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知道這串是什麼材質的珠子呢,哪位大神知道這串手串是什麼材質的

時間 2021-06-13 16:19:57

1樓:匿名使用者

**模糊看不太清楚,感覺是粉紅色額應該是瑪瑙,綠色帶條紋的是孔雀石,或攪胎琉璃還有綠松石,憑外**過千年的東西。

哪位大神知道這串手串是什麼材質的?

2樓:行走在崩潰邊緣

這個有點像品質比較差放置時間有點久了的金絲楠木綠料,綠料一般就是指陰沉料。金絲楠木看好壞,就看木質細膩程度,密度,重量,螢光效果。建議盤的時候,帶手套盤,不建議裸手盤完,因為這樣很容易影響到金絲楠木的色澤。

好的金絲楠,盤一段時間,螢光效果是非常足的。如果盤後珠子表面乾澀,沒有光澤,就說明材質一般了。你這個顏色有點接近但有所不同,可能是放置時間久了或者沒盤好,表面上看沒有什麼金絲,記得**上有類似的料子可能也就十幾元一串,盤玩價值不高

哪位懂行的朋友幫忙看看這串小珠子是什麼材質的

3樓:尤老師

看**似乎有樹木的紋路,很有可能是「樹化玉」或「瑪瑙矽化木」。

上面就是緬甸樹化玉。

在矽化木的族群中,在那些天然、美麗、堅硬、稀少的寶石級的矽化木中,只有符合「玉,石之美者,有五德」者,才稱得上「樹化玉」,也可稱之為「美玉」。

樹化玉的主要組成礦物可以是膠凝的蛋白石(歐珀),可以是微細結晶的玉髓或者俱備樹木環狀紋理的瑪瑙,也可以是結晶相對較粗的緻密石英岩石,但其總體結構十分細膩、緻密,整體質地溫潤而有光澤,這些都是玉石的基本特徵。而且樹化玉這些主要組成礦物——歐珀、玉髓、瑪瑙、石英(古稱「水玉」)等。

其實,樹化玉本質上是質量達到玉石品級的矽化了的樹木化石。

矽化木(silicified wood 或petrified wood),行內俗稱為「玉化」的矽化木。而矽化木目前是公認的科學名詞,所以正規的寶石學鑑定報告在「樹化玉」,品名部分也只能寫「矽化木」,僅在備註部分標註「樹化玉」或者「天然玉石」。行內的其他名稱如「樹化玉」、「樹化石」、「木化石」、「矽化木」。

雖然矽化木在世界範圍內產地眾多、產量巨大,但是達到玉石品級的樹化玉的產地則寥寥無幾。在現今世界各國的矽化木產地中,只有緬甸出產的、優質的矽化木,才能成為樹化玉。

中國新疆、四川、遼寧、北京、山西產的瑪瑙質料的樹化玉只能稱為「瑪瑙矽化木」。

樹化玉形成的條件極為苛刻,且是寶貴的不可再生資源。古生物形成矽化木的機率為千萬分之一,而完全玉化了的樹化玉僅佔普通矽化木的幾十萬分之一。

我國新疆的矽化木中,有小部分優質產品,雖然質量不及緬甸所出,未能達到玉化的程度,但它能達到瑪瑙化的境界,稱之為「瑪瑙矽化木」。這種瑪瑙矽化木的硬度甚至比緬甸樹化玉(摩氏6~7度)更高,最高可達到摩氏8.5度,也有一定的觀賞、收藏、投資價值。

我國新疆奇台、四川射洪、遼寧本溪等地出產的矽化木質量也很好,有些甚至不比緬甸的樹化玉遜色。

這類矽化木對了解地質時期的環境、氣候、植物群落及地質作用有著重要科學價值,矽化程度高、質地緻密堅韌、顏色鮮豔、具有玻璃光澤且樹皮、節瘤、蛀洞及年輪清晰的矽化木,兼有化石之美、奇石之美、玉石之美,也具有古樸、自然的風韻。

用此類材料製作首飾、把玩物件或供陳設、觀賞是一種利用,目前已在新疆、四川、北京、雲南等多個省區建立了與矽化木相關的地質公園與科普基地,這是對有著重要科學價值的矽化木進行合理保護、利用的很好方式。

4樓:任柳鑫

應該是某種動物骨頭的

人工染色做舊

5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呢?沉香或者矽化木吧

我的這串珠子不知道是什麼材質,哪位高人能告訴我?謝謝

6樓:北澤閥門

光從**上很難看出具體是什麼材質的,我幫你頂上去,希望有專家能幫你看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從色澤、透度來看,好象人工加工的,是玻璃類工藝品,主要材質是矽

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材質的,哪位大神知道這是什麼材質的料?

語過添請 如何知道佛珠的材質呢 根據手串特點辨別 1 印度小葉紫檀 檀香紫檀 小葉紫檀帝王之木,宮廷御用,寸金寸檀,質地堅硬,紋理細密。具有調節氣血 安神助眠 預防皺紋 調節心腎肝腸胃的功效。2 大葉紫檀 盧氏黑黃檀 大葉紫檀手鍊有幫助人們交桃花運的作用哦,可以使本來就在一起的情侶之間更加的甜蜜呢。...

這兩串手串是什麼材質的,這兩串佛珠手串是什麼材質?品相如何?

朱春陽 兩串是奧氏黃檀手串又叫紅酸枝手串,俗稱緬甸酸枝,隸屬於蝶形花科黃檀屬,主產於緬甸 泰國和寮國。商品名為burmatulip wood,chingchan,tamalan 原有 奧利黃檀 花黃檀 差紫黃檀 紫黃檀 欖色黃檀 之稱。巨集觀特徵 心邊材區別明顯,邊材色淺,黃白色,心材新切面淺紅色至...

這個手串是什麼木頭做的,這手串什麼木頭材質做成的

這串手串是木頭做,一般是用桃木做的,市場上都可買到。手串是一付普普通通的是不能做作收藏的手飾,是很便宜,無收藏價值的 我感覺是柴檀木做的,也不是太值錢。唉,手串基本都是忽悠,只有金銀是硬通貨,隨時有人願意收 普通紫檀。沒有收藏價值。這個應該是紫檀木做的 適用某某國的紅木做的。紫檀木做的,也就是50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