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根太溼如何處理,多肉植物爛根怎麼處理

時間 2021-06-28 02:03:49

1樓:

刨出來,晒乾,換乾點的土,多肉植物多為景天科和仙人掌科植物,耐乾旱,土不幹不用澆水。

栽培方法

多肉植物品種繁多,習性各不相同,栽培方法也不能一概而論。籠統的栽培方法如下:

光照 夏季小心高溫長時間的曝晒,多肉植物組織細胞肥厚散熱緩慢,非常容易造成葉片晒傷。其他季節充分日照有助於植株生長。(有很多需要陰涼的植物12卷之類的嫩綠透明的就要小心晒傷)

水分見幹見溼,澆水要澆透水。澆水後不要曝晒,放置低光照陰涼處。

溫度 溫度在15~28最適宜,溫度在 5~35是植株忍受極限。

空氣通風很重要的,悶熱夏天夜晚加強通風。

土壤 透氣排水良好,不易結塊的土壤。

栽培技巧

注意控制好澆水。要做到見幹見溼。

所謂"見幹",是指澆過一次水後等到土面發白,表層及內部土壤水分消逝後,再澆第二次水,不能等盆土全部幹了很久才澆水。一般的方法是把手指伸進土壤內部感受幹了再澆。如果內部是溼的就不宜連續澆水,容易造成土壤下部積水,嚴重的導致爛根。

所謂"見溼",是指每次澆水時都要澆透,即澆到盆底排水孔有水滲出為止,不能澆"半截水"(即上溼下幹),因為一盆生長旺盛的植物其根系大多集中於盆底,澆"半截水"實際上等於沒澆水。

採用"見幹見溼"方法澆水,既滿足了這類植物生長所需要的水分,又保證根部呼吸作用所需要的氧氣,有利植物健壯生長。

多肉植物爛根怎麼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1、將多肉拔出,假如基質還是溼的,也要把基質倒出來,晾乾了再用。假如基質比擬差,建議換多肉公用的基質。留意拔的時分要小心。

2、將多肉根系清算潔淨,用剪刀或許小刀,把爛死的跟剪掉。剪刀或許小刀用之前,最好用75%酒精插一下,或許用火燒一下。剪好後,用高錳酸鉀或許多菌靈對傷口停止消毒。

然後放陰涼的**,晾個兩三天後再種。

3、重新將多肉種下,基質不要太溼了。種好後,放於陰涼通風的**,光照要充足。後期不必澆水,普通10天左右便可生根,前期逐步波動後再漸漸澆水。這次澆水可一定要小心了!

也可以用細口瓶,上面放水,將多肉放到瓶口,留意根不要碰到水。以此誘導生根。

多肉植物的土太溼了怎麼辦啊

3樓:程棟樑

應該問題不是很大 換土的話沒弄好對根是有影響的 水蒸發很快的 植物還有蒸騰作用 你不用擔心。 就是最近一星期千萬別澆水 不然會水化的。過2~3天你看看土是否還溼潤,如果還是很溼潤就過陣子再澆。

總之就是表面的土幹了之後還需再過5~6天再澆水

4樓:帥氣的嫵媚

剛種下的話可以先緩一週,加強通風,否則控水,加強光照和通風。

切記:多肉宜幹不宜溼,幹一點沒事,太溼容易爛根!

新買的多肉植物 沒有洗根就原盆的土直接種了 原盆的土很溼 現在怎麼辦 ?

5樓:

沒關係的,我的多肉都是原盆的土整坨弄出來再種新盆裡,土太溼你讓他們多通風就行了,白天多晒晒太陽

多肉植物生根後怎麼處置。

6樓:燚水樂

生根後它就成為一棵新植株了,只要按照一般的種植方法種植就可以了。

花盆要透氣,怕暴晒,怕水澇,怕寒凍。

植物的種植,總是離不開三點,水分,介質,光照,多肉也不例外。光照更多的是影響植物生長狀態的好壞,屬於進階級的。

土壤疏鬆透氣、排水良好,但有一定保水能力,呈中性或微酸性。適合多肉種植的介質很多,但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要無菌,造成多肉死亡的直接原因往往是腐爛,植物的腐爛只有一個直接原因就是菌類感染。

澆水原則是見幹見溼,就是土壤乾透了的話,就澆透水。如果不好判斷土壤是否乾透,可以插個牙籤在土裡,平時要澆水了就看牙籤的乾溼程度就好了。也不需要太嚴苛,只要不是過於頻繁的澆水,一般都不會造成多肉死亡。

多肉們都很喜歡陽光,有一定的光照會長得更好。多肉植物種植其實不難,其實只要粗養就行了!很多新手養死多肉植物都是因為太過於頻繁的澆水了。

多肉植物根系發黴怎麼辦

7樓:前恆閆香旋

1,多加點珍珠岩,移栽土弄的酥鬆點,如果感覺紮根了。

2,傷口塗多菌靈,埋深一點,要去的乾淨、陰涼,就可以少許澆水,根據植物狀態,傷口上塗多菌靈、不許晒太陽,好根留下,稍微有點潮氣的那種,土裡最好也拌點多菌靈。1到2個月後、挖出來、並移到有日照的地方了、種上、爛葉子也去掉。

3,移栽沒有處理好,爛根全部拔掉,明亮涼快的地方放2個禮拜,增加日照,別太溼,不許澆水、乾燥的地方晾3天。

多肉植物養根** 多肉植物如何養根

8樓:熱心網友

對於剛出苗的葉插小苗或者剛生根的砍頭苗,根系相對來說比較稀少,也都比較嫩,大多數還屬於氣生根的範疇,這時候它需要的是相對溼度比較大的環境才能繼續不斷地生根和生長,如果環境太乾燥,這些小嫩根很容易就會枯死,且新根也很難再生出。

根系發達的成株如果再用大比例泥炭的配土就不合適了,這時候是努力讓根系變得粗壯,所以要加大顆粒的比例,,同樣的兩棵肉肉同時分別用沒有顆粒的配土和大比例顆粒配土來上盆,一段時間後用大比例顆粒土上盆的肉肉根系明顯粗壯得多得多。

成年的多肉植物在上盆之前要先把死根壞根清除掉晾完根再用潮土上盆,上盆後不要澆水,放到通風有散射光的地方等待它服盆結束再轉為正常的澆水光照養護。

9樓:植物網

一、多肉植物如何誘根?

1.把砍下的多肉放在散光通風的地方1-2天,晾乾,等傷口癒合。

2.找一個瓶子或者杯子,倒滿水,把多肉放在瓶口,最底部離水面1cm左右,但千萬不能觸碰到水!

3.放在散光通風的地方,快的話,3天左右就能生根。

二、多肉如何養根?

1.多肉養根是一個長期過程,要有耐心,平日養護不要頻繁換盆、移栽、修根,儘量栽種要一步到位,沒有特殊情況,要維持一年以上,否則不斷的換盆、修根會嚴重影響多肉根系的發育。

2.多肉的土壤是養根的關鍵,所有多肉的配土都必須要有顆粒基質,保證透氣。否則很容易導致土壤積水,根部呼吸不暢,造成爛根。

在通風好、溼度低的環境下,比如陽臺、窗臺等,可以用泥炭土:珍珠岩:稻殼炭:輕石頭(或植金石)=4:2:1:1:1的比例配土

在溼度大、悶熱的環境下,比如溫室、大棚、玻璃房,可以用赤玉土:顆粒泥炭:珍珠岩:稻殼碳:輕石=4:2:1:1:2

3.多肉植物種植的盆器不宜選擇太大的,盆底、盆壁要帶孔,要透氣性好。

4.現在也有一些生長素促進根系發育,如萘乙酸,但這些藥物不推薦長期噴施,偶爾噴施還是可以的

多肉植物組盆時根如何處理?全部剪掉嗎?

10樓:盤藹葷綠凝

修根對植物來說相當重要,方法說來也簡單,就是先將死根爛根,以及一些中空的根全部清除,一定要清理乾淨,用刀片切除直至看到正常的顏色為止,其次將一些毛細根以及主根適當修剪,主根一般留2-3cm左右,將傷口晾乾後,花盆中放入潮土,不是溼土,土含有一定溼度,用手一抓不太散即可,不可放水太多,否則就爛了,上盆之後,半個月基本根就已經生長了,慢慢增加水分和光照,注意是逐步,全部剪掉沒有特別必要,除非植物換盆前長勢不旺,建議全部切除重新發根,但是髮根週期較長,要明白,修根髮根的目的在於能夠讓植物更好的適應新的環境,使其長勢更旺,記住這個或許你就知道怎麼做了

多肉植物在葉插長根後太乾了根掉了怎麼辦!!

11樓:程棟樑

葉插生根後一般就要埋起來或者覆土,而且現在天氣這麼熱,水千萬不能多了,而且還要遮陰,一般都是溼熱導致爛根,多肉不怕乾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麼?葉插生根後一般就要埋起來或者覆土,而且現在天氣這麼熱,水千萬不能多了,而且還要遮陰,一般都是溼熱導致爛根,多肉不怕乾的。

如何養多肉植物,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懂我麗麗 多肉植物比較好養,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養...

多肉植物神童怎麼養,多肉植物養根大法 多肉植物如何養根

free夏天 多肉植物一般都是比較好養活的,只要有陽光,水分夠,營養夠就可以生長的。所以對於多肉植物,我們就是以平常的心態就好了,不要過分關注,俗話不是說 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 嘛 臥談匯 神童,景天科青鎖龍屬多肉植物。神童葉淡灰綠色至暗綠色,葉片前端呈三角狀,兩兩密集對生。春季開花,花簇...

多肉植物怎麼養,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好養嗎?

夾腦計畫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抵抗力,如果想把多肉植物越養越好,你必須學會這三招 乙白卉 多肉植物非常好養,需要乾燥溫暖的條件,不需要多澆水,肥料也不要上,一年或者兩年換一次盆即可。 角落好公尺 土質不用太好 注意適量澆水 不要太頻繁 冬天注意保溫 如何養多肉植物,多肉植物...