧利黃檀」、「花黃檀」、「差紫黃檀」、「 紫黃檀」、「欖色黃檀」之稱,緬甸紅酸枝、新紅木、白酸枝、花酸枝、吐裡木(tuliwood)、特瑪蘭(tamalan)、秦嬋(ching-chan)、緬甸黃檀、濱黃檀、濱紫檀、奧利黃檀、花黃檀、差紫黃檀、欖色黃檀等。主產於緬甸、泰國和寮國等低海拔混交林中,緬甸瓦城和泰國所產的有花紋的奧氏黃檀商品材有人稱其為「花酸枝」,後簡稱「花枝」,其餘稱「白枝」,緬甸稱之為「(tuliwood)吐裡木」、「(tamalan)特瑪蘭」,泰國稱之為「(ching-chan)秦嬋」 ,台灣稱之為「緬甸黃檀」、「濱黃檀」、「濱紫檀」。

為區別於交趾黃檀「老紅木」也有人稱之為「新紅木」。

請大家幫我鑑定一下這兩串手串是什麼材質的。

2樓:查詢中

目測都是花梨木材質的手串,具體是**產的看不出來,反正不是海黃。

這兩串佛珠手串是什麼材質?品相如何?

3樓:貓也來到

看孔內木色,個人覺得手串應該較輕,且有上過桐油或其他油。如果還可以聞到一些樟腦味,那就是樟木的佛珠手串。這種佛珠會比較常見於寺廟,因為樟木香會是念經之人提神醒腦,跟接近佛緣。

這兩串手串是什麼材質的 大概**呢? 20

4樓:山人崖柏

乙個木頭,乙個石頭,具體圖不是太清晰,石頭不懂,木頭看不清

這兩串手串是什麼材質的?是不是最普通的那種?

5樓:

有香氣的話,應該是綠檀,一般是旅遊或者廟宇還有小攤上的通貨。帶著玩玩吧~

能不能幫忙看一下這兩串都是什麼材質的手串?

6樓:朱春陽

第一串金絲楠木手串,第二串玩的太黑了,看棗木手串。

請大家幫我看看這兩串手串分別是什麼材質的?

7樓:love郭郭郭先生

第一串是戈壁石,瑪瑙的一種;第二串虎眼石,樹化石的一種,收藏價值都不高,喜歡佩戴就好。

這個手串是什麼木頭做的,這手串什麼木頭材質做成的

這串手串是木頭做,一般是用桃木做的,市場上都可買到。手串是一付普普通通的是不能做作收藏的手飾,是很便宜,無收藏價值的 我感覺是柴檀木做的,也不是太值錢。唉,手串基本都是忽悠,只有金銀是硬通貨,隨時有人願意收 普通紫檀。沒有收藏價值。這個應該是紫檀木做的 適用某某國的紅木做的。紫檀木做的,也就是50左...

手串是什麼材質,謝謝,我的手串是什麼材質

菩提類菩提子,恐怕是最為人們所熟知的一類手串。其實,菩提子並非菩提樹所結的果實,而是指一種產於雪山附近 名字叫川谷的草本植物,其具體相狀是 寶玉石類 寶石,因其顏色鮮豔 質地晶瑩 光澤燦爛 堅硬耐久,而又存世稀少,故較為貴重。一般來講,比較常見的寶石種類有 水晶 橄欖石 木變石 綠松石 孔雀石 芙蓉...

請問大神們,我這兩串手串是小葉紫檀的嗎?材質怎麼樣?盤的怎麼樣了包漿了嗎

小杰 是小葉紫檀,上面一串是帶星的,較貴,包漿可以,可以帶,建議你長時間的在盤盤,然後再帶, 飛馬踏燕 是小葉紫檀!看樣子包漿不錯!盤了有一段時間了!一千往上!我這兩串小葉紫檀包漿了嗎?可以上手帶了嗎?還用天盤嗎? 弘明工藝 這串珠子不錯哦,可以戴了。佩戴珠子只要注意幾點就可以了,一是出汗不戴,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